圓錐破碎機分類,圓錐破碎機主要分為哪幾大類

2022-01-05 15:04:11 字數 6699 閱讀 9455

1樓:匿名使用者

圓錐破碎機的種類主要為三種:彈簧圓錐破碎機、多缸圓錐破碎機、單缸圓錐破碎機,各種型號的圓錐破碎機都可以歸類到這三種型別之內。雖然每一類圓錐破碎機的外形結構、尺寸大小、電機配置有所差異,各型號圓錐破碎機在本質上萬變不離其宗,核心部分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詳細介紹如下,請參閱:

圓錐破碎機的種類、型號、選型原則

圓錐破碎機主要分為哪幾大類

2樓:戰狼再起再起

圓錐破碎機種類繁多,根據不同的標準,分為不同的型別,使用者可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

1、按用途可分為粗碎和中細碎。用作粗碎的稱為旋迴破碎機,因為該機需處理尺寸較大的料塊,所以進料口要求寬大。而中碎裝置大都採用標準型圓錐破碎機。細碎裝置使用短頭型圓錐破碎機。

2、彈簧圓錐破碎機。在不可破異物通過破碎腔時,特沃重工圓錐破碎機彈簧保險系統實現保險,排礦石增大,排出異物,如異物卡在排礦口則使用清腔系統,使排礦口繼續增大,使異物排出破碎腔。在彈簧的作用下,排礦口自動復位,破碎機恢復正常工作。

更多資訊

3、高效彈簧圓錐破碎機。該裝置可對硬度在中等或者以上的物料進行中、細碎工作,破碎腔選配,使用者可根據自己實際生產要求選擇。標準型適用於中碎、中型和短頭型適用於細碎。

4、液壓圓錐破碎機。適用於對產品粒型要求嚴格、成品率要求高、自動化程度高的破碎生產線中,該裝置大大提高了生產能力和破碎效率,實現了生產連續自動化。

圓錐破碎機有哪些分類,該怎麼選?

3樓:河南紅星機器集團

目前圓錐破碎機有固定式圓錐破碎機和移動式圓錐破碎機兩大類。

1、固定式圓錐破碎機①單缸圓錐破碎機

②多缸液壓圓錐破碎機

③全液壓圓錐破碎機

④複合型圓錐破碎機

2、移動式圓錐破碎機上述圓錐破碎機的種類有很多,每一種的特點也不一樣,具體如何選擇需要結合整條生產線的特點及需求來看,並無統一的標準。

4樓:和秋玉謬錦

圓錐破碎機有:液壓圓錐破碎機、彈簧圓錐破碎機、單缸液壓圓錐破碎機、多缸液壓圓錐破碎機等各種型號,那要看你用哪種。詳情請諮詢南昌長江思科專業人士。400-0791-802

5樓:敖夢秋麼邦

圓錐破碎機分為彈簧圓錐破碎機、czs高效圓錐破碎機、液壓圓錐破碎機等這幾類。不同種類的破碎機效能還是有差別的,你可以參照http://www.

6樓:鑫龍機械團隊

圓錐破碎機的分類有兩種:

一、液壓圓錐破碎機;

二、彈簧圓錐破碎機。

廣泛應用於冶金、建築、水電、交通、化工、建材工業中,適合破碎堅硬、中等硬度以上的各種礦石,尤其適用於各種冶金礦渣粉碎。

7樓:黎明小礦

圓錐破主要分為液壓圓錐破和彈簧圓錐破兩種。液壓又分為單缸和多缸兩種。

1、單缸圓錐破碎機

hst單缸液壓圓錐破集機械、液壓、電氣、自動化、智慧控制等技術於一體。可用於中碎、細碎和超細碎作業。

(1)生產能力:50-660t/h

(2)進料粒度:≦560mm

(3)型號:hst100\160\250\3152、多缸液壓圓錐破碎機

採用層壓縮破碎機理、實現全自動智慧控制、生產能力與效率雙提高、控制系統功能增強、執行能力穩定智慧。

(1)生產能力:50-855t/h

(2)進料粒度:≦330mm

(3)型號:hpt200\300\400\5004、彈簧圓錐破碎機

採用彈簧保險裝置,可以使鐵塊、異物通過破碎腔而不損壞機器;液壓清腔,方便快捷。

(1)生產能力:45-1270t/h

(2)進料粒度:≦334mm

(3)型號:cs75\110\160\240\315

8樓:匿名使用者

圓錐破碎機的種類主要為三種:彈簧圓錐破碎機、多缸圓錐破碎機、單缸圓錐破碎機,各種型號的圓錐破碎機都可以歸類到這三種型別之內。雖然每一類圓錐破碎機的外形結構、尺寸大小、電機配置有所差異,各型號圓錐破碎機在本質上萬變不離其宗,核心部分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詳細介紹如下,請參閱:

圓錐破碎機的種類、型號、選型原則

圓錐破碎機常用型別有哪些

9樓:勇素芹代雨

隨著礦山技術的不斷髮展,圓錐破碎機也分為好幾種,按照種類包括彈簧圓錐破碎機、軋臼式圓錐破、液壓圓錐破碎機以及複合圓錐破碎機4大類;按照型號分為普通的py圓錐破碎機、西蒙斯圓錐破碎機、複合圓錐破碎機、標準液壓圓錐破碎機、單缸液壓圓錐破碎機以及多缸液壓圓錐破碎機等諸多型號。液壓式破碎機。該機是在消化吸收了各國具有80年代國際先進水平的各型別圓錐破碎機的基礎上研製成的。

它與傳統的圓錐破碎機的結構在設計上顯然不同,並集中了迄今為止已知各型別圓錐破碎機的主要優點。適用於細破碎和超細破碎堅硬的岩石、礦石、礦渣、耐火材料等

破碎機有哪些分類

10樓:

破碎機是指排料中粒度大於三毫米的含量佔總排料量50%以上的粉碎機械。破碎作業常按給料和排料粒度的大小分為粗碎、中碎和細碎。

分類:常用的破碎機械有顎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錘式破碎機、複合式破碎機、旋迴破碎機、圓錐式破碎機、輥式破碎機等幾種。

顎式破碎機介紹:

顎式破碎機廣泛應用於礦山、冶煉、建材、公路、鐵路、水利和化學工業等眾多部門,破碎抗壓強度不超過320兆帕的各種物料。

一、顎式破碎機效能特點:

1.破碎腔深而且無死區,提高了進料能力與產量;

2.其破碎比大,產品粒度均勻;

3.墊片式排料口調整裝置,可靠方便,調節範圍大,增加了裝置的靈活性;

4.潤滑系統安全可靠,部件更換方便,保養工作量小;

5.結構簡單,工作可靠,運營費用低。

6.裝置節能:單機節能15%~30%,系統節能一倍以上;

7.排料口調整範圍大,可滿足不同使用者的要求;

8.噪音低,粉塵少。

顎式破碎機工作原理:

顎式破碎機的結構主要有機架、偏心軸、大皮帶輪、飛輪、動顎、側護板、肘板、肘板後座、調隙螺桿、復位彈簧、固定顎板與活動顎板等組成,其中肘板還起到保險作用。

該系列顎式破碎機破碎方式為曲動擠壓型,電動機驅動皮帶和皮帶輪,通過偏心軸使動顎上下運動,當動顎上升時肘板和動顎間夾角變大,從而推動動顎板向定顎板接近,與此同時物料被擠壓、搓、碾等多重破碎;當動顎下行時,肘板和動顎間夾角變小,動顎板在拉桿、彈簧的作用下離開定顎板,此時已破碎物料從破碎腔下口排出,隨著電動機連續轉動破碎機動顎作週期性的壓碎和排料,實現批量生產

二、反擊式破碎機介紹:

反擊式破碎機(反擊破)能處理粒度不大於120-500毫米、抗壓強度不超過320兆帕的各種粗、中、細物料礦石、岩石(花崗岩、石灰石、混凝土等),廣泛用於水電、高速公路、人工砂石料、破碎等行業。該系列反擊式破碎結構獨特、配備高鉻板錘、獨特的反擊襯板;適合硬巖破碎、高效節能;,排料粒度大小可調,能簡化破碎流程,而且具有破碎比大、破碎效率高、產品形狀呈立方體、可選擇性破碎等優點。

反擊式破碎機工作原理:

反擊式破碎機是一種利用衝擊能來破碎物料的破碎機械。本機工作時,在電動機的帶動下,轉子高速旋轉,物料進入板錘作用區時,與轉子上的板錘撞擊破碎,後又被拋向反擊裝置上再次破碎,然後又從反擊襯板上彈回到板錘作用區重新破碎,此過程重複進行,物料由大到小進入

一、二、三、反擊腔重複進行破碎,直到物料被破碎至所需粒度,由出料口排出。調整反擊架與轉子之間的間隙可達到改變物料出料粒度和物料形狀的目的。

三、錘式破碎機介紹:

我公司生產的錘式破碎機系列產品適用於破碎各種中等硬度和脆性物料,如石灰石、煤、鹽、白亞、石膏、明礬、磚、瓦、煤矸石等。被破碎物料的抗壓強度不超過150兆帕。該機主要用於水泥、選煤、發電、建材及複合肥等行業,它可以把大小不同的原料破碎成均勻顆粒,以利於下道工序加工,機械結構可靠,生產效率高,適用性好。

錘式破碎機效能特點:

錘式破碎機具有結構緊湊、佈局合理、安裝方便、可維修性好,操作簡便。尤其對水泥生產工藝佈局的適應性極好。節約工藝佈局空間;具有特殊的結構特點即對物料破碎的『大破比』等特點。

錘式破碎機分為普通錘式破碎機和環錘式破碎機兩種,環錘式一般在煤炭、焦碳等行業破碎中使用較廣。普通錘式機一般英文字首用pc表示,英文字首用pch表示的一般為環錘式破碎機。

四、複合式破碎機:

用途:本產品廣泛應用於各種礦石、水泥、耐火材料、鋁礬土熟料、金剛砂、玻璃原料等高硬、特硬物料的中、細碎領域。在機制建築砂、石料以及各種冶金礦渣的破碎中更是得到普遍使用,與其它型別的破碎機相比產量功效高。

工作原理:

物料由機器上部垂直落入高速旋轉的葉輪內,在高速離心力的作用下,與另一部分以傘狀形式分流在葉輪四周的物料產生高速撞擊與粉碎,物料在互相撞擊後,又會在葉輪和機殼之間以物料形成渦流多次的互相撞擊、摩擦而粉碎,從下部直通排出,形成閉路多次迴圈,由篩分裝置控制達到所要求的成品粒度。

工作特點:

(1) 結構簡單合理、執行成本低。利用石打石原理,磨損小。

(2) 破碎率高、節能。

(3) 具有細碎、粗磨功能。

(4) 受物料水分含量影響小、含水份可達8%左右。

(5) 更工作噪聲低於75分貝(db級),粉塵汙染少。

(6) 適合破碎中硬、特硬物料。

(7) 產品成立方體,堆積密度大,鐵汙染極小。

(8) 葉輪自襯磨損小、維修方便。

五、旋迴式破碎機:

旋迴式破碎機是利用破碎錐在殼體內錐腔中的旋迴運動,對物料產生擠壓、劈裂和彎曲作用,粗碎各種硬度的礦石或岩石的大型破碎機械。裝有破碎錐的主軸的上端支承在橫粱中部的襯套內,其下端則置於軸套的偏心孔中。軸套轉動時,破碎錐繞機器中心線作偏心旋迴運動它的破碎動作是連續進行的,故工作效率高於顎式破碎機 。

到70年代初期,大型旋迴破碎機每小時已能處理物料5000噸,最大給料直徑可達2000毫米。

旋迴式破碎機用兩種方式實現排料口的調整和過載保險:一是採用機械方式,其主軸上端有調整螺母,旋轉調整螺帽,破碎錐即可下降或上升,使排料口隨之變大或變小,超載時,靠切斷傳動皮帶輪上的保險銷以實現保險; 第二種是採用液壓方式的液壓旋迴破碎機,其主軸坐落在液壓缸內的柱塞上,改變柱塞下的液壓油體積就可以改變破碎錐的上下位置,從而改變排料口的大小。超載時,主軸向下的壓力增大,迫使柱塞下的液壓油進入液壓傳動系統中的蓄能器,使破碎錐隨之下降以增大排料口,排出隨物料進入破碎腔的非破碎物(鐵器、木塊等),以實現保險。

六、圓錐破碎機介紹:

圓錐破碎機廣泛用於礦山行業、冶金行業、建築行業、築路行業、化學行業及矽酸鹽行業,適用於破碎堅硬與中硬礦石及岩石,如鐵礦石、石灰石、銅礦石、石英、花崗岩、砂岩等。

圓錐破碎機結構簡介及主要引數:

圓錐破碎機其結構主要有機架、水平軸、動錐體、平衡輪、偏心套、上破碎壁(固定錐)、下破碎壁(動錐)、液力偶合器、潤滑系統、液壓系統、控制系統等幾部分組成.

圓錐破碎機工作原理:

圓錐破碎機工作時,電動機的旋轉通過皮帶輪或聯軸器、圓錐破碎機傳動軸和圓錐破碎機圓錐部在偏心套的迫動下繞一週固定點作旋擺運動。從而使破碎圓錐的破碎壁時而靠近又時而離開固裝在調整套上的軋臼壁表面,使礦石在破碎腔內不斷受到衝擊,擠壓和彎曲作用而實現礦石的破碎。電動機通過傘齒輪驅動偏心套轉動,使破碎錐作旋擺運動。

破碎錐時而靠近又時而離開固定錐,完成破碎和排料。支撐套與架體連線處靠彈簧壓緊,當破碎機內落入金屬塊等不可破碎物體時,彈簧即產生壓縮變形,排出異物,實現保險,防止機器損壞。

圓錐破碎機在不可破異物通過破碎腔或因某種原因機器超載時,圓錐破碎機彈簧保險系統實現保險,圓錐破碎機排礦口增大。異物從圓錐破碎機破碎腔排出,如異物卡在排礦石可使用清腔系統,使排礦繼續增大,使異物排出圓錐破碎機破碎腔。圓錐破碎機在彈簧的作用下,排礦口自動復位,圓錐破碎機機器恢復正常工作。

破碎腔表面鋪有耐磨高錳鋼襯板。排礦口大小採用液壓或手動進行調整。

輥式破碎機:輥式破碎機分為對輥式破碎機、對輥破碎機、雙輥破碎機三種,適用於在水泥,化工,電力,冶金,建材,耐火材料等工業部門破碎中等硬度的物料,如石灰石,爐渣 ,焦炭,煤等物料的中碎,細碎作業。 該系列對輥式破碎機主要由輥輪組成、輥輪支撐軸承、壓緊和調節裝置以及驅動裝置等部分組成。

七、雙輥式破碎機工作原理:

出料粒度的調節:兩輥輪之間裝有楔形或墊片調節裝置,楔形裝置的頂端裝有調整螺栓,當調整螺栓將楔塊向上拉起時,楔塊將活動輥輪頂離固定輪,即兩輥輪間隙變大,出料粒度變大,當楔塊向下時,活動輥輪在壓緊彈簧的作用下兩輪間隙變小,出料粒度變小。墊片裝置是通過增減墊片的數量或厚薄來調節出料粒度大小的,當增加墊片時兩輥輪間隙變大,當減少墊片時兩輥輪間隙變小,出料粒度變小。

八、齒輥式破碎機介紹:

齒輥式破碎機是參照美國崗拉克破碎機的結構原理自行設計研製的新產品。 本機具有體積小,破碎比大(5-8),噪聲低,結構簡單,維修方便的優點,生產率高(比我國現在2pgc齒輥式破碎機生產率高1-2倍),被破碎物料粒度均勻,過粉碎率低,維修方便,過載保護靈敏,安全可靠等特點。

本齒輥式破碎機適用於煤炭、冶金、礦山、化工、建材等行業更適用於大型煤礦或選煤廠原煤(含矸石)的破碎。

齒輥式破碎機破碎能力大,電動機與減速器之間用限距型液力偶合器聯接,防止動力過載,感測器過載保護,安全可靠。齒輥間距液壓調整,齒輥軸承集中潤滑。齒形優化設計,拉剪力選擇破碎,高效低耗,出粒均勻。

pcm齒輥式破碎機的誕生完全取代了我國現有的2pgc齒輥式破碎機。

齒輥式破碎機分為雙齒輥式破碎機和四齒輥式破碎機二大系列,雙齒輥式破碎機為機械彈簧式(2pcm),該齒輥式破碎機可根據破碎物料特性和要求分別配用粗齒輥或中齒輥,四齒輥式破碎機實際由兩臺雙齒輥式破碎機組合而成。

反擊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與錘式破碎機的四大區別

鞏義市鴻達機械廠通過本廠數十名科技研究人員,非常結力的研究並設計出了反擊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是一種新型高效率的碎礦裝置,其特點是體積小,構造簡單,破碎比大 可達40 能耗少,生產能力大,產品粒度均勻,並有選擇性的碎礦作用,是很有發展前途的裝置。但它最大的缺點是板錘和反擊板特別易磨損,尤其是破碎堅硬...

什麼是顎式破碎機?顎式破碎機的特點

鄂式破碎機 顎式破碎機 本機主要用於對各種礦石與大塊物料的中等粒度破碎,廣泛運用於礦山 冶煉 建材 公路 鐵路 水利和化工等行業。被破碎物料的最高抗壓強度320mpa。鄂式破碎機主要特點 破碎比大,產品粒度均勻,結構簡單,工作可靠,維修簡便,運營費用低。顎式破碎機俗稱鄂破,也稱鱷式破碎機 粉碎機,它...

鄂式破碎機安全生產方法,顎式破碎機完整的安全操作規程

安全生產,注意定期檢查動板和靜板的使用情況,定期更換,另外在生產過程中要注意四周3米外不要站人。第一,要做到操作人員的自身安全,操作的時候需要配戴必要的防護措施,手套,防護衣,這是必不可少的。還要戴好安全帽,以防制砂裝置蹦出的砂石傷到操作人員。只有保護好了操作人員的人身安全,才可以確保顎式破碎機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