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有效提高破碎機的生產能力,如何提高破碎機生產效率

2022-01-11 05:27:31 字數 1942 閱讀 4304

1樓:匡安荷

一、物料的質地選擇。物料的質地性質是影響運營採石場破碎生產線產量的關鍵,尤其砂石物料的軟硬程度直接決定著制砂破碎的效果。二、要對進料粒度要有嚴格的規範,進料要求必須符合石料生產線配套裝置要求入料尺寸。

需要提醒的是由於物料在振動篩的長期衝撞造成篩網變形,也會導致大塊不合格物料直接進入破碎裝置腔體內,不但降低了制砂生產的產量,還會加快易損件裝置的磨損。三、要有充足的物料資源做保障,例如石灰石、河卵石、鵝卵石等要能及時有效的**,這樣才不會影響生產進度和產量。四、還要有對反擊式破碎機生產有利的開闊場地,因為不論哪一種生產工藝方案的破碎制砂生產線都包含了大大小小很多的配套裝置,而這些裝置只有安裝在平穩牢固的地基上並合理佈局設計才能實現最大產能效果。

五、要有便利的運輸通道,不論進出料都可以保證運輸到指定的生產地點,而不會耽誤反擊式破碎機生產的高速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能力最最主要的就式保證破碎機的正常執行

當然如果您買的破碎機質量本身就比較好 那麼肯定是比一般的破碎機生產力高的

如何提高破碎機生產效率

3樓:

1、嚴格控制給料尺寸,不出現卡腔、堵塞現象

鄂式破碎機給料口的設計尺寸有這樣一個公式:給料口尺寸=(1.1~1.25)*原料最大顆粒尺寸。

很多生產人員對其不理解,總是以實測的進料口尺寸作為最大給料尺寸。因此,原料中的超過規定的大粒徑原料就成了卡堵腔槽的元凶,雖然不是屢屢堵塞,但是每堵塞一次,裝置都會在很長時間內無法正常執行。因此,嚴格控制原料粒徑,是確保顎式破碎機正常執行的最重要前提條件之一。

2、嚴格控制給料量,防止因過量產生堵塞現象

很多企業為了提升產能而盲目對料倉進行改造,這往往造成了過量給料。

由於鄂式破碎機的工作原理是半節奏工作,若投入過量物料,會造成物料來不及破碎,而破碎後的物料也不能及時排除,導致卡料。因此,斷料和過量給料均會影響鄂式破碎機的產能。

3、節奏給料,控制供料,確保鄂式破碎機正常執行

現在選礦企業的破碎段,多是採用端部溜槽給料,整個給礦機的2/3甚至整體外露出倉外,由於授料口偏遠,導致給礦機完全變成了一個振動溜槽,不但給料速度不佳,並且磨損嚴重。給料機最佳的授料位置應該在裝置頂部1/3範圍,但嚴禁垂直給料,防止裝置受壓失去振動能力或影響到輸送效果。

4、調整給礦機角度,充分利用給礦機篩分功能,實現預篩分

振動給礦機往往都帶有篦條,具備一些篩分功能。但在實際的應用中,由於振幅、給料角度等原因,該裝置在篩分中極易出現塊料卡堵篦條的現象,使其失去原有效能。面對這種情況,很多企業將該篦條用鋼板予以封堵,變成一個板式給礦機。

振動給礦機的篦條其實在調整得當的情況下,發揮的效率是極其明顯的。調整振幅、給礦機角度,充分釋放給礦機篩分功能,是提高總通過量的最佳途徑。

5、合理調整鄂式破碎機排料口及噬角,最多限度增加裝置加工能力

顎式破碎機的排礦口大小,確定了該裝置的加工能力大小。而鄂式破碎機往往作為粗碎裝置,其排料口的大小應以二段破碎的最佳入料粒度為依據,不能任意加大或減少排礦口尺寸。

噬角(動顎板與固定顎板之間的夾角)的調整更需要嚴格進行,一般在17~26度範圍內(具體以實際情況為準)。

4樓:薔圖

1、由於袋式除塵器不是持續性清灰,所以當除塵器正常工作時,分格輪的漏風也是個不容忽視的問題。袋式除塵器的過濾面積選型過小,實際抽風量不足,破碎機下料口的除塵罩和破碎機腔內難以形成微負壓,造成周圍環境粉塵較大。

2、採用螺旋輸送機和分格輪輸送袋式除塵器捕集下來的粉塵,電耗增加,機械維護工作量加大;經常需要拆卸分格輪下料器,久而久之,下料器法蘭盤漏風,加劇灰鬥漏風。

3、由於除塵點設定不當,除塵器不論是開與停對下級皮帶機的落差揚塵幾乎無影響。因此,自破碎機開始執行,該除塵器就沒有執行過,下級皮帶機一直處在粉塵瀰漫之中。

4、在實際生產中,為了減少因破碎機殼體漏風造成的揚塵,當物料乾燥時經常在破碎機入口處淋水,其結果加劇袋式除塵器的濾袋糊袋和下料器堵塞。

反擊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與錘式破碎機的四大區別

鞏義市鴻達機械廠通過本廠數十名科技研究人員,非常結力的研究並設計出了反擊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是一種新型高效率的碎礦裝置,其特點是體積小,構造簡單,破碎比大 可達40 能耗少,生產能力大,產品粒度均勻,並有選擇性的碎礦作用,是很有發展前途的裝置。但它最大的缺點是板錘和反擊板特別易磨損,尤其是破碎堅硬...

什麼是顎式破碎機?顎式破碎機的特點

鄂式破碎機 顎式破碎機 本機主要用於對各種礦石與大塊物料的中等粒度破碎,廣泛運用於礦山 冶煉 建材 公路 鐵路 水利和化工等行業。被破碎物料的最高抗壓強度320mpa。鄂式破碎機主要特點 破碎比大,產品粒度均勻,結構簡單,工作可靠,維修簡便,運營費用低。顎式破碎機俗稱鄂破,也稱鱷式破碎機 粉碎機,它...

鄂式破碎機安全生產方法,顎式破碎機完整的安全操作規程

安全生產,注意定期檢查動板和靜板的使用情況,定期更換,另外在生產過程中要注意四周3米外不要站人。第一,要做到操作人員的自身安全,操作的時候需要配戴必要的防護措施,手套,防護衣,這是必不可少的。還要戴好安全帽,以防制砂裝置蹦出的砂石傷到操作人員。只有保護好了操作人員的人身安全,才可以確保顎式破碎機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