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顎式破碎機?顎式破碎機的特點

2022-01-07 23:04:00 字數 5692 閱讀 7438

1樓:匿名使用者

鄂式破碎機(顎式破碎機):

本機主要用於對各種礦石與大塊物料的中等粒度破碎,廣泛運用於礦山、冶煉、建材、公路、鐵路、水利和化工等行業。被破碎物料的最高抗壓強度320mpa。

鄂式破碎機主要特點:

破碎比大,產品粒度均勻,結構簡單,工作可靠,維修簡便,運營費用低。

2樓:匿名使用者

顎式破碎機俗稱鄂破,也稱鱷式破碎機、粉碎機,它是黎 明 重 工lmzk在彙集國內外先進破碎技術和同類產品成功經驗的基礎上,潛心研發出的一種高效、節能的破碎裝置,是公司的拳頭產品之一,其設計理念和製造技術在國內外同類產品中均已處於領先水平。主要用於各種礦石與大塊物料的中等粒度破碎,可破碎抗壓強度不大於320mpa的物料,是初級破碎的首選裝置。

檢視詳細資料

效能特點

1.破碎腔深而且無死區,提高了進料能力與產量;

2.其破碎比大,產品粒度均勻;

3.墊片式排料口調整裝置,可靠方便,調節範圍大,增加了裝置的靈活性;

4.潤滑系統安全可靠,部件更換方便,保養工作量小;

5.結構簡單,工作可靠,運營費用低。

6.裝置節能:單機節能15%~30%,系統節能一倍以上;

7.排料口調整範圍大,可滿足不同使用者的要求;

8.噪音低,粉塵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原理該系列破碎機工作方式為曲動擠壓型,其工作原理是:電動機驅動皮帶和皮帶輪,通過偏心軸使動顎上下運動,當動顎上升時肘板與動顎間夾角變大,從而推動動顎板向固定顎板接近,與其同時物料被壓碎或劈碎,達到破碎的目的;當動顎下行時,肘板與動顎夾角變小,動顎板在拉桿,彈簧的作用下,離開固定顎板,此時已破碎物料從破碎腔下口排出。隨著電動機連續轉動而破碎機動顎作週期運動壓碎和排洩物料,實現批量生產。

式破碎機裝有楔塊排料口調整裝置,該裝置比老式的墊片調整更簡單、安全和快捷。

顎式破碎機的結構有什麼特點,作用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顎式破碎機結構特點:機體的底架與機架均系鋼板焊接結構。在機架的前板上安裝定顎襯板,同時通過機架前部左右側壁上安裝的邊護板,機架相應位置上的壓塊、螺釘來夾緊定顎襯板,並保證機架側壁在工作時不被磨損。

動顎的材料選用zgmn ,正面裝有動顎襯板 ,其上部借偏心軸與滾動軸承懸掛在機架軸承孔上,下面通過推力板支承在推力板支座上。偏心輪的兩端裝有飛輪和皮帶輪。

顎式破碎機功能簡介:推力板支座同時通過後部的拉桿及螺母起調整出料口大小的作用,當其順旋時,出料口增大,反之減小。在調整時應鬆開其上的緊定螺釘。

顎式破碎機該機還具有由拉桿、彈簧、調節螺母等另件組成的拉緊裝置。拉桿的一端鉸接在動顎底部的耳環上,另一端穿過機架壁的凸耳用彈簧及螺母張緊。當動顎被帶動著向前擺動時,動顎和推力板將產生慣性力矩,而在回程時,由於慣性力矩的作用,使動顎不能及時進行回程擺動,有使推力板跌落的危險。

因而要用拉緊機構使推力板與動領、推力板頂座之間經常保持緊密的接觸,其拉桿將藉助彈簧張力來平衡動顎和推力板向前擺動時的慣性力,使動顎及時向反方向擺動。

顎式破碎機的最大特點:是結構簡單,管理和修理方便,且造型小巧美觀,堅固耐用,調整靈活方便,料斗做成抽屜式能減少粉塵汙染.特別適用於實驗室等場所。

顎式破碎機(英文翻譯:jaw crasher),俗稱鄂破,由動鄂和靜顎兩塊顎板組成破碎腔,模擬動物的兩顎運動而完成物料破碎作業的破碎機。廣泛運用於礦山、冶煉、建材、公路、鐵路、水利和化工等行業中各種礦石與大塊物料的中等粒度破碎。

顎式破碎機結構有什麼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顎破機結構設計的時候,長城重工是結合很多使用者體驗進行改進而製成的升級版的顎式破碎機,其中一大特點就是顎破機結構簡單,維護方便。

顎破機結構組成上大致包括定顎、動顎、機架、上下護板、調整座、拉桿等組成。其中主要部件為機體、顎板、偏心軸。其中顎破機機架是經分段製造工藝鑄成後由螺栓進行緊固連線,耐受力非常大。

顎板是顎破機進行破碎工作的主要配件,也是顎破機易損件。偏心軸是顎破的主軸,承受巨大的彎扭力,採用高碳鋼鑄造,是顎破機的「靈魂支撐」。

顎式破碎機有哪些分類?各自優點是什麼

6樓:河南紅星機器集團

顎式破碎機有三種,分別為pe顎式破碎機、hd顎式破碎機、cj顎式破碎機,它們的優點如下:

1、pe顎式破碎機

①優質鋼板焊接機架,避免了鑄造缺陷,更加牢固可靠

②獨特飛輪設計,有效減少震動,機器運轉更平穩

③排料口墊片調整,簡單、可靠、維護方便

④破碎腔深而且無死區,提高了進料能力與產量,其破碎比大,產品粒度均勻

pe顎式破碎機

2、hd顎式破碎機

①使用超大軸承和鍛造主軸,承載破碎力更大

②低懸掛運動機構設計,提供更大破碎比

③採用高耐磨齒板,維護週期更長,節約開支

④效能可靠,進行了優化設計,故障率低

hd顎式破碎機

3、cj顎式破碎機

①機架側板和前牆板、後橫樑之間採用圓柱銷連線,螺栓緊固,克服了焊接機架容易產生應力集中的不足,更加堅固可靠。可拆解結構便於運輸和安裝,尤其是井下安裝運輸更為便捷

②優異的運動引數,使破碎機物料在破碎腔上部即可開始破碎,在破碎腔下部衝程更大,破碎比更大。

③排料口調節與傳統插板式調整方法不同,採用楔塊調整排料口,減小了工人勞動強度和停機時間。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選裝液壓調整排料口裝置,調整更為容易

④肘板採用高強度鋼板材料,破碎機過載時彎曲變形,保護破碎機關鍵件不受損壞。與傳統鑄鐵肘板相比重量輕,更換容易;避免鑄鐵肘板折斷落下,損壞輸送機

⑤與以往同規格顎式破碎機相比,軸承規格增大,延長使用壽命;動顎和機架4個軸承規格相同,減少了備件種類

⑥電機座和主機一體化結構,使安裝更加簡便,節約佔用空間,整機安放於鋼架底座之上,主機與底座間通過減震墊連線,對基礎影響小

cj顎式破碎機

7樓:砂石解說

顎式破碎機是礦山機械領域常見的破碎裝置,一般用於粗破,是應用領域較廣的裝置。那麼,目前市面上顎式破碎機有幾種款式?如何進行選擇?可以瞭解下。

一、c6x系列顎式破碎機

c6x系列顎式破碎機,時產200-1500噸,是產能大,升級版的顎式破碎機。

c6x系列顎式破碎機是新型的顎式破碎機,可以對堅硬、強磨蝕性的各種礦石和岩石進行的粗碎和中碎。它擁有可拆裝無焊接結構機架、優化腔型結構、雙楔塊調整裝置、精選的原材料和元器件、彈性限位減震裝置、一體化電機座等特別設計,破碎效率高、投資成本低、使用壽命長、穩定。

產品優勢

1、彈性限位減震裝置

採用彈性限位塊和橡膠減震裝置替代剛性地腳連結,有效的吸收震動峰值載荷,從而降低了破碎機與基礎之間的相互衝擊,減少對基礎的疲勞損壞的同時提高破碎機使用壽命。

2、雙楔塊調整裝置

楔塊調整取代墊板式排料口調整,可以根據需要配備機械或液壓方式調整,使排料口調整操作更簡單、省時、安全。

3、可拆裝無焊接結構機架

機架採用側牆、前後牆分離設計,通過栓接固定取代焊接機架,避免了因焊接帶來的應力集中問題,結構更加緊湊可靠。

4、優化破碎腔結構

破碎腔經過反覆優化,實際進料尺寸增大,配合大沖程、陡肘板傾角設計,使破碎腔底部的衝程更大,物料吞吐能力更強,破碎效率大大提高。

二、pe顎式破碎機

顎式破碎機,時產100-1500噸,是較為常用的礦石破碎裝置。

用於各種礦岩石破碎的首道工序,可將抗壓強度不高於320mpa的各種礦石一次性加工至中等粒度,常與圓錐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制砂機等一起構成整套砂石生產線,廣泛應用於礦山、冶金、化工、建材、電力、水利、交通等領域。

產品優勢

1、可耐受強力衝擊

分體式焊接鑄鋼機架,結構簡單,耐衝擊能力強;重型偏心軸和軸承,保證了動顎總成的耐衝擊性;動顎上方安裝重型護板,以承受物料的強力衝擊。

2、高質材料精加工

顎板、邊護板材質為高錳鋼,肘板材質為灰鑄鐵,偏心軸材質為高強度鍛鋼,經過多次精密的機械加工、熱處理和探傷檢查製成,具有足夠的剛度和強度。

3、過載保護機制

裝置在工作時,可能會有超過其破碎能力的物料進入,這些物料會對裝置執行產生不良影響,甚至會損毀裝置,此時肘板會自行斷裂,保護裝置不受破壞。

4、易操作易保養

墊片式排料調整裝置,集中潤滑系統,易操作易保養;顎板為對稱結構,磨損後可上下對調使用,增長使用週期,節約更換成本。

三、pew歐版顎式破碎

pew歐版顎式破碎機,時產70-500噸,相對產能小,多用於小型破碎生產線。

是頗受市場青睞的破碎裝置,適宜中碎和細碎抗壓強度不高於280mpa的礦石和岩石,尤適堅硬和強腐蝕物料,適用於冶金、礦山、化工、水泥、建築、耐火材料及陶瓷等工業部門。

產品優勢

1、精製材料與技術

運用有限元分析技術,動顎總成由高質量鑄鋼件構成,重型偏心軸由鍛坯加工而成,軸承座用整體鑄鋼結構,在提高裝置強度和作業穩定性的同時,質量反而減輕。

2、增進效率與產量

v型結構破碎腔,實際進料口與標稱進料口寬度一致,可滿足更大的入料要求,更高的破碎效率;採用齒形護板,增加顎板的有效長度,達到提高產量的目的。

3、保險裝置保安全

當非破碎物料進入破碎腔內,肘板斷裂,保護裝置貴重零件不被破壞;液壓缸具有過載保護功能,過載時,逆流閥將液壓缸內的液壓油排出,楔塊外移,排料口變大。

4、節省人力與時間

排料口採用液壓楔塊調整裝置,簡單快捷;採用集中潤滑裝置,潤滑更便捷;用壓條和支撐這種快捷的安裝方式固定顎板;多種方式節省人力與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8樓:黎明小礦

顎式破碎機主要有:普通鄂破—pe鄂式破石機,歐版鄂破—pew鄂式破石機,高能鄂破—hj鄂式破石機和移動顎式破碎機。

1、pe鄂式破石機:

生產能力:50-1000t/h

進料粒度:最大進料1200mm以下,不同型號的進料粒度不同

出料調整範圍:10-500mm,產量越大,出料粒度越大

生產優勢:普通鄂破是一種傳統的顎式破碎裝置,具有進料口大,出料均勻的特點。

2、歐版鄂破—pew鄂式破石機

生產能力:50-650t/h

進料粒度:400-1200mm,比pe版進料小

出料範圍:20-300mm

生產優勢:歐版鄂破是普通鄂破的一種補充裝置,它加工的細度更細,可以加工小產量。具有體積小,佔地面積小的特點。

3、高能鄂破—hj鄂式破石機

生產能力:50-1100t/h

進料粒度:1200mm以下,比同等產能下的pe版鄂式破石機進料粒度更大

出料範圍:20-300mm

生產優勢:高能鄂破相對產能更高些。具有破碎比打,耐磨性高的特點。

4、移動式鄂式破石機:

生產能力:50-650t/h

進出料粒度:根據配備的鄂式破石機而定,可自動設定

生產優勢:採用輪胎式或履帶式移動,具有流動性強,運輸方便,智慧操作,佔地面積小,投資成本低等特點。

鄂式破碎機安全生產方法,顎式破碎機完整的安全操作規程

安全生產,注意定期檢查動板和靜板的使用情況,定期更換,另外在生產過程中要注意四周3米外不要站人。第一,要做到操作人員的自身安全,操作的時候需要配戴必要的防護措施,手套,防護衣,這是必不可少的。還要戴好安全帽,以防制砂裝置蹦出的砂石傷到操作人員。只有保護好了操作人員的人身安全,才可以確保顎式破碎機正常...

怎樣改造顎式破碎機的偏心軸,如何修理顎式破碎機的偏心軸

在顎式破碎機的工作過程中,偏心軸的磨損常見於採用滑動軸承的顎式破碎機。偏心軸的磨損將極大影響其使用壽命及破碎機的工作效率。由此,需要擦去有效措施對偏心軸的磨損進行修復。偏心軸的主要磨損形式有軸頸和偏心段軸頸嚴重磨損,軸線彎曲過大和疲勞斷裂。若將軸進行調直校正與斷軸再植修復,其修理工藝複雜,同時修理質...

反擊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與錘式破碎機的四大區別

鞏義市鴻達機械廠通過本廠數十名科技研究人員,非常結力的研究並設計出了反擊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是一種新型高效率的碎礦裝置,其特點是體積小,構造簡單,破碎比大 可達40 能耗少,生產能力大,產品粒度均勻,並有選擇性的碎礦作用,是很有發展前途的裝置。但它最大的缺點是板錘和反擊板特別易磨損,尤其是破碎堅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