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可以增強記憶力,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記憶力?

2022-01-07 23:04:00 字數 4635 閱讀 2979

1樓:創作者恆青春

大腦隨著年紀的增長,記的東西越來越多,機能卻逐步下降,漸漸開始容易遺忘東西,那麼吃什麼可以補補腦,增強記憶力呢?眾所周知,核桃是補腦的好東西,選擇適當的食材與核桃搭配,可以做出好吃又能增強記憶力的甜點和零食。

第一款、枸杞核桃豆漿。取適量的枸杞、核桃、黃豆,洗淨放到破壁豆漿機中,按下開始鍵,就等著美味營養的枸杞核桃豆漿出爐就可以啦。這款豆漿還適合小朋友們,可以常常做給孩子們喝,補補腦。

第二款、琥珀核桃仁。這是一款甜嘴的小零食,好吃又營養,當然含甜比較多,要注意控制不要貪吃。用核桃仁水煮過,晾乾或者烘乾後,再放冰糖和水進鍋裡面煮到起小泡,再倒入蜂蜜稍稍煮開,然後起鍋把糖漿倒到核桃仁上。

開爐用油炸滾了糖漿的核桃仁,起鍋後撒上白芝麻。又香又脆,嘎嘣嘎嘣停不下來。

第三款、椒鹽核桃仁。準備適量的核桃仁、鹽、花椒。把核桃放水裡面泡,倒入鹽、花椒,攪拌一下,靜置大概4個鐘後,核桃仁已經入味,撈出來放烤箱烤個20分鐘左右。

出爐的時候就又香又脆了。

同理還可以加入自已喜歡的配料,浸泡後再烤,就能做出各種味道的核桃仁啦。

核桃是因為含有鋅和錳,這兩種東西是腦垂體的重要的成分,所以吃核桃能補充鋅和錳,也就可以補補腦了。

我們的腦部經常使用,常年思考各種各樣的問題,學習這樣那樣的知識,頻繁使用的同時,也要注意給它補一補,不能光叫馬兒跑、不叫馬兒吃草。年紀越大,越要注意健腦和補腦,免得總是忘這忘那,甚至有些年輕人,未老都已經記憶力不好了。

2樓:

吃魚可以增強記憶力,這也是被科學家證實的,但是也不宜多吃,多吃反而不利於身體健康。

3樓:aggie恰吉妹

可以吃一些橘子、玉米之類的,因為這些食物富含有很多的維生素,可以有效的提高人的記憶力,核桃這些也是可以的。

4樓:龍貓小淘

可以吃燕麥,因為燕麥有大腦的糧食之稱,常吃會增強腦部記憶力,也可以多吃些核桃幫助記憶增強。

5樓:戰在那裡等我

多吃核桃,可以增強自己的記憶力,因為核桃長得很像人的大腦,但是也要適量。

6樓:滅龍控_康康

核桃,松子,魚肉這些都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微量元素。都是增強大腦記憶很好的營養素。

7樓:蠟筆小小新

可以多吃堅果,比如核桃,多補充營養,這樣就可以增強記憶力了。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想要增強記憶力,那麼可以每天吃適量的核桃或者喝一些牛奶,都是可以提高我們記憶力的,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

9樓:娛圈

人最大的敵人是健忘,如果我們擁有的那些美好記憶都因為健忘而漸漸逝去的話,那真的是很令人傷感啊。不過好在我們可以通過提升自己的記憶力來試圖挽救我們正在逐步逝去的美好回憶。

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記憶力?

10樓:荔嬰房

哪些食物吃了可以增強寶寶記憶力?

11樓:赫連國英肖秋

益智健腦食物

桃:營養大腦、促進細胞生長、延緩腦細胞衰弱,提高思維能力,每次1-2個,每日2次,生吃增強記憶,消除疲勞。

黃豆和沙丁魚:植物蛋白之王,大豆所含谷醯氨和沙丁魚中的牛黃素是大腦必需的蛋白質。

黃豆與切成小塊的沙丁魚一起燉熟或

紅燒,每天或隔天食1次有增強記憶、延緩腦細胞衰老的作用。

海帶:有健腦功能。

葵花籽:有一定的補腦作用。

蛋白質有助增強記憶,平衡大腦興奮,魚蝦、瘦肉、肝、蛋類、乳類、豆製品、糖醋魚等,不但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還富含鈣、鐵、維生素a、b2、d。魚蝦類中含豐富的dha,可提高大腦功能,增強記憶。新鮮蔬菜和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維生素c既可促進鐵在體內的吸收,更重要它不僅增加腦組織對氧的利用,又能促進腸蠕動,幫助消化吸收,還有清熱解毒功效。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核桃、瓜子仁、松子仁、花生米、麻油、魚油等,保持大腦清醒。

我記憶力很差,多吃什麼東西能增強記憶

12樓:我不會玩魚人

1、魚腦細胞有60%由不飽和脂肪酸構成,其中最重要的是dha。 dha是大腦神經細胞的重要成分,對大腦神經元件的傳導、突觸的生長十分重要,可增強大腦智力、記憶力與專注力。

dha在陸產肉類與蔬菜的含量幾乎為零,只存在於海產肉類中,其中又以深海魚類最豐富,尤其是眼窩脂肪與魚皮部位。但大型深海魚類位居食物鏈上層,體內累積過多重金屬,不宜食用過量,反而是dha含量比鮭魚還高的秋刀魚,更為適合。

2、瘦肉

瘦肉與肥肉相比,脂肪少、蛋白質含量高,因此營養價值更高。除了豐富的蛋白質,瘦肉還富含維生素b、e,以及礦物質鐵與磷。

鐵是紅血球中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血紅蛋白是人體負責運送和交換氧氣的工具,可讓大腦保持活力,缺鐵會引起貧血、精神渙散和記憶力減退。磷則是參與神經纖維傳導、能量生成及儲存的關鍵物質,是大腦運作不可缺少的元素。

3、牛奶

牛奶中富含蛋白質與礦物質鈣,都是大腦的重要營養**。蛋白質是人體構成的原料,也是製造腦細胞和神經傳遞物質的重要元素之一,能幫助腦部發展;鈣質可抑制腦細胞異常放電、穩定情緒促進良好睡眠、減輕身體疲勞、增強抵抗力。睡前一杯牛奶,可幫助大腦獲得更充分的休息。

4、菠蘿

菠蘿含有很多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錳,而且熱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稱它是能夠提高人記憶力的水果。菠蘿常是一些**家、歌星和演員最喜歡的水果,因為他們要背誦大量的樂譜、歌詞和臺詞。

5、小米

小米中所含的維生素b1和b2分別高於大米1.5倍和1倍,其蛋白質中含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臨床觀察發現,吃小米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如果平時常吃點小米粥、小米飯,將益於腦的保健。

6、南瓜

南瓜是β-胡蘿蔔素的極佳**,南瓜中的維生素a含量勝過綠色蔬菜,而且富含維生素c、鋅、鉀和纖維素。中醫認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腦的功能,可**頭暈、心煩、口渴等陰虛火旺病症。

因此,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的人,將南瓜做菜食用,有較好的**效果。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1、好的情緒能夠讓身體各大系統處於協調統一情況,也能夠讓身體的生理代謝處於最好的狀態之下,這樣一來勢必就會讓大腦細胞變得更有活力,也會讓你的記憶力有所改善,所以,保持好情緒是很有必要的。

2、如果發現自己比較健忘一定要有好的心態,不要因此而變得不安或者不自信,不然就可能會因為健忘而讓你的記憶力變得更差。

3、合理的體育鍛煉能夠幫助改善人的情緒,還能夠很好的調整大腦功能,幫助延緩大腦疲勞和老化等等,所以,建議記憶力差的朋友一定要動起來。

4、在平時一定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儘量避免生物鐘紊亂和失調情況出現,這樣才能夠保證你的記憶力也隨之改善。

5、在飲食方面要多吃一些富含磷脂的食物,尤其是蛋類食物一定要多吃一點。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4樓:春來江水綠如紅

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補品,比如核桃或者雞蛋都是可以的。高三的學生可能在每天的早晨都會喝一杯牛腦,來補充自己的營養,牛奶當中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含有鈣和氨基酸,牛奶還能夠幫助孩子們更好的學習,緩解睡眠的情況。

雞蛋是我們最常見的補腦食物,但是每天也不用多吃,每天吃兩個其實就可以了,吃多了其實也沒有什麼效果,而且也容易讓孩子吃膩,所以每天給孩子吃一個雞蛋也是可行的,也能夠起到補腦的作用。

魚類裡面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所以家長們也可以給孩子多吃一些魚,當然也不是每天都吃,魚類不僅對學生們有補腦作用,還能夠對腦血管起到一個保護的作用,家長們如果有時間,可以給孩子做一些魚。

快速改善記憶力-英泰含片

英泰含片是根據記憶增強肽原理,科研人員從分子結構和神經功能的關係上進行了系統研究,進一步發現了這種肽的新結構及其高活性,並對肽在動物腦中的作用部位、增強記憶的途徑做出了分子水平上的合理說明。在此基礎上,研究人員根據新發現的多肽分子結構進行反覆試驗,最終通過豬腦酶解物獲取了高生物活性的記憶增強肽,製取了可以在舌下含服吸收的方便劑型

15樓:飛象

吃金針菇..五花肉的肥肉也是增加記憶力的

16樓:三百一十四

有益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常飲葡萄汁有益於延長壽命。適當飲用葡萄酒也有同樣效果,但由於酒精會對神經產生麻痺作用,因而葡萄汁是更好選擇。葡萄汁中的抗氧化物質含量高過其他任何水果和蔬菜,且可以提高神經系統的傳輸能力。

除了益壽延年,葡萄汁還可以在短期內提高記憶力。

野生藍莓果富含抗氧化物質,可以清除體內雜質。在小白鼠身上進行的試驗結果表明,長期攝取藍莓果能加快大腦海馬部神經元細胞的生長分化,提高記憶力,防止隨著年齡增長,平衡和協調能力的減弱,還能減少高血壓和中風的發生機率。

其他增強記憶的食物

一些健腦食品,其實是常見的物美價廉之物。如蛋黃、大豆、瘦肉、牛奶、魚、動物內臟(心、腦、肝、腎)及胡蘿蔔、穀類等。這些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且容易消化,對兒童腦髓的發育也有積極的作用。1

17樓:成都西南**諮詢

1、正確地進行自我調節,注意保持陽光的心態去處理問題,要學會自我減壓,保持身心健康;2、採用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有規律的工作.,學習,飲食,運動;3、注意飲食,多食用一些新鮮蔬菜,水果,粗糧和含蛋白質高的肉類;如:玉米、黃豆、蘑菇、動物肝臟及瘦肉類;4、可以服用一定量的藥物及維生素e。

記憶力為什麼不好吃什麼食物增強記憶力

你好,一般來說記憶力的好壞有很大的個體差異,這個跟吃什麼食物通常沒有太大的關係。記憶力不好,說明操心的事太多了,同時也說明營養不足,多吃一些核桃,真的,堅果類食物能夠增強記憶力,增加營養也可以增強記憶力的,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肉蛋奶都能增加記憶力 我們的記憶力變得不好,並不是因為我們吃了什麼不...

吃什麼東西可以提高記憶力

營養專家研究發現,一些有助於補腦健智的食品,並非昂貴難覓,而恰恰是廉價又普通之物。以下10種食品就對腦的活動十分有益,不妨經常食用。1 牛奶。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含蛋白質和鈣相當豐富,尤其是腦所必需的氨基酸,在牛奶裡幾乎都有。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此外,它還含...

有沒有什麼增強記憶力方法,有什麼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如何訓練增強記憶力?想增強記憶力有什麼好方法?星知計劃 有什麼增強記憶力的方法?記憶力是識記 copy 保持 再認識和重現客觀事物所反映的內容和經驗的能力,也是我們學習能力提升的關鍵。首先要保障充足的睡眠,如果用壓縮睡眠的時間的方法去延長記憶時間,其實這樣 會嚴重影響我們的專注力。其實記住這三句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