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能增強體力,吃什麼可以增強體質

2021-12-24 09:08:54 字數 5652 閱讀 9190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利紐催來

如果是快速的增強體力最好不過就是香蕉了,有些運動員在準備上場前都是吃香蕉進行體力的補充的,但是看您的情況是長時間的,容易餓可能與食油量有關係,多吃些含蛋白質多的食物吧!!比如雞蛋,動物脂肪等!

2樓:王健林的財神

你體力不好當什麼運動員 運動員也不問這個沙b問題

3樓:

小孩吃什麼能提高體力

吃什麼可以增強體質

4樓:很多很多

可以增強體質的食物:

1、小米:小米入脾、胃、腎經,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的人食用,常作為婦女產後的滋補食品。研究表明,小米中的維生素b1、無機鹽含量明顯高於大米。

小米粥熬好以後放置一會兒,粥的最上層會凝聚一層膜狀物,這就是「粥油」,它有保護胃黏膜、防治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作用。

2、板栗:板栗性味甘溫,有健脾益氣、補腎強筋、抗衰老等功效。板栗所含的多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能降低高血壓、腦中風、冠心病的患病風險。

板栗中鈣含量很高,是優良的補鈣食品,對防治骨質疏鬆有良效。另外,板栗對於腰肌勞損、腰椎病造成的腰膝痠軟疼痛,也有很好的作用。

3、山藥:人稱「神仙之食」。《本草綱目》裡說:

「山藥益腎氣,健脾胃,止瀉痢,化痰涎,潤皮毛。」山藥能補肺、脾、腎,適合各種體質的人。它不熱不燥,性味平和,食用後,不用擔心腹脹、便祕等困擾。

4、鱔魚:鱔魚性溫,有補氣養血、溫陽健脾、滋補肝腎、祛風通絡等功能。研究表明,鱔魚中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有健腦明目、調節血糖、降脂的作用,對身體虛弱、病後及產後之人更為明顯,對中風、面癱也有很好的療效。

鱔魚清蒸可以更好地保留營養成分。

5、鯽魚:鯽魚是人們常吃的淡水魚之一,有健脾利溼、溫中開胃的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慢性支氣管炎、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作用。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易於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吃能增強抗病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差的人一般都血氣不足,如果這個時候讓他們去做一些劇烈運動,他們會感到很累。可能會出汗很多,這就不好了,因為中醫有說:汗血同源。

意思是:汗出得多了,超過了自己所以能承受的範圍,就等同於流血。

增強體質的具體方法:

調理好脾胃,補足血氣。在平時,可以多吃一點紅棗,紅糖,紅豆,紅米,櫻桃。在五色中,紅色是補血的,一切關於紅色的東西都可以補充血氣的不足。

每天適量的吃一點都是有好處的。米酒煮雞也是一味很不錯的補血氣的食材,米酒是補血,雞是補氣的。兩者結合在一起,就是絕配了。

打簡易太極二十四式,一般體質差的人都是處於上實下虛的一種身體狀態,打太極可以很好的改變這種情況,重在堅持噢!現代人生活太慢,把下半身的阻滯打通,身體的血氣自然就上來了。

快步走也是一種很好的運動方式當然重在堅持。

身體調理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我們堅持信念,堅持下去,就能看到成效。

6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改善免疫力 人體的免疫力大多取決於遺傳基因,但是環境的影響也很大,其中飲食具有決定性的影響力。科學研究得出,人體免疫系統活力的保持主要靠食物。有些食物的成分能協助刺激免疫系統,增加免疫能力。

缺乏這些營養素,會嚴重影響身體的免疫系統機能。哪些營養素與提升免疫力有關呢?細列如下:

1、蛋白質:是構成白血球和抗體的主要成分。實驗證明蛋白質嚴重缺乏的人會使免疫細胞中的淋巴球數目大減,造成嚴重免疫機能下降。

2、營養素中以維生素c、維生素b6、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與免疫力關係密切。維生素c能刺激身體制造干擾素(一種抗癌活性物質),用來破壞病毒以減少白血球與病毒的結合,保持白血球的數目。一般人感冒時白血球中的維生素c會急速地消耗,因此感冒期間必須大量補充維生素c,以增強免疫力。

3、維生素b6缺乏時,會引起免疫系統的退化。 4、維生素e能增加抗體,以清除濾過性病毒、細菌和癌細胞,而且維生素e也能維持白血球的恆定,防止白血球細胞膜產生過氧化反應。 5、β-胡蘿蔔素缺乏時,會嚴重減弱身體對病菌的抵抗力。

除此之外,營養素中的葉酸、維生素b12、菸鹼酸、泛酸和鐵、鋅等礦物質都和免疫能力有關連。因此,各類營養素的攝取必須十分充足,才能使我們的免疫系統強壯起來。 提升免疫力的祕方:

1、改變飲食習慣;2、經常運動;3、排除壓力。 提升免疫力吃什麼 抗病的關鍵是依靠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而免疫系統的活力則依靠適當營養物質的攝取,因此,良好的營養會為您的免疫力提供支援。某些食物可預防您發生流感,並使您的免疫功能始終保持在良好的狀態,而它們就擺放在我們身邊的食品商店裡。

顏色鮮豔的水果和蔬菜 酸漿果、金桔、西紅柿、胡蘿蔔和菠菜等都富含抗氧化物,這種抗氧化物能保持機體免疫細胞免遭環境中不良因素的侵襲,並加強白細胞殺傷外來微生物的能力。同時,由於這些食物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因此有利於抵禦流感,且能使患者迅速**。 優質蛋白 當一個人感冒或發熱時,機體將需要比平時多得多的熱卡去戰勝疾病,同時機體的免疫系統也依賴各種氨基酸的攝取來修復。

在患病之前或感冒初期,人體內是否具備了這些蛋白質是十分重要的。當機體遭受病毒侵襲時,人體產生的大量抗體(又叫免疫球蛋白)實際上就是蛋白質,它們能中和某些感染因子,殺滅病原菌並將其消除體外。使機體處於良好免疫狀態的這些蛋白質**包括蛋類、瘦肉和豆製品等。

維生素e 研究證實,不論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機體內充足的維生素e能明顯增強t細胞抗感染的能力。研究還發現,人體通過飲食攝入的維生素e通常難以達到有效抗病毒的免疫水平,因此專家推薦每日補充2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e,以預防流感的侵襲。當然,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如杏仁、麥芽和各種深綠色蔬菜,在流感流行期也是必不可少的。

大蒜和洋蔥 在歐美民間,流行飲用洋蔥汁**咳嗽的方法。研究發現,洋蔥能增強t細胞的免疫活性,從而增進整體的免疫反應。含類似大蒜和洋蔥中免疫活性物質的食物,在人體內可充當清潔和防毒劑的角色,起到殺滅和清除毒物和病菌的作用。

複合維生素 人體免疫功能需要多種維生素的幫助,因此有人認為,每日攝入多種維生素如同買下了一份廉價的健康保險。複合維生素不同於單一維生素:僅補充後者可能擾亂體內其他營養素的吸收,甚至會中毒,而補充多種維生素則因其保持著一種平衡,因此無不良影響。

但這不意味補充多種維生素能取代營養豐富的飲食,因為食物的許多其他化合物在免疫防禦中所起的作用是多種維生素辦不到的。

7樓:

按照早餐吃飽,午餐吃好,午後點心,晚餐略少的原則

1.早餐食譜

組合一:烤魚肉山芋加調味醬,雞肉煮四季豆,鴨兒芹拌金針菇,南瓜味蛋湯,主食米飯。

組合二:番茄炒蛋,萵筍拌水芹菜,吐司麵包加肝醬。

組合三:蒸蛋羹,燙青椒拌豆芽,雞肉卷,四季豆味蝦米湯,饅頭或燒餅。

2.午餐食譜

組合一:蟹肉(罐頭)洋蔥,番茄醬奶油炒米飯,香腸雞蛋黃瓜紅蘿l沙拉,裙帶菜或木耳竹筍,豌豆莢瘦肉絲湯,梨或蘋果250克。

組合二:油炸豆腐,煮四季豆魚片木耳,醋拌海苔加菠菜或金花萊、小黃瓜、小紅蘿l、洋蔥、蘋果的素沙拉,豆芽瘦肉絲榨菜湯,胚芽米飯。

組合三:鱈魚義大利麵,番茄洋蔥青椒、蛋白、白乾酪沙拉(德式沙拉)淋檸檬汁,馬鈴薯西紅柿牛奶湯或芹菜、蔥絲馬鈴薯碗豆仁番茄湯,甜橙一個。

3.晚餐

組合一:烤鱈魚或飛烏魚,蒸蛋羹或蒸豆腐,青芋煮四季豆,蕪菁瘦肉絲,豆絲拌青蔥,胚芽米飯。

組合二:油炸鯉魚或草魚塊,水果拌乾酪,煮甜豌豆仁,醃包心菜,蛤蜊海米湯,米飯或饅頭。

組合三:清蒸魚塊,白蘿l加肉醬,海帶絲拌紅蘿l,豆腐海苔湯,青菜香蘑,米飯或饅頭。

8樓:加瘦貓

運動是增強體質首選「良方」,除此之外,向你推薦2款增強體質對抗感冒湯 蔥豉豆腐湯防禦感冒 秋天氣候不定,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感冒了。蔥豉豆腐湯能發散風寒,**風寒感冒。 主要原料:

豆腐2至4塊、淡豆豉4錢、蔥白一根。 製作過程: 1.

將淡豆豉洗淨,蔥白洗淨拍扁切斷。 2.把豆腐略煎,然後放入淡豆豉,加清水適量,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約半小時。

3.放入蔥白,待飄出蔥的香氣後,調味後即可飲用。 食物功效:

豆腐性涼味甘,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的作用,適合病後體虛、肺熱咳嗽、咽痛、便祕、糖尿病患者食用。感冒時,身體脾胃虛弱,豆腐易於消化,可補充營養、增強體質,利於身體**。 淡豆豉性寒味苦辛,能排除外感風邪,幫助發汗,**外感風寒感冒。

蔥白性溫味辛,能發汗解熱、健胃利尿,其所含的蔥蒜辣素,能暢通呼吸,促進發汗,有通竅去痰的作用。 蔥豉豆腐湯口味清淡,能發散風寒,芳香通竅,適合於傷風感冒,有頭痛、鼻塞、流清鼻涕、打噴嚏、咽喉癢痛、咳嗽、微怕風寒等症狀的患者。但服用時要趁熱喝,發汗後應注意避風。

參芪牛肉湯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天氣多變,體質虛弱的人很容易感冒。參芪牛肉湯可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主要原料:

牛肉半斤、黨蔘l兩、生黃芪l兩、白朮5錢、紅棗10個、生薑5錢。 製作過程: l.

將牛肉洗淨,入滾水中煮3分鐘撈起,切成小塊。生薑切片。 2.

黃芪、黨蔘、白朮洗淨後切片,放入紗布袋中。 3.湯鍋中加水約1500毫升,放入牛肉,煮沸後加進藥袋及薑片、紅棗,繼續煮30分鐘後,改用小火燉兩小時,至牛肉熟透,調味後即可食用。

食物功效: 牛肉性溫味甘,有補脾胃、益氣血、強健筋骨、利水消腫作用,是補益食療佳品。 黨蔘性平味甘,有補中益氣、養血生津、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對於消化功能障礙所引起的貧血更為有效。

白朮性溫味甘,健脾燥溼,補養身體,益氣止汗,增強體力。 黃芪性微溫味甘,能補氣昇陽、固表止汗、利水消腫,增強免疫力。 參芪牛肉湯湯鮮味美,有益氣補肺、養心安神、強身健體的功效。

平時易患感冒、夜晚或白天不自覺的出汗,既怕冷又怕熱,體質虛弱的人可以常服,久服後可以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和疾病的發生。但已經感冒、體內有熱的人不宜服用。

請問吃什麼能快速補充體力?

9樓:律瓃水安青

本人建議紅牛+巧克力。

紅牛功能飲料中主要包含以下功效成分:

1、牛磺酸:屬於人體必需氨基酸之一,參與糖代謝的調節,加速糖酵解;能增強心肌收縮力,增加血液輸出,同時防止心肌損傷;能保護肝臟。對於維持運動能力牛磺酸是必需的,加強補給可使運動能力和抗運動性疲勞能力進一步增加。

2、賴氨酸:屬於蛋白質的重要組成部分和人體必需氨基酸之一,可以調節人體代謝平衡;能提高鈣的吸收以及在體內的積累,加速骨胳生長;有促進生長髮育、增加食慾、減少疾病和增強體質的作用。

3、咖啡因:直接作用於中樞神經,促使思維變得敏捷清晰;能減少疲勞;能促進代謝;能刺激肝臟釋放肝糖原以增加體內能量;促使血液中腎上腺素明顯增加,從而加快心率,增加血流量,提高氧輸送能力,促使三羧酸迴圈得以順利進行,保證能量不斷得到補充。

4、肌醇:屬於b族維生素的一種,能促進體內產生卵磷脂,降低膽固醇,有助於去除肝臟中脂肪,幫助體內脂肪的再分配;能預防動脈硬化;是肝臟和骨髓細胞生長所必需。

5、維生素pp:屬於b族維生素的一種,參與能量代謝、組織呼吸的氧化過程和糖原分解的過程;參與蛋白質、脂肪和dna的合成。

6、維生素b6:屬於b族維生素的一種,在體內被磷酸化為輔酶形式,參與酶類代謝,在糖類代謝中催化肌肉與肝中的糖原轉化;參與氨基酸代謝,並起重要作用;有助於腦和其它組織中的能量轉化過程。

7、維生素b12:屬於b族維生素的一種,在體內轉化為各種輔酶參與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促進紅細胞的形成;維護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紅牛功能飲料科學地把上述各種功效成分融入產品之中,這些成分相互配合,協同作用,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吸收與分解糖分,迅速補充大量的能量物質,並調節神經系統功能,從而取得提神醒腦、補充體力、抗疲勞的卓越功效。因此,人在生理性疲勞之時,體內能量物質缺乏,能量代謝不足或存在障礙,飲用紅牛飲料,充分補充能量,可以快速消除疲勞,振奮精神,提高工作效率與生活質量.

吃什麼東西,容易恢復體力,吃什麼恢復體力最快

能增高的食物 如果你現在尚未滿25歲,那麼只要你遵行下面所說的飲食方法,仍然有機會再增高一點。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 胺基酸 的食物,如 麵粉 小麥胚芽 豆類 蝦 螃蟹 貝類 海藻 牛肉 雞肉 肝臟 豬腿肉 蛋 牛奶 乳酪及深色蔬菜等。反之,白米 糯米 甜點等食品則應儘量不吃。可樂與...

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體能,請問吃什麼東西或者喝什麼東西能增強跑步時的體力 耐力啊

增強體能十大祕訣 你若想真正擁有勃勃生機 精力充沛,應從以下十個方面認真做起 一 定時鍛鍊。有規律地從事體育鍛煉會令你充滿活力。首先,體育活動能促進向大腦及人體其它部位供氧。其次,人在活動時容易出汗,而出汗則有助於人體排毒和煥發精神。最後,與不愛運動者相比,白天定時鍛鍊者的夜間睡眠質量要高許多,而且...

吃什麼東西可以增強記憶力,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記憶力?

大腦隨著年紀的增長,記的東西越來越多,機能卻逐步下降,漸漸開始容易遺忘東西,那麼吃什麼可以補補腦,增強記憶力呢?眾所周知,核桃是補腦的好東西,選擇適當的食材與核桃搭配,可以做出好吃又能增強記憶力的甜點和零食。第一款 枸杞核桃豆漿。取適量的枸杞 核桃 黃豆,洗淨放到破壁豆漿機中,按下開始鍵,就等著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