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能排毒,吃什麼東西可以排毒

2022-03-03 09:05:52 字數 5057 閱讀 4919

1樓:破碎的夢

可以吃以下養顏排毒的食物,你可以參考參考:一、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蜂蜜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d、維生素e、果糖、葡萄糖、麥芽糖、蔗糖、優質蛋白質、鉀、鈉、鐵、天然香料、乳酸、蘋果酸、澱粉酶、氧化酶等多種元素,對潤肺止咳、潤腸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含量65%一80%),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此外,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鐵、磷等。常吃蜂蜜能達到排出毒素、美容養顏的效果,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等症也很有好處。

二、蘿蔔:味甘,性涼,有養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維生素a、維生素b2、花青素、胡蘿蔔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胡蘿蔔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僅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且含有的大量維生素a和果膠,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等也具上述功效。 三、海帶:味鹹,性寒,有化痰、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

海帶富含藻膠酸、甘露醇、蛋白質、脂肪、糖類、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b2、維生素c、尼克酸、碘、鈣、磷、鐵等多種成分,尤其是含豐富的碘,對人體十分有益,可**甲狀腺腫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它所含的蛋白質中,包括18種氨基酸。海帶中的碘化物被人體吸收後,能加速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促進有害物質排洩的作用。

同時,海帶還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的物質,能夠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把它們排出體外,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帶表面上有一層略帶甜味的白色粉末,是極具醫療價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藥物中毒、浮腫等症,所以海帶是理想的排毒食物,中老年男性更應多食海帶,以保持前列腺和腎臟的健康。 四、木耳:

味甘,性平,有排毒解毒、清胃滌腸、和血止血等功效。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膠質、纖維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腦磷脂、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鈣、磷等多種營養成分,被譽為「素中之葷」。木耳所含的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因此,從事粉塵環境中作業的人,特別應多食木耳。

五、黃瓜:味甘,性平,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黃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同時還含有丙醇、二酸、葫蘆素、柔軟的細纖維等成分,是難得的排毒食品。

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排出毒素;維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五倍,能美白肌膚,使其保持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黃瓜還能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對肺、胃、心、肝及排洩系統都非常有益。夏日裡容易煩躁、口渴,假如喉痛或痰多,吃黃瓜有助於化解炎症。

六、苦瓜:味甘、苦,性平,中醫認為苦瓜有解毒排毒、養顏美容的功效。苦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粗纖維、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鐵等成分。

苦瓜中存有一種具有明顯抗癌的活性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苦瓜雖然口感略苦,但餘味甘甜。專家建議,女性應多吃苦瓜,以利經血調順。

七、荔枝:味甘、酸,性溫,有補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瀉等功效。荔枝含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果膠、遊離氨基酸、蛋白質、鐵、磷、鈣等多種元素。

研究證明,荔枝有補腎益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使**細嫩等功效,是排毒養顏的理想水果。 八、豬血:味甘、苦,性溫,有解毒清腸、補血美容的功效。

豬血富含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磷、鈣、尼克酸等營養成分。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產生一種解毒、清腸分解物,能夠與侵入人體內的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發生化合反應,易於毒素排出體外。長期接觸有毒有害粉塵的人,特別是每日駕駛車輛的司機, 應多吃豬血。

另外,豬血富含鐵,對貧血而面色蒼白者有改善作用,是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2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3樓:鈕卓胡文君

你可以堅持兩天或三天不吃飯,餓了吃點蜂蜜補充能量,要堅持一個月或一星期進行一次。少吃肉,因為科學證明,動物在殺之前,因腎上腺分泌毒素。

吃什麼東西可以排毒

4樓:匿名使用者

1、幫助肝臟解毒的食物:胡蘿蔔,大蒜,無花果,葡萄。

2、幫助腎臟排毒的食物:黃瓜,櫻桃。

3、幫助腸道排毒的食物:魔芋,海帶,黑木耳,蜂蜜,糙米,蘋果,草莓,豬血.

4、其他排毒食物:芹菜,茶葉,綠豆,苦瓜,牛奶和豆製品。

5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6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可以排毒的食物

胡羅卜: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膠可以與汞結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其排出。

大蒜: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體內鉛的濃度。

葡萄:可以幫助肝、腸、胃清除體內垃圾,還能增加造血功能。

無花果:含有機酸和多種酶,可以保肝解毒,清熱潤腸助消化,特別是對so2、so3等有毒物質有一定抵禦作用 。

黃瓜:黃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臟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含有的葫蘆素、黃瓜酸等還能幫助肺、胃、肝排毒。

櫻桃:櫻桃是很有價值的天然藥食,有助於腎臟排毒。同時,它還有溫和通便的作用。

蘋果:蘋果中的半乳糖荃酸有助於排毒,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道中腐化。

草莓:含有多種基酸、果膠和礦物質,清潔腸胃,強固肝臟。

18種食物讓你越吃越瘦

許多mm,因為**而節食,甚至絕食。其實營養的食物搭配才能塑造好身材,並且保持健康體魄哦!今天為大家介紹18種讓你越吃越苗條的食物,另外在最後還附有一些**小帖示哦,敬請留意!

1 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的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除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達到瘦腿之效。

2 芝麻

芝麻富含亞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改善新陳代謝和微迴圈,**收腰就輕鬆得多。

3 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富含有鉀,既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積聚,是**中的理想食品。

4 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所含的鈣量較其它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

5 紅豆

紅豆所含的石鹼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祕,從而清除下身脂肪。

6 木瓜

木瓜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

7 西瓜

它是水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減少留在身體中的多餘水分,而且本身的糖分也不多,多吃也不會長胖。

8 竹筍

低脂、低醣、多粗纖維的竹筍可防止便祕,但胃潰瘍者不要多吃。

9 西柚

西柚卡路里非常低,多吃也不會肥胖,但它還含有豐富鉀質,有助減少體內脂肪和水分的積聚。

10 魔芋

魔芋完全不含脂肪又美味可口, 也是**必食之物。它的豐富植物纖維更可以使下身的淋巴暢通,防止腿部腫脹出現橘皮組織。 這種神奇般的食物,有體內「清道夫」的美稱,吸納和排除體內毒素頗強。

11 菠菜

因為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這可令距離心臟最遠的一雙腿能都吸收到足夠養分,具有平衡新陳代謝、排毒瘦腿的作用。

12 西芹

西芹一方面含有大量的鈣質,可以補「腳力」,另一方面含有鉀,可減少下半身的水分積聚。

13 花生

花生含有極豐富的維生素b2和菸鹼酸,一方面帶來優質蛋白質,長肉不長脂,其次還可以消除下身脂肪肥肉。

14 奇異果

亦稱:獼猴桃,它除了維生素c是其的強項外,其纖維也十分豐富。它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積聚過多的脂肪。

15 菠蘿

菠蘿中富含蛋白質分解酵素,能分解魚、肉類,適合吃過大餐後食用。

16 雞蛋

雞蛋內的維生素b2有助去除脂肪;此外,它蘊含的菸鹼酸及維生素b1還有利去除下半身的肥肉。

17 陳皮

陳皮除了能幫助消化、排除胃氣之外,還可減少腹部脂肪堆積。

18 西紅柿

吃新鮮的西紅柿可利尿及排除腿部疲憊,減少水腫的問題,如果生吃,效果更佳。

吃什麼東西可以排毒?

7樓:

每天喝茶,綠茶是比較好的有抗氧化的作用。如果想**的話就和烏龍。蔬菜一般都比較排毒。如白菜,地瓜,苦瓜······如果想快速排毒的話,吃排毒養顏膠囊吧。或者是大蜜丸

8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9樓:龍煙荀申

你可以看一下百科全說2010-12-01

五臟六腑大排毒系列之腸道排毒

吃什麼東西可以排毒呢?

10樓:偏愛北極雪

1、糙米

糙米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迴圈,源源不斷地為腸道輸送能量,可促進腸道有益菌增殖,預防便祕和腸癌。將糙米與排骨、海米一同放在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同煮成粥,撒上鹽和胡椒粉即可。

2、酸奶

腸動力「新增劑」。益生菌在腸內無聲無息地「繁衍」,協助腸道抵抗有害菌。適量補充益生菌,可以維護腸道均衡的天然防線。兩餐之間喝杯酸奶,可使腸內菌群平衡,促進腸道消化分解。

3、粗糧

常吃紅薯、馬鈴薯、玉米、蕎麥等粗糧有助於堅持糞便的曉暢,使體內毒物不會久滯腸道。粗糧中富含很多細糧(或精加工食物)所欠缺的特別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素有助於調節腸胃內環境,易為人體吸收並提高抗病力免疫功用。

4、胡蘿蔔

胡蘿蔔是有效的解毒食物,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胡蘿蔔中所含的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

5、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體腸胃裡的熱毒,防治便祕,使人容光煥發。菠菜葉中含有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能使血糖保持穩定。菠菜豐富的維生素含量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維生素缺乏症。

菠菜中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繁殖作用,既能啟用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防止大腦老化。

人民網-吃什麼可以排毒呢? 八大食物幫你輕鬆排毒

什麼東西排毒快,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速排毒?

水排毒效果好,成本低,無 效果不錯。絕大部分物質都能溶於水,配合人體的腎功能可以將毒素稀釋排出。當然對酶毒素,神經毒素和重金屬沒什麼用。當然,中了這些毒肯定要馬上去醫院。大黃排毒快。大黃是歷代中醫推崇的良藥,但是不是什麼病都可以用大黃呢?當然不是,大黃對裡滯記憶體 積食 或實火血熱,或瘀滯經閉等症的...

吃什麼東西可以助眠,吃什麼東西能促進睡眠

牛奶,奇異果,蘋果,核桃 助眠食物指有助於睡眠的食物 失眠是相當惱人的,沒有失眠的人,不瞭解失眠的痛苦。病人生理 心理的調適都很重要,而藥物的使用,應請教醫師,不應諱疾忌醫,否則將使病情更嚴重。健康天然的助眠食物有 小米 核桃 葵花子等。拓展資料 自身預防失眠心法 1.避免精神高度緊張,保持良好心態...

吃什麼東西能胖起來啊,吃什麼東西可以長胖呢

想吃胖簡直太容易了 重要原則是一定要多吃多吃多吃使勁的吃,呵呵 如果還不胖,那就是吃的還不夠多嘍 什麼油炸食品,蛋糕類的,高鹽分的高糖分的就盡情的吃吧!還有吃完一定不要運動哦。我覺得人胖一 不能說是吃多的東西的原因 應該是沒有鍛鍊的問題。吃什麼東西可以長胖呢 摘要。親您如想增加體重需要多吃熱量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