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體能,請問吃什麼東西或者喝什麼東西能增強跑步時的體力 耐力啊

2022-01-01 20:50:48 字數 2740 閱讀 9617

1樓:我是天舞啊

增強體能十大祕訣 你若想真正擁有勃勃生機、精力充沛,應從以下十個方面認真做起: 一、定時鍛鍊。有規律地從事體育鍛煉會令你充滿活力。

首先,體育活動能促進向大腦及人體其它部位供氧。其次,人在活動時容易出汗,而出汗則有助於人體排毒和煥發精神。最後,與不愛運動者相比,白天定時鍛鍊者的夜間睡眠質量要高許多,而且後者早晨起來時普遍感到爽快和舒服。

若從真正保健的角度出發,你每週應該進行3-4次體育鍛煉,每次半小時為宜。 二、食不過飽。進食太多自然會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而這又會消耗身體其它部份的能量。

因此應以基本滿足食慾為準。 三、每餐必吃。低血糖無疑會損害我們的體能和智慧,而促使血糖保持穩定狀態的一條有效途徑便是一日三餐每餐必吃。

即使你毫無飢餓感,也必須吃點東西,哪怕只吃點水果也行。然而,你應務必遠離太甜的食品,因為在吃了諸如甜餅乾和巧克力之類的食物後,血糖雖能恢復到正常標準,但卻只會暫時令你感到興奮,幾小時後人體就會作出過度反應,並使血糖重新降至最低點。 四、少喝咖啡。

咖啡、茶和可樂中所含的咖啡因雖能迅速令人提神,但會對大腦直接產生一種刺激作用,從而使你的睡眠質量大打折扣,而且上述飲品喝得越晚,就越有可能夜不能寐。假如你確實愛喝,每天也應以1-2杯為宜,午後尤其應該免喝。 五、多喝水。

在食物轉化能量的過程中,人體內會生成一些廢棄物。若不進水,人體就無法將之正常地排洩。為了幫助自己沖洗掉體內的垃圾,你應養成大量喝水的習慣。

六、切勿貪杯。雖然從長遠來看,40歲以上的男人和停經之後的女人定時並適量地喝一點點,可以減少患心臟病的危險,但倘若嗜酒成性,便會將你的活力消耗殆盡。酒精容易使血糖急劇升高,然後驟降下來,這也正是你晚上幾杯酒下肚後,第二天早晨時常會感到極其難受的一個重要原因。

而且喝酒過多會使人體脫水,久而久之還會損傷肝臟。若你確實酒癮難戒,每晚也切莫超過1-2杯。 七、學會小憩。

約有90%的哺乳動物是靠白天和夜間不停地打盹來保證其擁有足夠的睡眠的,除非你患有失眠症,否則適時地睡上一小覺,對你恢復體能和幹勁往往具有神奇的效果。最佳的小憩時間應選擇在午飯之後,一般只要睡上15分鐘就非常管用。 八、坐姿正確。

大多數人坐在桌旁工作和學習時,身體會不自由自主地向前傾斜,這很容易使身體失去平衡,也不太舒服。若你相當一部份時間是在桌旁度過的,你就應確保坐姿舒適。應該挑選一把結實一些的椅子,其高低和靠背須能調節才行。

臀部和膝蓋之間應保持水平,雙腳則可自然平放在地板上,並使椅背處於一種足以支撐你後背下部的狀態。 九、心境樂觀。有時做事的態度如何對我們是否感到充滿生機具有極大的影響。

假使你害怕去做某一件事情,你自然會覺得疲憊不堪和毫無動力。幸好可以採用精神勝利法來幫助我們克服那些消極的精神障礙。你只須將心思集中於事情圓滿完成後的那種心滿意足的感覺上,而切忌總想著此事可能會令你感到力不從心,並因此而畏縮不前。

十、自我放鬆。有時最難做到的事情恰恰是什麼事情也別去做,而這正是我們有些人偶爾所需的東西,以便徹底給自己的身體一個休養生息的機會。某些互補性**,比如按摩**和芳香**,對人體恢復活力也極為有效,它們不僅能使身體充分放鬆,而且能使我們體能倍增、精神振奮。

另外,諸如檸檬草、薄荷葉和桉樹葉等植物的香料油,還具有**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獨特功效。

2樓:姍姍老師養生

男人多吃這幾種食物,可以增強雄激素,還可以強身補腎。珊珊老師養生!

請問吃什麼東西或者喝什麼東西能增強跑步時的體力、耐力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巧克力、士力架這些是補充體能較快的食物。當然體能需要長時間的鍛鍊或訓練才能增長。跑的體力和耐力是屬於跑的方法,需要你合理分配體力,和提高體能來增加耐力。希望對您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能補充運動時身體消耗所需的營養元素的東西都可以。主要還是你的天賦和平時的訓練。

女人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體質

5樓:匿名使用者

1、蛋白質:是構成白血球和抗體的主要成分。實驗證明蛋白質嚴重缺乏的人會使免疫細胞中的淋巴球數目大減,造成嚴重免疫機能下降。

2、營養素中以維生素c、維生素b6、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與免疫力關係密切。維生素c能刺激身體制造干擾素(一種抗癌活性物質),用來破壞病毒以減少白血球與病毒的結合,保持白血球的數目。一般人感冒時白血球中的維生素c會急速地消耗,因此感冒期間必須大量補充維生素c,以增強免疫力。

3、維生素b6缺乏時,會引起免疫系統的退化。

4、維生素e能增加抗體,以清除濾過性病毒、細菌和癌細胞,而且維生素e也能維持白血球的恆定,防止白血球細胞膜產生過氧化反應。

5、β-胡蘿蔔素缺乏時,會嚴重減弱身體對病菌的抵抗力。

除此之外,營養素中的葉酸、維生素b12、菸鹼酸、泛酸和鐵、鋅等礦物質都和免疫能力有關連。因此,各類營養素的攝取必須十分充足,才能使我們的免疫系統強壯起來。

提升免疫力的祕方:1、改變飲食習慣;2、經常運動;3、排除壓力。

提升免疫力吃什麼

抗病的關鍵是依靠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而免疫系統的活力則依靠適當營養物質的攝取,因此,良好的營養會為您的免疫力提供支援。某些食物可預防您發生流感,並使您的免疫功能始終保持在良好的狀態,而它們就擺放在我們身邊的食品商店裡。

顏色鮮豔的水果和蔬菜

酸漿果、金桔、西紅柿、胡蘿蔔和菠菜等都富含抗氧化物,這種抗氧化物能保持機體免疫細胞免遭環境中不良因素的侵襲,並加強白細胞殺傷外來微生物的能力。同時,由於這些食物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因此有利於抵禦流感,且能使患者迅速**。

6樓:小崔聊養生

女人常吃這3種食物,排毒養顏身材好,增強體質、有益健康

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腦力,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腦力 求大神幫助

一些健腦食品,其實是常見的物美價廉之物。如蛋黃 大豆 瘦肉 牛奶 魚 動物內臟 心 腦 肝 腎 及胡蘿蔔 穀類等。這些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且容易消化,對兒童腦髓的發育也有積極的作用。1 牛奶。富含蛋白質 鈣及大腦必需的維生素b1 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吸收。用腦過度或失眠時,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免疫力,吃什麼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呢?

身體免疫力對於預防病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個人經常生病,我們就會說她的免疫力低。俗話說 三分藥,七分補,食補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樣提高提高免疫力的食材,大家平常可以多吃一吃。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

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免疫力

現代醫學中增強免疫力是把亞健康狀態轉變為健康狀態。中醫則是要解決陰陽平衡的問題。怎樣達到這一點?不是千篇一律的,要有針對性。有的人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例如缺鋅,缺鐵,有的人血虛,氣虛 籠統地說免疫力低下,用同一個處方是難以對症的。也不是免疫力越強越好,系統性紅斑狼瘡就是免疫力過強,過敏反應也是免疫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