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做無氧運動好,還是先做有氧運動好

2022-01-01 20:50:50 字數 5102 閱讀 3149

1樓:健身乾貨錄

訓練時 先做無氧運動還是有氧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沒有氧氣供給的情況下進行的劇烈運動。典型的無氧運動有100米、200米賽跑和一些高強度、在短時間內憋氣和使用爆發力的運動專案如跳高、舉重、投擲等。 有氧運動也稱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

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和運動時所需的氧氣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有氧運動是以增強人體吸入、輸送與使用氧氣為目的的耐久性運動。 我們在體育運動時都有這樣的感覺,隨著運動的持續,感到呼吸急促,心跳加快。

這是機體在提示我們,伴隨著運動的進行,所需要的氧氣不斷增大,會刺激機體產生更多的氧氣以適應運動的需要。 有氧運動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不中斷,持續時間長,方便易行,容易堅持。它在增強人體體質方面有如下優勢:

1.增加血液總量,血液量的提高能夠增強氧氣輸送能力,提高人體的肺活量,從而使肺部肌肉得到鍛鍊。 2.改善心臟功能,防止心臟病的發生,並能提高血液中對冠心病具有顯著預防作用的「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比例。 3.增強骨骼密度,有效防止鈣損失和骨質疏鬆的發生。

4.使人心情愉悅,增強生活的信心,提高機體免疫力。 有氧運動不僅能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而且在預防當今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薩斯病毒和現代文明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方面也功不可沒。 有氧運動鍛鍊,應當掌握適當的運動量,一般每週應至少參加3次,每次持續30分鐘以上。

年齡不同的人其運動強度也應有所區別,最適宜的強度是:20—30歲的人,運動時心率應維持在140—160次/分;40—50歲的人,運動時心率應維持在120—135次/分;60歲以上的老年人,運動時心率應控制在100—124次/分之間。 在選擇有氧代謝的運動專案方面,也要根據年齡和體質,因人而宜,一般來說,20—30歲的人,可選擇強度稍大,具有衝擊力的有氧運動專案;如:

12分鐘跑、障礙跑、武術、籃球、足球等等;30—40歲的人可選擇爬山、自行車、健美操運動等;40—50歲的人可選擇健步走、慢跑、爬臺階等;50—60歲的人可選擇游泳、打保齡球等;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可以選擇一些輕鬆平緩、無拘無束、運動量不大的運動專案,如:散步、輕快步行、太極等。 對維護身體健康,提高機體免疫力來說,有氧運動明顯優於無氧運動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無論是**還是增肌,都應先進行一些無氧器械鍛鍊。因為有氧運動會將體內纖維打亂,有氧運動一停止,有氧分解也停止了,不利於後面的器械鍛鍊。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有氧運動,在做無氧運動。因為先做無氧運動會使體內的乳酸增多,導致身體痠痛乏力。

健身先做有氧運動好還是無氧運動好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不管是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只要能長期堅持、適度,對身體都是大有益處的。在安全的前提下,無論是什麼年齡段,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都應相結合,都是每個人必須做的。

至於選擇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首先是要看自己鍛鍊的目的和個人情況。有氧運動的強度相對較低,比較安全,機體各器官的負荷相對也小,不易出現傷害事故;而無氧運動強度相對高,機體各器官承受的負荷相對也大,可以更好地提高機體的工作能力。對於年輕人,想提高自身的身體素質、提高機體承受劇烈運動的能力,必須安排一定比例的無氧運動。

而中老年人,應該以有氧運動為主,適量做無氧運動。

例如,想提高自己的心肺機能,選擇有氧運動比較好。而假如您現在只能舉起60斤的重物,您想提高自己的力量,舉起70斤的重物,那麼就要選擇無氧運動了。無氧運動對於塑造肌肉線條,增加肌肉力量而言是首選。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無論是**還是增肌,都應先進行一些無氧器械鍛鍊。因為有氧運動會將體內纖維打亂,有氧運動一停止,有氧分解也停止了,不利於後面的器械鍛鍊。

7樓:燃爆健身

先做無氧運動還是先做有氧運動?原來一直以來都錯了

8樓:行者老

我的建議是先做有氧運動,等快結束的時候加大運動量直至無氧狀態。這樣子對自己的心肺功能有很大的提高。

9樓:楊遠航

先做有氧運動熱身再做無氧運動

是先做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無論是**還是增肌,都應先進行一些無氧器械鍛鍊。因為有氧運動會將體內纖維打亂,有氧運動一停止,有氧分解也停止了,不利於後面的器械鍛鍊。

11樓:

其實在做很多體育運動的時候,特別是在做一些**的健身運動的時候,大家都特別的關注,就是無氧運動和有氧運動,那麼無氧運動和有氧運動有什麼區別嗎?而且它們之間有沒有什麼更好的先後順序呢?這裡面其實是有很多的科學道理的。

糖原(glycogen)(c24h42o21)又稱肝糖或糖元,是一種動物澱粉,由葡萄糖結合而成的支鏈多糖,其糖苷鏈為α型。動物的貯備多糖。哺乳動物體內,糖原主要存在於骨骼肌(約佔整個身體的糖原的2/3)和肝臟(約佔1/3)中,其他大部分組織中,如心肌、腎臟、腦等,也含有少量糖原。

低等動物和某些微生物(如:真菌、酵母)中,也含有糖原或糖原類似物。

原來我也經常健身,然後之前並不是很瞭解,忽然有一天我問了一下健身房的健身教練,健身教練和我說我其實原來的那種運動方式是十分不正確的。

我原來經常是慢跑25分鐘,然後再做一些力量型的無氧運動,但是那樣做總感覺力不從心,特別是剛開始跑步的時候,消耗了很多的能量,特別的累,接下來真的是沒有力氣再做那些力量型的訓練了。

教練找到我之後,和我說了很多的原理,然後我才真正的體會到了,這裡面原來是有很多大的科學原理的

其實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麼一個問題,在坐完單車以及深蹲架的時候,也就是所說的一些有氧運動完之後在做無氧運動是特別累的,因為這裡面是與自己的消耗的體能量有關係的。

大家做運動無非就是為了**,但是人的體內總是先儲存一部分糖原,這部分糖原的資源消耗得差不多的時候,才能夠去消耗那些脂肪,所以說真的是應該好好注意一下這個問題。

其實做有氧運動也是可以消耗一部分的脂肪的,但是前提條件也是先消耗大部分的糖原以及肌糖原,所以說做完這些運動之後會特別的累,那麼再繼續做無氧運動,就更加的累了。

無氧運動其實也是為了達到一個力量訓練,而燃燒糖原,不過剛開始燒的也是肌糖原,不過那個時候還是比較有力氣的,而且時間短,人不會感到太大的疲勞,而且先做有氧運動,能夠先刺激自己的體能機能,讓自己有一個很好的反應。

所以說在做有氧運動的時候是會影響到訓練的力度和效果的,而且有氧運動會使自己感到疲憊,但是最重要的是很可能會對減脂肪有很弱的作用,所以說應該先做力量訓練也就是無氧運動,這樣先把糖原消耗一部分,而且儲存體力,進行有氧訓練,繼續消耗脂肪。

但是很多時候都運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先坐5到10分鐘的有氧運動熱身才行,這樣能夠提高運動的安全性,而且能夠使自己的機體有一定的反應,可以更好的適應各種運動。

12樓:扯斷了的線

或許你剛進入健身房,或許你決心在家完成身材的塑造,在開始你的運動**計劃前,是繞不開一些理論問題的,無氧運動和有氧運動有什麼區別呢?先做哪個好呢?

什麼是無氧運動?

我們可以簡單的理解為:凡是涉及移動或者是搬動重量物品時候,短時間內爆發極高的高強度運動都屬於無氧。比如短跑,舉重。

什麼是有氧運動?

持續時間較長,強度適中的運動是有氧,當然比如跑步,游泳。

這裡說的強度指心率,中等心率是最大心率的60%~70%,(最大心率=220-年齡)。

這麼說可能有些不直觀,我們還可以用費力程度來判斷,以慢跑為例,其實你只要跑到微微喘不過氣就是差不多是中等心率了。

區別其實關於先做無氧運動好還是先做有氧運動好?還是看你的需求。

女生鍛鍊無非是為了體型的塑造,當然,強身健體只是順便的,「美」才是第一位。

因為女生沒有男性特有的的睪酮素,所以練無氧訓練不會讓你有粗壯的肌肉線條。但是呢,沒有無氧訓練也就沒有「蜜桃臀」

無氧訓練相對有氧訓練更能促進身體肌肉發展,幫你提高新陳代謝,能起到消耗脂肪的作用。無氧訓練結合練後拉伸幫助你塑造好看的肌肉線條,讓你的外形看上去更健康。

同時呢,氧訓練每天堅持30分鐘,再陪著合理卡路里的飲食,可以有效減脂,就是小肉肉都會消失啦。

無氧運動和有氧運動其實是沒多少界限的,就看哪種供能佔得比例大。

13樓:

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運動,但是我們都知道,運動分為兩種,一種無氧運動,一種有氧運動。那麼運動時先做無氧運動好還是先做有氧運動好呢?

有氧運動,顧名思義就是在氧氣充足的狀態下進行的體育運動。比如慢跑,單車,舞蹈等。無氧運動相對於有氧運動的,沒有明顯的界限,比如跑步,如果是短跑,那基本上就屬於無氧運動。

因為這是短時的,爆發性的,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氧氣幾乎來不及參與供能。那麼到底是先做無氧運動好還是先做有氧運動好,我們可以具體來分析一下。

為了消耗更多的熱量,在有氧活動中就要一定的強度,理想的方式是達到最大心率的70%以上。而力量練習的目的是增加肌肉,在理想的重量下用正確姿勢每組重複6~12次為佳。

最明智的辦法是在短暫的熱身後先進行力量練習,然後做有氧活動。如果你把有氧活動放在前,由於它可降低肌糖元儲備併吞噬掉你的力量,那麼你的體重可能不但不減輕,反而會增加。反過來,如果你先進行力量練習,你很快就能達到你所需要的狀態,做好有氧運動的準備。

總結:如果你在健身房想要減脂增肌,那麼記住一定要先做無氧在做有氧,如果反著來的話,會讓你的器械力量練習大打折扣,還會使肌肉流失,達到健身的反效果。總之,先做無氧運動要比先做有氧運動好。

14樓:常老師

1:要先做無氧運動,再做有氧運動。

如果安排的有氧運動比較多比較適合放在力量訓練後面。

2:先做有氧運動熱身,再做無氧運動。

如果比較少可以放在力量訓練前面當做熱身運動也很好。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

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

無氧運動:的分類是從人體運動時骨骼肌的代謝過程分類衍生而來的,目前無氧運動的概念也是根

據無氧代謝供能系統為主演變而來,例如無氧運動是指人體肌肉在無氧供能代謝狀態下進行的運動。

健身房應該先做無氧運動還是先做有氧運動?有什麼依據

無論是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都是非常好的健身方式,而想要達到預期的健身效果,則需要長期堅持不懈鍛鍊,才能讓自己以更加飽滿的狀態與更加健康的身體去應對強大的壓力。從而更精彩的生活。無論是 還是增肌,都應先進行一些無氧器械鍛鍊。因為有氧運動會將體內纖維打亂,有氧運動一停止,有氧分解也停止了,不利於後面的...

什麼運動算是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什麼區別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任何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 約15分鐘或以上 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 最大心率之75 至85 有氧運動 是在較緩和的情況下運動,將能量徹底分解,像慢跑...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什麼區別,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的區別?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運動帶來的好處,有氧運動的觀念也已深入人心。但有些人對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的確切概念,還不是十分理解,甚至有人簡單地認為,有氧運動就是在氧氣充足的環境裡運動,從而使運動走入誤區。有氧運動是運動強度比較低 可以持續較長時間 全身大多數肌群都參與的運動。常見的有氧運動形式很多,如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