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有氧運動?做有氧運動有哪些好處呢?

2023-06-08 20:35:06 字數 4388 閱讀 1340

1樓:邂逅浪漫

有氧的運動就是不消耗身體的,體力可以更好的維持身體的能量,而且也可以提高肺活量以及身體的素質,就是有氧運動。這樣的運動適合中老年兒童,青壯年都可以,因為他運動的強度不大,而且比較循序漸進,可以讓身體得到更好的休息。

2樓:夢裡孟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有氧運動能夠更好的消耗體內多餘的熱量,可以消耗體內脂肪,增強改善心肺功能,調節心理精神狀態。

3樓:強運動

什麼是有氧訓練?哪些運動算是有氧運動?它有什麼好處?

什麼是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的好處

4樓:克爾伯虜

1、緩解壓力:進行適當的有氧運動可消除患者緊張的壓力,同時可以調節患者心情,化解不良情緒,可以釋放心理的壓抑,可以使患者身心愉悅。2、**:

有氧運動可使體內脂肪燃燒,降低血中的中性脂肪,可降低患者體重,使患者內臟脂肪減少。3、改善血管內皮機能:有氧運動還可以改善患者血管內皮機能,降低血不良細胞的出現,預防動脈硬化。

4、增加帶氧能力:由於患者機體的氧氣是隨血液**全身需求的,通過適量的有氧運動,人體吸入大量氧氣,可以幫助患者減輕疲勞,同可以消除壓力。3、降壓。

當高血壓患者進行適當的有氧運動時,還可以充分降低患者體內的血壓,使患者的血壓處於正常水平。

5樓:巴雨珍

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

什麼叫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啊?

6樓:李浩

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

7樓:郭梁郭子豪

同時滿足三個條件:1.大肌肉群參與2.處於有氧心率(請暫停截圖)3.不間斷20min以上。

8樓:張怡斌

有氧運動就是身體糖分通過和氧氣發生氧化反應給人體供能的運動,例如:跑步、游泳、爬山、跳繩、跳操、球類運動等。好處:提高心肺功能、降低脂肪含量、改善睡眠、提高代謝水平等。

9樓:年朗羊舌慧月

有氧運動」對身體有好處,但究竟什麼是「有氧運動」,多數人卻不能說得清。在一些運動專案中,由於運動時間短,運動強度大,氧氣來不及充分地**,致使乳酸在體內大量積累,這時人體呈現缺氧狀態,這樣的運動叫無氧運動。如徑賽專案中的400米以下的專案,都屬於無氧運動。

在運動中氧氣能充分地得到**,身體基本上處於不缺氧狀態,這樣的運動專案叫有氧運動。多數運動專案都是有氧運動,比如12分健身跑、慢跑、快走、下蹲法、爬樓梯、保健操、跳舞、游泳、健身氣功等等。

從理論上來講,運動要取得效果,就要通過運動使脈搏達到120次/分以上,並持續一段時間。為了不損傷身體,最高脈搏作為控制運動量上限的一個重要指標。通常可以用公式:

220-年齡)×85%來進行計算。當然如果要達到一定的鍛鍊效果,每次運動心率也應達到一定下限的值,這個值一般計算方法為:(220-年齡)×60%。

當心率在上、下限之間時都為有氧運動,因為此時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如果心率達到上限值時為半有氧運動,此時血液對心肌供肌已不充分;如果心率超過上限了,便為無氧運動了,即血液中的氧氣對心肌已是供不應求了;當然如果心率沒有達到下限值時也是達不到鍛鍊的效果的。

從健身鍛鍊的最佳時間看,在下午接近傍晚時運動鍛鍊最為有益。其理由是:人的各種活動都受「生物鐘」影響,無論是身體的適應能力,還是體力的發揮,均以下午接近傍晚時分最佳。

什麼叫做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10樓:李浩

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

11樓:強運動

什麼是有氧訓練?哪些運動算是有氧運動?它有什麼好處?

12樓:發兔冷知識

兔子最近在上網時才發現,運動跟運動竟然不一樣,還會區分出無氧運動或者是有氧運動,難道運動還有無氧的?這是讓兔子不呼吸運動嗎?

13樓:iove隨緣

有氧運動(aerobic exercise),簡單來說,是指任何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約15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5%)。有氧運動的目的在於增強心肺耐力。在運動時,由於肌肉收縮而需要大量養分和氧氣,心臟的收縮次數便增加,而且每次壓送出的血液量也較平常為多,同時,氧氣的需求量亦增加,呼吸次數比正常為多,肺部的收張程度也較大。

所以當運動持續,肌肉長時間收縮,心肺就必須努力地**氧氣分給肌肉,以及運走肌肉中的廢物。而這持續性的需求,可提高心肺的耐力。當心肺耐力增加了,身體就可從事更長時間或更高強度的運動,而且較不易疲勞。

是最好最實惠的**方法。

有氧運動有哪些 有氧運動的幾大好處

14樓:李浩

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堅持規律的有氧運動對身體是大有益處的。

a.有氧運動可以改善心臟功能,使心臟的肌肉變得更強壯,跳動更有力,在每次收縮泵出更多血液的同時,也改善了心臟本身的血液**。

b.有氧運動可以改善肺功能,提高肺活量。

c.有氧運動能降低血脂,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下降,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d.有氧運動能增加血管彈性,預防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e.有氧運動能增加肌肉中蛋白質及糖原的儲備量,使肌纖維變粗壯而堅韌有力,提高肌肉動作的速度、耐力、靈活性和準確性。

f.有氧運動能加強骨骼的血液迴圈及代謝功能,使骨密度增高,堅韌性及彈性增大,延緩骨質疏鬆、脫鈣等老化過程,同時也可增強關節的靈活性。

g.有氧運動能調節大腦神經細胞的興奮和抑制過程,使大腦反應敏捷、準確,不易疲勞,從而使機體保持較好的機能狀態。

h.有氧運動能促進體內物質代謝,提高細胞內酶的活性,使合成代謝和分解代謝趨向平衡,並提高排除代謝廢物的能力。

i.有氧運動能延緩內分泌腺功能的減退(尤其是腎上腺和性腺),可以保持激素的適量分泌。

j.有氧運動能提高機體的防病能力,延緩中樞免疫器官——胸腺的萎縮,增加免疫細胞的數量,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k.有氧運動能提高機體抗衰老的能力,增強抗氧化酶的活性,消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降低過氧化脂質的生成;對於超重的中老年人,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可以有效地減少體脂含量。

l.長期、規律的有氧運動對於一些慢性疾病的預防和**也有一定的作用。已有研究顯示,有氧運動不僅對關節炎、癌症、冠心病、高血壓、抑鬱症等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對關節炎、癌症、冠心病、高血壓、抑鬱症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還有一定的**作用,使相應症狀得到改善,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壽命。

什麼運動是有氧運動,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

16樓:李浩

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

17樓:郭梁郭子豪

同時滿足三個條件:1.大肌肉群參與2.處於有氧心率(請暫停截圖)3.不間斷20min以上。

什麼是有氧運動,有氧運動的好處

18樓:李浩

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

19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最大心率百分之七十的運動持續15分鐘以上就是有氧運動了,也就是慢跑15分鐘以上也是有氧運動。

堅持有氧運動對身心健康的益處主要有以下十點: 1.使你的血液變得很「富有」,可增加血液中紅血球、白血球和血紅蛋白,使身體的營養水平、代謝能力得到提高。

與鍛鍊前相比,它能給每個細胞帶走更多的二氧化碳和其他廢物。 2.使你的血管富有韌性,並使肌肉中的毛細血管網增多,使肌肉變得豐滿而結實。

3.增加肺活量,對呼吸系統有良好的影響。它提高呼吸深度,增加每次呼吸的氣體交換量,從而保證在激烈運動時,滿足氣體交換的需要,提高身體機能水平。

實踐發現,增加肺部的生命力可以長壽。 4.使心肌強壯,心腔容量增大,血管彈性增強,進而提高心臟的收縮力和血管舒張力,使心搏有力,每一次的心臟跳動收進更多血液以增加心臟輸送給全身的血液量。

由於心臟的工作能力和儲備能力提高,人就能承受更大的負擔。 6.能增強骨骼密度,有效地防止鈣損失,防止骨質疏鬆。

7.有益於降血壓、降血脂和控制血糖,是最科學的**術。 8.

塑造形體美,保持形體上的長處,彌補形體上的不足。提高肌肉的彈性、伸展性和協調性。 9.

改善不良情緒。由於有氧運動能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機能水平,從而也提高了機體對外部環境的適應能力,故減少了患神經衰弱症的可能性,還可以減緩和消除緊張、激動、易怒、神經質等壞情緒。 10.

增加自信心、鍛鍊人的毅力、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強體能與耐力,可延緩衰老、長壽。

20樓:郭梁郭子豪

同時滿足三個條件:1.大肌肉群參與2.處於有氧心率(請暫停截圖)3.不間斷20min以上。

21樓:手機使用者

跑步,跳繩等,有利於身心健康,還可以**。

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有氧運動有哪些 有氧運動的幾大好處

堅持規律的有氧運動對身體是大有益處的。a.有氧運動可以改善心臟功能,使心臟的肌肉變得更強壯,跳動更有力,在每次收縮泵出更多血液的同時,也改善了心臟本身的血液 b.有氧運動可以改善肺功能,提高肺活量。c.有氧運動能降低血脂,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下降,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d.有氧運動能增加血管彈性,預防...

哪些是有氧運動和哪些是無氧運動,有氧運動有哪些,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的區

常見的有氧運動專案有 步行 慢跑 滑冰 游泳 騎自行車 打太極拳 跳健身舞 做韻律操等等。有氧運動也叫做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有氧運動的好處是 可以提升氧氣的攝取量,能更好地消耗體內多餘的熱量。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

有氧運動有哪些專案,有氧運動有哪些

常見的有氧運動專案有 步行 快走 慢跑 競走 滑冰 長距離游泳 騎自行車 打太極拳 跳健身舞 跳繩 做韻律操 球類運動如籃球 足球等等。有氧運動特點是強度低 有節奏 不中斷和持續時間長。同舉重 賽跑 跳高 跳遠 投擲等具有爆發性的非有氧運動相比較,有氧運動是一種恆常運動,是持續5分鐘以上還有餘力的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