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有氧運動有哪些,在室內做的有氧運動有哪些?

2022-01-10 13:58:07 字數 4991 閱讀 6410

1樓:心曲之羽

1.勤爬樓梯

沿著樓梯慢跑是一種很好的有氧運動,具體方法是:以最快的速度向上爬6-12個階梯,每次跑完後休息2-3分鐘,堅持不斷重複這個運動。想鍛鍊腿部的話還可以嘗試每次跳過一個臺階,**效果會更好的。

2.俯臥撐健胸肌

這個動作主要是鍛鍊男人的胸大肌,在家中的客廳或是就餐區,找兩個獨凳左右各擺放一個,用兩手作支撐,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個為一組,要做三組。記住在做俯臥撐時,要收腹挺胸,儘量拉伸胸部,使胸肌肉飽滿有型。另外,這個動作還有校正駝背的作用。

3.壓椅子

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辦公室都可以隨時做這個運動,找一把椅子筆直坐在上面,手放在任意一個扶手上,腳平放在地面上,然後將身體向上拉,慢慢的數到10再恢復坐姿,反覆的重複該動作可以有效的鍛鍊後背肌肉。

4.踏步機

在室內也能有氧運動,踏步機就是當中最流行的室內有氧健身運動之一,運動量也不是很大,但是每小時卻能夠消耗325大卡的熱量!如果家裡沒有踏步機,用一個木造的箱子,或是雜誌堆起來,上下地踩踏也是有同樣的效果哦,但是要注意安全。

5.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尤其在消除腹部贅肉與避免下背痛方面較為有效。

2樓:尋醫問藥網

‍‍‍‍適合室內的有氧運動有哪些?有氧運動也叫有氧代謝運動,是一種大家推崇的**方式。有氧運動除了能**,在健身保健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

就來為你介紹一些適合於室內鍛鍊的有氧運動吧。

1.抬腿站立兩腿併攏背對椅背,左腿屈膝向後抬起,用左腳勾住椅背,雙手向後抓住腳尖,抬頭挺胸,收緊臀部腰部的肌肉,保持10秒鐘,然後換右腿做,重複3遍。辦公室一族常常腰部挺直太久,用這個動作能使脊柱充分放鬆,同時活動僵硬的肩關節,順便鍛鍊一下臀部和大腿的肌肉。

2.爬樓梯壓腿平時多爬樓梯,別再坐電梯了。在爬樓時挺直腰背、保持勻速,儘量將腿抬高。

在最後快要爬完樓梯的時候記得藉助樓梯坡度分別下壓左右髖部,並伸展後側腿。多爬樓梯,讓腳踝、小腿、膝蓋、髖關節得到系統的鍛鍊,使你心跳有所加快,周身微微發熱,腿腳輕鬆,心情舒暢。

4.俯臥舉腿俯臥,吐氣收緊臀部,舉起左腳,右手同時前伸。停留5至10秒,吸氣還原。換右腳左手,重複前面動作。該動作可以強化臀部肌群和下背部。

有氧活動被公以為是最好的快速**方法,堅持有氧運動對身體健康十分有利。有氧運動也是適合大眾的健身運動,更是你保養身體的最佳運動。

‍‍‍‍

3樓:怕冷的小胖

有以下幾種:地板運動

最簡單的**運動就是仰臥起坐和俯臥撐,並且還是永遠都不會過時的兩種**運動。俯臥撐可以鍛鍊腹部、胸部和臂部的肌肉,而仰臥起坐則主要鍛鍊腰腹部。

2.健美操

健美操也是能在室內自己做,可以買一些健美操教程的***,自己邊看邊跟著**,輕鬆消耗掉大量的熱量,而且比其他有氧運動更有效。

3.勤爬樓梯

爬樓梯也是一種很好的有氧運動,具體方法是:以最快的速度向上爬6-12個階梯,每次跑完後休息2-3分鐘,不斷重複這個運動。想鍛鍊腿部的話還可以嘗試每次跳過一個臺階,**效果更佳。

4.踏步機

踏步機是最為流行的室內有氧健身運動,運動量也不是很大,但每小時卻能消耗325大卡的熱量。如果家裡沒有踏步機,用一個木造的箱子,或是雜誌堆起來,上下地踩踏也有這個效果哦,但要注意安全。

5.跳繩

跳繩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是非常熟悉的,幾乎所有人都玩過。並且跳繩的運動量相當高哦,如果以每個小時來算的話,跳繩能消耗525大卡的熱量。

6.室內自行車

自行車可以說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交通方式,但作為**與健身的有氧運動,近年來也是受到大家的熱捧。騎自行車的好處是,運動的級別與幅度張力較大,可以自己調節。例如輕鬆的慢慢騎車,能消耗210大卡;速度加快,強度加大的話,卡路里消耗量可達420大卡,能提升2倍呢!

而且平時作為代步的工具,隨時運動起來也是超方便的。

在室內做的有氧運動有哪些?

4樓:楊子電影

一、健美操:健美操除了在室外做也是能在室內自己做哦,你可以買一些健美操教程***,自己邊看邊跟著**跳,輕輕鬆鬆就可以消耗掉315大卡的熱量,而且比其他有氧運動更快見效。

二、踢毽子:踢毽子也是有氧運動之一,同時它還是一項健康**運動,如果你想快速****,但是又不想參加大量的運動,那麼我個人建議你採用踢毽子**方法。改方法非常適合長期在辦公室工作的白領們,上班時間比較忙,下班以後抽點時間可以踢一下毽子,這樣不僅可以**,還可以強健身體。

三、跳繩:跳繩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是最熟悉不過了,幾乎所有人都玩過,可是你知道嗎,跳繩的運動量相當高哦,如果以每個小時來算的話,跳繩能消耗525大卡的熱量。所以說想要**,其跳繩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四、室內自行車:自行車可以說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交通方式,但作為**與健身的有氧運動,近年來也是受到大家的熱捧哦。騎自行車的好處是,運動的級別與幅度張力較大,可以自己調節。

例如輕鬆的慢慢騎車,能消耗210大卡;速度加快,強度加大的話,卡路里消耗量可達420大卡,能夠提升2倍呢。

五、踏步機:在室內也能有氧運動,踏步機就是當中最流行的室內有氧健身運動之一,運動量也不是很大,但是每小時卻能夠消耗325大卡的熱量!如果家裡沒有踏步機,用一個木造的箱子,或是雜誌堆起來,上下地踩踏也是有同樣的效果哦,但是要注意安全。

參考資料:人民網-室內**方法有哪些?八種超強燃脂運動等你來戰

5樓:山山山而川

在室內做的有氧運動有做健美操、踢毽子、踩踏步機、爬樓梯等。

1、健美操

健美操也是能在室內自己做,可以買一些健美操教程的***,自己邊看邊跟著**,輕鬆消耗掉315大卡的熱量,而且比其他有氧運動更快見效。

2、踏步機

在室內也能有氧運動,踏步機就是當中最流行的室內有氧健身運動,運動量也不是很大,但每小時卻能消耗325大卡的熱量呢!如果家裡沒有踏步機,用一個木造的箱子,或是雜誌堆起來,上下地踩踏也有這個效果哦,但要注意安全。

3、跳繩

跳繩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是最熟悉不過了,幾乎所有人都玩過,可是你知道嗎,跳繩的運動量相當高哦,如果以每個小時來算的話,跳繩能消耗525大卡的熱量。

4、勤爬樓梯

沿著樓梯慢跑是一種很好的有氧運動,具體方法是:以最快的速度向上爬6-12個階梯,每次跑完後休息2-3分鐘,堅持不斷重複這個運動。想鍛鍊腿部的話還可以嘗試每次跳過一個臺階,**效果會更好的。

5、踢毽子

踢毽子也是有氧運動之一,同時它還是一項健康**運動,如果你想快速****,但是又不想參加大量的運動,那麼我個人建議你採用踢毽子**方法。

該方法非常適合長期在辦公室工作的白領們,上班時間比較忙,下班以後抽點時間可以踢一下毽子,這樣不僅可以**,還可以強健身體。

參考資料:人民網--室內**方法有哪些?八種超強燃脂運動等你來戰

6樓:品牌介紹噠

冬季在室內跳健身舞、做韻律操、跑步機或踏步機、瑜加等。

1、頸部運動:分腿站立,頭前曲、後仰、復位、左轉、右轉、向環繞、向左環繞,迴圈做4次。

2、繞臂:分腿站立,兩臂上舉,向前繞環4圈,向後繞環4圈,做2次。

3、擴胸:分腿站立,兩臂胸前平曲後振、展臂後振,做4次。

4、體轉運動:左右各4次,做2組。

5、體前曲:8次。

6、體迴環:以腰部為軸,左右各環繞一週,做2次。

7、踢腿:前後各10次,做 2組。

8、前弓步壓腿:左右各4次,做2組。

9、側壓腿:左右各4次,做2組。

10、下蹲起立:12-20次。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

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強度低且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約30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值的60%至80%)。

是不是「有氧運動」,衡量的標準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鐘的運動量為有氧運動,因為此時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30分鐘,每週堅持3到5次。

這種鍛鍊,氧氣能充分燃燒(即氧化)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所以說,如果體重超標,要想通過運動來達到**的目的,建議選擇有氧運動,像慢跑、騎自行車。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鍛鍊也叫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

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1小時,每週堅持3到5次。這種鍛鍊呀,氧氣能充分酵解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

冬季在室內跳健身舞、做韻律操、跑步機或踏步機、瑜加等等都可以1.頸部運動:分腿站立,頭前曲、後仰、復位、左轉、右轉、向環繞、向左環繞,迴圈做4次。

2.繞臂:分腿站立,兩臂上舉,向前繞環4圈,向後繞環4圈,做2次。

3.擴胸:分腿站立,兩臂胸前平曲後振、展臂後振,做4次。

4.體轉運動:左右各4次,做2組。

5.體前曲:8次。

6.體迴環:以腰部為軸,左右各環繞一週,做2次。

7.踢腿:前後各10次,做 2組。

8.前弓步壓腿:左右各4次,做2組。

9.側壓腿:左右各4次,做2組。

10.下蹲起立:12-20次。

11.轉足繞手腕:各12次。

12.仰臥起坐:8-15次,做3組。

13.俯臥撐:8-12次,做2組。

14.放鬆活動3分鐘。

每次運動時間應掌握在40-60分鐘。

蹲起應該算有氧運動

8樓:搜搜橙子

5個簡單的有氧運動!在家也能做的有氧運動(10分鐘)

9樓:幸福樹

跑步、球類運動、游泳都屬於有氧運動。區別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的關鍵在於在肌肉發力做功時是否有氧氣參與,也就是發力時你是吐氣的話就是無氧運動,吸氣就是有氧運動。因此在健身房練肌肉時發力都是吐氣而不是吸氣,屬於無氧運動。

請採納!

求有氧運動到底是怎麼做的?室內可以做哪些有氧運動

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任何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 約15分鐘或以上 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 最大心率之75 至80 有氧運動是一種恆常運動,是持續5分鐘以上還有餘力的運動。是...

適合在室內種植的植物有哪些,適合在室內栽培的觀葉植物有哪些

1 仙人掌仙人掌有吸收幅射的能力。2 常青藤,吊蘭能淨化空氣。3 柏木 側柏和柳杉能產生負氧離子。4 柑橘 迷迭香 香桃木等具有殺菌功能。希望能幫到您 謝謝!文竹,君子蘭,吊蘭,巴西木,仙人球 蘆薈 仙人球 金邊草 鐵樹 萬年青 有很多種 看你的愛好種嘛 適合在室內栽培的觀葉植物有哪些 大一點的有發...

適於種在室內的花有哪些,適合在室內種植的花有哪些?

有一些特殊淨化作用的有以下幾種 仙人掌 仙人掌 仙人球 是庭院綠化美化的上好花卉品種,儘管它們滿身帶刺,外形卻仙人掌很美觀,可用以加工入藥和食用,又具有吸收電磁波輻射 減少電腦危害人體健康的 特異功能 仙人掌類帶刺的身 肉質厚,含水分多,易於吸收和化解周圍環境的電磁場輻射毒素,減少室內外的汙染,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