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放室內有害嗎,水仙花放在室內對人體有害嗎?

2021-05-04 00:44:00 字數 5639 閱讀 343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水仙花是可以放在室內進行養殖的,雖然水仙的整株均有毒性,但其主要集中在鱗莖部分。如果對鱗莖進行雕刻,會發現較多的白色粘液,其中所含的水仙素和水仙鹼均是有毒物質。除鱗莖之外,花和葉中的汁液也是含有該種有毒物質的。

水仙花雖然是有毒的,但是總歸是植物,並不會主動攻擊,主動傳播。不揮發有毒氣體,只是枝幹內含有毒素。如果家裡沒有小孩和寵物,不發生誤食的情況下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

所以水仙花是室內栽培的熱門選擇,大家可以放心的在家中室內栽培水仙,不用擔心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如果是手上不小心沾上粘液要及時的用水清洗即可。

2樓:

無害。水仙花對於清潔家居環境有清潔作用。

1、放在汙染最大的廚房,很快你就看到意想不到的景象。平時,做飯的時候,廚房裡面裡面放出的油煙十分多,很多時候嗎,我們還沒有吃到我們炒的菜,我們的喉嚨已經被廚房的煙燻到疼痛不堪的了,如果放上一棵水仙花,我們一邊煮飯,他一邊在旁邊吸油,效果是挺不過的,尤其對於廚房窗戶比較少的家庭,煮完飯之後,水仙花還可以繼續吸油煙。

2、吸收家裡的廢棄,還大家一個清新的空氣環境。我們生活在某個固定的空間裡面,如果平時沒有,室內外交換空氣的速度就比較慢,不停地呼吸著剛剛撥出來的廢氣,二氧化碳含量相對較高,而我們需要的氧氣的分量又不夠,人就不夠精神,如果家裡有一輛棵水仙花在換氣之餘還不是放出一絲絲的清香,效果就不太一樣,人會變得精神一點,做起事上來順心很多,對於一天都開著空調又關著窗的家庭,就更加應該種上一株水仙花了。

3、種植水仙花,比起其他用土栽培的植物更加簡單,更加乾淨。你看看,水仙花不需要用費,不用浪費太多的錢去買肥料,他也不要土,它只需要你定時幫他換一下水就可以了,對比起有些植物種在家裡,根部需要很多泥土在擁護著,有泥土的地方就會有昆蟲,清潔昆蟲還是一件比較頭痛的事情,有時候給植物出一下草,還會帶出泥土,把家裡的地板都弄髒了,而水仙就只需要水,一種清潔得很的物質。

3樓:在樂蔭園講西班牙語的垂絲海棠

仔細瞭解一下水仙花的芬香成份!再來說無害!

4樓:快樂夥伴

放室內有講究。植物夜間吸收氧氣,放岀二氧化碳,白天正好相反。所以夜間不能放室內。可以放陽臺上。

5樓:別開槍__一夥的

晚上儘量別把植物放屋裡

水仙花放在室內對人體有害嗎?

6樓:

要說水仙花有毒,也只是微毒,就在於其鱗莖內。水仙花鱗莖內含有拉丁可毒素,誤食後會引起嘔吐、腸炎。也要特別當心不要把其汁塗弄到眼睛裡去。所以水仙花不能內服。

其實不僅水仙花有毒,大多數的花都有:杜鵑花。其中黃色杜鵑花中含有四環二萜類毒素,中毒後可出現嘔吐、呼吸困難、四肢麻木等症狀;含羞草。

含有含羞草鹼,頻繁接觸可引起眉毛稀疏、毛髮變黃,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毛髮脫落;一品紅。全株有毒,誤食莖、葉有中毒致死的危險;馬蹄蓮。花有毒,內含大量草本鈣結晶和生物鹼,誤食可引起昏睡等中毒症狀。

有些花草可引起人體過敏,如五色梅、洋繡球、天竺葵等。

人體一旦接觸到水仙花葉和花的汁液,可導致**紅腫;如果這種汁液不小心弄到眼睛裡去,那麼後果更為嚴重。水仙花鱗莖內含有拉丁可毒素,誤食後會引起嘔吐

還有很多的花都有毒,但是有些花,只要不吃進嘴裡,是不會有害健康的,下面的就是有毒的花http://www.tlsps.

7樓:

水仙花是一種有微毒的花。但是它是一種植物應該對人的身體沒有害。

8樓:宅男談遊戲

水仙花放在客廳,能讓人感到寧靜、溫馨。客廳是家人團聚和會客的場所,適合選用豔麗插花和高貴大方的水仙花,水仙花放在家裡,可以吸收家裡放出的噪音,吸收家裡放出的廢氣,釋放出清新的空氣,從物理學的角度減輕了一個多再一個空間裡面多餘的負擔。

水仙花放在書房和睡房,營造出一種恬靜舒適的氣氛。佈置的時候應注意營造一個優雅寧靜的氛圍,可放置水仙這種清秀文雅的花卉,數量不宜過多使整個書房顯得文雅清靜,環境好了,自然是一塊風水寶地,然人做事還是休息都會更加有力量。

水仙花放在汙染最大的廚房,很快你就看到意想不到的景象。平時,做飯的時候,廚房裡面裡面放出的油煙十分多,很多時候嗎,我們還沒有吃到我們炒的菜,我們的喉嚨已經被廚房的煙燻到疼痛不堪的了,如果放上一棵水仙花,我們一邊煮飯,他一邊在旁邊吸油,效果是挺不過的,尤其對於廚房窗戶比較少的家庭,煮完飯之後,水仙花還可以繼續吸油煙。

水仙花能放在室內養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是可以放在家裡面來養的。因為它具有優美的株姿,碧綠葉片的頂端,能夠開出潔白的小花兒,非常好看。

將它放在家裡,能夠將房間裝飾得更加好看。而且,它很適合在溫暖的環境中生長,在家裡面也能夠生長得很好。

它比較喜歡陽光較好的生長環境,平時應將它放在光好的地方來養。如果養它的位置太過陰暗,它就可能會發生徒長,出現葉片軟倒的問題。

在生長季的時候,要及時為它施肥。通常每週追施一次稀釋過的液肥就可以。在開花前,要適當提高磷肥的使用次數,這對它開花更有好處。

它相對喜溼,在養護時,不能讓它缺水。所以在養它的時候,要及時給它澆水,使它的花土保持偏溼的狀態。

10樓:衡衡坨

水仙花本身的花、枝、葉是有毒的,但是水仙花散發的香味對人體是沒害的,只要僅作正常觀賞用,不去觸碰食用,就沒有危險性。

不過放在室內需注意,因為水仙花的鱗莖內含有打丁可毒素,誤食會引起嘔吐和腹瀉,葉與花的汁液可使**紅腫,誤入眼內會致盲,還要警防小孩子無意間的吞食

水仙花中毒反應:誤食水仙花後有嘔吐、腹痛、腹脹、脈搏頻微、出冷汗、下痢、呼吸不規律、體溫上升、昏睡、虛脫等,嚴重者發生痙攣、麻痺而死。

水仙花毒理試驗:水仙花鱗莖的浸劑對豚鼠、兔和貓的子宮都有很強的興奮作用,能使鴿嘔吐,小鼠腹腔注射水仙總生物鹼ld50為182mg/kg;狗肌肉注射16mg/kg,出現活動減少、不食,部分死亡。

水仙的花、枝、葉都有毒,所以要警防小孩子無意間的吞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鱗莖內含有拉丁可毒素,誤食後會引起嘔吐、腸炎。也要特別當心不要把其汁塗弄到眼睛裡去。所以水仙花不能內服。不要長期與之接觸,短期的接觸,只要不食用毒害是不大的.

水仙的花、枝、葉都有毒,所以要特別防小孩無意間的吞食。

12樓:youth小杰

不適合放在室內養,水仙花美麗雅潔,但其頭(麟莖)內含拉可丁,是有毒物質。水仙的花、枝、葉都有毒,中毒後會發生嘔吐、腹痛。水仙襲人的香氣,也會令人神經系統產生不適,時間一長,特別是要睡眠時吸入其香氣,人會頭昏。

水仙(narcissus tazetta l. var. chinensis roem.

):又名 中國水仙,是 多花水仙的一個 變種。是 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

花蕊外面有一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

花期春季。

水仙性喜溫暖、溼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 中國十大名花之十。

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 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外科用作鎮痛劑;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瞳孔放大、暴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花不多而且房間又大的話就可以養在室內

要是花又多房間又小就不太合適了

水仙很相我也很喜歡,前天也在養,但是我後來發現聞久了頭會暈,是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那麼好,水仙花屬於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草有毒,鱗莖毒性較大。

如果喜歡就種種,也不要種太多,要警防小孩子無意間的吞食,最好不要經常去觸控水仙花的花,特別是花粉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是花莖有毒,放室內只要不去吃它就沒事。反而百合不能放臥室

16樓:半夏_微涼

最好別放在你的臥室.到不是因為它有毒。水仙花最好不要讓她晒太陽 那樣的話總長葉子不易開花 水仙不怕冷 放在陰面的陽臺就可以 現在買一株沒開始長葉的水仙 放在陰面的陽臺上養著 當過年就可以開花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明顯有邏輯錯誤 結果被複制貼上得到處都是!

水仙有毒是真的,但是放在臥室和食用中毒沒有關係。

只要不食用,不大量接觸就可以放在臥室。

一群複製貼上的……都不用腦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本來就放在室內的 只不過是水仙的汁液有毒

19樓:錢夢寒農敏

最好不要放臥室裡!

1、花的香味太濃,長時間聞,會影響睡眠!

2、水仙屬觀賞植物,放臥室不合適

3、水仙也會進行光合作用,晚上會釋放二氧化碳,不好!

20樓:狄冷玉佛文

水仙花多是在室內養殖的~~而且觀賞價值很高~但要注意~它是有毒的~最好不要放於他小孩子的屋子裡~

21樓:可可韋去

不能,這樣下去以後全家會變成老鼠的!

水仙花有毒,是不是完全不能放在室內養

22樓:書香庭院的玉痕

水仙花有毒,不適合家庭養護?告訴你其中的原因

23樓:

水仙花有毒,但毒素只在其汁液內。是可以在室內養的。水仙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草有毒,鱗莖毒性較大。

誤食後有嘔吐、腹痛、脈搏頻微、出冷汗、下痢、呼吸不規律、體溫上升、昏睡、虛脫等,嚴重者發生痙攣、麻痺而死。

鱗莖的浸劑對豚鼠、兔和貓的子宮都有很強的興奮作用,能使鴿嘔吐。小鼠腹腔注射水仙總生物鹼ld50為182mg/kg;狗肌肉注射16mg/kg,出現活動減少、不食,部分死亡。

24樓:匿名使用者

據中國花卉介紹:水仙花栽培方法有土栽、沙栽、水栽及雕刻造型。栽培技術要求不高,只要保持溫度在15℃左右,有充足的陽光和勤澆水、常換水,養殖25天-30天就能開花。

所以,如果放在室內要有充足的陽光才行。在水仙花的化學成分中有水仙甙,是有抗癌和抗病毒作用的。接觸水仙花的話也或花的汁液可能會導致**紅腫。

所以要小心。祝你新春愉快!

25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花香無毒。但水仙花鱗莖內含有拉丁可毒素,可作醫藥用,人誤食後會引起嘔吐、腸炎。所以水仙花不能隨便內服。

水仙花適宜放在任何地方,特別適宜放在廳、房內,每當水仙花香氣四溢,賞心悅目怡情,且極有觀賞價值。「不宜供放在臥室」純屬無稽之談。

水仙花有毒嗎 能放在臥室裡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是有毒的。但是是在其莖內,是可以放在臥室內養的,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外科用作鎮痛劑;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瞳孔放大、暴瀉等。

水仙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草有毒,鱗莖毒性較大。誤食後有嘔吐、腹痛、脈搏頻微、出冷汗、下痢、呼吸不規律、體溫上升、昏睡、虛脫等,嚴重者發生痙攣、麻痺而死。鱗莖的浸劑對豚鼠、兔和貓的子宮都有很強的興奮作用,能使鴿嘔吐。

水仙花怎麼養護,水仙花怎麼養?

水仙花是我國的十大名花之一,非常討人喜愛,可是水仙花真的好養嗎?其實也並不難養,只要我們把握好技巧,就可以養好來,那麼下面我給花友們分享下養護方法吧!我們要把它的外層褐色鱗片去除掉,然後用乾淨的水清洗,要是發現已經長出來新的根系,可別傷到了,也別讓新根感染到,否則後期會導致水仙花死掉。容器的話,建議...

水仙花幾點開花水仙花幾時開花?

水仙花秋季生長,冬季開花,夏季休眠。一般情況下在春節前後開花,早的話1月就開,若養護得當,花期可以一直維持到3月。若不開花或啞花,要保證光照充足,每天不少於6小時 保證通風良好,氣溫保持在12 15 水仙花為水養,需要每天換水一次,之後沒2 3天換水一次,花苞形成之後,每週換水一次即可。它正常的生長...

水仙花怎麼切,請問水仙花怎麼切割?

在兩bai個側芽的正中間下刀,切下去約du1cm深即可,各位不zhi必擔心裡面的dao芽被切到,專因為一般情況下芽是屬在整個求的正中間生長的,球的外皮厚度也遠遠大於1cm。在切球這方面許多新手還是很疑惑這一步驟的,實際上新手可以切也可以不切,只是切球后比沒有進行切球的株行要長得更秀麗,同時切球不會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