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養的風信子,是水養的,聽說儲存好來年還會在開花,哪位肯指點迷經?先謝謝了

2021-05-04 00:44:00 字數 1909 閱讀 7801

1樓:匿名使用者

室溫18度左右開花,開花後鱗莖栽種在土壤裡,待葉片枯死後再取出放陰涼處儲藏.

水養風信子的方法

1、水養風信子可在9—11月挑選大而發育充實的球根,放在瓶口呈杯狀的玻璃口部,瓶內裝水,裝水量以水不接觸球根底部為限,再放少許木炭,以吸收水中雜質,防止水臭。如瓶口大於球根,應在球根四周圍用棉花填塞,使其固定。

2、然後將裝好球根的瓶放在室內冷涼黑暗處,保持室溫10—15度。浸1個月左右,根系可長出。

3、等根充分生出後,可移至無直射光的地方,將溫度控制在15—20度,加水,使水浸到根部,不必澆水,也不必施肥。待長出葉子後,可適當增加光照,現蕾後,每天光照1—2小時,使葉與花梗生長健壯。經常調換受光方向,不使其偏向一邊生長。

4、抽葶後可每隔3—4天換一次水。3—4月花謝後,取出球根種在盆中,待葉枯時挖出球莖藏好,秋季可再種。

風信子水培方法:

1.水面離球莖的底部要有1-2cm的空間,讓根系可以透氣呼吸。切勿將水淹沒過球莖底部.

2.放置在陰涼、避光、通風良好的地點,溫度保持在9°c至13°c,每週檢查一次看是否需要補充水分。清水養每7天換一次水,如果用水培營養水養則視渾濁程度約15天左右更換一次營養水。

一定要保持瓶內水質的清潔。

3.球莖發芽前不要放在直射陽光下照射。發芽後應置於光線明亮,空氣流通,有陽光的位置上,以利於它的生長開花。

4.在您家裡溫度保持在17°c至20°c的環境下,您將欣賞到花苞生長和顯色過程。但不要將它們直接靠近有熱源的地方,這樣美麗的風信子花就能延長開放時間。

5.在開花後可以將種球栽在您家的庭院。在夏季您可以用玻璃瓶插花,而冬天您可以買一個處理後的荷蘭風信子再利用。

2樓:三百多廢話

營養跟得上的話, 第二年還可以繼續開花. 開花後將謝時, 從花莖的一半處剪掉, 防止剪的太低導致向下腐爛.

繼續施肥, 保持綠葉生長, 積累營養. 澆水一定要注意不要澆到球.

快到六月時, 逐步減少澆水量, 等到葉黃後, 挖出球, 再用多菌靈0.1%溶液浸泡40分鐘, 晾乾, 用紙包好後, 放冰箱冷藏, 等到下輪種植.

如果希望每年都開花就需要養在土裡,而且需要保水性較好、肥力比較充足的土壤,建議用大花盆,風信子耐寒怕熱,夏季會休眠,秋季再次發芽,來年春天開花,類似於大蒜,但鱗莖分櫱比大蒜困難多了,也分不了那麼多,當年的小鱗莖得養幾年以後才能開花,而大鱗莖只要養的好每年都會開花

把它們根部的水甩/用紙巾吸一下。用報紙包起來放進冰箱裡。

等來年想要種植之前的一兩個月拿出來埋入土中。

完全枯萎後就起球 然後剪掉地上部分 風乾後沙藏 如果有條件 室溫不高於35度的話 可以自然休眠 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如果條件不滿足 那就採用沙藏 如果樓主只有一個球 簡單的操作辦法就是取少量沙 底層鋪上鋸末 再墊沙 將球莖置於其中 再灑上鋸末 保持水分即可 是在沒有鋸末就只用沙 溫度最高不能高於35攝氏度 你的風信子是用催化技術催了花的 所以提前開花了 那麼枯萎就比較早 具體時間根據品種而定 你的我估計在五月中下旬就枯萎了 正常的情況下會在夏季高溫的時候花芽分化 這個你是看不見的 等到9月底到10月的時候就可以上盆定植了 定植時最好換土 為了保證來年繼續開花 小盆的話 土最好的配法三分之一有機質 三分之一園土 加三分之一的泥炭土 是在沒有就找園土

3樓:王永銘

這個東東水養的來年很難開花,主要是觀賞根鬚的,可以當一般的不開花的植物養,還有那個水,自來水接了後沉澱半日再換水。不然跟長不好。

4樓:馬北一

稍大點的花盆,用沙質土壤,多饞有機肥,種好澆足水,先放陰涼地方等一週,然後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淺施複合肥,保持土壤溼潤,最好花盆下面放一個水盤,水盤幹了就澆水

等到夏天葉子都幹了的時候就可以挖出球莖了,冬天繼續種,還能開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的來年不會開花的,要土培的才可以

我也很喜歡風信子呢

風信子水養髮黴了怎麼處理 風信子怎麼發黴了,有得救嗎

沒事的,發黴的部分用小刀輕刮掉,要刮乾淨,球體離水面有一點點距離就可以了,等長出根系以後注意以下幾點即可 水位離球莖的底盤要有1 2cm的空間,讓根系可以透氣呼吸 嚴禁將水加滿沒過球莖底部。2.如果用清水養每7天換一次水,如果用水培營養液養則視渾濁程度每15 20天更換一次營養液,無論怎樣要保持瓶內...

原本水養的風信子現在花期過了,換土養,要怎麼處理?要剪掉原本的根重新土培嗎,還是不用剪

不用,只要注意選取土壤即可!土壤應以以疏鬆 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宜,切忌過溼和黏重土壤。盆栽用泥炭 培養土和沙的等量混合基質。可在其中加一些腐爛的樹葉,比例1比1.5最好!土壤準備好後就可進行移植了!不過球埋好後要露出一部分在外面,0.5 1.5公分即可!還有切忌風信子喜潮溼,不要在太陽地下暴...

我的風信子啊,我的風信子怎麼回事?

這個沒事,這是它自己爆的側芽。側芽也長葉子但是開花的比較少。我的風信子,它.可以種,但是要等成熟。風信子一般是通過種球來繁衍的,通過種子,或許需要很多年,樓主有興趣,可以繼續做實驗。我舉個常見的 球根植物的例子 賣到我們手上,開花的中國水仙,是種植之後,第三年,從地裡面挖出來的。時間,是3年 要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