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水養髮黴了怎麼處理 風信子怎麼發黴了,有得救嗎

2023-02-17 01:50:10 字數 5187 閱讀 4979

1樓:超級哈哈哈

沒事的,發黴的部分用小刀輕刮掉,要刮乾淨,球體離水面有一點點距離就可以了,等長出根系以後注意以下幾點即可:

水位離球莖的底盤要有1-2cm的空間,讓根系可以透氣呼吸.嚴禁將水加滿沒過球莖底部。

2.如果用清水養每7天換一次水,如果用水培營養液養則視渾濁程度每15-20天更換一次營養液,無論怎樣要保持瓶內水質的清潔。

3.球莖發芽前不要放在直射陽光下照射.發芽後應置於光線明亮,空氣流通,有陽光的位置上,以利於它的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1。要把發黴部分輕輕刮乾淨。

2。讓球莖根部離水面2cm左右,等它長出新根。注意千萬不要把水加滿沒過球莖底部。

3。如果用清水養7天左右換一次水,如果用水培營養液養則視渾濁程度每15天左右更換一次營養液。始終要保持基液乾淨。

4。發芽前不要放在陽光下照射,發芽後放在空氣流通,有陽光的地方。

發黴的地方清除,消毒(高錳酸鉀也可以,但是濃度要低一點,曬乾了再繼續養著),患處儘量不要觸碰到水,水位低一點,防止底部長期被水泡了變爛,七日一換水。

還有風信子葉子上不能灑水……如果室溫高,水蒸發掉了,也基本沒什麼問題,以後不要在葉子上灑水。

3樓:小花花園奇遇記

風信子發黴受傷啦,2個步驟輕鬆解決。

4樓:娜娜養花記

4風信子易發黴怎麼辦?經常清理根系就能很好預防發黴。

5樓:綠筠

別緊張,沒什麼的,我每次就是把黴斑的地方擦掉,如果下面鱗莖層腐爛了一點就也輕輕撕掉,露出健康鱗莖,用清水洗乾淨就好。然後你得觀察發黴的地方是不是因為經常浸泡到水的緣故,隨著根系生長,適當降低一點水面的高度,保持風信子球根鱗莖跟水培瓶接觸部分的乾燥(換水的時候用紙巾擦擦),不過沒有發芽的根盤那裡還是要接觸到水面的。

風信子怎麼發黴了,有得救嗎

6樓:褪色的承諾

風信子應選擇排水良好,不太乾燥的沙質壤土為宜,中性至微鹼性,種植前要施足基肥,大田栽培,忌連作。栽培方法有露地栽培,盆栽,促成栽培和水養。

.水養 水養風信子可在9—10月挑選大而發育充實的球根,放在瓶口呈杯狀的玻璃口部,瓶內裝水,裝水量以水不接觸球根底部為限,在放少許木炭,以吸收水中雜質,防止水臭。如瓶口大於球根,應在球根四周圍用棉花塞緊,使其固定。然後將裝好球根的瓶放在室內冷涼黑暗處,保持室溫10—150c。

竟1個月左右,根系可長出。等根充分生出後,可移至無直射光的地方,將溫度控制在15—200c,經常加水使不浸到根部,不必澆水,也不必施肥。待長出葉子後,可適當增加光照,現蕾後,每天光照1—2小時,使葉與花梗生長健壯。

經常調換受光方向,不使其偏向一邊生長。抽葶後可每隔3—4天換一次水。3—4月花謝後,取出球根種在盆中,待葉枯時挖出球莖藏好,秋季可在種。

7樓:小花花園奇遇記

懶人福音,風信子發黴最簡便的辦法。

8樓:留一段清香

土培試試吧要不它的花期就該過去了。

把它放在沙土多的花盆裡。

因為沙子有利於髮根。

9樓:鹹代藍

有救,在太陽下曬半天后插在爛泥土上。

水培風信子根發黴了怎麼辦?

10樓:零食物語

水培的風信子。

在水培之前,在多菌靈溶液裡侵泡10-20分鐘殺菌是很有必要的,殺菌之後千萬不要著急開始水培,一定要晾乾之後再水培,不急於一時,不然風信子容易發黴。

另外子平時給水的時候不要把水灑到球身上,這也是引起發黴的原因之一,如果已經發黴了,用紙巾把發黴的地方擦拭乾淨,用多菌靈溶液擦拭一下,可以用棉籤什麼的,然後在通風處晾乾。(水培的水位不要太高,剛剛到根盤就可以了,太高了也容易引起風信子發黴)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菌靈之類的融進水裡泡著,或者直接兌點84消毒液泡泡,主要是勤換水,可以三天換一次。

12樓:過風一樣的日子

那就不能要了,也不會發芽了。

13樓:守雁虞碧

去除黴爛的根,換清水,別加什麼營養液,我春節買的風信子,洗乾淨泥土後放清水中養,水浸到根基部,什麼也沒加,到現在還沒換過水(期間加過一次水),現在開得可旺盛了,那香氣濃郁得令人受不了,前兩天將它們放陽臺去了。

14樓:篤煥支苑博

個人感覺多菌靈不管用。我的種球也都是用多菌靈泡過了的,可還是發黴了,現在也不管它了,邊黴過生長吧,偶爾用面巾紙擦擦就可以了。現在長得還不錯,快開花啦。

風信子種球發黴了,怎麼處理

15樓:大哥

剝掉黴變部分,用清水沖洗並塗抹滅菌靈藥粉,處理後在陰涼處晾乾,保持切面的乾燥,以免**。晾乾後重新栽種即可。

16樓:看盡人生百態

拿去曬乾,來年還會發芽。

17樓:小花花園奇遇記

懶人福音,風信子發黴最簡便的辦法。

水培的風信子 根部發黴了 怎麼弄

18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種球發黴是比較常見的,碰到這種情況最簡單的處理方式就是:立即將發黴腐爛的部分去除,只要鱗莖盤不受損傷,就不會影響日後的生長和開花,發黴的地方剝掉或者削掉最好使用多菌靈進行浸泡防毒清潔一下,如果選擇水培風信子,要注意水位線要與鱗莖盤保持2、3釐米的間隙,不要讓水沒過鱗莖盤,不然也很容易導致風信子種球發黴。

19樓:小花花園奇遇記

懶人福音,風信子發黴最簡便的辦法。

風信子發黴了,怎麼辦

20樓:小木木喲哎

常規辦法及處理掉黴變部分,用清水沖洗並塗抹滅菌靈藥粉,處理後在陰涼處晾乾,保持切面的乾燥,以免**,晾乾後重新栽種即可。

這不是**的辦法,誰也難以保證會將黴菌清理乾淨,空氣中還有黴菌,一旦環境適宜,種球很容易再次發黴腐爛,所以重點在預防。

水培的風信子,溼度大,球莖中又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生長的環境很溫暖,這些全都滿足黴菌的生長需要,種球發黴率較高。

21樓:翻滾吧雲盤

風信子發黴的**方法如下:

1、種球本身的完整性。就像一個人身上有傷口,那麼感染的機會就大了一樣,球體表面也應避免磕碰破損,避免過多剝除外層肉質皮(乾枯皮問題不大),以免造成新鮮傷口,增加感染機會。

2、根盤的清理。到手後,清理乾淨枯根,也是預防的手段之一。

3、根盤底部與水面保持1-3公分距離,保持球體乾燥。如果土培,避免兜頭澆水。

4、泡多菌靈後要徹底陰乾。雖然多菌靈可以抑制黴菌細菌等生長,但泡後球體潮溼,也為黴變製造隱患。應在陰涼通風處徹底晾乾,一般為一晝夜,再水培較好。

5、不過於溫暖。很多朋友說,我平時各種注意,怎麼還是爛球了?我認為這和氣溫過於溫暖有很大關係。

這好比夏天的菜隔夜就壞,而冬天放上兩天依然不變質。溫度高,細菌黴菌繁殖的速度就快,而且風信子本身也適應較為寒冷的環境(開花期也只需15-18度),所以不過於溫暖,也是預防的重要一環。

22樓:花明柳暗沒有村

用淡鹽水泡一下風信子如何?

風信子削去了一部分根不要緊的。

光照的話一開始最好不要見光,等到葉子長出來以後逐漸可以見光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花的風信子花期大約在一個月左右,溫度比較高的時候凋謝的比較快,所以在開花以後儘可能保持低溫,但不要凍壞了喲! 如果是土養的話,第二年還能繼續開花,前提是栽培過程需要追肥。

24樓:渾濮歐陽雨蘭

用多菌靈噴一下就好了。

風信子種球水培根部發黴怎麼處理!

25樓:邏輯思維

風信子種球發黴是比較常見的,碰到這種情況最簡單的處理方式就是:立即將發黴腐爛的部分去除,只要鱗莖盤不受損傷,就不會影響日後的生長和開花,發黴的地方剝掉或者削掉最好使用多菌靈進行浸泡防毒清潔一下,如果選擇水培風信子,要注意水位線要與鱗莖盤保持2、3釐米的間隙,不要讓水沒過鱗莖盤,不然也很容易導致風信子種球發黴。

預防風信子種球發黴的方法:

1、風信子不能在強烈日光下暴曬,但還是需要接受散射陽光,也就是在其它植物底下,或者窗簾、遮陽網等背後,陽光可以分散照進來的地方。

2、必須通風良好。如果四周密閉,通風不佳,這會嚴重影響風信子的正常生長。

3、陰雨天,不能澆水。另外,平時盆土保持略微溼潤即可,不要過度潮溼,更不能積水、水澇。

在種球階段,如果澆水過多、盆土過於潮溼,很容易引致黴菌感染,並且會進一步導致種球腐爛。所以要先把它放在窗臺上面,保持四周通風;控水幾天,讓盆土基本乾燥,這樣,會逐漸消滅黴斑,恢復正常生長的。還有就是所施加的任何肥料,千萬不要直接接觸種球,必須有土層與種球、根鬚隔開。

26樓:匿名使用者

多菌靈泡水 用棉籤擦拭 水培的話 儘量不要讓底盤碰到水。

27樓:小花花園奇遇記

懶人福音,風信子發黴最簡便的辦法。

風信子水培 要開花了 但是發黴了 怎麼辦啊

28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水培風信子發黴的原因及預防。

1、不是所有的風信子都適合水培。

有的花友買來風信子種球,全部都水培,其實這是錯誤的,風信子經過海運,有些已經有點黴變,土栽沒有問題,如果水培,很容易繼續黴變,所以應該選擇球體健康,根盤完整的風信子來水培,當然有經驗的花友另當別論。

2、水培風信子為什麼會發黴。

一個字:「溼」,在種風信子的時候都會先消毒,剝皮,清理,風信子基本上都很乾淨了,之所以還會黴爛就是因為球體表面溼,比如有的花友所在地區空氣溼度大,加上有的花友習慣先關小黑屋,在不通風且潮溼的情況下球體自然要發黴。

無非就一個觀點,就是一定要保證球體的乾燥,這樣才不會發黴,比如通風,澆水的時候不要淋灑到球體,特別是南方地區的花友,因為所在地區氣候溼潤,所以更應該注意通風,這樣才可以避免球體發黴。

風信子已經發黴了怎麼辦,很簡單,用棉籤把發黴的地方清理一下,然後保持球體乾燥就可以了,只要球體乾燥,黴菌不會擴散。如果無法保證,那麼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不用管它,大多數情況下,雖然發黴,但是風信子還會堅持到開花,另外一種選擇就是拿出來,晾乾清理一下,土栽。

29樓:小花花園奇遇記

懶人福音,風信子發黴最簡便的辦法。

風信子的花語和寓意,風信子花語大全

紫色風信子的花語有很多涵義,它代表著道歉 後悔 嫉妒 憂鬱的愛,紫色風信子其實有一個傳說故事,就是因為這個傳說故事才有了這麼多的含義,可以送給自己的另一半,讓對方知道得到我的愛,你一定會更加的幸福,使愛情長久下去,寓意愛情永恆的象徵。擴充套件資料 風信子分類 一 白色風信子 寓意愛意 白色風信子的花...

我的風信子啊,我的風信子怎麼回事?

這個沒事,這是它自己爆的側芽。側芽也長葉子但是開花的比較少。我的風信子,它.可以種,但是要等成熟。風信子一般是通過種球來繁衍的,通過種子,或許需要很多年,樓主有興趣,可以繼續做實驗。我舉個常見的 球根植物的例子 賣到我們手上,開花的中國水仙,是種植之後,第三年,從地裡面挖出來的。時間,是3年 要等種...

風信子要怎麼土培,風信子土培該怎麼澆水?

拿到種球之後,去掉根盤底部雜根,用多菌靈溶液浸泡30分鐘,放在陰涼通風處自然晾乾。一般直徑10釐米花盆種1球,直徑17釐米花盆種2 3球。用秋根植物專用土,栽好後澆透水。風信子土培該怎麼澆水?風信子土培澆水方法如下 一 墊盆澆水法 與普通澆水法相反,將花盆放到一個較大的清水盆中,使水通過盆底溼潤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