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玉蘭是什麼樣子,紫玉蘭花的特點

2023-02-17 01:55:09 字數 4041 閱讀 7680

1樓:失於迷沉於病亡於執

落葉灌木,高達3米,常叢生,樹皮灰褐色,小枝綠紫色或淡褐紫色。葉橢圓狀倒卵形或倒卵形,長8-18釐米,寬3-10釐米,先端急尖或漸尖,基部漸狹沿葉柄下延至托葉痕,上面深綠色,幼嫩時疏生短柔毛,下面灰綠色,沿脈有短柔毛。

紫玉蘭花側脈每邊8-10條,葉柄長8-20毫米,托葉痕約為葉柄長之半。花蕾卵圓形,被淡黃色絹毛。紫玉蘭花語:

報恩。因紫玉蘭花株禾高大,開花位置較高,迎風搖曳,神采奕奕,宛若天女散花,非常可愛。

紫玉蘭花朵豔麗怡人,芳香淡雅,孤植或叢植都很美觀,樹形婀娜枝繁花茂,是優良的庭園、街道綠化植物,為中國有2000多年曆史的傳統花卉和中藥。

2樓:花看葉茂

紫 玉 蘭花語:報恩。

紫玉蘭經常在一片綠意盎然中開出大輪的紫色花朵,隨著那芳鬱的香味令人感受到一股難以言喻的氣質,委實清新可人。因它株禾高大,開花位置較高,迎風搖曳,神采奕奕,宛若天女散花,非常可愛。

紫玉蘭花是什麼樣子的

這是紫玉蘭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紫玉蘭春季開花後夏季再次開花的現象很常見,只是沒有春季的花那麼多。

4樓:今日晴朗

這是「常春二喬玉蘭」,為木蘭科木蘭屬的二喬玉蘭的多次開花品種。

每年3季開4次花,觀賞價值很高的。

玉蘭花長什麼樣子

5樓:小樂學姐

花蕾卵圓形,花先葉開放,直立,芳香,直徑10-16釐米;花梗顯著膨大,密被淡黃色長絹毛;花被片9片,白色,基部常帶粉紅色,近相似,長圓狀倒卵形,長6-8(10)釐米,寬。

5)釐米;雄蕊長7-12毫米;

玉蘭花為我國特有的名貴園林花木之一,原產於長江流域,在廬山、黃山、峨眉山等處尚有野生。玉蘭花為上海市市花,也為連雲港市花,潮州市市花,佛山市市花。

玉蘭原產我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古時多在亭、臺、樓、閣前栽植。現多見於園林、廠礦中孤植,散植,或於道路兩側作行道樹。北方也有作樁景盆栽。

紫玉蘭花**樹

6樓:匿名使用者

紫玉蘭是一種特別好看的花朵,是我們國家特有的植物,早開春的時候開花它的樹上開的全是紫紅色的,很有特別的風格,它的樣子很吸引人。在家種是不錯的選擇。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施肥,要在花前的二月和花後的六月份這兩個特別關鍵的時候來給它一定肥料。

紫玉蘭的種植方法。

1、盆土。紫玉蘭喜疏鬆肥沃的酸性、微酸性土,可用腐葉土與菜園土等量混合作培養土,並在土中加50至150 克骨粉或氮磷鉀複合肥。盆宜稍深大些,盆底放一些碎硬塑料泡沫塊,增強透氣排水性,並防爛根。每年或隔年於花後翻盆換土一次,保留1/2至1/3 的宿土。

2、水肥。紫玉蘭喜溼潤,怕澇,因此適時適量澆水很重要。立春到開花,盆土保持潤而不溼;花後盆土保持溼潤而不漬水;落葉後盆土保持微潤而不幹即可。任何時候都不能幹旱,也不能漬水,特別是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澇。

紫玉蘭喜肥,施肥要抓住花前2月和花後5月這兩個關鍵時機,十天左右施一次「沃葉複合肥」,前者使蕾膨大,鮮花開放,後者促進多孕蕾,翌春花多。入冬落葉時施一次「沃葉磷酸二氫鉀」,增強其抗寒越冬能力,其餘時間少施或不施。忌單施氮肥。

3、光溫。紫玉蘭喜光,置於向陽的庭院、屋頂花園,多見陽光生長健壯繁茂,半陰條件下雖也能生長,但較瘦弱且花少,過陰則無花。它較耐寒,北京及其以南地區都可在室外越冬。

4、修剪。紫玉蘭根部萌櫱力強,如不需繁殖,隨長隨剪,每盆保持3株主幹即可。對於過高過長的枝條,可於花後剛展葉時剪短,因其傷愈能力差,剪後要塗硫磺粉防腐,如無必要則不修剪。花後如不需要留種繁殖,應將殘花帶蒂剪掉。

7樓:長景園林

紫玉蘭屬落葉灌木,木蘭科木蘭屬。為中國特有植物,分佈在中國雲南、福建、湖北、四川等地。又名木蘭、辛夷。

高達3米,葉橢圓狀倒卵形或倒卵形,先端急尖或漸尖,雄蕊紫紅色,雌蕊為淡紫色,花蕾卵圓形,被淡黃色絹毛,花葉均為瓶形。花期為3-4月,果期在8-9月期間。紫玉蘭不僅觀賞價值高,也是優良的庭園、街道綠化植物的優良品種。

紫玉蘭開放時,朵朵花爭奇鬥豔,花色呈現出紫紅色,氣味芬芳,花型很大,像極了一個高貴的婦人。

8樓:

一般不會用鮮花泡水喝吧?都是曬乾了泡水。鮮花容易過敏,而且很難泡出味來。

玉蘭花長什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花花蕾卵圓形,花先葉開放,直立,芳香,直徑10-16釐米;花梗顯著膨大,密被淡黃色長絹毛;花被片9片,白色,基部常帶粉紅色,近相似,長圓狀倒卵形,長6-8(10)釐米,寬。

5)釐米;雄蕊長7-12毫米,花葯長6-7毫米,側向開裂;藥隔寬約5毫米,頂端伸出成短尖頭。

如下圖所示:

10樓:吃得多會變豬

玉蘭花花蕾卵圓形,花被片9片,白色,基部常帶粉紅色,長圓狀倒卵形,長6-8(10)釐米,寬釐米。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

品種情況:1、羅田玉蘭:

花被片9,外輪3片黃綠色,膜質,萼片狀,銳三角形,長釐米,內兩輪6片,白色,肉質,近匙形,長7-10釐米,寬3-5釐米。

2、橢蕾玉蘭:

花蕾橢圓體形,被白色平伏短柔毛;花先葉開放,芳香,花被淡紫紅色,上部色較淡,基部色較深,近相似倒卵狀匙形,長釐米,寬釐米。

3、寶華玉蘭:

花蕾卵形,花先葉開放,有芳香,直徑約12釐米;花被片9,近匙形,先端圓或稍尖,長釐米,寬釐米,內輪較狹小,背面中部以下淡紫紅色,上部白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木蘭科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

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

12樓:哈loop咯

我的植物朋友當然是玉蘭花。

紫玉蘭代表什麼?有什麼含義?

13樓:長景園林

紫玉蘭的花朵顏色是紫紅色的,它的花瓣猶如荷花,紫玉蘭在早春開花,先花後葉,開花的時候滿樹的花朵,遠看就像雲霞。紫玉蘭寓意著思念和情感,它的花朵非常的優美,並且花香濃烈,紫玉蘭可以寄託著情思,表示對心儀物件的傾慕。紫玉蘭還象徵著俊郎君子的儀態,說明君子高尚的品質和具有美感的儀態。

紫玉蘭在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花,春季的時候可以用紫玉蘭鮮花做瓶插花,或者用來裝飾家居空間等。

紫玉蘭在3/4月份的時候開花,紫紅色的花,掛在枝頭上,看起來姿態豔逸、雍容華貴、芳香淡雅。而紫玉蘭在含苞待放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直立起來的毛筆,所以,很多時候,特別是在古代,為了誇獎一個人的文筆好,非常有才華,那麼可以贈送給這個人紫玉蘭,表達了對這個人才華的欣賞和嘉許的意思。

14樓:嘴角di微笑

紫玉蘭是有著唯美花語的。紫玉蘭象徵著芳香情思,俊郎儀態。

紫玉蘭是木蘭科木蘭屬,別名辛夷、木筆、紅玉蘭、玉堂春。紫玉蘭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以芳香淡雅,姿態豔逸著稱。

在《楚辭》中,就有「朝飲木蘭之墜露兮」、「辛夷車兮結桂旗」的名句。由此可見,紫玉蘭在古代的地位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紫玉蘭(violet magnolia)的花語有對大自然的愛、友情、文氣之意。

16樓:職場導師小周

紫玉蘭象徵芳香情思,俊郎儀態。

紫玉蘭原產於中國中部,作為一種名貴的觀賞花卉,已經有一段悠久的歷史了,它是過去江南宮廷庭院養殖的花卉之一。紫玉蘭花朵豔麗怡人,花香芬芳淡雅,孤植或叢植都很美觀,樹形婀娜,枝繁花茂,是很好的庭園、街道綠化植物,而且它的花蕾可入藥,花可以提煉天然香精,用於化妝品製作。

紫玉蘭生長習性:

紫玉蘭對生長環境的要求還是比較的嚴格的,它喜歡在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地方生長,比較的耐寒,在乾旱,鹽鹼的環境下是很難生存的(可耐弱鹼)。

紫玉蘭對土壤的依賴性很強,尤其喜歡在肥沃而且排水良好的沙土壤中。由於紫玉蘭的枝條相當的柔弱,韌性非常的好,所以它的抗風的能力還是不錯的,對周圍惡劣的空氣環境也有很強的適應性。

紫玉蘭花的,紫玉蘭花的資料

紫玉蘭學名 拉丁名 magnolia liliflora desr.英文名 lily magnolia,mulan magnolia,tulip magnolia 別名 辛夷 木筆 科屬分類 界 植物界 plantae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 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

紫玉蘭花語是什麼,紫玉蘭的花語是什麼?

紫玉蘭花非常的優美,具有濃烈的芬芳,它的花語是芳香情思,俊郎儀態,芬芳的氣味可以寄託著情思,寓意著思念和情感,還可以表示俊郎君子的儀態,突出君子的高尚的品質和具有美感的儀態。紫玉蘭在3 4月份的時候開花,紫紅色的花,掛在枝頭上,看起來姿態豔逸 雍容華貴 芳香淡雅。而紫玉蘭在含苞待放的時候,看起來就像...

紫玉蘭花花期有多久,玉蘭花的花期是什麼時候,一年開幾次花

bai4 7月。白 du玉蘭花期短 10 zhi15天花期比較長几乎能持dao續1個月。開花時間內而白玉蘭容花期3 5月,硃砂玉蘭花期4 5月,紫玉蘭花期4 7月,圓葉玉蘭 magnolia sinensis花期6月。玉蘭花的花期是什麼時候,一年開幾次花 一般來說,玉蘭花花期是由地區而定的,通常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