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冬季換盆能活嗎,君子蘭冬天可以換土嗎

2023-02-17 01:50:08 字數 4823 閱讀 8946

1樓:的天見

只要溫度適宜,養護得當是可以成活的。

君子蘭換盆方法。

1、修剪處理。

在換盆前在盆內澆透一次水分,以利於換盆取根,換盆時候將根部輕輕的拿出來,剪除上面的爛根和無用的根系,清除根系三分之二的土壤,應予以保留部分即可,把植株上的無用枝和枯黃枝立即剪除,放在陰涼環境中晾乾。

2、基質配製。

換盆時候要準備好栽培土質,再選用不大不小的瓦盆,用消毒液徹底的消毒一次,主要以高錳酸鉀溶液為主,再用滾燙的開水消毒,向裡面加入腐殖土和細沙的混合土壤,加入少量的碧卡顆粒肥作為盆底基肥。

3、重新入栽。

再將晾乾後的植株放入花盆中,當盆土到達盆高的一半時,將植株慢慢向下按住,以利於植株的立根,周圍用3~4cm厚的土壤掩埋根部,輕輕壓實後澆透一次水分,放在溫暖的微弱散光處即可。

2樓:小范老師答疑

親親,其實君子蘭進行適當的換盆實有利於它的生長髮育,一般來說是可以在冬季換盆的,但是會影響植株的生長,最好是在春秋兩季進行,在換盆時候剪除上面的爛根和無用的根系,清除根系三分之二的土壤,重新上盆後澆透一次水分即可。

君子蘭冬天可以換土嗎

3樓:皮蛋粯子粥

可以,但是會影響君子蘭的生長。

君子蘭冬天不建議換土,春秋兩季是君子蘭換土的最佳時節。

因為這個時候君子蘭生命力旺盛,不會因為挪動換一個環境而影響植物的生長。

注意:換土的關鍵就在於,要把君子蘭的根部用土裝實,如果根部接觸不到土的話就很難吸取到生長所需的營養,會讓君子蘭生病的。

君子蘭在冬季生長最適宜的溫度是15—20℃,最好不要低於10℃,0℃君子蘭會受凍,所以冬季必須做好保溫措施。

4樓:n已

冬天可以換土,但會影響君子蘭的生長。

君子蘭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至25℃,10℃停止生長,0℃受凍害。

花莖抽出後,維持18℃左右為宜。溫度過高,葉片、花苔徒長細瘦,花小質差,花期短;溫度太低,花莖矮,容易夾箭早產(開花),影響品質,降低觀賞價值。

冬季室內養護,花盆要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特別是在開花前要有良好的光照,有利花蕾發育壯實。開花後適當降溫、避強光,保持通氣良好,有利於延長花期。

5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冬天能不能換土主要看君子蘭有沒有開花或花蕾,如果有不能換盆土,因換盆後會傷根導致難以開花或枯死花,最好等花後進行換盆,如果沒有開花的君子蘭可以冬天換土。換盆最好一年一次,換盆時間為冬季或春季進行。

注: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謝謝。

6樓:三痴齋主

最好放在春天花後換土。因為冬天它正是孕育花蕾。即將開花之時。此時換土影響它對土中營養的正常吸收,而且因氣溫低而恢復慢,導致開花不良,甚至無法開花。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換土容易傷根,上點肥,明年前換土吧。

看看我的部落格,有不少關於君子蘭的文章。

君子蘭冬天可以換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冬季換盆。

君子蘭在養護期間適時換盆換土能促進生長,加快生長速度且也會長的更旺盛。通常都是在春秋這兩個季節進行,這時溫度適宜,換盆後能很快恢復狀態。

冬季也可以換,不過會影響生長。因為這時正好在孕育花蕾,而且溫度低,會導致開花不良甚至無法開花,因此最好不要在冬季換。

9樓:丙映天

回答。一、換盆時間君子蘭換盆在春天和秋天進行最好,這個時候氣候溫和涼爽,不會太炎熱也不會太寒冷。在換盆之後它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服盆,還不會影響到它的生長。一定要避開盛夏和嚴冬,很有可能會影響到植株的後期生長。

二、換盆方法1、進行脫盆:在脫盆的時候,可以使用小鏟子沿著盆邊內壁劃一圈,能讓盆土分離。或者是輕敲花盆外壁,也能讓花土和盆邊分開。

之後把花盆倒扣,握住植株的根莖處,小心的取出就可以。2、修剪根系:把原來的花土去掉,並檢查根系有沒有腐爛。

需把空根、爛根都剪除,之後使用多菌靈進行消毒,晾曬後就可以上盆。3、準備盆土:要準備好需使用的花盆,建議使用透氣性較好,且比原花盆大的花盆。

土壤也要透氣,不然植株的根系呼吸會受限,可用腐葉土、松針土、河砂和底肥配製而成的土壤。4、植株上盆:把君子蘭放在土中間,根系舒張開進行填土,不能有空隙,最後輕輕的把四周按實就可以。

、換盆後澆水在換盆後要給它澆定根水,之後放置到陰涼處進行緩苗就可以。但要是上盆的時候沒有晾曬根系,那就需要等盆幹後再進行補水。

君子蘭冬季可以換盆嗎

10樓:高階技師老宋

君子蘭冬季可以換盆嗎,看我怎樣一步一步的做,可能對你有幫助。

11樓:天然延時愛厲久

君子蘭不長葉、是養護不當造成的、給君子蘭換盆土應在春、秋兩季、其習性喜涼爽、溼潤、半陰環境、生長適溫在15一25度、如環境光照強、溫度高、通風不暢、都會抑制其生長、君子蘭是肉質根、用土要疏鬆通透、冬室溫保持15度以上可正常生長、

12樓:小范老師答疑

親親,其實君子蘭進行適當的換盆實有利於它的生長髮育,一般來說是可以在冬季換盆的,但是會影響植株的生長,最好是在春秋兩季進行,在換盆時候剪除上面的爛根和無用的根系,清除根系三分之二的土壤,重新上盆後澆透一次水分即可。

君子蘭冬天可以換盆嗎 君子蘭現在可以換盆嗎

13樓:石景松驕

就現在的溫度來講,君子蘭不適宜在此時間段換盆,等開春後換盆為宜。

14樓:小范老師答疑

親親,其實君子蘭進行適當的換盆實有利於它的生長髮育,一般來說是可以在冬季換盆的,但是會影響植株的生長,最好是在春秋兩季進行,在換盆時候剪除上面的爛根和無用的根系,清除根系三分之二的土壤,重新上盆後澆透一次水分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換土時間之所以選擇在春秋兩季,因為這時君子蘭生長旺盛,不會因換土影響植株的生長。從盆內取出君子蘭,剪除爛根和沒有吸收能力的老根,除去廢土。花盆的排水孔用碎盆片蓋上,向裡填2-5釐米厚營養土,抓一把土將根內部添實,之後將植株放在盆內,向盆內填營養土到盆高的一半時,順著盆沿輕輕用手向下按,這樣根都立在盆內,不容易彎曲。

換土關鍵一點是要把根部用土裝實。否則,根部沒有土,水分、養分達不到根部,易造成爛根、夾箭。換完營養土後,澆透水即可。

君子蘭冬季換盆好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在沒有花蕾形成時可以在冬季換盆,此時換盆有利君子蘭換盆後的恢復生長,減少因細菌感染出現病害的問題,如果有花蕾或正處開花的君子蘭不易換盆,換盆後會影響君子蘭的正常開花,嚴重出現不開花或謝花現象,等謝花後進行換盆。

注: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謝謝。

君子蘭冬天能換盆嗎

17樓:猜猜從此不再

冬季給君子蘭換盆,需記住「一點」,服盆快、長勢旺,葉大花又多。

在室內書房養幾盆漂亮的盆栽植物,每天看一看,心情格外舒暢,我們的生活已經少不了花草相伴,花草不僅可以淨化空氣,還可以美化環境,君子蘭從名字就可以聽出來,代表著高雅的氣質,它的花朵鮮豔漂亮,葉片厚實碧綠,開花特別的大氣,花兒和葉子都非常有觀賞性,非常適合在陽臺上,家裡養上一盆。君子蘭的花期非常好,一般都是在冬春季,春節左右的適時候開花,非常喜慶吉利。

當君子蘭養到一兩年的時候,盆中的土壤漸漸變得板結貧瘠,腐殖質變少,養分變少,所以生長速度就會變慢,會影響它的正常的花芽分化,導致花期到了還沒有花苞,甚至不開花。所以這個時候,很關鍵的一點就需要給它換一次盆土。

冬季給君子蘭換盆,需記住一點,服盆快、長勢旺,葉大花又多!

冬季如果氣溫太低,就不適合給君子蘭換盆換土,要換的話也要等到春季或是秋季,溫度適宜的時候換,如果說君子蘭一兩年不開花,而且冬季的溫度適宜,有二十度左右的話,就可以儘快給君子蘭換盆換土。

冬季給君子蘭換盆,需要注意一下這些:

儘量選擇在天氣晴朗的時候換盆,而且溫度不低於十度,這樣也不會讓君子蘭受凍,而且服盆的速度更快,如果是嚴寒或是冰天雪地的時候不要換土換盆,澆水更要減少,把君子蘭盆栽放在家裡溫暖有光照的地方,等待氣溫上升再換盆。

​冬季換盆,有一個簡單的懶人換盆法要記住,就是在換盆的時候,君子蘭的根不要修剪,直接帶一部分舊土,儘量不要傷根不要去掉過多的土壤,留多一點土在根上,就能服盆更快,生長速度更快。因為老根之類的等以後氣溫更溫暖的時候再處理。

換盆最關鍵的一點,就是去掉三分之二的舊土,準備新的肥沃的土,這個新的土一定要肥沃透氣疏鬆,如果找不到的話,可以自己弄一些腐葉土,經過充分發酵的松針土,然後加點粗沙蛭石等顆粒進去就很好了。這個土壤非常重要,還可以下一些骨粉,腐熟的雞糞肥,做底肥,這些有機肥,作用比較持久,能讓君子蘭後面長得又快又好。

這樣養護君子蘭,換盆後長勢特別快,葉子長得又厚實又大,嫩葉冒的多,花苞也會順利的冒出來,開花鮮豔又漂亮。

18樓:丙靜慧

能換盆,但是不春天換好,因為春天是種植和播種的季節。

君子蘭開花時換盆能活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開花時換盆,如果根系受損傷面積較小,可以成活。君子蘭開花期換盆,主要是容易導致花蕾枯萎、或葉片鬆軟下垂等症狀。

君子蘭換盆時間,一般在春、秋兩季均可進行。因為這時君子蘭生長旺盛,不會因換土影響植株的生長。具體方法:

從盆內取出君子蘭,剪除爛根和枯萎的老根,除去廢土。花盆排水孔用碎片蓋上,向裡填2~5釐米厚營養土,把土將根內部添實,之後將植株放在盆內,向盆內填營養土到盆高的一半時,順著盆沿輕輕用手向下按,要把根部用土裝實。否則,根部沒有土,水分、養分達不到根部,易造成爛根。

換完營養土後,澆透水即可。

20樓:寒武紀養花

君子蘭換盆要注意的問題。

君子蘭能放在臥室嗎,君子蘭放在臥室好嗎

君子蘭可以放在臥室,它是室內常見花卉之一。君子蘭葉片上的氣孔能分泌出大量的粘液,通過空氣的流通能吸收大量粉塵,灰塵及有毒氣體,對室內空氣起著過濾的作用,減少室內的含塵量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放在臥室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減少病蟲害。二 平時澆水不易...

君子蘭能澆阿司匹林嗎,阿司匹林澆君子蘭管用嗎

阿司匹林的乙醯水楊酸,有促使植物快速生根的功效,君子蘭的根系若正常生長,沒必要加施阿司匹林溶液。一粒阿司匹林加點 它 喂君子蘭,新根筷子粗,新葉直冒 阿司匹林澆君子蘭管用嗎 一般情況下都是兌水澆花,可以殺菌消毒,一個月左右一次就可以,君子蘭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比較耐旱,乾透澆水就可以 可以...

君子蘭換什麼土,君子蘭用什麼土最好?

君子蘭原產在南非的大森林,最好就同時具備疏鬆肥沃透水透氣和偏酸性的土壤,想讓土壤疏鬆,我們可以加泥炭椰糠木屑等等,想讓土壤肥沃我們可以加控釋肥有機肥,想讓土壤疏鬆透氣,我們可以加粗砂煤渣珍珠岩等等。君子蘭的根為肉質根,適合在疏鬆 肥沃 滲水 透氣性良好的土壤中生長,所以栽培土的選擇應嚴格考慮這四種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