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嫁接蟹爪蘭幾月份最好

2023-02-17 01:45:16 字數 775 閱讀 1738

1樓:花花說動植物

嫁接蟹爪蘭的最佳時間是5-9月份。

嫁接蟹爪蘭選擇在5-9月份之間,也就是在春末夏初或者夏末秋初進行。因為此時溫度在20-25度之間。比較適合蟹爪蘭生長,嫁接之後植株容易恢復生長,有利於提高其成活率,還可以促進其生長開花。

蟹爪蘭嫁接的時候應該選擇長勢粗壯的砧木,在蟹爪蘭木質化的母株上擷取一段接穗,將其底部的一面用刀削成楔形,露出白色部分,然後將處理好的接穗插入,動作輕緩,最後用小夾子夾住即可,將處理好的接穗和蟹爪蘭嫁接在一起,放置在陰涼通風處,如果20-30天以後如果沒有乾枯,說明已經成活。

蟹爪蘭嫁接後的注意事項

1、光照

蟹爪蘭剛剛嫁接之後,需要把它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進行養殖,不可直接進行光照,避免出現曬傷問題,20-30天左右即可成活。

2、澆水

蟹爪蘭嫁接以後不需要馬上澆水,等到植株成活開始生長以後再進行澆水。

3、溫度

蟹爪蘭嫁接之後的溫度要控制在20度以上,如果周圍溫度低,可以使用塑料薄膜,將塑料薄膜罩住蟹爪蘭進行保溫。

2樓:大哥

仙人掌與蟹爪蘭的嫁接時最好是選擇5~9月份的時候,適宜的溫度條件是可以幫助傷口癒合,在蟹爪蘭上選擇生長旺盛的枝條,擷取的長度可以在5釐米左右,之後可使用刀具在仙人掌消出v字形,將處理好的蟹爪蘭的葉片插入期間,若是養殖半個月的時間枝條沒有枯萎,說明嫁接已經成功。

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怎樣施肥,仙人掌上接蟹爪蘭怎麼養

蟹爪蘭喜肥,肥料充足時分枝多,花多,蟹爪蘭葉芽萌出後開始追肥,生長季節可每15 20天追施腐熟的10倍液肥混合等量的1000倍磷酸二氫鉀溶液,或1000倍 花多多 通用肥1次。秋末應減少施肥次數,氣溫低於10 時停止施肥,夏季氣溫較高和冬季氣溫較低時不施肥。給蟹爪蘭施肥應做到薄肥勤施,不宜濃。施肥時...

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過夏天后仙人掌開始乾癟是什麼原因

仙人掌和蟹爪蘭通過癒合的愈傷組織而嫁接在一起後,蟹爪蘭生長所需的養分和水分都會通過仙人掌的運輸而得到滿足。但是當養護環境不是很合適的時候,比如水分蒸發太快 水不足 高濃度的肥料施用過多 有病害 可能是真菌所致 仙人掌底部的根系受損,等等情況下,蟹爪蘭就不能吸收足夠的營養物質,那麼一部分養分會經過水分...

用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冬天要澆水嗎

可以的 只要蟹爪蘭不發蔫掉葉子就可以,在冬天的時候,蟹爪蘭的葉子會因為缺水稍微的發一點蔫,發一點扁,跟長了幾道皺紋似地,葉子也會變黃一點,而且有時候用手碰的時候就可以把蟹爪蘭的葉子給碰下來,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過冬之後到了春天蟹爪蘭就會恢復的,現在你只要經常用手指往土裡面挖一下,如果土是溼溼的,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