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長壽花才能開花,長壽花怎麼養才開花?

2023-02-17 01:45:15 字數 3244 閱讀 1352

1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花友們看到人家養殖的長壽花都爆盆了,但是唯獨自己的卻遲遲不開花,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沒有對長壽花進行修剪,那麼長壽花怎麼修剪能開花呢?想要學習長壽花如何快速開花,其實很簡單。

一、長壽花怎麼修剪能開花。

很多花友們都是買回來長壽花之後就往家裡一放,長期不挪動,也不進行修剪,其實任何植物都是需要打理的,長壽花不長期不修剪的話就會影響開花,長壽花如何修剪呢?

長壽花怎麼修剪能開花,首先,把長壽花枝下第二對葉片與花枝一併剪去,每年花敗後大修,7月份以前修剪的只需留3釐米左右的枝幹,其他可以全部剪掉。

其次,剪的時候要配合換盆施肥,修剪下的枝條可以扦插。不久長壽就會長出很多嫩芽,隨後保持植株在10-15釐米以內,超過的可以摘除。

最後,需要注意的一點是,長壽花冬、春季不宜修剪,否則影響開花。可在完全花謝後至7月以前,開始長新枝葉時進行摘心修剪,這時候容易恢復,並會萌發新枝葉,使其開花更多更茂盛。9月底以後不可再修剪,否則剪掉花枝,反而無法開花。

二、長壽花如何快速開花。

那麼長壽花如何快速開花呢,等長壽花過了現在的休眠期,天氣涼爽了,對生長髮育好的植株,給予短日照(每天光照8-9小時)處理3-4周即可出現花蕾開花。

可以做一個黑色的罩子,下午4點罩上,早晨8點再開啟,就可以了,在短日照情況下很快就會孕蕾,同時加強肥水管理,就會開出理想的花來。可以採用這種遮光的方法,每天保證6小時左右日照,溫度保證在20度左右,那麼就可以早開花。

平常沒開花的時候,可以每個月給一兩次稀薄的有機液肥,這樣就能保證肥料充足,也可以促進長壽花快速開花,夏季停施。秋冬季開花前加大肥水量,施肥為使花芽分化,以磷鉀肥為主。關於長壽花怎麼養才能爆盆也是人們十分好奇的,其實掌握對了方法就很簡單。

長壽花怎麼養才開花?

2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1、適當施肥。

長壽花為喜肥植物,所以在生長期尤其是花期前要進行施肥,霜降至次年10月為長壽花的花芽分化期,需要補充肥力,每週施磷鉀為主的魚腥肥一次,每月施一次氮磷鉀肥。注意施肥不要過濃,否則也會燒根,導致生長不良。

2、適當光照。

長壽花喜光,若光照不足會導致植株矮小,開花較少。可將其放在陽臺等光照充足處,每日光照保證4個小時以上,均勻採光,此外夏季正午,烈日當頭時,要避免強光照射。

3、提高溫度。

長壽花原生於非洲,所以耐熱不耐寒。生長時保持在15-25℃,冬季室內溫度要在12-15℃,不能低於5℃,若冬季一直在15℃左右,可以保證花卉開花不斷。

4、水肥管理。

在長壽花怎麼養才開花中還要做好水肥管理,為其及時補水,3天左右澆透水一次,使長壽花水分充足,還要在其生長期2~3周施加薄肥一次,花期前增加磷鉀肥的施加,使其水肥充足更好開花。

5、及時修剪。

要讓長壽花開花還需要對其過於密集的枝葉進行修剪,讓其中的無用枝被剪除,減少養分消耗,並且能夠幫助其萌發側枝使它生長更好。同時讓長壽花枝條鬆散透光通風,就可使其旺盛生長開花了。

長壽花怎麼養才開花

3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想要讓長壽花開花,需把養殖溫度控制在15℃,溫度不可太偏低或偏高。養護長壽花開花的溫度是15℃,這是最適宜它開花的。養殖氣溫不能出現偏低或是偏高的情況,一般高於24℃的時候它開花就會受限。

還要為植株提供充分的日照,至少要見光8個小時,充分的進行光合作用才可以很好的開花。

還要及時修剪掉無用的枝條,可避免養分的流失,還能很好的通風。植株的枝葉生長太過密集,就會影響它開花。要把沒有用的枝條剪除,這樣就能減少養分的流失,並且還能保證良好的通風性,也是有助於它開花的。

養護期間如果土壤中缺少水分和養分,長壽花生長的會比較瘦弱,也是不容易開花的。通常,在進入到秋季之後,需要給它施加一些磷鉀肥,對植株花芽分化是有幫助的。澆水頻率也要考慮天氣,一般2周澆水1次,根據盆土的乾溼情況而定,土發乾要澆水,不幹就不用澆。

澆水的時候要澆透,不要噴灑到枝葉上。長壽花一不小心澆水澆多了就會爛根,植株葉片發黃,植株整體看起來萎蔫,莖稈變成褐色,出現爛根情況應該儘快解決。

長壽花開花是在冬季的時候,所以很多人都會有認知誤區,一般情況下開花早的話,在11月份的時候才會開花,因此不要著急,耐心的養護就可以了。

一般不開花多是缺少水分和養分,以及光照不足導致的,所以一定要合理的養護。

4樓:庚新蘭達雲

鑑於多年養殖長壽花的經驗,開花養殖要點如下:

1將其置於強光能照到的地方,切勿置於陰暗處。

2澆水切勿過於頻繁。

3置於通風處。

長壽花怎樣才能開花

5樓:金億桶

第一,溫度適宜,如果家裡的溫度很低,低於十度以下,那麼它的生長速度很慢,幾乎半休眠的狀態了,所以很難長出花苞來,估計要等到春季溫度上升的時候才能冒出花苞來。所以保持在十五度到二十五度,它就可以正常生長,只要溫度達到十幾度二十度,它就可以正常開花。

第二,肥力充足,沒有積累到充足的養分,如果溫度達到了,環境也不錯,那麼很可能是盆土貧瘠,養分太少,所以這個時候可以給它施點肥料,十天噴一次磷酸二氫鉀,平時也給點磷鉀肥為主的肥料。

如果找不到肥料,有一個小技巧,也可以用打完豆漿的豆渣,發酵一段時間後,一次只需要一勺,埋一點在盆土周圍,或是把黃豆煮熟後,放爛發酵一段時間,給一點在盆土裡面,可以補充磷鉀肥,長壽花有了肥料才能長得快,花芽才能分化出來。只要生長的時間足夠,養分充足,它就很容易達到開花的地步。

第三,控制光照時間,在八個小時以內,不能長期不見陽光,所以要多曬太陽,但是不要超過八個小時的光照時間,晚上也不能見到燈光,放在黑暗的地方。白天不能長時間的放在室內陰暗的沒有光照的地方,只要光照充足,達到所需要的時間,自然就會順利冒出花苞來。

第四,在開花前,給它掐一下枝子,把徒長的枝條,頂端的部分修剪一下,促進它分支多側芽多,花苞就會多,花量更大,冬季減少澆水,控制澆水,盆土不幹不澆水,經常開窗通風透氣,但是不要受到冷風吹,不要受凍就好了。

6樓:潘地馬頭

教你怎樣養長壽花怎樣才能開花!

長壽花怎麼養才容易開花?

7樓:grynt帥哥

長壽花是一種適合在室內養護的開花植物,想要讓長壽花一年四季都能長得鬱鬱蔥蔥,在秋季之後開出亮麗的花朵,那麼就要注意保持常年溫暖乾燥的環境,避免頻繁澆水,之後就是注意在花後去掉殘花,這樣不僅儲存養分,還能促進再次開花。

長壽花怎麼養開花快

如何養好長壽花,怎樣才能養好長壽花?

長壽花對於光照要求不高,除了炎熱的夏季需要一定的遮蔭之外,其它季節你可以給它全日照或半日照即可。冬季怕冷,要採取保暖措施。花期前追施磷酸二氫鉀促花苞形成和開花。長壽花性喜溫暖,溫度在18度 30度為宜。長壽花對於水的需求量較低,一天澆水一次即可。長壽花為短日照植物,喜歡陽光,在全日照和半日照的情況下...

長壽花如何能養的好?長壽花怎麼養好?

1 向陽環境。長壽花是一種喜光植物,因此在長壽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中要為其提供向陽的環境使其茁壯生長。可將長壽花放在陽光下接受4 5小時以上的陽光直射,要注意避免夏季正午的強光直射,做好遮蔭工作。2 透氣盆土。養殖長壽花還要為其選擇透氣的花盆和土壤,一般會選擇用陶盆來進行長壽花的種植,不過其排水性...

長壽花怎麼養才不會長太高呢,長壽花怎麼養才能長的旺盛呢?

長壽花是一種花色豐富,觀賞價值很高,比較常見的一種室內盆栽花卉,不過它不能長太高,因為高了就不利於花蕾的孕育,會造成不開花和枝葉徒長,那麼,長壽花怎麼養護才能控制它不要長太高,控制在合理的高度之下,讓它爆盆,花開得又多又好呢?其實想讓長壽花又矮又爆盆又花開不停,方法很簡單,那就是要注意摘心 打頂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