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花如何能養的好?長壽花怎麼養好?

2023-02-18 03:40:08 字數 5648 閱讀 7754

1樓:的天見

1、向陽環境。

長壽花是一種喜光植物,因此在長壽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中要為其提供向陽的環境使其茁壯生長。可將長壽花放在陽光下接受4~5小時以上的陽光直射,要注意避免夏季正午的強光直射,做好遮蔭工作。

2、透氣盆土。

養殖長壽花還要為其選擇透氣的花盆和土壤,一般會選擇用陶盆來進行長壽花的種植,不過其排水性較差,要注意不可積水。土壤可以選擇園土和河沙等量混合的沙質土壤,使其有良好透氣性滿足長壽花生長需求。

3、水肥管理。

在長壽花養殖過程中還要做好水肥管理,其具有較好的耐旱性,因此不需過多澆水,2~3天澆水一次使土壤不幹燥即可。夏季要及時停肥避免積肥燒根,其餘時間可20天左右進行一次稀薄碧卡水溶肥的施加就好了。

2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1、長壽花養殖之土壤選擇。

長壽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手把手教你養殖。

長壽花不能使用粘重的土壤培養,否則就會導致生長不良,爛根落葉,嚴重時造成植株死亡。盆土應用腐葉土4份 、園土4份、河沙2份,另加少量骨粉混合配製。這種培養土疏鬆肥沃、排水效能好,呈微酸性反應,有利根系發育 。

2、長壽花養殖之施肥方法。

長壽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手把手教你養殖。

長壽花不能使用粘重的土壤培養,否則就會導致生長不良,爛根落葉,嚴重時造成植株死亡。盆土應用腐葉土4份 、園土4份、河沙2份,另加少量骨粉混合配製。這種培養土疏鬆肥沃、排水效能好,呈微酸性反應,有利根系發育 。

長壽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手把手教你養殖。

生長旺季可每隔15~20天施一次稀薄複合液肥,促使生長健壯、開花繁茂。11月份花芽形成後增施1~2次磷 酸二氫鉀或過磷酸鈣,則花多、色豔、花期長。

3、長壽花養殖之澆水方法。

長壽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手把手教你養殖。

長壽花與其他多肉花卉一樣,體內含有較多水分,抗旱能力較強,故不需要大量澆水。生長期間只要每隔2~3天澆 一次透水,保持盆土略溼潤即可。冬季溫度低時更要控制澆水。

若澆水過多,排水不暢,盆土過溼,易導致根系腐 爛。

長壽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手把手教你養殖。

3樓:答主

長壽花非常好養,養好長壽花只需要給他提供肥沃的土壤即可,然後平時注意不要給長壽花著太多的水或者太頻繁的澆水要不然會澇,不利於花生長。

4樓:王有憲

入夏後需控制施肥,立秋後需增加磷鉀肥。3.溫度:

長壽花不抗凍,溫度必須保持在15℃以上才能保證正常開放。4.土壤:

長壽花需用疏鬆透氣的土壤,沒有腐葉土的情況下可用粗河沙與原土混。

5樓:勇往直前

長壽花很好養,成活率很高,只要別讓它旱著就行了。

6樓:樂馨馨

1.光照:長壽花喜光的,一年四季除夏天適當遮陰外,其他季節需接觸全光照。

2.施肥:入夏後需控制施肥,立秋後需增加磷鉀肥。

3.溫度:長壽花不抗凍,溫度必須保持在15℃以上才能保證正常開放。

4.土壤:長壽花需用疏鬆透氣的土壤,沒有腐葉土的情況下可用粗河沙與原土混合。

5.病蟲害問題:可用多菌靈提前預防。

長壽花怎麼養好?

7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長壽花對於光照要求不高,除了炎熱的夏季需要一定的遮蔭之外,其它季節你可以給它全日照或半日照即可。冬季怕冷,要採取保暖措施。花期前追施磷酸二氫鉀促花苞形成和開花。

8樓:濯心厲語夢

不用澆太多水。冬天一個月一次,澆透。夏天十天一次,澆透。

澆水時可以順帶洗洗葉子,開花是不要把水淋到花上。洗菜的水,淘米水,放有菸灰的水,放個兩三天都可以澆。不要讓長壽花直接曬太陽,發到光線充足的地方就行。

花期後從花朵向下兩三片葉子的地方剪掉,能讓下次花開的更好。長壽花夏天不怎麼生長,主要是冬天。

9樓:簡爾清尋桃

長壽花的養護:長壽花的適宜溫度在15-25°,冬季溫度保持在10°以上。盆土用肥沃的沙囊土,以腐葉土2份,粗沙2份,穀殼1份混合作培養土,栽植盆低墊瓦片,在培養土中摻和腐熟的有機肥作基肥,栽後不要馬上澆水,需停數天後澆水,以免亂根。

澆水:長壽花為肉質植物,本含水量多,生長期不用澆水過多,每2-3天澆一次水,盆土溼潤就可,冬季減少澆水,停止施肥。

施肥:生長季節15天施一次素肥料,秋季花芽分化時增施磷、鉀肥。

長壽花怎麼養比較好

10樓:阿q的屋頂花園

長壽花怎麼養才能開花。

長壽花可以養幾年,如何養的好?

11樓:養花大全

1、可以養殖很多年花花養殖長壽也有三四年了,從學校畢業就一直養殖著,從很小的一棵小苗長到現在大概換了三個盆了,因為沒有養死花花覺得它還可以生長很多年,而且這些植物並不是養殖兩年就活不了了,所以只要我們養殖期間不因為養護導致它死亡,就可以一直養殖著哦。

2、注意養殖方法讓它開得更好一些前段時間花花回家,見到花花的媽媽把長壽放在客廳的桌子上,花花啥話也沒說就給搬到陽臺上了,相比養殖它的花友應該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是有一些花友還是不明白,其實長壽是非常喜歡陽光的,但客廳的陽臺陽光非常不好,放在那養殖容易徒長或者是不開花,所以要想養好它,一定要放在陽臺上陽光好了,自然能長得更好一些。

當然了光有陽光也是不行的,需要通過澆水和施肥,讓植物長得更快更好,但是要注意這兩點養護要小心,一不小心就會導致植物出現問題,到時候不僅長得不好還會出現要死亡的跡象,像澆水不建議太多一週一次就行,夏季溫度高可以改成一週兩次,施肥半年或者一個一個季度都可以,用量不能多,以免燒根,如果你也想養殖的更好,就趕緊來看看吧。

12樓:律政先鋒達人

長壽花大概可以養十年左右,首先,我們將長壽花放在陽臺上,要保證有充足的陽光,並且有充足的空氣流通,其次就是保證長壽花水分充足,還有肥料充足。

13樓:lulu啊

長壽花性喜溫暖,溫度在18度~30度是最適宜的,充足的光照還是需要的。一是開過花之後將殘花剪掉就可以。第二種修剪就是為了株型,促花,建議在春秋兩季修剪。

14樓:佛山圈

養長壽花,只要養護得當十年左右還是可以的。老樁長壽花一定要注意修剪,讓多萌發側芽、新芽才能保證開花量。如果捨不得修剪,新芽萌發的少,開花量就難以保證。

長壽花怎麼養?

15樓:還你如今

1、微酸土壤。

2、適當澆水。

長壽花屬於多肉植物,它的枝葉中蘊含著大量的水分,所以平時不需要澆水太勤,一般每隔3天左右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溼潤就可以了,特別是冬季需控制澆水量,防止積水爛根。

3、薄肥勤施。

在養殖長壽花的過程中,需要給它提供大量的養分,可掌握薄肥勤施給長壽花施肥,春秋兩季生長旺盛時,可每隔半個月施一次氮肥,入冬時可施一次碧卡顆粒複合肥,其它時間不用施肥。

4、適當修剪。

長壽花的生長速度比較快,特別是在春季生長旺盛時,我們可以將長壽花的病葉、老葉、影響美觀的枝葉全部剪掉,可避免土壤養分大量消耗,使長壽花更好的進行光合作用,促使它生長的更旺盛。

16樓:家庭養花小技巧

長壽花(學名:narcissus jonquilla l.):

是水仙屬的種類之一。植株很修長,株高可達40釐米,鱗莖較小,葉鮮綠色,狹線形,表面有凹溝。花莖等長於葉,花頂生2-6朵,花瓣和副花冠均為金黃色,花瓣具短尖,副花冠邊。

長壽花該怎麼養?

17樓:告別舊時光

長壽花的養法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花盆。

在家在養殖長壽花首先要給它選擇合適的花盆,長壽花對花盆的要求不高,幾乎所有的花盆都可以盆栽,不過最好使用素燒盆,因為素燒盆不僅**低,而且透氣、透水都非常的好,有利於長壽花更好的生長。

2、土壤要求。

長壽花對養分有一定要求,需要給它選擇一份透水、疏鬆、肥沃的土壤,這樣才能使它更好的生長,一般這種土壤在生活中非常難找到,所以需要自己製作,可以用腐葉土、園土、河沙按照4:4:2的比例混合,然後新增點有機肥或骨粉進入就可以了。

3、適當澆水。

長壽花是非常需要水分的植物,需要經常給它澆水,但是也不需要澆多,不然會積水爛根,會對生長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在平時的季節可以每隔3天澆一次,一次不要澆多保持盆土溼潤就可以了,而到了夏季需要1天澆一次,冬季長壽花處於休眠狀態,可以短時間內不澆水,注意土壤的溼度就可以了。

4、合理施肥。

長壽花對養分的需求靠土壤的養分是不夠的,可以給它合理的施施肥,每次施肥都不能太多,20天左右施一次稀薄的液肥或含有氮磷鉀的肥料,這樣才能使長壽花更好的生長,開花的時候更加鮮豔美麗,需要注意的是長壽花在冬季處於休眠狀態,所以在這一段時間不要施肥。

5、充足陽光。

很多花友都不清楚長壽花怎麼養家庭養法,都忽略了長壽花對陽光的需求問題,長壽花不是很需要陽光,但是如果長期不曬太陽,很容易造成枝條徒長等問題,影響整體美觀,最好要時間將它放置在太陽下曬一曬,一定要注意不要在強烈的陽光下照耀,不然會使葉片枯萎。

18樓:天天愛看花

長壽花是年宵花的一種,養護的時候北方的花友要注意防凍。

19樓:軒的國

長壽花簡介。

長壽花是一種景天科伽藍菜屬的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

長壽花頂生聚傘花序,花有橙紅、黃、紅等色,株形矮短,花期長,著花繁茂,觀賞價值高。

長壽花養殖方法。

一般長壽花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至25,溫度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導致長壽花處於休眠的狀態,影響長壽花的生長需求,因此在養殖的過程中注意夏季要避免暴曬,冬季氣溫過低可以將長壽花放入到室內養殖。

對於長壽花的生長習性而言,長壽花屬於耐乾旱型的花卉,因此長壽花不需要大量的澆水,一般保持3-4天左右的時間澆一次水就可以了,同時主要保持盆土溼潤就可以了,也要注意溼潤的季節主要控制澆水,防止長壽花水分過多導致爛根的情況。

在長壽花生長期間也是需要充足的營養物質的,因此在長壽花的生長旺季的時候,注意兩週左右的時間給長壽花施一次複合液肥,有利於促進長壽花的生長需求,有利於長壽花開的花越繁多。

隨著環境溫和性的提高,從而也導致長壽花很容易遭受病蟲害的侵染,注意保持室內通風,防止病蟲害進入室內,同時也要主要使用一些殺蟲劑來防止病蟲害的侵染,見病害主要有霜黴病和炭疽病。

長壽花養殖注意事項。

盆宜小巧通透好,疏鬆沙壤種植佳長壽花以種植在通透性較好的土陶盆中生長最佳,但置室內不美觀,可外套塑料盆或瓷盆,亦可直接種在小巧的紫砂盆或塑料盆中。種植時在盆底放層碎木炭塊或碎硬塑料泡沫塊,增強其通透性。

肥水充足是植株開花的基礎,但有些花友一方面為了省事,另一方面過高的估計了長壽花的忍耐力,一次性施入過濃的肥料,結果往往適得其反。長壽花要麼出現大量黃葉,要麼因土壤溶液的濃度過高而無精打采。這樣的狀態下,開花是絕對不可能的。

長壽花每天至少要能見4小時以上的直射光才能健壯生長。樓房陽臺每半月要將花盆轉動180度,使之受光均勻,避免偏冠,降低觀賞價值。

經過漫長的夏季休眠期,秋天正是長壽花旺盛生長期,所以在立秋之時可以進行大幅度的修剪,使株型低矮粗壯,促進多枝發育。再配合施肥,是植株長勢較好。

只要長壽花分支較多,養分跟得上,日後開花也就不成問題了。

如何養好長壽花,怎樣才能養好長壽花?

長壽花對於光照要求不高,除了炎熱的夏季需要一定的遮蔭之外,其它季節你可以給它全日照或半日照即可。冬季怕冷,要採取保暖措施。花期前追施磷酸二氫鉀促花苞形成和開花。長壽花性喜溫暖,溫度在18度 30度為宜。長壽花對於水的需求量較低,一天澆水一次即可。長壽花為短日照植物,喜歡陽光,在全日照和半日照的情況下...

怎樣養長壽花才能開花,長壽花怎麼養才開花?

許多花友們看到人家養殖的長壽花都爆盆了,但是唯獨自己的卻遲遲不開花,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沒有對長壽花進行修剪,那麼長壽花怎麼修剪能開花呢?想要學習長壽花如何快速開花,其實很簡單。一 長壽花怎麼修剪能開花。很多花友們都是買回來長壽花之後就往家裡一放,長期不挪動,也不進行修剪,其實...

長壽花怎麼養才不會長太高呢,長壽花怎麼養才能長的旺盛呢?

長壽花是一種花色豐富,觀賞價值很高,比較常見的一種室內盆栽花卉,不過它不能長太高,因為高了就不利於花蕾的孕育,會造成不開花和枝葉徒長,那麼,長壽花怎麼養護才能控制它不要長太高,控制在合理的高度之下,讓它爆盆,花開得又多又好呢?其實想讓長壽花又矮又爆盆又花開不停,方法很簡單,那就是要注意摘心 打頂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