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葉子的長壽花杆能水培成活嗎,長壽花可以水培嗎,長壽花水培怎麼養殖

2021-03-03 23:59:57 字數 1806 閱讀 8578

1樓:

長壽花比較好養,個人經驗覺得重瓣的比單瓣的難一些,但是相比其它花還是很容易的,我一般都是直接摘心直接插到土裡的,反正為了促進花的分枝也要摘心的,盆土正常澆水(千萬不要不停地澆啊),一段時間就生根了。如果是向別人討要的,一片葉子也就夠了,一是將健壯帶葉柄的葉片平放在土上,土溼潤,葉片保持溼潤(噴水),一段時間會從葉柄處生出白色鬚根,然後插到土裡,這樣比較快,但是個人感覺成功率不是太高,另一種是將健壯帶葉柄的葉片直接插到土裡,盆土正常澆水,只要葉子不變軟就說明成活了,這個過程要稍長,一段時間後會從葉柄與盆土相接處長出新芽,也就成活了。

長壽花可以水培嗎,長壽花水培怎麼養殖

2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可以。首先長壽花水培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水插生根,然後土栽,另外一種就是做為水培植物一樣,一直水培下去:

1、水插生根,找一個枝條,然後插入清水中即可,用不了幾天即可生出白色的根,如果要移栽,最好把根晾乾一些再種植,不過水插生根移栽有點多此一舉,因為長壽花扦插非常簡單,不水插成活率也非常高。

2、水培長壽花,挑選株型比較好看的枝條,然後插入水培瓶即可,一般每週換水一次,沖洗一下根部,即可(當然續水也是可以的)。長壽花本是非常好搭理的花草。

長壽花葉子可以水培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要選擇稍成熟的肉質莖,剪取5-6釐米長,進行扦插。

在水培長壽花的時候,水分的選取最好是用淨進行置1-2天的自然水或是礦泉水,水浸沒根的1/3-3/4,水髒或爛根及時處理。放於室內通風光亮處。忌太陽直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水培長壽花倒是可以,但長期水培會使生長不良,建議可新增適量的營養液,可在鮮花店購買,放置應在較明亮的光線,長壽花喜光,雖然在短日照下開花,但是生長季節需充足的光照,不會爛根,但要勤換水,注意的是葉子不能泡在水裡,以免會爛葉。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水培可以生根,生根後再定植就是了。

長壽花可以水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的長壽花跟其它水培的花卉是一樣的都能在水中生長繁殖,水養的長壽花需要注意補充養分,通常每升水滴入6滴營養液補充長壽花的養分之需。保持盆水的乾淨才不會爛根。

6樓:

樓下說的不對,長壽花繁殖主要是扦插,如果把枝條插到水裡幾天就會生根,那時候在種到土裡成活率非常高,水培乾淨漂亮,但是不容易開花

7樓:盜賊

可以培養 但是如果本身在土壤裡的老柱 就不要去土水養了 植株不適應會造成落葉甚至死亡

8樓:芒果給你吃哇

是可以水養的。

長壽花:

長壽花(narcissus jonquilla l. )景天科,伽藍菜屬植物。原產南歐。

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轉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是元旦和春節期間饋贈親友和長輩的理想盆花。

9樓:滿楓麻雅豔

適合水培

,但長期水培會使生長不良,建議可新增適量的營養液,可在鮮花店購買,放置應在較明亮的光線,長壽花喜光,雖然在短

日照下開花,但是生長

季節需充足的光照,不會爛根,但要勤

換水,注意的是

葉子不能泡在水裡,以免會爛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長壽花喜歡較乾燥土壤,水樣會腐爛,長壽花葉片都不可沾水過久

長壽花的葉子不亮怎麼回事,長壽花為什麼能長壽

從 看還可以的呀 建議適當補充腐熟有機肥,葉面噴灑氨基酸葉面肥或磷酸二氫鉀 長壽花是不是多肉?我的長壽花葉子怎麼了?是屬於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succulent plant 是指植物的根 莖 葉三種營養器官中至少有一種是肥厚多汁並且具備儲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造成長壽花葉片變薄變軟的原因,通常是由於...

新疆地區一種只有一根杆沒有葉子來紫色的花是什麼

你好,您描述的應該是鳶尾科的鳶尾,也叫紫蝴蝶吧。它有各種花色品種。請看圖 這是肉蓯蓉的花。不會有錯,不能胡說 只有一根莖,沒有葉子,開紫色花朵的是什麼花啊?叫做彼岸花 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鱗莖,外包暗褐色膜質鱗被。葉帶狀較窄,色深綠,自基部抽生,發於秋末,落於夏初。花期夏末秋初,約從7月至9月...

密花石斛掉光葉子的杆會開花嗎,為什麼叫花鳥魚蟲, 還有養蟲子的嗎?

如果不是新買的,已經活很長時間了的,花,枝斷點沒問題的,來年長好了還會開花的 進入四月,盆栽石斛跟著進入了新芽萌發期。養護得當,生長健康的石斛,一盆會萌發多個新芽,小苗變中苗。養護得當,可能就出一兩個新芽,或者完全不長新芽。盆栽石斛在長新芽的同時,會出現老枝葉子掉光的問題。石斛老枝葉子掉光,還會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