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剛買回的長壽花換盆了也澆水了能死嗎

2021-03-04 01:24:14 字數 3403 閱讀 455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

我今天剛買回的長壽花,

換盆了也澆水了能死嗎?

為什麼要給它種死啊?

買來應該是要種活的啊,

春天換盤是最好的時間,

而且應該是帶土不是拔出來的,

怎麼可能會死?

我今天剛買回來的長壽花換盆了也澆水了能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今天剛買回的長壽花,

換盆了也澆水了能死嗎?

為什麼要給它種死啊?

買來應該是要種活的啊,

春天換盤是最好的時間,

而且應該是帶土不是拔出來的,

怎麼可能會死?

3樓:悍馬長風

不會的!長壽花是景天科植物,很皮實,注意通風就可以!

長壽花要怎麼養?什麼時候移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長壽花的養殖:

1、長壽花的適應性很強,是短日照植物,喜歡陽光,可放在陽臺盆栽,但在室內也能生長良好;

2、用腐葉土、園土、河沙等量配合作培養土。栽培過程中不宜澆水過多;

3、應間幹間溼。生長旺期每月施1次含磷量高的液肥。花謝時及時剪去花校,以促發側枝,使將來開更多的花。冬季入室保暖,越冬溫度不低於5℃。春季可翻盆1次。

二、換盆:

長壽花一年四季都可以,所以可以放心嘗試給長壽花換盆,扦插等。換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傷及長壽花的根系,因為它的根系比較弱,毛細跟很少,所以換盆還是比較容易的,如果怕麻煩的話可以直接將原土放進新準備好的花盆裡面,但是手法就一定要輕了,要是下手過重,造成的傷害就越大,緩苗的時間就越長。

5樓:有點意思si兒

養殖方法:

一、換盆

換盆其實對它的生長有很重要的作用,因為一旦比較久的植物會出現營養跟不上的症狀,所以我們要把盆換掉,一般這一個操作是在春天進行的,我們要使用的土是園土還有泥炭以及沙子,這三種的混合物是很不錯的,此外,我們不能讓盆土太溼,要不然會影響後續的生長。

二、澆水

澆水是很重要的一環,一般我們每一個星期澆水一兩次,在盛夏時節,我們要控制好澆水,然後要注意通風,如果溫度比較高的話,我們要考慮到水多會導致葉子的脫落。

三、施肥

1、施肥的話,我們還是半個月一次比較好,如果等到秋天它生成了花和芽的話,可以考慮補加磷肥和鉀肥。

2、在它生長得比較旺盛的時候,我們要隔兩三個星期給它施加一次複合的液肥,這樣子能夠讓它比較健壯,開花也會比較茂盛。

3、一般十一月份花芽會行成,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給它新增磷酸二氫鉀,花期會比較長而且花會開得比較好。

四、光照

光照對它的生長也有比較大的作用,因為這一種需要的是短日照,所以它對光的要求比較敏感,要想把它養好,我們還是要給它一天**個小時的日照,一般這樣子處理三四個星期就會出現花蕾。在它的生長期間我們要把它的花盆方向轉動,因為這樣子它受光才會比較均勻,枝條也會比較勻稱。

五、修剪

在花謝之後,我們要把它的殘花剪去,這樣子它的養分才不會被白白消耗,下一次開花的數量會比較多。

溫度,氣溫太低或者太高都不適合給長壽花換盆,所以一般冬天和夏天不換盆  長壽花的適宜生長溫度是15~25度,在這個溫度之間換盆更容易恢復。

6樓:匿名使用者

1、泥土。長壽花盆土一般需要選用腐葉土4份 、園土4份、河沙2份混合而成的混合營養土,最好是另加少量骨粉混合配製。

2、施肥。長壽花一般在生長旺季可每隔半個月施一次稀薄複合液肥。11月份花芽形成後增施1~2次0.2%磷 酸二氫鉀或0.5%過磷酸鈣,則花多、色豔、花期長。

3、澆水。長壽花一般不需要澆很多水。在長壽花的生長期間只需要保持盆土溼潤,每隔2~3天澆一次透水就可以了。保持不幹不澆的原則。

5、溫度。長壽花一般的生長時最適合的溫度是20~25攝氏度的環境。如果溫度超過30℃或低於10℃,長壽花就可能出現停止生長的現象。

冬天時,如果溫度在6攝氏度左右時則長壽花的葉片就會發紅,開花期也會推遲。

7樓:巾幗英雄

我本人養殖長壽花已有5年的時間了,現將我的養殖經驗與親說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喜陽光和通風條件好的環境

2耐旱性強,澆水次數以7-10天一次為佳,澆水或是噴水過勤,極易引起大面積的葉片發黃和爛葉的現象

3耐寒性差,冬季室內溫度不宜低於18度,否則會將整盆的植株凍壞,很難再起死回生。

以春秋天移盆為佳。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秋天都可以移盆~長壽花,喜溫暖稍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生長適溫為15~25℃,夏季高溫超過30℃,則生長受阻。冬季室內溫度不能低於12℃,白天15~18℃、夜間在10℃以上為好。

低於5℃,葉片發紅,花期推遲或不能正常開花。冬春開花期如室溫超過24℃,會抑制開花,如溫度在15℃左右,開花不斷。

新買的長壽花換盆後總是不長根是什麼原因呀?

9樓:愛農者

長壽花換盆後不長根,是栽培管理方法不到位造成的。

長壽花換盆的時候需要注意時間選擇,不能在花期進行,最好是在它生長旺盛的階段找一個好一點的天氣進行。

換盆之前準備好重新栽種的土壤,脫盆的時候要輕輕的,不要扯斷它的根系。如果是小苗帶土球換盆不需要緩苗,成型的植株修剪根系之後,需要在陰涼的位置養護幾天進行緩苗。

一、換盆的注意事項

2、準備土壤:最適合它的土壤需要排水透氣性好,用園土、沙子還有腐葉土充分混合之後就可以了。所以花土是否適合它生長很重要,若是用粘重土就會影響它的生長。

3、脫盆注意:脫盆的時候需要將土完全從花盆裡拿出來,要倒扣花盆,輕輕敲擊花盆,使盆土脫落,但是要注意不能傷害它的根系。脫盆之後把根部的土抖掉,修剪爛掉的根系,然後重新栽種即可。

又條件的可以追施沃葉根樂夫生根劑哦。

二、換盆後什麼時候能緩苗

如果是小苗換盆,帶有之前的土球的話,是不需要緩苗的,因為它的生長環境和之前是一樣的,植株的生長不會受到換盆的影響。如果是成型的植株換盆,是需要在陰涼的位置養護四五天才可以。

10樓:白蘭花豔

那就是因為你是剛剛買了的,又給他換盆了,肯定是澆水比較多,時間短,當然不會這麼快長根

花換盆後葉子都蔫了,怎麼回事?

11樓:浪漫

有四種可能想:

1、你換盆

後沒有及時澆透水,或是根本就沒有澆水。

2、你換盆時可能也換土或是將原來的老土鬆散了,換盆後沒有用手壓一下,也就是說土壤不密實。

3、在換盆後要及時澆透水,並保持一週時間內每天向葉片噴水噴霧,保持不萎蔫。

4、雨棚下雖然遮蔭,可能通風太大或是這幾天的風力較大,一樣會失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換的花盆土也一起換啊

剛換盆的花要不要澆水剛栽的花要不要澆水

給君子蘭換盆後,是馬上澆水好?還是等兩天澆水好?切記別弄錯!要看是什麼植物了。一般都不用澆水,除非是喜溼的植物。仙人掌之類的植物不需要澆水,多肉植物換盆的話可以用溼土,那麼也可以不用澆水的。像是仙人掌這種不喜溼的植物是不需要澆水的。對於剛換盆的仙人掌,只需將花土填滿花盆即可,是不需要澆水的。仙人掌作...

我養了一盆長壽花三年了,從沒開過花。哪位師傅指導一下,謝謝

花要適bai當修剪,要對旁邊的一些枝 du條進zhi行修剪,那些比較茂盛的枝條dao也是可以修回剪掉的,因為這答樣的枝條放著會把營養吸收走了,所以就會影響到花苞的形成,而且你修剪的好的話,也可以增加這個長壽花的觀賞價值。長壽花也是喜肥的,所以你的施肥是避免不了的。但是你在給長壽花室施肥的時候不要在溫...

梔子花買回來幾天葉了一怎麼蔫了,我的梔子花剛剛買回來兩天 發現葉子蔫了 怎麼辦 誰能傳授一下養梔子花的方法

剛買的最好先蔭庇養護,花農從地裡挖出來,經過運輸到花商手中上盆就賣,水土 環境不服,根系傷的不輕,經過運輸到花商手中上盆就賣,水土 環境不服,就靠體內有限的水分 葉片,但根系吸收能力恢復不了,消耗的都是體內僅有的水分和營養,幹葉在所難免,這是植物自我保命的本能。先不要用肥。等有新葉子長出來時再施薄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