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不怕冷?冬天多吃什麼不怕冷?

2023-02-18 03:40:08 字數 4949 閱讀 8133

1樓:機智且豁達灬繁星

我就說說常識問題,一般來說怕不怕冷和身體有很大關係,身體好,強壯就自然抵抗力強,不怕冷!!還有就是生活習慣有關係,經常習慣穿淡薄點衣服的就是比習慣穿厚衣服的不怕冷!!第三,喝點小酒,多吃發熱的東西,比如說生薑,大蒜,辣椒等等,都是能使身體馬上發熱的!!

冬天多吃什麼不怕冷?

2樓:網友

冬天多吃四類禦寒食物。

冷空氣接連不斷到來,用食物來補充能量是一種讓身體快速變暖的好方法。冬季養生有四類食物能夠迅速讓人感覺溫暖。

1、肉類。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稱為產熱營養素,狗肉、羊肉、牛肉和章魚肉都富含這些營養素。在天冷時適當進食這幾種肉類食物,可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血液迴圈,從而起到禦寒的作用。

2、根莖類。

富含礦物質的根莖類蔬菜,如胡蘿蔔、山芋、藕、菜花、土豆等能夠有效提高人體的抗寒能力。

3、鐵質含量高的食物。

鐵元素不足常常會引發缺鐵性貧血,而缺鐵性貧血引起的血液迴圈不暢可使機體產熱量減少,從而導致體溫偏低。因此,常食用動物血、蛋黃、豬肝、牛腎、黃豆、芝麻、腐竹、黑木耳等富含鐵質的食物,對提高人體的抗寒能力大有裨益。

4、碘含量高的食物。

甲狀腺素能加速體內組織細胞的氧化,使基礎代謝率增強、血液迴圈加快,從而達到抗冷禦寒的目的。一般含碘量高的食物都可以促進甲狀腺素分泌,如海帶、紫菜、貝殼類、菠菜、魚蝦等。

如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3樓:網友

冬季吃什麼不怕冷呢?立冬節氣轉眼就卡快到來,時序已快入冬,許多人都有手腳冰冷的情形,不僅與氣候寒冷有關,與個人的體質更是關係密切。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說,怕冷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

(1)缺鐵的人由於血紅素較少,影響了血液的攜氧能力,導致組織能量代謝發生了障礙,人會因產生的熱量不足而感到異常寒冷。

(2)甲狀腺素分泌不足時,血液迴圈減慢,產熱不足,就會比較怕冷。

(3)血壓低的人末梢血液迴圈不足,人體組織同樣得不到足夠的氧和能量,也會畏寒。

所以,在飲食上應多吃瘦肉、魚、豆類、香菇、黑木耳等富含鐵和碘的食物。還要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以促進鐵的吸收。多攝入含碘豐富的海帶、魚蝦、牡蠣等能促進體內甲狀腺素的合成。

另外,睡前喝一小杯紅酒;培養運動的習慣,皆可改善身體的血液迴圈,機體抵禦寒冷的能力會逐漸增強。

中醫是從陽氣不足的角度來解釋怕冷。人體是陰血和陽氣平衡的整體,在陰陽平衡的情況下是健康的,可是如果一方下降,人就會有不良的反應。怕冷其實是陽虛生內寒的結果,表現在身體上就是禦寒能力差,即使穿的比別人多仍然手腳冰涼。

要消除寒冷的感覺,除了進行飲食調理和耐寒鍛鍊外,還應針對個人體質來調理。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冬季吃什麼不怕冷,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需要針對不同的原因來調理,不可自己亂服補藥,否則可能出現上火這類不對症的現象,如:口乾。若想通過吃補藥彌補陽氣不足的病人,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祝福大家有個暖暖的冬天!

主食方面 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稱為產熱營養素。所以,冬季我們要適當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攝入,保證優質蛋白質的**。狗肉、羊肉、牛肉、雞肉、鹿肉、蝦、鴿、鵪鶉、海參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質及脂肪,產熱量多,禦寒效果最好。

謝謝 希望會對你有幫助

4樓:城市委員會

1多吃羊肉還有動物內臟,因為這些東西含有很高的鐵含量,促進血液迴圈。

2另外多吃含碘的蔬菜,碘可以幫助禦寒,碘是合成甲狀腺素的重要原料。甲狀腺素能夠促進身體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轉化成能量,從而產生熱能,抵禦寒冷。如果體內長期缺碘,合成甲狀腺素的原料不足,身體的禦寒能力會因此降低。

所以應該吃多點海帶、紫菜、髮菜等富含鈣的食物。

3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水果。

寒冷會加快體內維生素的代謝,飲食中應該及時進行補充。禦寒要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可以選擇蔬菜和水果,維生素a可以增強人體抗寒能力,可吃動物肝臟、胡蘿蔔、南瓜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b有利於保持正常的代謝,可以吃新鮮的米麵、粗雜糧等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c可以提高人對寒冷天氣的適應能力,新鮮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e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以吃海魚、豆製品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5樓:冬日陽光那片藍

怕冷,是一種身體反應。

吃什麼不怕冷,這個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吃熱量大的食物為身體提供足量的熱量,就不會那麼冷了。

比如吃羊肉,就有一定的防寒作用。

羊肉(肥瘦)食療作用:羊肉味甘、性溫,入脾、胃、腎、心經; 溫補脾胃,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身體瘦弱、畏寒等症;

但也有些人是不適合吃的。有人吃羊肉牛肉等熱量大的肉食容易不消化,也有的人對其味道不適應等。那麼可以吃一些熱量大的堅果雜糧等。

另外,進入寒冷天氣了,要進行適當戶外鍛鍊,讓身體適應天氣,就不會那麼容易怕冷了。

6樓:巴夏嘎

辣椒,包你滿頭大汗的。

多鍛鍊身體,穿衣保暖,均衡飲食最實在。

7樓:楓笛破曉

吃附子理中丸或者當歸黃芪燉牛羊肉、紅醋燉豬腳姜。

8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方面可以多吃牛肉,羊肉,狗肉等高熱量的東西。

9樓:兔子漢堡

小時候的東北很冷,都是吃狗肉和羊肉的。燉菜。

吃什麼食物可以不怕冷?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肉類。

像什麼羊肉 牛肉。

其實狗肉是最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弱的人,吃人肉都沒有。

吃什麼食物冬天不怕冷

1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冬季時選擇屬性溫熱的食物,讓身體血液迴圈順暢,能達到禦寒的作用。

適合冬天食用的溫、熱性食物如:肉類:羊肉、牛肉、蝦、海參、牡蠣、鰻魚、鹿肉、雞肝等含有豐富脂質和蛋白質等肉品。

蔬果:韭菜、紫蘇、青椒、芥菜、甘藍、辣椒、洋蔥、南瓜、荔枝、桃子、龍眼、蔥、姜、蒜等。

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

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吃什麼能讓自己不怕冷

13樓:我不會玩魚人

1、羊肉。

羊肉北方不少地方有冬至吃狗肉和羊肉的習俗,中醫認為,羊肉、狗肉都有壯陽補體的功效。事實上,在江南地區,蘇州人從冬至這天起也開始進補,所吃的正是馳名中外的吳中藏書羊肉。

2、黑米。黑米不像白米那樣精加工,而是多半在脫殼之後以糙米的形式直接食用,這種口感較粗的黑米適合用來煮粥。煮粥前先浸泡,充分吸收水分。泡米用的水要與米同煮,以儲存其中的營養成分。

還可以做成點心、湯圓、粽子、麵包等。

3、生薑。冬至的另一道民俗食物是臘味姜飯,生薑自然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這一植物以肥厚而具辛辣氣味的地下根莖作為入饌的材料,細分來又有白姜、黃姜、黑肉姜、沙姜等不下十種,常見的生薑多半則是辣味適中的黃姜。

4、堅果。中醫認為堅果多性味偏溫熱,其他季節吃得多容易上火,而寒冷的冬季則是「雪中送炭」了。此外,堅果多數能補腎,與冬季的對應臟器「腎」正好呼應。適量食用堅果,稱得上是冬至養生的竅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時選擇屬性溫熱的食物或藥材進補,讓身體血液迴圈順暢、氣血活絡,能達到禦寒的作用。有溫補作用的食物一般是紅色、有甜味的食品,或是辛辣味調味品及食物,這一類的食品有暖身的效果,也可以補養身體、促進新陳代謝。適合冬天食用的溫、熱性食物。

肉類:羊肉、牛肉、蝦、海參、牡蠣、鰻魚、鹿肉、雞肝等含有豐富脂質和蛋白質等肉品。 蔬果:

韭菜、紫蘇、青椒、芥菜、甘藍、辣椒、洋蔥、南瓜、荔枝、桃子、龍眼、蔥、姜、蒜等 。 其他:糙米、高粱、芝麻,以及松子、腰果、胡桃、栗子等核果類的食品。

在烹調或食用寒性的食物時,可加入一些熱性的蔥、姜、蒜、胡椒、辣椒、人參、黃芪、陳皮等調味料或中藥材來調和。例如,在食用屬於寒性的螃蟹時,可以用屬於熱性的生薑炒螃蟹,減輕螃蟹的寒性。一般常見的寒性食物有絲瓜、冬瓜、芹菜、小黃瓜、海帶、洋菜凍、白菜等,烹調時可以用適量的蔥、姜、蒜等調味,達到中和寒性的作用。

另外,平時也可用枸杞子、紅棗、人參、龍眼肉或生薑,沖泡茶水飲用,也能發揮禦寒的效果。

求教:吃什麼補品可以不怕冷

15樓:匿名使用者

怕冷不是一朝一夕導致的,是長期消耗,導致氣血不足造成的。女性月經也會引起氣血不足。另外每個季節的飲食不得法,也會導致虛弱。

夏天不要吃冰冷的飲料和食物,多出汗,將身體內的毒素髮散掉,冬天冬至前吃一些羊肉湯,慢慢調養才會好。不是一吃熱的東西就馬上會改善你的症狀。這需要一個過程。

16樓:屈臣氏藥師

怕冷是因為血虛,血虛都是有氣虛引起的,所以你可以吃補血氣或者補陽的食物,如大棗、薑湯、狗羊肉、當歸等等;除此之外,要加強鍛鍊多運動,這樣也可以增強人體禦寒能力。

17樓:月夜分菲

可以吃一些木瓜糯米羊肉鯽魚羊肉等溫性食物或者吃一些微辣的食物在吃後喝一些木瓜奶湯 記住是微辣的東西!

18樓:網友

最簡單的,紅糖薑湯,可以加些紅棗,補血氣~

19樓:片寄萊西

鹿肉,解凍,東北的打獵的人都是這麼吃的!!

20樓:法師

以上都沒用,冬天 想不冷?太簡單 了,多做家務活,多動動,身體的 血液 迴圈了 就不冷了,光坐著想靠吃的東西來 防寒?那是無稽之談!!

21樓:麒麟之龍

辣吃不了就吃巧克力吧!

22樓:網友

老人怕冷吃什麼補品好。

吃什麼東西不怕冷

什麼動物不怕冷在冬天,不怕冷的動物有哪些

世界上最不怕冷的動物 冰蟲被稱為地球上惟一凍不死的生物,具有科學家理想中外星生命的特質 不怕冷的動物有哪些?有可靠訊息說 三大不怕冷的動物應該是 北極熊,企鵝和女人!您覺得對嘛?變溫動物至今發現抄 的只有一種bai 是一種林蛙,到冬du天整個身體凍僵結zhi冰,心臟停止跳動,等春天來臨溫dao度生高...

有什麼不怕冷的花?急,什麼花不怕冷,什麼花不怕熱

象牙花,銀芽柳,迎春,報歲蘭,慈菇花,大巖桐,水仙,小菖蘭,瓜葉菊,蒲包花,兔子花,入臘紅等等。臘梅 水仙 仙客來 聖誕紅 紅楓 一品紅 墨蘭 蟹爪蘭 君子蘭 杜鵑.茶花.素心臘梅.三角花.觀果的枸杞.金橘.代代.佛手.山茶.杜鵑.滴水觀音.梅花不怕冷,還有松柏 什麼花不怕冷,什麼花不怕熱 1 臘梅...

不怕冷是什么體驗,不怕冷是什麼體驗?

冬天一條秋褲就度過了。有一件羽絨服穿到初二還是初三,覺得小了,從那以後一直沒穿過羽絨服,明年該考研了。一年365天每天早上冷水洗頭洗臉刷牙。氣溫剛到十度室友就開始喊冷,我最多最多外面穿長袖襯衣。剛才一起自習的小夥伴都凍得頭疼了,我還沒穿上毛衫。常年在北方,大學以後去了更北的地方。還好,不怕冷。看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