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北極熊不怕冷,北極熊為什麼不怕冷

2021-03-04 09:30:11 字數 1324 閱讀 3665

1樓:手機使用者

(1)它皮bai下有厚厚的脂肪du層。

(2)體表的白毛為中zhi

空結構,dao可以吸收太陽能來取暖專。

(3)體表白毛下的皮屬膚為黑顏色。可以最大限度利用太陽能。

(4)體毛很長且被一層油脂覆蓋,不會被冰冷的海水浸溼。

(5)腳掌上長有厚厚的毛,既防滑又隔冷。

(6)大量進食高熱量食物。特別在冬季,北極熊非常挑食。主要進食獵物的脂肪。

(7)當北極進入極夜時,也就是北極最冷時,它就開始冬眠。

2樓:匿名使用者

皮粗肉厚,主要是厚厚毛皮之下有很厚的脂肪層可以提供熱量,抗寒能力就強。

為什麼北極熊不怕冷?

3樓:快樂快

南極是地球上bai最寒冷的地

du方, 人們曾測得這zhi裡的最低溫度是-88.3 o c.北極dao

熊為什麼不怕冷? (1)它皮下回

有厚厚的脂答肪層. (2)體表的白毛為中空結構,可以吸收太陽能來取暖. (3)體表白毛下的**為黑顏色.

可以最大限度利用太陽能. (4)體毛很長且被一層油脂覆蓋,不會被冰冷的海水浸溼. (5)腳掌上長有厚厚的毛,既防滑又隔冷.

(6)大量進食高熱量食物.特別在冬季,北極熊非常挑食.主要進食獵物的脂肪.

(7)當北極進入極夜時,也就是北極最冷時,它就開始冬眠.北極熊有一身白色毛皮,這就是它生活在冰海雪原中的保護服.科學家們的研究證明:

它的這身保護服就是「太陽熱量轉換器」,它能懼最微弱的投射光線,並逐漸積累起來,然後彙集到表皮上,轉化成熱能,皮下的血液將熱能輸送到全身.據測定,北極熊四分之一的熱能需求是由這身白色毛皮提供的.這些毛皮又是很好的隔熱體,使北極熊身體的熱量很少散失,所以北極熊不怕冷.

北極熊為什麼不怕冷?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北極熊是現存熊類中體型最大的一種。生活在北極地區內,善於游泳。冬季主要捕食內海豹容、海鳥和魚類,夏季主食植物。

北極熊在寒冷的北極地區能夠生息繁衍,主要是因為它的皮下有很厚的脂肪層,足掌肥大,掌下毛長而厚密,既保暖又防滑,有利於捕食獵物。它的毛內有管道,能吸收太陽光中的紫外線,用以增加和儲存體溫。

北極熊通常出沒於浮冰上的雪洞中,一般在冰上活動。每年早春交配,11月產仔,壽命約30年。它們終年生活在寒冷地區但很少冬眠。

北極熊和棕熊是世界上最大的陸生食肉動物,熊家庭中共有7個種類,包括熊貓。大多數熊生活在北半球。

儘管水十分寒冷,北極熊仍可以6..5千米/小時的速度在水下游動好幾個小時,從一塊浮冰游到另一塊,並能在冰塊下面捕捉海豹。

為什麼,北極熊住在北極,北極熊為什麼住在北極

如果你看過北極 熊的紀錄片,你就大概瞭解了.讓我說的話 1.北極熊是一種冬眠動物,和北極的時鐘很匹配,冬天來時就睡,開春有食物就吃,沒有勁敵,它自己就是北極霸主,誰不喜歡這樣的生活?2.北極熊愛吃海豹,那可是他的美味,別的地方沒有.3.在一片空曠的北極,北極熊的能力才能發揮,它體格大,但在這裡卻身輕...

北極有北極熊,為什麼南極沒有熊,北極有北極熊,南極有企鵝,為什麼北極沒有企鵝,南極沒有熊?

這個問題一定會給你帶來另個問題!南極有企鵝為什麼北極沒有呢?北極有北極熊,南極有企鵝,為什麼北極沒有企鵝,南極沒有熊?在南極大陸漂移脫離其他大陸前,熊還沒有進化出來。而企鵝是通過阿根廷的合恩角進入南極大陸,然後慢慢適應南極的氣候。應該說,南極沒有北極熊北極沒有企鵝正好說明了進化的偶然性和不可重複性。...

薄冰上的北極熊如何生存,北極熊為什麼要冰才能生存

北極熊是那個茫茫無邊的冰雪世界裡無可爭議的主宰者。它是北極的代表,在那裡逛來逛去。作為 北極圈霸王 北極熊在北極地區生活了幾千年,然而隨著全球變暖,它們的生活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響。北極熊是聲名遠揚的超強游泳高手,它們是整天在浮冰上來往穿梭的行者。有誰會想到溺死事件會發生在它們身上,這簡直是對北極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