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寒冷吃點什麼能不怕冷

2022-11-25 05:20:12 字數 754 閱讀 3059

1樓:幸運的聽懂

可以吃些牛羊肉之類的食物,多吃瘦肉、魚、豆類、香菇、黑木耳等富含鐵和碘的食物。還要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以促進鐵的吸收。多攝入含碘豐富的海帶、魚蝦、牡蠣等能促進體內甲狀腺素的合成。

2樓:hd厚德漢方

吃點熱量高的,高脂肪和蛋白質的食物,肉類甜食都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進入冬天,許多人的手腳都會冰涼,這種情形既與天氣寒冷有關,也與個人的體質密切相關,中醫從陽氣不足的角度來解釋怕冷的現象,認為人體是一個陰陽平衡的整體,當陰陽失衡時,人體就會產生不良反應。怕冷正是陰虛生內寒的結果,其表現就是禦寒能力差,即使穿許多衣服仍然感到手腳冰涼。 陽虛者在飲食上應多吃瘦肉魚豆類香菇黑木耳等富含鐵和碘的食物。

還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以促進鐵的吸收。多攝入含碘豐富的海帶魚蝦牡蠣等食物。另外,睡前喝一小杯紅酒,也可改善身體的血液迴圈,機體抵抗寒冷的能力會逐漸增強。

補益有方 材料:羊腰400克,肉蓯蓉30克,清湯300克。鹽少許。

做法:將羊腰洗淨,除去外膜。切去羊臊(羊腰內的白色物質),切片;肉蓯蓉洗淨切片,用潔淨的紗布包好。

將清湯放入鍋中,加入包好的肉蓯蓉燒開,下羊腰片,改小火燉30分鐘左右,根據口味放入少許鹽即可食用。 功效:肉蓯蓉可以滋腎氣,補精血,溫而不熱,補而不峻,為平補之物,補腎填精的上乘佳品。

羊腰味甘性微溫,有溫補腎陽的功效。但要注意,膽固醇高的人不宜多食,陰虛火旺者忌用。

採納哦謝謝

吃什麼不怕冷?冬天多吃什麼不怕冷?

我就說說常識問題,一般來說怕不怕冷和身體有很大關係,身體好,強壯就自然抵抗力強,不怕冷!還有就是生活習慣有關係,經常習慣穿淡薄點衣服的就是比習慣穿厚衣服的不怕冷!第三,喝點小酒,多吃發熱的東西,比如說生薑,大蒜,辣椒等等,都是能使身體馬上發熱的!冬天多吃什麼不怕冷?冬天多吃四類禦寒食物。冷空氣接連不...

有什麼不怕冷的花?急,什麼花不怕冷,什麼花不怕熱

象牙花,銀芽柳,迎春,報歲蘭,慈菇花,大巖桐,水仙,小菖蘭,瓜葉菊,蒲包花,兔子花,入臘紅等等。臘梅 水仙 仙客來 聖誕紅 紅楓 一品紅 墨蘭 蟹爪蘭 君子蘭 杜鵑.茶花.素心臘梅.三角花.觀果的枸杞.金橘.代代.佛手.山茶.杜鵑.滴水觀音.梅花不怕冷,還有松柏 什麼花不怕冷,什麼花不怕熱 1 臘梅...

不怕冷是什么體驗,不怕冷是什麼體驗?

冬天一條秋褲就度過了。有一件羽絨服穿到初二還是初三,覺得小了,從那以後一直沒穿過羽絨服,明年該考研了。一年365天每天早上冷水洗頭洗臉刷牙。氣溫剛到十度室友就開始喊冷,我最多最多外面穿長袖襯衣。剛才一起自習的小夥伴都凍得頭疼了,我還沒穿上毛衫。常年在北方,大學以後去了更北的地方。還好,不怕冷。看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