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才10歲,咋就這麼叛逆,現在的孩子怎麼了?我該怎麼辦啊

2022-11-27 11:05:23 字數 5305 閱讀 3743

1樓:

用愛來感動他 讓愛來證明你是為他好 唯有愛才是最好的選擇

2樓:聖人的妙語

訓斥批評是孩子自信心最大的敵人。儘量強調孩子的優點,忽略他的缺點,孩子的自信心才會提高。這點中國父母要好好向美國父母學習。

中國父母以批評為主,美國父母以表揚為主。因此美國孩子自信心比中國孩子強。

對於小孩子必須鼓勵他們才會進步才會做得更好。在鼓勵聲中成長的孩子充滿自信不斷進歩我們要學會做給孩子鼓.掌的父母。

無論成績好壞不要督促。鼓勵和信任孩子會做好,孩子就會做好的。要讓孩子知道讀好書是他的責任不是家長的責任。

前途和生活是屬於孩子自己的。

孩子才10歲就開始有叛逆心理怎麼辦?

3樓:水果夾心

十歲的孩子就開始叛逆,有點早,這個時候千萬不要什麼事情都和孩子互鬧喊叫的一定要注意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人與人的性格是不同的,孩子從懂事起就有了叛逆心裡只是他們不幹發恢,現在正是孩子的好奇接段,叛逆心裡的在加上一些讓孩子不快樂的事他就會和你頂注意多多有誇他,有時也要批評不能說恨話要讓他自己明白這件事是他的不對就行了,說完後在安慰一下他,

5樓:匿名使用者

指責和批評是教育孩子最笨的辦法,開導和引導是較為有效的,現在生活條件好,十歲的孩子就開始發育了,有叛逆心理是正常的,不要老拿你那時候的事來教育他,有些孩子要面子,打死也不會認錯,他知道了不就得了,殺人不過頭點地,幹麼非讓他認錯,他又沒犯罪?跟他溝通,讓他認可你對他的作法,不服管的人通常是對管自己的人不服氣,先改變一下自己的態度和方法,讓他先認可你,再說教育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青春期提前了把

10歲的孩子叛逆怎麼辦?

7樓:邸素潔步冬

叛逆是伴隨人成長的正常現象。人生會經歷兩個叛逆期,第一個出現在1~2歲的時候,我們稱之為第一叛逆期,這是孩子自我意識開始覺醒的時候。這個時候他們還分不清自己需要什麼,但卻會一味地說「不」。

而這種說「不」的表達,其實只是為了辨別他與外界的不同,這時孩子說「不」並不一定就是拒絕或否定,這只是他們在學著區分自己和他人的一個過程。

第二個叛逆期出現在12~18歲之間,這一階段的孩子,會將心內的不滿轉為直接地對抗,多表現為叛逆和不順從。而這種反抗其實是自我認知與外界環境之間的一種磨合,目的是想要做自己的主人。在磨合的過程中,孩子會漸漸明白自己需要順從什麼,逆反什麼,等到度過了這一階段,他們就會變得「圓滑」一點兒,變得能夠順勢而為了。

也就是說,逆反的最終的目標是為了成長,為了建立獨立的人格和「我」的內心世界。

所以對於青春期的孩子,正處於一個人格、價值觀形成和整合的過程,家庭教育的引導尤為重要,錯失了這個整合期,孩子的問題基本上定型,可塑性就很小。

8樓:大榜情感鑫福家

回答您好!我是大榜情感鑫福家,很高興為您服務,本人擅長情感,家庭,婚姻等問題的解決,希望和您成為朋友[祈福]

在7-14歲的時候孩子通常會向同齡人來尋求支援,同時,他們也需要來自父母及家庭的支援。在正面養育的技巧下長大的孩子,到了十幾歲的時候就沒有必要通過叛逆來形成自我意識。在每一個階段,他們都已經享受到了做真實自我的自由。

因此,他們就不再需要反叛。如果在小時候太壓抑,沒有做到真實的自我,那麼,孩子到了十幾歲的時候就會反叛。孩子需要感覺到與家庭的聯絡來抵制其他孩子的不良影響,這不是靠增加管束就能做到的,而是要運用正面養育的5個技巧。

十幾歲的孩子需要一個他們可以從中得到理解、接受、建議以及指引的人。如果父母知道如何給予孩子所需要的東西,那麼孩子就會向父母尋求支援。現在很多十幾歲的孩子叛逆的原因是:

父母總是採用讓孩子害怕的養育方式。如果父母不懲罰孩子或不讓他們害怕,孩子就不需要反叛了。如果父母繼續施壓,即使是正面養育的方法也很難起作用。

十幾歲孩子的父母需要給孩子越來越多的自由。倘若不夠,孩子就會再次叛逆。要想減少十幾歲孩子的叛逆,父母必須始終平衡好自由和管束之間的關係

希望能夠幫到你

更多1條

9樓:秋優樂系舟

叛逆期,表現出不聽話是很正常的,一方面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10樓:應綺利

可以的話,就先不要管他,家長對他好,不要過問任何事情,一切都等孩子自願的回答,家長不要過於擔心,每天保持笑容,不要囉嗦,孩子正直青春期,但是這個時期也是很敏感的時期,如果你越去管他只是會唱反調,何不如讓孩子體會你的用心良苦,自會覺得對不起父母,如果可以的話試試看吧!!呵呵

11樓:隨自

靠 孩子不叛逆 那說明那孩子肯定沒靈氣, 從80後開始基本上都這樣了,要理解, 原則問題管著 ,一般事情都隨意,看開點就是了

12樓:騎秀逸閉豔

孩子判逆,打罵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孩子在青春成長時期都有叛逆心理,你越是打罵他,他越是對你的言行有反逆心理。還有,孩子的成長,環境對他的影響最大,尤其是父母,如果你們在他面前總是吵吵鬧鬧,會引起他對這個家沒有安全感,父母就算不和也一定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來,要讓他覺得他有個溫暖的家,可以讓他覺得家是最值得依賴的,這樣他才會健康快樂地成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你的孩子變成這樣,我覺得送去教管所不是很好的辦法,你可以找一所青少年成長學校試試,我知道有所這樣的學校,那裡環境挺好的,而且從那裡畢業的學生,進去跟出來的時候會讓你覺得判若兩人,真的有很大的改變,我妹的兒子就是從那裡呆了六個月,所以我建議你也可以試試,那個學校好像叫慧騰,在湖南嶽陽,你可以上網查查。

13樓:oo單調

我16歲了 不知道10歲孩子的想法 但我覺得你應該聽聽他的想法 有道理的話應該支援他 不對的話就給他思想教育 (*^__^*) 嘻嘻……

14樓:

我也是從孩子過來的。

他這個時候不聽家長的話,比較叛逆,可能是青春期逆反的前兆。

好好對他講可能是沒有用的(至少對我沒用)

建議你多用行動關心他的生活,通過行動讓他知道你愛他。偶爾也可以與他交流,但不要太頻繁,容易使孩子煩。

同時,多加強自身的修養,多說一些有深度有思想的話,少說一些不那麼聰明的話讓他煩。

就是這些,我已經盡力了,衷心希望孩子和家長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10歲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15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16樓:戰神

10歲孩子叛逆、暴躁怎麼辦?有位家長是這樣的教育方式,看到她發脾氣、頂嘴、不聽話,剛開始會和她好好說,結果她絲毫沒有消停的意思。後面家長直接放大聲音去吼她、罰她不準吃飯、甚至有時候太生氣直接拿來打。

但是結果卻發現她更加不聽話了,還還手罵父母,看父母就像看仇人似的,這種「以暴制暴」的方式是萬萬不能取的。

很多家長這才意識到,孩子叛逆、脾氣暴躁如果不及時加以解決,不僅僅導致家庭關係緊張,對他自己的未來發展都有很大影響。於是家長帶孩子去專業的機構給孩子做了全面檢查,發現孩子的測評結果未多動症,於是第一時間去查了多動症改善訓練方法,並做了比較。

目前市場上矯正多動症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大多存在著弊端。像藥物*****大,有依賴性;功能、視覺、物理、感覺統合**費用高昂,效果不持久,這位家長最後選擇了腦電生物反饋訓練。

中國注意力訓練網專家表示:腦電訓練是利用大腦思考所發出的電波,分析大腦的注意力程度,通過與訓練程度互動,科學訓練大腦,從而學習和鞏固正確的注意力方法,可以從根本糾正孩子叛逆、多動問題,提升孩子學習效率。孩子兒子的訓練效果也見證了這一點,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後,孩子變得聽話、學習效率提高、學習成績提升。

17樓:七彩方圓眼鏡

我們現在的傳統教育方法有問題,總是居高臨下的命令口吻,總是把自己的意思強加在孩子的身上,這樣的結果就是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我們應該把孩子當朋友,平等說話,友好協商,尊重孩子的意見,只有您尊重孩子,那麼孩子也會尊重您,遇到困難也願意和您商量,在教育孩子方面,我們真應該向西方學習,平等對待孩子,而不是權威、居高臨下。

18樓:睿智教育學校

孩子還小,出現的叛逆只是初期,家長不要過分擔心,多和孩子說說話,多溝通。石家莊睿智教育學校為您解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寶寶2歲半了,現在特別叛逆,現在我該怎麼教孩子

19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兩歲是孩子的叛逆期,隨著大腦發育逐漸完善,自我思想會越來越嚴重,很喜歡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做,表現出任性是很常見的。家長對孩子任性的行為應該區分對待:

對於一般事情,儘量按照孩子自己的想法來做,不要干預他,這是他自我探索,自我成長的過程。過多限制孩子,會影響到孩子天性發展的。

對於涉及到孩子安全,與品行相關的問題。要事先和孩子說好,不能做,要和他明確畫出界限。這些是孩子安全健康成長的保障。

如果孩子有意挑戰,要嚴肅處理,讓他知道不可逾越界限,這也是規矩的形成過程。

小孩才10歲就很判膩這麼辦

20樓:一葉青蓮笑

無論多大的孩子,叛逆的原因一般也就因為以下幾個原因。

一,渴望關注,渴望關心,渴望父母的愛,得不到便會叛逆(當然,對此父母只會說孩子不懂事,不理解父母!),

二,需要渴望認同,聽膩了太多的大道理,在父母眼中總是長不大,做什麼都不對。得不到認同!

三,逆反,這個更多的是父母與孩子交流方式有問題,要試著以朋友的姿態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一下問題。

四,受社會外界環境的影響,接受了一些不好的資訊!

現在我的生活咋就這麼無聊了!感覺做什麼事都沒勁!這是為什麼了

補充回答 生活其實不無聊的,從不同的角度,你都能感受到生活的快樂,哪怕是一點點小小的事情。就比如我吧!有時候我是會覺得工作每天都是一樣的在做,學習也是一樣,學了也沒有學到什麼東西,但是我會選擇自己去逛逛街,看看外面有什麼新的事物。偶爾和好朋友一起去吃吃飯,去了解一下大家的生活,這樣我就不會無聊了。就...

我的孩子現在14歲了,正進入叛逆期,說什麼也不聽,,關鍵是現在不想上學,幾個月沒去了,怎麼辦啊

正處在逆反期,情緒會波動很大,有的時候你說什麼也不聽,總共為你說的對她不好,她的心思你沒有猜透,所以在這種時候你先猜他的心思,看看他是怎麼想的。為什麼有這種想法?雖說在逆盼期它有一箇中心思想,心裡主要想的是什麼?如果猜出他的心裡想的在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以說服教育為主,不要靠打來解決問題,現在這個時候...

孩子10歲現在牙疼的利害家裡沒藥,怎麼辦

急救措施 1.用花椒一枚,噙於齲齒處,疼痛即可緩解。2.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痛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痛 丁香花可在中藥店購買 3.用水磨擦和谷穴 手背虎口附近 或用手指按摩壓迫,均可減輕痛苦。4.用鹽水或酒漱口幾遍,也可減輕或止牙痛。5.牙若是遇熱而痛 多為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