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不怕冷的花?急,什麼花不怕冷,什麼花不怕熱

2021-03-04 02:56:57 字數 4852 閱讀 8910

1樓:宇一王

象牙花,銀芽柳,迎春,報歲蘭,慈菇花,大巖桐,水仙,小菖蘭,瓜葉菊,蒲包花,兔子花,入臘紅等等。

2樓:漫語愛蒙

臘梅 水仙 仙客來 聖誕紅 紅楓 一品紅 墨蘭 蟹爪蘭 君子蘭

杜鵑.茶花.素心臘梅.三角花. 觀果的枸杞.金橘.代代.佛手.山茶.杜鵑.滴水觀音.

3樓:甕楓蕢元冬

梅花不怕冷,還有松柏

什麼花不怕冷,什麼花不怕熱

4樓:妄與梔枯

1、臘梅

臘梅性喜陽光,能耐蔭、耐寒、耐旱,忌漬水。蠟梅花在霜雪寒天傲然開放,花黃似臘,濃香撲鼻,是冬季觀賞主要花木。怕風,較耐寒,在不低於-15℃時能安全越冬,北京以南地區可露地栽培。

2、天山雪蓮

天山雪蓮,又名「雪荷花」,當地維吾爾語稱其為「塔格依力斯」。屬雙子葉植物綱、菊科、風毛菊屬多年生草本。新疆特有的珍奇名貴中草藥;生長於天山山脈海拔4000米左右的懸崖陡壁之上、冰漬巖縫之中;

那裡氣候奇寒、終年積雪不化,一般植物根本無法生存,而雪蓮卻能在零下幾十度的嚴寒中和空氣稀薄的缺氧環境中傲霜鬥雪。

3、萱草

性強健,耐寒,華北可露地越冬,適應性強,喜溼潤也耐旱,喜陽光又耐半蔭。對土壤選擇性不強,但以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溼潤土壤為宜。適應在海拔300-2500米生長。

4、五星花

暖熱而日照充足有助於五星花的生長,生長期間,宜保持夜溫在17-18℃以上,日溫22-24℃以上。溫度低於10℃,會使開花不整齊並延遲或妨礙花朵的開放。

5、馬纓丹

常生長於海拔80-1500米的海邊沙灘和空曠地區。性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喜光,耐乾旱,不耐寒,適宜生長溫度20-25℃,冬季越冬溫度應不低於5℃,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壤土上生長較好。耐修剪,中國長江以北多作盆栽。

最不怕冷的花是什麼花?

5樓:漫閱科技

世界上最不怕冷的花是出產在中國的雪蓮,即使零下50攝氏度,也鮮花盛開雪蓮是菊科鳳毛菊屬雪蓮亞屬的草本植物。它生長在海拔4800~5800米的雪山雪線附近的碎石間,耐低溫抗風寒,花像蓮蓬座子,頂形似蓮花,故得名雪蓮花。該亞屬的植物有20餘種,絕大部分產於我國青藏高原及其毗鄰地區。

雪蓮花不易採摘,數量有限。

**境內有下列7種:(1)喜馬拉雅雪蓮,產亞東、聶拉木;(2)三指雪蓮,產八宿、波密、加查、錯那和亞東:(3)綿頭雪蓮,產乃東和錯那;(4)小果雪蓮,產雪蓮花申札、南木林、仲巴、普蘭、札達;(5)錯那雪蓮,特產錯那;(6)叢生雪蓮,產吉隆;(7)水母雪蓮,廣佈全區。

以上7種,全草均可入藥,有除寒化痰、壯陽補血和溫暖子宮之功能;主治婦女病、風溼性關節炎及腎虛、腰痛等症,水母雪蓮還有強心作用。

雪蓮為什麼能頑強地生存於冰山雪地?因為雪蓮有適應高山環境的生物學特性,它葉極密狀如白色長綿毛,宛若綿球,綿毛交織,形成了無數的「小室」室中的氣體難以與外界交換,白天在陽光的直接照射下,它比周圍的土壤和空氣所吸收的熱量要大:而綿毛層又可使機體免遭強烈輻射的傷害。

另外,密集於莖頂端的頭狀花序,常被兩面密被長綿毛的葉片所包封,猶如穿上了白絨衣,以保證在寒冷的高山環境下傳種接代。

雪蓮這種適應高山環境的特性是它長期在高山寒冷和乾旱的條件下形成的。由於雪蓮的細胞內積累了大量的可溶性糖、蛋白質和脂類等物質,能使細胞原生質液的結冰點降低,當溫度下降到原生質液冰點以下時,原生質內的水分就滲透到細胞間隙和質壁分離的空間內結冰。而原生質體逐漸縮小,不會受到損害。

當天氣轉暖時,冰塊融化,水分再被原生質體掃吸收,細胞又恢復到常態。雪蓮就是靠這種抗寒特性,生存於高寒山中。

雪蓮種子在零攝氏度發芽,3~5攝氏度生長,幼苗能經受零下20攝氏度的嚴寒。在生長期不到兩個月的環境裡,高度卻能超過其他植物的5~7倍,它雖然要3~5年才能開花,但實際生長天數只有8個月。這在生物學上也是相當獨特的。

雪蓮形態嬌豔,這也許是風雲多變的複雜氣候的結晶吧。它根黑,葉綠,苞白,花紅,恰似神話中紅盔素鎧,綠甲皁靴,手持利劍的白娘子,屹立於冰峰懸崖。狂風暴雪之處,構成一幅雪湧金山寺的絕妙畫圖。

有什麼不怕冷的花嗎?

6樓:

不怕冷的花太多了,早春開花的都不怕冷,比如迎春花,金鐘花,玉蘭花,紫葉李,碧桃,榆葉梅,杏花,梨花等

7樓:

臘梅和竹子在我國南方的冬季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到了東北等非常寒冷的戶外,是無法生存的!月季只能在冬季北方的室內和溫室內生存,在冬季北方的戶外根本無法生存!

松樹是典型的耐寒植物,其耐寒本領是經得住考驗的!

(2)另外柏樹、美人鬆、馬尾松、落葉松、樟子鬆、魚鱗松、黑松、雪松、雲杉、紅杉、白樺、大葉楊、榛子、核桃楸、橡樹、椴樹、榆樹、槭樹等喬木是非常耐寒的;高山杜鵑、迎春花、雪蓮等花卉即使在野外也非常耐寒;人蔘、刺五加、五味子等著名的草本科植物也非常耐寒;苔蘚、地衣等低等植物也是極其耐寒的。 收起

不怕寒冷的植物有哪些

8樓:風不停息

1、松樹。松樹為輪狀分枝,節間長,小枝比較細弱平直或略向下彎曲,針葉細長成

束。其樹冠看起來篷鬆不緊湊,「鬆」字正是其樹冠特徵的形象描述。所以,「鬆」就是樹冠篷鬆的一類樹。松樹堅固,壽命十分長。

2、仙人掌。仙人掌是仙人掌科縮刺仙人掌的變種。叢生肉質灌木,高1.

5-3米。上部分枝寬倒卵形、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綠色至藍綠色,**;刺黃色,有淡褐色橫紋,堅硬;倒刺直立。葉鑽形,綠色,早落。

花輻狀;

3、冬青。常綠喬木,是一類開花植物,同時也是冬青科之下的只有一屬,樹皮灰色或淡灰色,有縱溝,小枝淡綠色,**。葉薄革質,狹長橢圓形或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淺圓鋸齒,幹後呈紅褐色,有光澤。

花瓣紫紅色或淡紫色,向外反捲。果實橢圓形或近球形,成熟時深紅色。

4、椰子。椰子棕櫚科椰子屬植物,植株高大,喬木狀,高15-30米,莖粗壯,有環狀葉痕,基部增粗,常有簇生小根。葉柄粗壯,花序腋生,果卵球狀或近球形,果腔含有胚乳(即「果肉」或種仁),胚和汁液(椰子水),花果期主要在秋季。

5、香樟。是樟目、樟科、樟屬常綠大喬木,高可達30米,直徑可達3米,樹冠廣卵形;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綠化樹、行道樹及庭蔭樹。產中國南方及西南各省區。

越南、朝鮮、日本也有分佈,其他各國常有引種栽培。植物全體均有樟腦香氣,可提製樟腦和提取樟油。木材堅硬美觀,宜制傢俱、箱子。

9樓:陰暗的想法

1.冬石南是一種比較矮小的常綠小灌木,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非常適合盆栽養護。一般來說,能夠在冬天開花的植物都是比較耐低溫的,而冬石南的花期在1~3月份,花朵成串清新怡人。

2.矮柏   說到冬天凍不死的常綠植物,柏樹肯定是其中之一,而矮柏是一種特別低矮的柏樹品種,也被叫做匍地柏,它不僅能常年保持翠綠,還能耐得住零下10℃的低溫環境,能夠很好的度過冬天。

3.杜鵑花,杜鵑花是稍微耐寒的花卉,能夠耐零下3℃的低溫。我國是杜鵑花品種最多的國家,到處都有杜鵑花的身影,雖然有一定耐寒的能力,但如果是盆栽的杜鵑花,冬天的時候最好能夠將其移到室內養護。

4.紅豆杉,紅豆杉是非常耐低溫的植物,能夠抗住零下25℃的低溫,對環境的適應力很強,很多喜歡這種植物的朋友,將紅豆杉製作成盆栽養在家中,而且很容易養活。

5.茶花。茶花不僅耐寒凍不死,而且還是在冬天開花的常綠植物,能夠忍受零下8℃的低溫,它的花朵大而優美深受花友們的熱愛。

茶花的孕蕾期比較長,甚至可以達到半年之久,所以要等它開花是需要耐心的。

10樓:楓林雨露

不怕寒冷的植物有:松樹類,桔子樹那類,仙人掌,油松、馬尾松、紅松、雪松、茶、冬青 珊瑚藤,紫藤,使君子 ,鐵線蓮 ,美國凌霄 . 椰子、烏心石、青剛櫟、第倫桃、桑、榕、白千層、蓮霧 棕櫚、香樟、柑橘、珊瑚樹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如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中,據估計現存大約有 350 000個物種。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溫度、溼度、光線、淡水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

種子植物共有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綠色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藉助光能及葉綠素,在酶的催化作業下,利用水、無機鹽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產生葡萄糖等有機物,供植物體利用。

11樓:邢興明

常見的耐寒的植物有:玉簪、萱草、蜀葵、玫瑰、碧桃、百合、木槿、丁香、海棠、紫藤、金銀花、龍柏等。..

12樓:青海侶程

松竹梅傲骨迎風,挺霜而立。松竹梅被稱為歲寒三友。

柏樹、美人鬆、馬尾松、落葉松、樟子鬆、魚鱗松、黑松、雪松、雲杉、紅杉、白樺、大葉楊、榛子、核桃楸、橡樹、椴樹、榆樹、槭樹等喬木是非常耐寒的;高山杜鵑、迎春花、雪蓮等花卉即使在野外也非常耐寒;人蔘、刺五加、五味子等著名的草本科植物也非常耐寒;苔蘚、地衣等低等植物也是極其耐寒的。

13樓:暄耀

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

14樓:雲龍入雲

生長在南極的有極柳,越橘,應該比較耐寒了。

有哪些花,是冬天不怕冷的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植酢漿草(好多品種),景天瓦松類的,蟹爪蘭(比較怕冷,溫度保持在10度左右,但是開花在冬天),當然還有臘梅等木本、石蒜等草本的花。

有哪些花,是冬天不怕冷的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樹、美人鬆、馬尾松、落葉松、樟子鬆、魚鱗松、黑松、雪松、雲杉、紅杉、白樺、大葉楊、榛子、核桃楸、橡樹、椴樹、榆樹、槭樹等喬木是非常耐寒的;高山杜鵑、迎春花、雪蓮等花卉即使在野外也非常耐寒;人蔘、刺五加、五味子等著名的草本科植物也非常耐寒;苔蘚、地衣等低等植物也是極其耐寒的

可以家養的有什麼花不怕冷也不怕熱

越橘不怕旱,不怕冷,不怕陰,能適應各地的水土氣候。枸杞生性粗野,不怕冷 不怕旱 不怕鹼 不怕陰,但忌水澇,能在荒山 僻地 河邊 屋後 石縫 牆頭生長良好,任何花卉皆莫能及。酒瓶蘭不怕旱 又耐寒 可耐 0 以上低溫 一種植物不怕冷也不怕熱的生長,它的天敵是什麼?大自然的生物是相生相剋的,適者生存,不怕...

吃什麼不怕冷?冬天多吃什麼不怕冷?

我就說說常識問題,一般來說怕不怕冷和身體有很大關係,身體好,強壯就自然抵抗力強,不怕冷!還有就是生活習慣有關係,經常習慣穿淡薄點衣服的就是比習慣穿厚衣服的不怕冷!第三,喝點小酒,多吃發熱的東西,比如說生薑,大蒜,辣椒等等,都是能使身體馬上發熱的!冬天多吃什麼不怕冷?冬天多吃四類禦寒食物。冷空氣接連不...

什麼動物不怕冷在冬天,不怕冷的動物有哪些

世界上最不怕冷的動物 冰蟲被稱為地球上惟一凍不死的生物,具有科學家理想中外星生命的特質 不怕冷的動物有哪些?有可靠訊息說 三大不怕冷的動物應該是 北極熊,企鵝和女人!您覺得對嘛?變溫動物至今發現抄 的只有一種bai 是一種林蛙,到冬du天整個身體凍僵結zhi冰,心臟停止跳動,等春天來臨溫dao度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