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炭土可以種植黃楊嗎?火山泥土種植黃楊樹怎麼樣?

2023-02-18 03:40:07 字數 3704 閱讀 1760

1樓:海菁菁

泥炭土是種花的理想基質。

泥炭土是種花的理想基質。用泥炭土種花有效降低基質病蟲害、板結、保水差等問題,而且傳說中的萬能土秘方就有泥炭土的功勞,泥炭土+珍珠岩+蛭石=萬能土!珍珠岩起到的作用是透氣,但是透氣有餘而保水不足,所以就又加入了蛭石配合保水。

言歸正傳,說說泥炭到底是什麼!

泥炭主要的成分是苔蘚植物。

說半天泥炭土,先有個概念純泥炭當真不是土,泥炭主要的成分是苔蘚植物,所以不是土。後期人為摻入土壤更好的種草養花,所以才有了泥炭土。你可能還聽說過草炭,這其實就是泥炭,兩種叫法同一種物質,南方常以泥炭稱呼,北方則叫它草炭。

泥炭是沼澤中的苔蘚蘆葦等植物經歷數年生命迴圈的產物,是一種煤化程度最低的煤,可以說是煤最原始的狀態,是煤是煤哦,這麼說來生產泥炭的老闆其實也可以稱為「煤老闆」嘍!在我國東北高產,吉林敦化的泥炭形成於平緩的谷底,泥炭層可厚達2米。而視角轉向北美洲、北大西洋濱海平原及五大湖一帶,泥炭層更是產量驚人可高達5米之厚。

大興「土」木,種花到底怎麼用?

說了半天泥炭土,還是要務實,怎麼用是關鍵。鑑於松鼠君最近琢磨食蟲植物,仔細研究了泥炭土,在這裡竹筒倒豆子,通常市面上分東北泥炭和進口泥炭,東北泥炭的特點可以概括為雖然看起來很黑很肥的樣子,但是種花結板不透氣,土中的纖維少。進口泥炭與東北泥炭相比,優點在於乾淨不用操心裡邊的摻雜物,不易結板,透氣,缺點當然是貴嘍~

2樓:網友

泥炭是一種相當優良的盆栽花卉用土,泥炭土有機質豐富、疏鬆、透氣透水效能好、保水保肥能力強、質地輕、無病害孢子和蟲卵等特點,在專業育苗和家庭盆花栽培中大量應用。

火山泥土種植黃楊樹怎麼樣?

3樓:erst阿萌

效果非常好,火山灰本身就是優質的營養土。不過最好先測一下泥土酸鹼度,ph值6-8均可直接種植,黃楊喜肥饒鬆散的壤土,微酸性土或微鹼性土均能適應。

請問種植黃楊樹,用土質要偏酸性,還是偏鹼性

4樓:匿名使用者

耐鹼。黃楊樹多生長於高山峻嶺和懸崖陡壁及山地和多石的地方。

耐陰、喜溫暖溼潤氣候,多生山谷、溪邊、林下,海拔1200-2600米,陸生木本植物。

耐陰喜光,在一般室內外條件下均可保持生長良好。

長期廕庇環境中,葉片雖可保持翠綠,但易導致枝條徒長或變弱。

喜溼潤,可耐連續一月左右的陰雨天氣,但忌長時間積水。

耐旱,只要地表土壤或盆土不至完全乾透,無異常表現。

耐熱耐寒,可經受夏日暴曬和耐攝氏零下20左右度的嚴寒,但夏季高溫潮溼時應多通風透光。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輕鬆肥沃的沙質壤土為佳,盆栽亦可以蛭石、泥炭或土壤配合使用,耐鹼性較強。

分櫱性極強,耐修剪,易成型。

可四季換盆或移栽,夏季或新芽萌發時移栽應注意遮陰並防止盆土過溼,否則易導致原有葉片脫葉。

秋季光照充分並進入休眠狀態後,葉片可轉為紅色。

5樓:匿名使用者

黃楊樹適應性很強,一般中性至微鹼性。偏酸偏鹼都不行。

泥炭土適合種植哪些瓜果類?

6樓:匿名使用者

泥炭土是可以種植很多的瓜果類的,不管什麼樣的瓜或者什麼樣的果樹都是可以的,不過最好還要吃一些肥啊!

黃楊盆景用什麼土

7樓:大野瘦子

疏鬆肥沃的土壤,如腐葉土。

盆栽用土小葉黃楊喜肥沃的沙質壤土,盆栽用土以肥沃疏鬆、通氣透水性好的沙壤土為佳,亦可用爐渣40%、腐質土或菜園土40%、河沙20%混合配製。

黃楊盆景,材料大都取自水畔的野生老樁,以其葉小常綠,生長緩慢不易變型而成為藝術珍品。常用紫砂陶盆,盆色以紫色或淺黃為多。

8樓:劉世媛

黃楊盆景土可用熟化田園土或者腐葉土摻拌適當壟糠灰為培養土。

黃楊盆景製作方法:

1.我們用播種或扦插繁殖的苗木,培養幾年之後就可以移植上盆加工,當然我們也可從山野選取老樁,修剪過長根系和枝條,先露地養坯1-2年,再上盆加工。

2.我們可以選用紫砂陶盆,盆的顏色可以選擇紫色或淺黃色,土可用熟化田園土或者腐葉土摻拌適當壟糠灰為培養土,肥沃疏鬆,通氣透水性好的壤土最好了。

3.黃楊是比較耐寒的植物,我們可以選擇在春季萌芽前進行,栽的時候要修剪過長過密的根系,不要使根窩曲在盆中,剛栽種的黃楊要放在半陰的地方。

4.我們可以在春季做造型,修剪成雲片狀或者其他形狀,加工成自然樹形也是不錯的選擇。

5.我們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用銅絲做出自己喜歡的其他造型,纏繞銅絲時要貼緊樹皮,鬆緊要適度,太緊會傷害樹皮。

9樓:匿名使用者

疏鬆肥沃的土壤如腐葉土,但據我所知黃楊盆景不好養,常年放在室外較好,放在室內就會生長不良。

10樓:匿名使用者

菜園土或者壤土加有機質和泥炭土。

黃楊怎麼種植?

11樓:笑

施肥:在黃楊樹生長期的5-8月,施2-3歡腐熟稀薄的餅肥水即可,冬季施1次基肥,用漚熟廄肥或幹餅肥屑均可。

修剪:黃楊樹生長期,隨時可以剪去徒長枝、重疊枝及影響樹形的多餘枝條。

黃楊樹萌發較快,一般在發新梢後,將先端1-2節剪去,可防止徒長;結果後,要及時摘去,以免消耗養分,影響樹勢生長。

黃楊樹枝葉:

用播種或扦插繁殖的苗木,培養數年可移植上盆或地裡。也可從山野選取老樁,掘起後,修剪過長根系及繁密枝條,先露地養坯 1-2年,再上盆或移植它處。

如作盆景,用土以熟化田園土或腐葉土摻拌適當壟糠灰為基礎培養土,以肥沃疏鬆、通氣透水性好的土壤為佳;老樁上盆宜帶宿土。

如移植地裡,宜栽種於向陽、肥沃的土地裡,需適當澆水。

黃楊較耐寒,可在春季萌芽前進行,栽時要修剪過長過密根系,切勿使根窩曲在盆中。剛栽種的黃楊宜放在半陰處。

病蟲防治:黃楊樹主要蟲害有介殼蟲和黃楊尺螃。介殼蟲可用人工刷洗殺之,或用80%敵敵畏1500倍液噴殺;黃楊尺嫂用80%敵百蟲可狙性粉劑噴殺,或用40%氧化樂果1000-2000倍噴殺。

主要病菌為煤汙病,病菌會引起落葉現象,防治關鍵是清除介殼蟲,並經常噴葉面水,沖洗灰塵,使之生長良好。

12樓:暗香鎏穎

金邊黃楊的種植原來這麼簡單,以前還沒注意,真是可惜了。

如何培育黃楊樹,怎樣才能種植黃楊樹? 5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梅樹的培育,種植方法。

黃楊樹對土壤要求不嚴格,沙土、壤土、褐土地都能種植,但最好是含有機質豐富的壤土地。整地時要求地型平整。結合深翻,加施有機肥,每畝2000公斤左右。

施基肥時應注意有機肥一定要充分腐熟,深施在栽植穴內。栽植時間在北京地區的氣候條件下,栽植幼苗以春季為主,一般在4月上旬「清明」前兩三天為宜。黃楊樹露地栽植一般株行距:

或0.4×米,每畝栽植約1000~1500株。隨著樹齡的增長,以後可以隔株起苗。

黃楊樹營養缽苗可以穴植或溝植。栽苗前根據計劃的行株距打線定點,按點挖穴或是按栽植的行距開溝,開溝深度應大於苗根深度,約為40公分深。栽植前應深施基肥,將充分腐熟的有機肥與土拌均,施入穴底。

栽植時將苗木去掉營養缽,按株距排列溝中,使根系接觸土壤,填土踩實。覆土後踩實時,不可將土球踩碎,應踩在土球與樹穴空隙處。覆土深度以比原有土印略深,以免灌水后土壤下沉而露出根系,影響成活。

14樓:飄移一劍

選擇可以接到露水的枝條,在春天扦插。

朱頂紅要什麼土種植,普通的種花的土可以嗎

朱頂紅種植用土 要求含有機質豐富的砂質壤土,要求排水良好,忌粘重土壤。朱頂紅在春季4月開花,冬季又開花,為促進開花應及早加強管理。1 換盆。朱頂紅生長快,經1年生長,應換上適應的花盆。2 換土。朱頂紅盆土經1年或2年種植,盆土肥分缺乏,為促進新一年生長和開花,應換上新土。3 分株。朱頂紅生長快,經1...

園藝營養土種菜可以嗎,種花的營養土能種菜嗎

園藝營養土種菜當然可以。用營養土種菜,植株生長更加健壯,產量更高。這是因 回為營養土是經過科學 答配方施肥的,裡面的養分齊全的緣故。這就好比養殖戶比用配合飼料飼餵的畜禽增重更快,產蛋率更高的道理一樣。由於配置營養土,費工費時比較多,通常營養土只用於蔬菜育苗。種花的營養土能種菜嗎?是可以的來 但要適當...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么?可以用土種嗎

這是 富貴竹,用土種會更好 植物是用什麼土種的?從 看應該是火燒土,就是把腐殖土放到枯枝幹草中一起混燒,燒後的土就是火燒土,這種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主含磷鉀肥含氮量較少,能促進枝幹粗大,花芽眾多,使花大而耐久。這種土不易過多,不超盆土的三分之一,過多容易引起燒根導致爛根現象,容易產生植物死亡。你是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