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器的使用和保養,汽車變速箱保養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3-02-18 03:35:07 字數 3073 閱讀 9843

1樓:網友

一、變速箱油不用更換?

汽車行駛一定里程之後,變速箱裡面的油需要更換。可是很多人不知道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變速箱可分為自動擋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更換的頻率也會有所不一樣。如果長時間不管就會出現問題了。

1、變速箱油長期在高速高溫下工作會變質揮發,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

2、不更換變速箱油,冷車會出現起步無力的現象。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容易出現輕微的打滑等現象。

3、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變速箱油會變濃,易使變速箱散熱器受阻,導致變速箱油溫過高,加劇磨損。

二、變速箱油究竟什麼時候更換?

一般來講,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按照每5-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

三、變速箱油怎麼更換效果最好?

採用專用的加壓裝置,將變速箱油與散熱油管裡的油進行動態更換,這種方法明顯的的優點是換油徹底,基本可以放掉85%以上的舊油,但缺點就是需要付出較長的等待時間,大概需要1小時左右;這種方法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順便將變速箱內的油垢以及金屬碎屑清洗乾淨。通過這種換油方式,可以將變速箱油的更換期延長到最低6萬公里、最長8萬公里。

四、變速油箱日常如何保養?

汽車每行駛5萬公里,將裝置和汽車的電源連線,使用配套的接頭將裝置和變速器冷卻管相接。然後,在發動機怠速狀態下,加入自動變速器清洗劑,用腳踩住剎車,逐一更換自動變速器的各個檔位,以清除有害的物質,然後藉助於裝置全面更換自動變速器油液。最後向自動變速器中兌入自動變速器保護劑,新增比例為5%,對老舊車的自動變速器,可加入一瓶自動變速器止漏劑,以恢復變速器密封件的老化,防止滲漏。

效果:可以把系統內的漆膜等沉積物完全排出自動變速器,避免汙染新atf液。恢復自動變速器油封和墊的彈性,增強密封效能,防止並制止自動變速器的滲漏。

提高atf液的效能,延長atf和自動變速器的壽命。

汽車變速箱保養要注意哪些方面

2樓:非凡**

常規保養專案: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汽車變速箱要怎麼保養?

3樓:中國汽車質量網

很多車主說起機油、三濾一芯等的更換頭頭是道,但對於變速箱的保養卻一頭霧水。特別是很多汽車廠商都宣稱變速箱終身免維護,但是修理廠、4s店、**專家卻建議車主6-10萬公里更換變速箱油,到底該聽誰的呢?

首先,很多人都被「終身」這詞給誤導了,我們所認為的終身就應該是變速箱用到掛為止,而廠家指的「終身」,是一輛車的生命週期,一般一臺車開個十幾萬公里也就該換了。

以寶馬為例,寶馬官方的終身免換,在國外指的是10萬英里,也就是16萬公里左右,這是理想駕駛的情況下。zf(寶馬變速箱的**商)給的換油建議是8-12萬公里,畢竟每個人的用車情況有所不同,真打算開十幾萬公里的車,變速箱油肯定是需要更換的。

據可靠資料顯示,變速箱出現的故障有80%以上都是因為變速箱油變質才引起的,變速箱油的作用遠遠不可小視。

自動變速箱的油液成為atf,使用的自動變速箱油既是液力變矩器的傳動油,又是行星齒輪等結構的潤滑油和。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

手動變速箱油也稱齒輪油,分為gl-1~gl-5五個檔次。gl-1~3的效能要求較,用於一般潤滑。gl-4用於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條件下的潤滑。

gl-5效能最好,用於運轉條件苛刻的高衝擊負荷下的變速箱潤滑。

需要注意的是,變速箱油不能混加,一些自動變速箱油不能用於無級變速箱、雙離合變速箱,必須使用與之相匹配的變速箱油。

汽車變速箱的清洗和保養應該注意什麼?

4樓:張簡廣英權甲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20000km-25000km時清洗保養一次,或遇變速箱打滑、水溫偏高、換擋遲緩、系統滲漏時清洗保養一次。保養時應清除有害的油泥和漆膜沉積物,恢復密封墊和o型圈的彈性,使變速箱換檔平順,提高動力輸出,並徹底更換舊的自動變速箱油。

汽車變速箱的清洗和保養應該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用換油機更換 如果放油最多更換四升左右 自動變速箱容積是九升左右 要想換徹底最好用換油機 順便把變速箱濾芯換掉。

汽車自動變速箱為什麼要保養?

6樓:皮菲亥歌

你好,自動變速箱保養,主要是為了清洗變速箱內部,因為自動檔變速箱內部基本全是油道,如果油道堵塞會影響你的正常使用以及損壞變速箱的後果。在一個就是清洗閥體,如果閥體髒了換擋會產生頓挫感,而且換擋慢,車子費油,所以選擇3年或六萬公里換一次變速箱油,是你明智的選擇,別嫌麻煩換一次變速箱油雖然費用挺高,但如果因為不換油導致變速箱損壞就得不償失了,細算一下如果一輛車能家用15年,不過也就換5次,不要因小失大。

車子的變速箱該怎麼保養才好?

7樓:董音廣子珍

車幫師傅:更換自動波箱油,但是如果不借助專用裝置,就只能換掉一部分的油(大概三分之一),而還有三分之。

二的髒油仍殘留在變速箱中,新油加入後很快就會被汙染。做自動變速箱保養最好到專業的維修店保養,同時建議。

使用波箱清洗劑清潔波箱裡面的油泥積炭。而且還得掌握換油的週期,一般換油週期為兩年或五萬公里(各種車型。

廠家的要求不盡相同),如果堅持按時對自動變速箱進行保養的話,可以使自動變速箱長期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

如何正確的保養汽車手動變速箱

8樓:叢景龍

手動變速器相對來說故障率比較低,只是帶平時定期更換齒輪油就可以了。

汽車自動變速器保養的主要內容就是對atf的什麼進行保養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更換 atf油 及濾網。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是變速箱油更換。

汽車變速器有幾種型號,汽車變速器有幾種?

您好,汽車變速箱有四種 1.手動變速器,也稱手動擋 如果駕駛者技術優異,裝備手動變速器的汽車在加速 超車時會比自動變速器車型快,同時在燃油經濟性上也有優勢。2.自動變速器,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 液力自動變速器 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 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 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

汽車變速器有幾種,汽車變速器的分類有幾種?

有四種 手動變速器,也稱手動擋 如果駕駛者技術優異,裝備手動變速器的汽車在加速 超車時會比自動變速器車型快,同時在燃油經濟性上也有優勢。自動變速器,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 液力自動變速器 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 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 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其中,最常見...

汽車變速器亂檔有哪些原因,汽車變速器為什麼會亂檔

呵呵!簡單,是因為撥叉和變速檔杆下面的鍵槽框動所致,只要把變速箱蓋抬起,將變速檔杆卸下來,用電焊焊一下檔杆底部磨損部位,然後用砂輪機打磨到正好能插入撥叉的孔裡,就修好了,期望我們的答案能讓你選為精華答案!與 變速桿?撥檔叉?變速齒輪?鎖銷?墊?齒輪?磨損?操作?使用?年限?齒輪油?駕技?變速器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