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箱清洗保養,汽車變速箱要怎麼保養?

2022-08-16 02:00:19 字數 3102 閱讀 7615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每行駛5萬公里,將裝置和汽車的電源連線,使用配套的接頭將裝置和變速器冷卻管相接。然後,在發動機怠速狀態下,加入自動變速器清洗劑,用腳踩住剎車,逐一更換自動變速器的各個擋位,以清除有害的物質,然後藉助於裝置全面更換自動變速器油液。

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20000km-25000km時清洗保養一次,或遇變速箱打滑、水溫偏高、換擋遲緩、系統滲漏時清洗保養一次。保養時應清除有害的油泥和漆膜沉積物,恢復密封墊和o型圈的彈性,使變速箱換檔平順,提高動力輸出,並徹底更換舊的自動變速箱油。

汽車變速箱清洗保養?

3樓:棟初之

汽車變速箱應該是定期清洗保養的。如果長時間不保養的話會造成齒輪磨損較大。

4樓:匿名使用者

at變速箱根據跑的公里數不同,一般在二至四年左右更換變速箱油進行保養。cvt變速箱標稱是終身免維護的。

5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20000km-25000km時清洗保養一次,或遇變速箱打滑、水溫偏高、換擋遲緩、系統滲漏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有害的油泥和漆膜沉積物,恢復密封墊和o型圈的彈性,使變速箱換檔平順,提高動力輸出,徹底更換舊的自動變速箱油。

汽車變速箱要怎麼保養?

6樓:中國汽車質量網

很多車主說起機油、三濾一芯等的更換頭頭是道,但對於變速箱的保養卻一頭霧水。特別是很多汽車廠商都宣稱變速箱終身免維護,但是修理廠、4s店、**專家卻建議車主6-10萬公里更換變速箱油,到底該聽誰的呢?

首先,很多人都被「終身」這詞給誤導了,我們所認為的終身就應該是變速箱用到掛為止,而廠家指的「終身」,是一輛車的生命週期,一般一臺車開個十幾萬公里也就該換了。

以寶馬為例,寶馬官方的終身免換,在國外指的是10萬英里,也就是16萬公里左右,這是理想駕駛的情況下。zf(寶馬變速箱的**商)給的換油建議是8-12萬公里,畢竟每個人的用車情況有所不同,真打算開十幾萬公里的車,變速箱油肯定是需要更換的。

據可靠資料顯示,變速箱出現的故障有80%以上都是因為變速箱油變質才引起的,變速箱油的作用遠遠不可小視。

自動變速箱的油液成為atf,使用的自動變速箱油既是液力變矩器的傳動油,又是行星齒輪等結構的潤滑油和。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

手動變速箱油也稱齒輪油,分為gl-1~gl-5五個檔次。gl-1~3的效能要求較,用於一般潤滑。gl-4用於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條件下的潤滑。

gl-5效能最好,用於運轉條件苛刻的高衝擊負荷下的變速箱潤滑。

需要注意的是,變速箱油不能混加,一些自動變速箱油不能用於無級變速箱、雙離合變速箱,必須使用與之相匹配的變速箱油。

7樓:首桂蘭慕溪

自動變速器保養小貼士:1、汽車每行駛5萬公里,將裝置和汽車的電源連線,使用配套的接頭將裝置和變速器冷卻管相接。然後,在發動機怠速狀態下,加入自動變速器清洗劑,用腳踩住剎車,逐一更換自動變速器的各個檔位,以清除有害的物質,然後藉助於裝置全面更換自動變速器油液。

2、向自動變速器中兌入自動變速器保護劑,新增比例為5%,對老舊車的自動變速器,最好加入一瓶自動變速器止漏劑,以恢復變速器密封件的老化,防止滲漏。3、效果:可以把系統內的漆膜等沉積物完全排出自動變速器,避免汙染新atf液。

恢復自動變速器油封和墊的彈性,增強密封效能,防止並制止自動變速器的滲漏。提高atf液的效能,延長atf和自動變速器的壽命。另外,不同品牌不同顏色的自動變速箱油不能混用,因為不同的廠家會使用不同的自動變速箱油配方,新增劑的新增比例也會不同,如果把這些不同的自動變速箱油相互混用,則有可能出現一些不可預知的化學反應,嚴重的會對自動變速箱油造成損害,影響其正常工作。

汽車變速箱的清洗和保養應該注意什麼?

8樓:張簡廣英權甲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20000km-25000km時清洗保養一次,或遇變速箱打滑、水溫偏高、換擋遲緩、系統滲漏時清洗保養一次。保養時應清除有害的油泥和漆膜沉積物,恢復密封墊和o型圈的彈性,使變速箱換檔平順,提高動力輸出,並徹底更換舊的自動變速箱油。

汽車變速箱保養要注意哪些方面

9樓:非凡**

常規保養專案: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變速箱系統保養的作用?

10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20000km-25000km時清洗保養一次,或遇變速箱打滑、水溫偏高、換擋遲緩、系統滲漏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有害的油泥和漆膜沉積物,恢復

密封墊和o型圈的彈性,使變速箱換檔平順,提高動力輸出,徹底更換舊的自動變速箱油。

1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情況都是五萬公里保養一次燃油系統,由於汽油中含有一定的雜質,在燃燒過程當中會在燃燒室產生一定的積碳,時間久了會影響燃燒效果影響動力性產生較高的油耗,還有就是汽油濾芯也會有雜質產生需要定期更換

新車一般都在五萬公里4s點建議清洗燃油系統時加註保護劑,這個因人而異,一些大品牌的可以考慮新增,不知名的小牌子就不要使用了

12樓:眯了魔了

主要就是延緩變速箱磨損老化,延遲使用壽命,更換變速箱油是為了保證內部齒輪或者鋼帶潤滑,雙離合變速箱乾式的是為了靠油來降溫,如果長時間不更換、油的質性降低起不到潤滑和降溫作用。

汽車自動變速箱保養週期及方法有哪些

13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自動變速箱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因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不一樣,自動變速箱油一是起到潤滑作用,二也起到了換擋的作用,所以長期不更換的會導致變速箱潤滑效果不好,部件磨損嚴重,減短變速箱的使用壽命。還會導致變速箱換擋出現強烈的頓挫感。

更換的方式有2種,一種是重力更換,一種是迴圈機更換。推薦使用迴圈機更換,因為迴圈機更換可以起到清洗變速箱的作用,重力更換就是把油更換掉不能起到清洗的作用。

現在汽車那種變速箱好用,現在汽車什麼變速箱最好

目前市面上的變速箱大概就分為以下四種,通過對比就更加了解哪一款適合自己了 第一是mt,簡稱手動變速箱,用手動拔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箱內部的齒輪齧合,改變了傳動的比例,讓汽車加速。這個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手動波,我們去考駕照的時候的教練車就是用了這種手動波,這種手動變速器的車,具有很大的優勢,那就是它...

汽車變速箱漏油,怎麼處理,汽車變速箱漏油有什麼危害?怎麼辦

果變速箱出現漏油情況車主先不要太驚慌,第一步就是要判斷是滲油還是漏油。有些滲油的發生並不是持續性的,但必須引起重視,不然,漏油會逐漸加重。建議此時可以選選擇免拆修服務,這樣不但解決起來快,而且還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損失和危險。當然如果真的漏油很嚴重的話,一般也不要輕易拆解變速箱箱體。一旦拆修,反而帶來...

汽車變速器的使用和保養,汽車變速箱保養要注意哪些方面

一 變速箱油不用更換?汽車行駛一定里程之後,變速箱裡面的油需要更換。可是很多人不知道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變速箱可分為自動擋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更換的頻率也會有所不一樣。如果長時間不管就會出現問題了。1 變速箱油長期在高速高溫下工作會變質揮發,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2 不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