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箱有問題是什麼症狀,變速箱缺油汽車會有什麼症狀?

2021-10-03 04:37:11 字數 3971 閱讀 9509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漏油2.入檔發動機熄火、無反應、衝擊3.

掛入d或者r,發動機熄火這種故障可能是鎖止電磁閥損壞或鎖止控制閥髮卡造成4.進油濾網堵塞;主油路嚴重洩漏;油泵損壞5.變速箱打滑,加速無力;變速箱進水6.

異響7.箱體內產生異味8.自動換擋時間過長或者過短9.

行駛中引擎轉速高10.引擎空轉

2樓:梵天飛雙

汽車變速箱損壞表現:

換擋會產生一定的頓挫感,一般來說變速箱壞了,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升擋或者換擋時會有衝擊感或頓挫感,也就是說在換擋時發動機的轉速錶會突然下降,然後再上升,如果在起步時發生衝擊,這種情況也是變速箱壞了的表現。變速箱壞了還會出現掛擋困難的問題,汽車掛不上擋,或者掛上檔後會掉擋,這種情況可能是變速箱的輸入軸損壞,也有可能是變速箱缺油導致的,在行駛過程中有時會感覺汽車的車速上不來,在加速時沒有明顯的速度提升感,變速箱打滑的症狀,變速箱打滑以後,發動機的轉速會升高,但是汽車的車速卻很慢,這時行車電腦就會把變速箱所在三檔或者四檔,目的是為了提醒車主,變速箱出現故障。如果是變速箱的軸承損壞,會造成變速箱異響,汽車啟動時發動機抖動嚴重,如果出現這類問題,建議車主及時維修。

3樓:

變速箱壞了一般會出現這樣幾種症狀:

1、行駛中有異響,行駛中內部有沙沙的聲音等。

2、起步無力,車輛打滑。

3、入檔熄火或者入檔、換擋、行駛中有衝擊感。

如果在行駛過程中,聞到燒焦的味道,可能是變速箱過熱。變速箱傳動液過低或不足時,可能表明變速箱液有髒汙等情況。另外變速箱需要升溫後才有更好的效果,啟動時沒有暖車就加速,自動變速箱的磨損就會很大。

在正常行駛的情況下,變速箱一般處於正常的行駛檔位。但是如果變速箱齒輪自動滑檔,汽車便會發生跳檔的情況,這種情況就要特別注意了。

4樓:那隻小豬

掛檔衝,頓,跑起來空轉,有響聲,加油車不走等等 都有可能是變速箱出問題了,建議到大理連順汽車變速箱專修連鎖診斷為準

汽車變速箱有問題是什麼症狀?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換擋延遲,而自動變速箱出現換擋延遲,很多情況下,並不是內部閥體損壞,而是內部出現了頑固性的髒汙和雜質,尤其在閥體內部髒汙雜質聚集形成堵塞,導致無法實現對油壓的有效調節,造成頓挫衝擊打滑問題的發生。同時, 變速箱高溫的問題也不容忽視。根據自動變速箱修理協會資料稱:

「在所有有故障的自動變速箱當中有90%以上是因為過熱導致的。」

6樓:荊估卜忍

掛檔衝,頓,跑起來空轉,有響聲,加油車不走等等 都有可能是變速箱出問題了,建議到海南海口連順自動變速箱專修連鎖診斷為準

7樓:go土肥原晶子

碰到變速箱的機率很小,一般沒事。如果變速箱壞了,會有明顯的聲音咯噔咯噔的聲響,還有會伴隨著震動,能感覺到的明顯震動。還有現在車的變速箱已經做得很成熟了,變速箱油大概2年換一次,一般不會缺油的。

你這是心理作用。根平時一樣的開法過幾天就好了。

至於在冰面上開會不會比一般的地方快,取決於你加速還有進入冰面是的速度,冰面上剎車距離很長小心點。還有在冰面上任何形式的剎車都是一個結果,因為附著力系數太小了,如果你的車不帶abs請不要輕易上冰面,很容易失控。

8樓:聯祥自動變速箱

自動變速箱常見故障有八種。

1、漏油

自動變速箱殼體或者油底殼處有油滲出,主要原因有,密封件老化或製造工藝不良造成殼體有沙眼

2、異響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自動變速箱位置有異常響聲,這種現象多數是由於零件磨損引起的,一旦發現故障,應及時送往正規自動變速箱維修公司維修,以免造成更大的駕駛隱患。

3、衝擊

行駛過程中車子換擋衝擊,也是自動變速箱常見的故障現象,這有可能是由於自動變速箱油過髒,導致閥體卡滯而引起的

4、入檔熄火

掛入d擋或者r擋時,發動機熄火這種故障可能是鎖止電磁閥損壞或者鎖止控制閥髮卡造成

5、無法起步

掛d擋或者r擋,鬆開剎車後,車輛無法啟動。這種情況多是由於輸入軸或者倒檔離合器損壞,或者d/r制動器損壞

6、自動變速箱進水

自動變速箱因外部原因造成進水,導致自動變速箱工作不正常,這個可能是由於水箱串油,或者有水從自動變速箱透氣帽處進入

7、自動變速箱打滑、加速無力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加油門提速過程中有發動機空轉的聲音,車子速度並未提升,感覺整個車子無力,這種現象多數是由於離合器片有燒損引起的

8、鎖擋

自動變速箱的輸入輸出訊號不正確或者各元件本身路線不良導致,有時也會有自動變速箱電腦和其他系統電腦的通訊有問題而產生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變速箱壞了,會有明顯的聲音咯噔咯噔的聲響,還有會伴隨著震動,能感覺到的明顯震動。還有現在車的變速箱已經做得很成熟了,變速箱油大概2年換一次,一般不會缺油的。你這是心理作用。

根平時一樣的開法過幾天就好了。

變速箱缺油汽車會有什麼症狀?

10樓:買不到票得憂傷

如果變速

箱油缺少,會出現變速箱有異響,掛檔不順,嚴重的話會燒壞變速箱內版部零件,導致變權速箱報廢。

變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車的變速箱,它分為手動、自動兩種,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產生變速變矩;而自動變速箱at是由液力變扭器、行星齒輪、液壓變距系統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

功能為:

一、改變傳動比;

二、在發動機旋轉方向不變情況下,使汽車能倒退行駛;

三、利用空擋,中斷動力傳遞,以使發動機能夠起動、怠速,並便於變速器換檔或進行動力輸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看自己愛車,變速箱是否缺油呢?

汽車變速箱有問題是什麼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變速箱有故障問題症狀很多,不同問題可能有不同症狀,比如加速無力,車子加速到一定程度就加不上,更換檔位時衝擊等

13樓:

掛檔衝,頓,跑起來空轉,有響聲,加油車不走等等 都有可能是變速箱出問題了,建議到包頭恆義汽車自動變速箱維修診斷為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的我就知道掛不上檔。

自動的,裡面卡卡的響,可能有。檔位不跳了,掛不上了,跟以前不一樣就不對了。

15樓:慧眾自動擋變速箱專修

這個要看具體故障,每個故障的症狀都不一樣,抖動、頓挫、打滑、鎖擋、無前進擋、無倒擋、不走車等等

汽車變速箱有問題是什麼症狀?

16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1.漏油2.入檔發動機熄火、無反應、衝擊3.

掛入d或者r,發動機熄火這種故障可能是鎖止電磁閥損壞或鎖止控制閥髮卡造成4.進油濾網堵塞;主油路嚴重洩漏;油泵損壞5.變速箱打滑,加速無力;變速箱進水6.

異響7.箱體內產生異味8.自動換擋時間過長或者過短9.

行駛中引擎轉速高10.引擎空轉 望採納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掛檔衝,頓,跑起來空轉,有響聲,加油車不走等等 都有可能是變速箱出問題了,建議到東莞巨集業自動變速箱維修診斷為準

汽車變速箱壞了有什麼症狀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碰到變速2113箱的機率很小,一般沒事5261。如果變速箱壞了,會4102有明顯的聲音咯噔咯噔的聲響,還有1653會伴隨著震動,能感覺到的明顯震動。還有現在車的變速箱已經做得很成熟了,變速箱油大概2年換一次,一般不會缺油的。

你這是心理作用。根平時一樣的開法過幾天就好了。

至於在冰面上開會不會比一般的地方快,取決於你加速還有進入冰面是的速度,冰面上剎車距離很長小心點。還有在冰面上任何形式的剎車都是一個結果,因為附著力系數太小了,如果你的車不帶abs請不要輕易上冰面,很容易失控。

現在汽車那種變速箱好用,現在汽車什麼變速箱最好

目前市面上的變速箱大概就分為以下四種,通過對比就更加了解哪一款適合自己了 第一是mt,簡稱手動變速箱,用手動拔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箱內部的齒輪齧合,改變了傳動的比例,讓汽車加速。這個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手動波,我們去考駕照的時候的教練車就是用了這種手動波,這種手動變速器的車,具有很大的優勢,那就是它...

汽車變速箱漏油,怎麼處理,汽車變速箱漏油有什麼危害?怎麼辦

果變速箱出現漏油情況車主先不要太驚慌,第一步就是要判斷是滲油還是漏油。有些滲油的發生並不是持續性的,但必須引起重視,不然,漏油會逐漸加重。建議此時可以選選擇免拆修服務,這樣不但解決起來快,而且還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損失和危險。當然如果真的漏油很嚴重的話,一般也不要輕易拆解變速箱箱體。一旦拆修,反而帶來...

汽車變速箱清洗保養,汽車變速箱要怎麼保養?

汽車每行駛5萬公里,將裝置和汽車的電源連線,使用配套的接頭將裝置和變速器冷卻管相接。然後,在發動機怠速狀態下,加入自動變速器清洗劑,用腳踩住剎車,逐一更換自動變速器的各個擋位,以清除有害的物質,然後藉助於裝置全面更換自動變速器油液。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20000km 25000km時清洗保養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