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誤加了變速箱油怎麼辦,發動機裡誤加了一升自動變速箱油有影響嗎?

2021-10-03 04:28:56 字數 2984 閱讀 8459

1樓:都昌心靈地圖

不知道你的汽車是自動檔還是手動檔變速箱,如果是手動檔的變速箱,將齒輪油加進了發動機中,相對來說,危害要小很多,且時間不長。因齒輪油已機油的基本原材料是相同的,主要作用也是潤滑、散熱、密封等功能。

但自動變速箱油(簡稱atf)原材料就不同,其主要作用中多了一傳動功能,在黏度、抗磨效能上不如齒輪油,但流動性要比齒輪油要強。

由於發動機執行時間不長,相信應該影響不會很大,你也別過於擔心。

希望以上文字能消除你的顧慮。

2樓:月光下的星期

沒有關係。解決辦法,1. 把發動機油全部放掉,控淨 ;2.

從新到機油適量,著車片刻,把油全部放掉,控淨;3.加入新機油。這個問題解決了。

注意:第一次加機油量要少,著車時間一定要短,幾秒鐘即可。

3樓:摩羯糖芯

atf加入到手動變速箱中,由於油品的黏度較低,承載能力相對較差等問題,會造成齒輪組表面的磨損、同步器齧合變差的後果。手動變速箱油品加入到自動變速箱中,可能會出現變速箱的啟動困難,離合器的制動效能變差等故障。

4樓:中北

發動機和變速箱的機油作用是一樣的,都是在零件間形成油膜,減少摩擦,它們成分也基本一樣,只是根據具體用途使得粘度和稠度不一樣,像你這樣的只是極短時間執行,是不會有多大影響。放心使用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換下來了就好

發動機裡誤加了一升自動變速箱油有影響嗎?

6樓:佘_溫

發動機裡誤加了一升自動變速箱油有影響的, 自動變速箱油太稀, 和機油回合在一起,機油就會失去很多的粘性, 這樣的話發動機磨損是很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因為機械要求不一樣,油及新增劑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肯定是有影響的 建議您及時放掉 清洗一下發動機

變速箱與發動機介面漏油該怎麼辦?

9樓:蠍

如果只是滲油,沒有滴,每天停車的地方很乾淨沒有油漬就沒有必要去弄,等大保養的時候或在滴了再去弄,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每天檢查車的各種液體和車況,檢查底盤地上有沒有油汙是好習慣,那個浪費不了多少時間。如果在滴就必須抬變速箱。

齒輪潤滑油漏得厲害,齒輪箱潤滑度不夠,你駕駛時變速箱會異響,擋也很難掛或掛不進擋,如果一旦漏完,你的變速箱齒輪會全被打爛,就得大修了,基本上可以去重新買個新的變速箱了。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建議去4s弄,比外面貴不了多少,4s專修自己銷售的車型對專車比較瞭解,都是經常拆解這些東西的,修起來也比較順手,弄得快也不浪費時間。這樣就可以。

去外面抬也許便宜個幾百快工時費,但萬一碰到不了解你車型的怕把你好的零件齒輪給你弄壞,那個成本就投高了不划算,特別是一些小零件最頭痛。

10樓:葉子哥哥

是不是底部漏油?如果是底部就是後曲軸油封,因為發動機漏油一般是從機油濾芯或油底殼還有缸體密封不好漏。變速箱與發動機介面漏油應該就是後曲軸油封的問題了。

需要解體變速箱,你不要心痛,也不要覺得拆了會影響使用或壽命,漏油就必須修。如果是手動齒輪箱就更不要顧慮了,齒輪箱本身製作工藝就不復雜,就是差速器,齒輪,軸承,曲軸拔叉和彈簧組成,分解了再組合上根本對你沒有任何影響,很多人一聽說抬變速箱就覺得很大個事,其實只是小問題。

如果只是滲油,沒有滴,每天停車的地方很乾淨沒有油漬就沒有必要去弄,等大保養的時候或在滴了再去弄(如果裝了發動機護板一定要仔細看看護板的上面的油漬情況,有些護板成凹型,積了很多漏在上面的油才滴下來。)。每天檢查車的各種液體和車況,檢查底盤地上有沒有油汙是好習慣,那個浪費不了多少時間。

如果在滴就必須抬變速箱。齒輪潤滑油漏得厲害,齒輪箱潤滑度不夠,你駕駛時變速箱會異響,擋也很難掛或掛不進擋,如果一旦漏完,你的變速箱齒輪會全被打爛,就得大修了,基本上可以去重新買個新的變速箱了。

建議去4s弄,比外面貴不了多少,4s專修自己銷售的車型對專車比較瞭解,都是經常拆解這些東西的,修起來也比較順手,弄得快也不浪費時間。去外面抬也許便宜個幾百快工時費,但萬一碰到不了解你車型的怕把你好的零件齒輪給你弄壞,那個成本就投高了不划算,特別是一些小零件最頭痛。

有一次我碰到過,有個私營修理廠(還是個有名氣的大廠)的師傅不瞭解一輛車的齒輪箱,也是換油封這個小問題,其實大致齒輪箱都差不多,只是一些細節上的差別,那師傅對那套控制離合的分離臂的設計位置不太瞭解,弄了幾個小時弄不下來就使了下蠻力,結果用工具把那根小小的扭簧弄斷了(控制離合回位的其中一跟扭曲彈簧),這彈簧說來也不貴,5塊錢,屬於小零件,但必須要有的。結果打**問遍了全省的4s和批發商都沒有這個東西,因為從來沒碰到這根鋼筋彈簧壞過,只有去廠家發貨,還得預約定做,等了3個月才發來,車就硬擺那擺了三個月,這利害關係知道了吧。而且你也不放心把自己的愛車交給一個不懂你車型的人做實驗吧。

純粹手打,請看在辛苦的份上給分,謝謝。

機油裡不小心加了點變速箱油影響大嗎?

11樓:廣州陳健聰

什麼車或者是什麼發動機?變速器油是自動檔的還是手動檔的?所摻的比例?

如果是自動變速器油加入到發動機油裡,無論什麼發動機都必須換發動機油,當然只有幾滴就不用管了。自動變速器油和發動機油是不同的,特別是cvt的變速器油。

如果是手動變速器油,不超過一定比例可以繼續,不用換,這兩種油成分是一樣的,只是手動變速器油比發動機油粘度要高很多。摻和後發動機油會稍微變稠,只要摻的不多,沒事。而且現在是夏天,機油在高溫環境下使用很快就會變稀的。

這個比例大約是十分一。

如果是轎車的汽油渦輪增壓發動機,無論哪種變速器油都要換機油,機油過稠會損壞渦輪增壓器。

如果是柴油發動機,加得不多的話沒事,因為柴油機發動機油本來粘度就高,但前提是不能加得多,即使是渦輪增壓也是,因為柴油機的轉速比上面說的轎車低很多。

機油除了潤滑還有散熱的作用,過稠過稀都不好,過稠影響啟動時的潤滑,但因為夏天氣溫高,發動機啟動後機油會迅速變稀。過稀的話機油不能形成油膜會影響動力。但這裡有個上下限,並沒有一個絕對值。

發動機加變速箱價格,發動機和變速箱維修過能和原來一樣嗎

奇瑞qq發動機總成大概在五千左右。加上元件皮帶六千差不多。變速箱比較便宜大概在千元左右。如果買二手的發動機和變速箱可能會更便宜一些,看發動機狀況了。現在的發動機一般都是事故車拆車下來的。注意檢查發動機質量。lz如果想裝汽車防盜器的話 建議您可以使用長沙五福機電的汽車變速箱鎖試試看 這鎖是其自主研發生...

發動機和牙脛連線處漏油怎麼辦,發動機與變速箱連線處漏油,請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是不是油封漏油或者油底殼墊漏油?找到漏點,更換配件。發動機與變速箱連線處漏油,請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您好,是新車嗎?如果是新車,可能是裝配變速箱時塗的防鏽油。如果之前沒有油,幾年以後開始漏油,那要考慮是不是發動機曲軸後油封漏油!可能是曲軸後油封,也可能變速箱前油封,變速箱的可能性小 你好,曲軸後油封...

如何判斷發動機和變速箱是否進水

可以從以下兩點判斷變速箱是否進水了 當水淹沒過汽車車輪的三分之二以上,那麼則表示變速箱進水的概率高達百分之九十左右,而如果水已經淹沒超過儀表臺,那麼變速箱jue對是已經進水了。車輛在會車時水浪進入到變速箱內,陰雨天如果地面的積水過於偏多的話,那麼汽車在會車的時候是很容易激起浪花的,那麼雨水就很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