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發動機和變速箱是否進水

2021-06-15 09:08:26 字數 1081 閱讀 9481

1樓:丿搞笑稽友

可以從以下兩點判斷變速箱是否進水了:

當水淹沒過汽車車輪的三分之二以上,那麼則表示變速箱進水的概率高達百分之九十左右,而如果水已經淹沒超過儀表臺,那麼變速箱jue對是已經進水了。

車輛在會車時水浪進入到變速箱內,陰雨天如果地面的積水過於偏多的話,那麼汽車在會車的時候是很容易激起浪花的,那麼雨水就很有可能會進入到變速箱內。

發動機進水的原因:

氣缸套密封圈不好,漏水。

機油冷卻器損壞,部分冷卻水滲入潤滑系統。

發動機冷卻水泵的水封和油封老化或損壞,冷卻水就會進入潤滑系統。

氣缸套有裂紋或缸套因"穴蝕"嚴重而產生小孔,冷卻水會滲入氣缸,流入油底殼。

氣缸蓋有裂紋,冷卻水直接滲入氣缸,流入油底殼。

氣缸蓋頂部的工藝孔悶頭因工作振動而鬆脫,使冷卻水經推杆孔流入油底殼。

挺柱室內機體有鑄造砂眼,使水套內的冷卻水從砂眼中滲出,經挺柱室迴流入油底殼,這一故障比較難檢查。

發動機氣缸墊被沖壞後連通水套,使冷卻水直接進入氣缸套流入油底殼。

缸頭與缸體之間的密封圈損壞。如果缸蓋螺栓偏鬆,也會使冷卻水進入氣缸。

對於乾式缸套,如果機體因"穴蝕"嚴重,冷卻水由機體滲入缸套,缸套因受熱不均而損壞,冷卻水便通過缸套滲入油底殼。

有些發動機所附的空壓機是用冷卻水冷卻的,而潤滑油與發動機潤滑油道相通,如果空壓機發生某些故障,也會使冷卻水流入油底殼。

2樓:臧逸馨曹發

用足球做例子:小羅來到中國國家隊,雖然有了小羅這個發動機,但是其他位置上的隊員都是擺設,發動機再好,傳的球在精妙,即使是單刀,也進不了球.汽車和球隊一樣是個整體,哪個部分不匹配也不能充分發揮整體效能.

換言:拿跑車說吧,如果發動機和變速箱匹配的好,但是剎車不行,或者底盤單薄,懸掛偏軟,照樣不能發揮效能.哪個部位制約哪個部位就是瓶頸.

前兩年的奇瑞旗雲,用了bmw

mini的1.6發動機,結果是和變速箱不匹配,(發動機太強勁)

3樓:勢雪夙冷亦

不一定是變速箱進水了。通過換變速箱油是可以達到清理變速箱裡水的作用。因為水的密度比油大會在下面。建議去4s店檢查一下,不要自己盲目更換。

如何判斷發動機和變速箱是否進水,怎麼判斷發動機是否進水

雨天行車,汽車涉水後變速箱會進水嗎?看看老司機怎麼說 可以從以下兩點判斷變速箱是否進水了 當水淹沒過汽車車輪的三分之二以上,那麼則表示變速箱進水的概率高達百分之九十左右,而如果水已經淹沒超過儀表臺,那麼變速箱jue對是已經進水了。車輛在會車時水浪進入到變速箱內,陰雨天如果地面的積水過於偏多的話,那麼...

發動機加變速箱價格,發動機和變速箱維修過能和原來一樣嗎

奇瑞qq發動機總成大概在五千左右。加上元件皮帶六千差不多。變速箱比較便宜大概在千元左右。如果買二手的發動機和變速箱可能會更便宜一些,看發動機狀況了。現在的發動機一般都是事故車拆車下來的。注意檢查發動機質量。lz如果想裝汽車防盜器的話 建議您可以使用長沙五福機電的汽車變速箱鎖試試看 這鎖是其自主研發生...

發動機進水後如何判斷連桿是否變形

在曲軸連桿沒有任何損傷的情況下,發動機各個氣缸的上下止點位置是完全一致的。如果某個氣缸的連桿發生彎曲或扭曲,或者曲軸發生了彎曲,必然會造成相應氣缸上下止點位置的變化。利用這個原理,我們就可以來大致的判斷曲軸和連桿的彎曲情況。在修理廠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拆解發動機,把曲軸連桿拆下來,然後在專用的檢測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