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燈亮了都有哪些故障,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是什麼原因?

2021-10-03 04:10:20 字數 5721 閱讀 6541

1樓:修車

發動機故障警示燈 發動機故障燈是用來顯示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啟動時擰動鑰匙到“on”檔,汽車會進行自檢,該指示燈也會亮起,啟動汽車後指示燈自動熄滅。

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相關知識:現在我們的轎車都是電控轎車,包括很多的電器電控元件,當這些元件或線路有故障時,在電腦內部以故障碼的形式儲存起來,電腦檢測到有故障碼就會點亮故障燈以提示駕駛員儘快檢查維修。

2. 故障分為偶發故障跟非偶發故障,偶發故障指的是偶然間發生的故障,隨之又正常了;非偶發故障指的是實質性故障,會一直存在。偶發故障用解碼器清除故障碼即可,非偶發故障,要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並根據故障碼提示的進行檢查和維修

3. 解決方法:解碼器連線發動機電腦,解碼器讀取故障碼,並根據故障碼提示的進行檢查和維修

4. 總結:偶發故障可以單純清除故障碼即可,非偶發性故障,需要讀取故障碼,並根據故障碼提示進行檢查和維修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用解碼器看有啥故障碼。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造成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車輛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的,您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輛進行啟動、滅車,進行三次後在啟動車輛您觀察故障燈是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

2,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之內,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警示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的原因。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機器,是汽車的心臟,影響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

除了使用汽油和柴油之外,使用其他新能源的汽車被稱為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燃氣汽車、生物乙醇/生物柴油汽車和氫發動汽車等。我國市場上在售的新能源汽車多是混合動力汽車,但是目前已把純電動汽車作為了主攻方向。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是什麼原因?

5樓:汽車之家

很多人一聽到發動機故障燈亮,就很害怕,認為肯定是出現嚴重問題了。這發動機故障燈到底長什麼樣呢?在什麼情況下會發出警報呢?

汽車發動機故障報警燈是個通俗的叫法,真正的名稱應該是發動機排放故障燈,是一個類似水龍頭一樣的標識。這個燈報警,不是代表發動機壞了,只是說明尾氣排放異常,可能超標。

故障燈亮,最直接的問題就是發動機積碳過多,導致尾氣排放不合格。積碳過多的原因可能是經常使用的油品質量不是很好、沒有按時去做保養,或者與平時的駕駛習慣也有關係。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做的是清洗積碳,清除完成之後尾氣排放合格了,故障燈也就不亮了。

車輛積碳是個老話題,我們平時用車的時候多注意一些也能減緩積碳的產生,比如去正規加油站加油並且定期用燃油新增劑、減少怠速的時間。不是說車輛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才代表積碳過多需要清洗了,如果感覺車輛有抖動、動力不足等等情況也是需要清洗積碳的警示了。排放故障燈亮也不僅僅是積碳的關係,也有可能氧感測器出現問題,這種情況我們只需要更換氧感測器就能解決問題了。

我們看到一個黃色的水龍頭一樣的標識,就是發動機故障燈。發動機故障燈亮,只是系統檢測到車輛尾氣排放可能不合格。這裡有多方面的原因,可能是積碳造成,也可能是氧感測器失靈,所以我們要去4s店進行檢查,才能確定具體原因。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 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內都有個替代錯誤的程式。

一旦在眾多的感測器中,有一個感測器發生感測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ecu會按照事先設定的後備引數來替代故障感測器的引數,避免車輛拋錨。比如說水溫感測器壞了,ecu就以80度的後備值作為噴油和點火的控制引數。所以開是可以開,但也要及時修理。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保養了。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故障標誌亮燈的原因是:1、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2、進氣道和活塞積碳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3、火花塞長時間不換,工作特性減弱;4、汽車感測器故障。

8樓:雲寫宗

車輛故障燈亮起,可以通過正負極電源來解決

9樓:修車

隨著汽車汽油發動機向高轉速、高壓縮比、大功率、低油耗和低排放的方向發展,傳統的點火裝置已經不適應使用要求。

10樓:車友顧問

發動機故障燈亮不一定是發動機出了故障,更多的時候是某些引數超出了標準值,比如尾氣排放超標了,或者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發動機偶發性的失火,等等。

11樓:修車

發動機故障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12樓:汽車知識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13樓:2202汽車

發動機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往復活塞式發動機)、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噴氣發動機、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

14樓:盧原松陽德

機故障燈常亮,去了修理廠檢查說是燃油修正系統**偏稀, 說明是排氣出問題。重點查排氣部分的氧感測(一般有兩個。先查是否正常,如果都正常那再看三元催化器是否堵)

15樓:建幻繩沛柔

根據行車電腦所檢查出來的**進行故障排除,也有可能是點火線圈的問題

汽車故障燈亮的原因有哪些?

16樓:逗比是欺騙我

汽車故障燈分別是什麼意思?老司機詳解故障燈亮起原因,建議收藏

17樓:kobe老兵不死

一、車輛

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的,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回輛進行啟動、滅車,啟動、滅車進答行三次後在啟動車輛觀察故障燈是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

二、發動機故障燈亮通常有如下原因:

1、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

2、發動機爆震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一般是什麼問題?

18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他是有可能燃燒的狀態不是特別好,一般發動機的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量的主要原因。還有一種是發動機保證也會引起故障燈亮的,比如汽車無力,而發動機噪音過大,或者有明顯的敲缸聲音。所以還是要做一些定期的維護和修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幾種可能,一是發動機進氣、排氣機構工作不正常,二是點火部分、燃燒室的問題,三有可能是相關的感測器本身故障,這需要去專賣店讀取故障碼,大概要花個幾百讀取資料,具體查處的問題維修要看專賣店的統一**表了。里程錶不走應該是電路部分出了問題,如果更換的話,零件費用不多,但是拆裝儀表臺的工時費會比較貴,也要幾百。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氧感測器異常引起發動機故障燈報警的情況是很多的。發動機氧感測器一般被放置在進氣歧管附近,由於激烈駕駛或者一些碰撞情況,會導致氧感測器發生位移或者損壞,這樣就會導致感測器異常,引發故障燈報警。

噴油嘴堵塞與進氣門積碳,同樣也會引發發動機故障燈報警。汽油中因為會有雜質,在噴油嘴處聚集,就會影響噴油嘴噴油,尤其是缸內直噴型發動機,會直接導致發動機停機等情況。而雜質經過燃燒後會產生積碳,在節氣門上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影響節氣門的正常開關,影響發動機正常做工,導致報警燈亮起。

還有一個比較常見的情況是感測器故障。走了一段泥濘的路面,發動機故障燈突然亮起,但是車本身一點異常情況都沒有。把車開到4s店進行檢查時,發現是左前輪感測器故障。

結果是用水稍微清洗了一下再安裝上,就解決了問題。感測器異常並不代表車輛一定有故障,但是肯定會有異常情況需要注意。

2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啟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導致發動機無法啟動:

(1)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

(2)電路總保險絲斷;

(3)點火開關故障;

(4)起動機故障;

(5)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打**諮詢一下售後,發動機故障燈有2種,一種是紅燈,一般要停止開了,問題比較大,一種是黃燈,一般問題不大。我上次亮黃燈,又開了四五天才去修理,換了火花塞,清洗了下進氣口,就好了。

23樓:白芨白芷

現在買車的人越來越多了,但是很少的人會想到去保養汽車,燈亮甚至都不知道是什麼燈,有的人看見故障燈亮了還繼續行駛,這種做法是完全錯誤的,下面就帶大家一起來分析一下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是什麼原因,亮了之後還能繼續行駛嗎?老司機:別...

24樓:覀覀覀瓜瓜瓜

1、保養問題

有些人保養車的時候感覺**特別貴,或是在保養的時候因為自己沒時間總是前後拖延,不按期保養就會導致汽車的發動機出現問題,而且這種現象非常常見,一般在車的發動機出現故障的時候,沒有及時保養佔到了一般的比例,所以說這個是大部分的通病。

2、氧感測器

汽車上的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測空氣與燃料的比例是否正常。當這個出現故障的時候就可能得不到正確的結果,所以在使用發動機的時候就會導致發動機出現故障,而且使用的時候能感覺的出來動力會出現問題,這種情況需要及時修理才可以。

3、機油

很多人在使用機油的時候只關心自己用的是全合成機油還是半合成機油,但是沒有人關心自己在是用機油的時候是不是該更換了,這就很容易導致發動機出現問題,嚴重的時候機油失效起不到潤滑的作用導致發動機磨損,所以及時更換既有非常重哦。

4、油箱蓋沒蓋緊

如果油箱蓋沒蓋緊,那麼也會有一個感測器把這個資訊傳遞給計算機,然後發動機故障燈就亮了。這種慶康主要是自己粗心導致的,解決方法也比較簡單,而且這個不是經常發生,所以自己下車檢查的時候如果不是這個問題就需要重視了。

5、空氣濾芯

發動機裡面燃燒的時候就需要進氣,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濾芯顯得非常重要,汽車的空氣濾芯如果不乾淨,沒有急事清理就會影響汽車的進氣,長期這樣就很可能出現上麥那說的情況,而且空氣濾芯是紙質的在汽車保養的時候也應該經常跟換。

6、防盜系統

很多人為了給愛車一個安全的保障都會給車做一個防盜系統,但是現在市面上防盜系統的**是不一樣的,而且汽車防盜系統會因為安裝的時候出現線路錯誤等等,導致這種情況發生,如果你選擇安裝就一定要捨得花錢,安裝一個好的,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要緊嗎,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是怎麼回事,可以繼續行駛嗎?

車輛故障燈亮起,可以通過正負極電源來解決 發動機故障燈亮不一定是發動機出了故障,更多的時候是某些引數超出了標準值,比如尾氣排放超標了,或者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發動機偶發性的失火,等等。爆震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缸體中間以四缸機為例安裝在2缸和3缸之間,或者1 2缸中間一個,3,4缸中間一個。其作用是用來測定...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一般是什麼問題?

發動機故障燈亮通常有如下原因 1 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汽車行駛過程中,或者汽車打火的瞬間,儀表板上的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起,通常為紅燈或黃燈,一旦亮起,大多數情況下不會自動消失,少數情況下會自動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發動機故障燈亮。解決措施 時刻注意機油表是否報警,...

凌派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寶馬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解決

當汽車發動機工作不正常,而自診斷系統卻沒有故障碼輸出時,尤其需要依靠操作人員的檢查 判斷,以確定故障的性質和產生故障的部位。筆者現將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總結為以下 1.1 發動機不能發動 1 故障現象 開啟點火開關,將點火開關撥到起動位置,發動機發動不著。2 故障產生的可能原因 a.起動系統故障使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