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突然熄火。機油故障燈,發動機故障燈亮

2021-03-03 23:49:12 字數 5941 閱讀 1207

1樓:素馨花

機油已經快消耗完了,要加機油了。或者機油太髒了,失去潤滑作用了。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是怎麼回事.有機油

2樓:天天搞怪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瞭解決辦法,汽車修理小知識

3樓:途虎話養車

現在大多數的汽車發動機都是由電腦控制的。這樣的發動機最大程度提高了電腦控制的可靠性。因為電腦本來就帶有自診斷功能。

只要發動機處於執行狀態,電腦會一直檢測各個系統的工作情況,如果出現不正常情況,電腦就會做3件事:

一、故障燈亮起,高速駕駛員,發動機系統處於故障工作狀態,因及時檢查維修。

二、電腦會將故障資訊儲存下來,可以在維修時給維修人員提供參考,讓其更快解決故障。

三、電腦為了保證發動機出現故障後能繼續行駛,如果檢測到故障對發動機正常工作下無恙的話,就會自動忽略。以便能繼續正常行駛至修理點。

要是電腦檢測發動機的是很嚴重的故障,電腦則會啟動應急系統,而發動機在應急系統下行駛時,是不會考慮油耗以及動力的損耗的。這是為了保證發動機可以在不熄火的情況下繼續行駛。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燃燒狀態不好

燃油質量不好

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危害

發動機故障燈亮以後,總是有一些不正常的狀態存在,如果不及時解決,通常會伴隨著產生下列問題:

1、汽車排氣尾氣質量變差、汙染環境。

2、汽車油耗增加、浪費石油資源和人民幣資源。

3、燃燒室溫度升高、磨損加劇,可能導致發動機早期損壞。

4、發動機燒機油。

5、發動機噪音增加、影響開車及坐車舒適性。

汽車發動機位置

發動機故障燈亮能繼續行駛嗎

發動機故障燈亮,並不意味著發動機就不能工作了。首先故障燈亮起,是一定需要檢測維修的,如果你是剛好在維修站附近,可隨時去檢查最好還是立即去檢查為好,如果你所處位置離維修站很遠,又恰巧沒有時間去維修站檢查,只要感覺發動機沒有明顯的故障,是會導致發動機空燃比的控制有所偏差,比之前更費油而已。

發動機故障燈亮會自動消失嗎

發動機故障燈一旦亮起,意味著發動機引數已經發生了變化,積碳過多是引起發動機引數變化的一種主要原因。如果不解決這個問題,發動機燃燒狀態就始終調整不到正常狀態,發動機故障燈當然就會常亮、不會自動消失了。

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辦

首先檢查水溫表、機油壓力報警燈。如果水溫表和機油壓力報警燈沒有報警(指標式的水溫表記得溫度應該在95度左右),那車子還是可以開的,但此時一定要注意控制車速,並及時開到維修站進行檢查。如果水溫過高或者機油壓力報警燈亮起,如果明顯的感受到車輛存在故障,應立刻靠邊停車,打**給維修站請求救援。

發動機故障燈亮解決辦法

1、清洗發動機

一旦發生了發動機故障燈亮,車主應該及時清洗發動機,目前正確的清洗方法有兩個:

(1)、到維修店用專門的清洗劑清洗積碳。

(2)、用好的燃油新增劑自己清洗整個燃油系統、包括清除缸內積碳。

2、加更高標號的汽油

做完發動機清洗後,由於目前符合國四排放標準的汽車發動機壓縮比普遍都在10.0以上,這種車是不適合長期加95號以下的汽油的。為了保持發動機良好的工作狀態,車主可以選擇加95號或97號汽油,通常都可以解決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問量。

3、提高燃油品質

既然國內燃油暫時無法滿足目前高效能發動機的要求,那就自己動手提高燃油的品質。比如用好的燃油新增劑提高燃油的清潔等級,這個應該是最好的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機油沒有了壓力,要立即檢查機油位是否不足、機油泵是否不轉、機油濾是否堵塞,以上的問題能排除就可能是機油壓力感測器的故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可能是發動機的多個感測器中有出問題不工作的,請排查。供參考

7樓:張

故障燈亮是汽車發動機上的某個感測器壞了,跟機油沒關係。

8樓:

電瓶饋電了!把電瓶充下電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啟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導致發動機無法啟動:

(1)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

(2)電路總保險絲斷;

(3)點火開關故障;

(4)起動機故障;

(5)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氧感測器異常引起發動機故障燈報警的情況是很多的。發動機氧感測器一般被放置在進氣歧管附近,由於激烈駕駛或者一些碰撞情況,會導致氧感測器發生位移或者損壞,這樣就會導致感測器異常,引發故障燈報警。

噴油嘴堵塞與進氣門積碳,同樣也會引發發動機故障燈報警。汽油中因為會有雜質,在噴油嘴處聚集,就會影響噴油嘴噴油,尤其是缸內直噴型發動機,會直接導致發動機停機等情況。而雜質經過燃燒後會產生積碳,在節氣門上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影響節氣門的正常開關,影響發動機正常做工,導致報警燈亮起。

還有一個比較常見的情況是感測器故障。走了一段泥濘的路面,發動機故障燈突然亮起,但是車本身一點異常情況都沒有。把車開到4s店進行檢查時,發現是左前輪感測器故障。

結果是用水稍微清洗了一下再安裝上,就解決了問題。感測器異常並不代表車輛一定有故障,但是肯定會有異常情況需要注意。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重新啟動又滅了什麼原因

11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是啟動車輛時的自檢環節。

發動機故障燈是通過感測器來檢測尾氣排放是否正常,超標時,那就會出現發動機警示燈的報警,在大多數情況下,這個燈亮起後,過一會兒就會消失,那麼就說明他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不要太過擔心。很可能在車子剛啟動後,因為燃油發動機氣缸內霧化不良產生的一些問題導致發動機報警。那對於這些也不用去管它,當溫度上來之後,警示燈自然就會滅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接通車上的

電源,但還未正式啟動時,汽車上的各種故障指示燈,包括發動機、水溫、蓄電池、安全氣囊等都會同時亮起,而當車輛啟動後,這些燈就會自動熄滅,而這就是車輛的自我檢測功能在執行,屬於正常現象。

車輛的自我檢測功能目的就是讓駕駛者知道車輛內部資訊變化,做好準備。這樣就能避免由車輛問題引發的一些事故。所以發動機燈亮起又滅掉是正常現象。

發動機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指示燈分類:

1、發動機故障指示燈

發動機故障指示燈用check engine或者mil表示,它有兩種狀態和指示內容,一種是常亮,說明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出現了故障;另一種是閃爍,說明故障還在影響發動機的某種效能(例如尾氣排放等)。

2、更換潤滑油指示燈

更換潤滑油指示燈用「change oil'』表示,例如別克旅行車儀表盤上的「change oil'』燈點亮,用來提示駕駛人「應該更換機油了」。更換機油後,該指示燈應當進行「歸零」處理。

3、溫度警報燈

當排氣溫度警報燈點亮時,駕駛人應當立即降低車速或者停車,待排氣溫度下降後,該警報燈會自動熄滅(但是熔斷式排氣溫度警報燈點亮後,如果不加以調整或維修,會一直亮著),如果排氣溫度警報燈不熄滅,應該查明原因,排除故障以後再繼續行駛。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重新啟動又滅了是因為節氣門內部的積碳過多。車子加速是否靈活,與節氣門的髒汙有很大的關係,節氣門清潔可以減輕油耗更可以使發動機靈活而有勁,而如果節氣門積碳過多,具有髒汙油泥過多的現象就會引起發動機加速不力,油耗增加,就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發亮。

若沒有油泥的堵塞,如果節氣門還保持著以前的開度,那麼就會造成進氣量過大,造成的後果是,啟動時發動機抖動,而且加速無力,發動機故障燈也會點亮。

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變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形成做功。它上接空氣濾清器,下接發動機缸體,被稱為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

節氣門四行程汽油機大致都這樣子。 節氣門是當今電噴車發動機系統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它的上部是空氣濾清器空氣格,下部是發動機缸體,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發動機故障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

節氣門的分類:

節氣門有傳統拉線式和電子節氣門兩種,傳統發動機節氣門操縱機構是通過拉索(軟鋼絲)或者拉桿,一端連線油門踏板,另一端連線節氣門連動板而工作。電子節氣門主要通過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來根據發動機所需能量,控制節氣門的開啟角度,從而調節進氣量的大小 。

節氣門維護方法:

節氣門清洗及預防注意事項:

1、應進行拆卸清洗;

2、糾正節氣門的某些清洗誤區;

3、形成

節氣門汙垢的原因主要來自機油蒸汽,其次是空氣中的微粒和水分,就是說在使用合格空濾且去掉曲軸箱通風管的情況下,節氣門贓汙速度會慢很多。

曲軸箱內建曲軸,下邊連線油底,這部分的工作溫度在100°~180°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1、故障燈亮是因為發動機控制電腦檢測到控制系統存在故障,電腦同時還會記錄下故障碼和故障發生時的一些關鍵資料。

2、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就是節氣門或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造成混合氣比例失調,就容易發動機故障燈亮的現象

3、還有就是如果經常在發動機低轉速時掛高檔位,也會導致的這種現象的發生

4、對於偶發性故障,如果在幾個工作迴圈中故障不再出現出現,故障燈可能熄滅,但故障碼還會記錄在電腦中。

建議到維修站檢查故障碼,維修站根據故障碼能夠做出進一步檢查,查詢到根本故障原因。

15樓:陳工聊車

老車發動機故障燈亮,必須換氧感測器嗎?修車工分享這1個經驗!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感測器本身損壞;

2、線路連線不可靠;

3、插頭浸水或者其它異物了;

4、曲軸位置感測器訊號盤跳動異常;

5、感測器測試屬端有鐵屑等。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一般是什麼問題?

17樓:覀覀覀瓜瓜瓜

1、保養

問題有些人保養車的時候感覺**特別貴,或是在保養的時候因為自己沒時間總是前後拖延,不按期保養就會導致汽車的發動機出現問題,而且這種現象非常常見,一般在車的發動機出現故障的時候,沒有及時保養佔到了一般的比例,所以說這個是大部分的通病。

2、氧感測器

汽車上的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測空氣與燃料的比例是否正常。當這個出現故障的時候就可能得不到正確的結果,所以在使用發動機的時候就會導致發動機出現故障,而且使用的時候能感覺的出來動力會出現問題,這種情況需要及時修理才可以。

3、機油

很多人在使用機油的時候只關心自己用的是全合成機油還是半合成機油,但是沒有人關心自己在是用機油的時候是不是該更換了,這就很容易導致發動機出現問題,嚴重的時候機油失效起不到潤滑的作用導致發動機磨損,所以及時更換既有非常重哦。

4、油箱蓋沒蓋緊

如果油箱蓋沒蓋緊,那麼也會有一個感測器把這個資訊傳遞給計算機,然後發動機故障燈就亮了。這種慶康主要是自己粗心導致的,解決方法也比較簡單,而且這個不是經常發生,所以自己下車檢查的時候如果不是這個問題就需要重視了。

5、空氣濾芯

發動機裡面燃燒的時候就需要進氣,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濾芯顯得非常重要,汽車的空氣濾芯如果不乾淨,沒有急事清理就會影響汽車的進氣,長期這樣就很可能出現上麥那說的情況,而且空氣濾芯是紙質的在汽車保養的時候也應該經常跟換。

6、防盜系統

很多人為了給愛車一個安全的保障都會給車做一個防盜系統,但是現在市面上防盜系統的**是不一樣的,而且汽車防盜系統會因為安裝的時候出現線路錯誤等等,導致這種情況發生,如果你選擇安裝就一定要捨得花錢,安裝一個好的,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汽車儀表板發動機故障燈和機油故障燈同時亮什么情況

機油不足了,發動機裡要靠機油潤滑的,所以兩個地方的故障燈都亮。情況一樣 你解決了嗎 什麼原因 朋友的汽車儀表盤上,機油故障燈老出現,檢查了沒問題,是怎麼回事?汽車啟動前儀表盤發動機報警燈機油報警燈svs燈同時亮起,啟動後就正常看不到了 請問這正常嗎 正常。當車鑰匙旋轉到執行位置時,所有故障燈都會亮起...

汽車行駛中發動機故障燈黃色閃爍,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原因啊?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黃燈一閃一閃的是由於汽車上的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測空氣與燃料的比例不正常導致的。若發現燃油短期校正係數在一段時間內一直太大或太小,就會相應地增大或減小燃油長期校正係數,這表明電腦在一段時間內一直按加濃或減稀的混合氣控制發動機的工作。發動機控制系統有故障。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發動機系...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偶爾亮是什麼原因

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