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機油指示燈報警什麼原因,發動機機油報警燈亮,什麼原因造成的?怎樣檢修?

2022-01-30 04:27:27 字數 5417 閱讀 2985

1樓:微笑中的憂傷

機油燈報警原因::

1、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泵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

2、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當機油泵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壓力升高,過鬆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5、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6、回油閥損壞或失靈:若主油道回油閥彈簧疲勞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的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時,回油量便明顯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壓也隨之下降;

7、機油選用不當:如果用錯或牌號選用不當,發動機運轉時會因機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洩漏量,從而使油壓降低;

8、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

只有正常的機油壓力才能保證將機油輸送到發動機的所有摩擦件表面,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甚至造成發動機零部件的損傷。所以,當機油燈報警時應立即停機查詢原因,待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工作。

2樓:

03年老捷達車車行駛到70,機油指示燈就報警,到80邁指示燈就正常了,是什麼原因

3樓:汽車007大師

回答您好!1. 汽車發動機的溫度過高:

車輛的發動機處於高溫時,非常容易使機油變稀,變稀後的機油從配合間隙中大量的流失導致油壓下降,因此引起機油燈報警。2. 機油油量過少:

有些車主加註一次機油後長時間不去關注,導致機油泵內油量日益減少,機油泵內油量的不足會使得機油壓力下降,從而導致機油燈報警。3. 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問題:

機油燈報警的另一個原因是當曲軸與大、小瓦間隙過緊時會使機油壓力升高,反之過鬆會導致機油壓力降低。4. 機油泵損壞問題:

當機油泵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備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引起機油泵不出油或是出油不足的問題,這是機油燈報警的第四個原因。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跟下雨天有關係嗎

電路板連電

回答和下雨天沒有關係的!如果下雨天就報故障,車就沒法開了!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用客氣!祝您生活愉快!幸福安康!麻煩給個贊,謝謝!

提問機油感應器有關係嗎

回答這個還是有關係的!如果感測器出故障了,也是有可能報警的提問[比心]

回答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9條

發動機機油報警燈亮,什麼原因造成的?怎樣檢修?

4樓:馮煙雲煙

中國車輛品牌眾多,乘用車保有量已經超過2億,這麼多車輛,肯定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奇葩問題,其中發動機機油報警燈便是其中之一。機油報警燈為什麼會亮?機油報警燈亮之後,車主可以繼續開車嗎?

專家的偽理論

現在網上很多人都說,機油報警燈是由發動機溫度過高造成的,「汽車概況fly」不得不承認,發動機溫度過高,機油受高溫而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機油報警燈便會因此而點亮。

其實這種說法並不是很恰當,發動機溫度過高,首先反應的是發動機本身的故障,比如發動機冷卻系統損壞,造成發動機溫度過高,這種情況下,車輛感應到的首先是發動機故障,而不是發動機機油故障,所以,車主應該關心的是發動機其他方面的故障,而不是機油故障。並且發動機本身冷卻系統的故障,會很容易在車輛儀表盤上反應出來,比如儀表盤顯示,發動機水溫過熱等等。

機油燈點亮,直接原因查詢分析

機油燈亮了,車主應該首先檢查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故障。原因由以下幾種,機油量不足,機油泵損壞,機油汙染太嚴重,機油保養日期已過。

車主在正常保養的情況下,如果車輛機油燈亮了,80%的可能是由發動機機油不足造成的,發動機機油過少,機油泵泵出的壓力降低,甚至於說機油泵進入空氣,這種情況下,發動機機油報警燈會亮起。

機油泵也是一個機械零部件,安裝在發動機缸體下部,機油泵是發動機潤滑系統中機油迴圈的動力源,機油泵長時間使用或者質量不過關,也是非常容易損壞的,機油泵損壞造成發動機機油壓力不足,發動機零部件潤滑不足,非常容易造成我們常說的零部件幹磨等症狀,這樣的車輛離損壞也就不遠了,不過機油泵損壞,儀表盤顯示的報警就不只有發動機機油報警了,發動機報警指示燈也要點亮。

還有些車主,機油保養間隔時間太長,機油濾芯已經非常髒,機油雜質過濾不充分,造成機油汙染,機油內部含有過多汙垢,很容易造成機油管道堵塞,機油泵油壓力過低,機油燈亮了也就很正常了。

對於一些高階車,發動機比較嬌貴,對發動機機油潤滑要求較高,如果發動機機油超過保養日期,發動機機油報警燈也會亮起,待車主保養之後,由4s店對機油報警燈進行刪除,車輛儀表盤便會恢復正常。

5樓:

原因可能是機油量不足,機油泵損壞,機油汙染太嚴重,機油保養日期已過。由4s店對機油報警燈進行刪除,車輛儀表盤便會恢復正常。

6樓:一世一輪迴

機油報警燈亮起來,說明發動機缺機油了,應該開啟引擎蓋,拔出機油標尺,用乾淨的抹布擦乾標尺,把標尺插好再拔出來看看機油的位置,標尺上有兩條刻度線。如果機油位置在兩條線以下,就應該補充一下機油。如果機油不缺,那就是機油泵有毛病,就要去修理廠檢查維修了

7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這可能是由於機油的油壓太高導致的,可以選擇去維修店看看是不是機油出現了故障,這樣子開車才是最保險的。

發動機機油指示燈報警什麼原因

8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造成機復油燈點亮報制

警的原因多數情況都是由於發動機潤滑油道的機油壓力過低造成的,另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機油感應塞及其連線線路存在問題所導致的。

一般建議:首先第一步檢測機油壓力是否過低。

造成機油壓力過低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機油泵工作效能不良或者是存在異常磨損導致機油壓力低;

二是機油限壓閥工作異常造成的;

三是相關軸瓦出現過度磨損導致配合間隙過大造成的;

其次就是如果機油泵進油口或集濾器出現了堵塞的現象導致機油供油不足也會導致機油壓力過低。

9樓:微笑中的憂傷

機油燈報警原因::

copy

1、機油bai油量du

不足,使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或因

zhi進空氣而泵不上油,致使機dao油壓力下降;

2、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當機油泵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壓力升高,過鬆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5、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6、回油閥損壞或失靈:若主油道回油閥彈簧疲勞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的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時,回油量便明顯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壓也隨之下降;

7、機油選用不當:如果用錯或牌號選用不當,發動機運轉時會因機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洩漏量,從而使油壓降低;

8、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

只有正常的機油壓力才能保證將機油輸送到發動機的所有摩擦件表面,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甚至造成發動機零部件的損傷。所以,當機油燈報警時應立即停機查詢原因,待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機油指示燈報警說明機油的壓力不足,原因有機油量不足,機油泵故障,機油濾芯阻塞。

11樓:匿名使用者

1、機油壓力確實低,需要立刻停機檢修!主要原因有洩油的地方。

2、機油壓力確實不低,是由於線路、控制器、接頭等原因造成地。查詢電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到專業的汽車維修店或者汽車維修4s店進行具體故障的檢測與維修,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13樓:相公

1、檢查機油油麵是否降低,需要新增機油。2、到汽修廠檢查一下感測器是否能正常回位、線路連線是否牢固。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以下原因:

1,機油不符合使用要求

2,機油泵故障

3,機油壓力感應器損壞

4,ecu有故障

最好由專業人員進行檢查,以確定故障原因。機油燈報警問題可能存在較大問題。建議儘快進行檢查。

15樓:一早去遛彎

先檢查是否缺機油 如果機油不缺 檢查機油感測器是否損壞線路是否正常 如果都沒問題就要檢查軸瓦了。

16樓:小愛葉蟲

可能是機油髒了,如換完機油,燈還亮。再檢查機油泵。不過不同型號的車情況是不同的,請直接找相關4s店找專業人士諮詢。

17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量不夠,機油壓力過低,機油溫度過高。

都有可能,要看具體情況。

汽車機油燈亮是什麼原因?

18樓:途虎話養車

不知道是車發動機是點亮了還是開啟電門車輛還沒啟動點亮了。

如果是車輛發動是機油燈點亮的話,可能是機油壓力不足導致,機油壓力不足常見的故障點有,機油泵損壞,機油要感測器損壞,等等。

如果是車輛開啟電門之後點亮,那是正常,因為這個時候發動機在自檢。所以等車輛正常啟動之後,發動機開始運作,這個燈就會自動消滅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機油壓力不夠或者機油壓力感應塞本身的故障。機油壓力不夠原因就有很多了,機油泵泵油壓力不足、機油道有堵塞的現象。

機油壓力指示燈

相比手剎指示燈,機油壓力指示燈更容易讓人記住,儀表盤上一個類似於「水壺」形狀的圖示就是機油壓力指示燈(也因為其獨特的造型,所以我從第一次開始學車就記住它了)。

機油壓力指示燈用於表明機油壓力是否正常,若機油壓力出現異常其便會點亮。

與發動機自檢指示燈一樣,車輛啟動時,機油壓力指示燈也會點亮。若機油壓力正常,其隨後也跟著熄滅。

若機油壓力存在異常,其便會一直點亮。這時應該為車子做進一步檢查以排查故障。

加油指示燈

加油指示燈是用來提醒車輛駕駛員及時為車輛新增燃油,當燃油不足時,加油指示燈亮黃燈;當燃油極度不足時,加油指示燈亮紅燈。不過也有些車型是一直亮黃燈的,那些習慣等到亮紅燈才加油的司機就要注意啦。

一般情況下,當加油指示燈亮黃燈時,最好儘快為車輛新增燃油,不要等到亮紅燈時才加。這主要是處於對油泵的保護考慮,目前多數汽油油泵都需要侵泡在燃油裡面用於散熱,倘若燃油不足,油泵的散熱效果明顯下降,從而會加速油泵的損壞。

20樓:汽車墨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認識您。我是汽車維修諮詢師小墨。擁有15年汽車維修從業經驗,目前任職世界五百強國企一汽大眾汽車,擁有汽車維修高階工證書,以及汽車美容技師證書,熟知各大品牌車輛詳細配置,目前已經累計為上萬名客戶,提供過全面的汽車維修、保養等諮詢。

我們正在手打錄入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我會在幾分鐘內給你提供解決方案,感謝!❤️

如果不是由於機油缺失那麼則是下雨天機油感測器受潮導致的誤報現象,等天氣暖和了,乾燥了就好了,這個是很正常的現象

更多1條

東風械k17發動機指示燈亮是什麼原因

東風小康k17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故障燈就會亮。為了保證汽車發動機所處的工作狀態良好,保持正常的使用壽命,在設計時給發動安裝了氧感測器用於檢測燃燒狀態。如果發動機的燃燒狀態不好,將會增大油耗和磨損,同時也會汙染環境。2 燃油質量差。汽車發動機對燃油的質量是有一定要求的,...

汽車發動機指示燈亮,車發抖

汽車怠速抖動,行駛無力,還有漏氣聲,發動機故障燈點亮,這是什麼原因 2 發動機的指示燈不亮,應該是有故障碼了,去檢測一下。車發抖,應該是噴油嘴和三元催化器有問題,比如長時間未進行保養,導致油氣混合比不正確。到維修點監測 清洗就可以了。不是大問題,但會導致油耗增加。1 故障燈亮後,首先關注發動機運轉是...

發動機指示燈經常會亮,請問是不是發動機有問題嗎,有什么大問題?會有什么大的後果

輛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 統造成的,您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 輛進行啟動 滅車,啟動 滅車進行 三次後在啟動車輛您觀察故障燈是 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 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 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 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 故障燈點亮,意味著車輛出現故障 碼,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