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械k17發動機指示燈亮是什麼原因

2021-07-12 10:30:26 字數 1593 閱讀 6285

1樓:火虎

東風小康k17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故障燈就會亮。為了保證汽車發動機所處的工作狀態良好,保持正常的使用壽命,在設計時給發動安裝了氧感測器用於檢測燃燒狀態。如果發動機的燃燒狀態不好,將會增大油耗和磨損,同時也會汙染環境。

2、燃油質量差。汽車發動機對燃油的質量是有一定要求的,而且現在對燃油質量的要求是越來越高。如果你加的油質量不好,發動機故障燈當然會亮了。

3、發動機氣缸內有積碳。隨著執行時間的增長,發動機內部會形成一定的積碳。這些積碳會導致發動機的設計引數發生變化。

車型配置

東風小康k17空間大、承載能力強,動力夠用,車身空間大,裝載能力比較強。

動力有1.1l和1.3l兩種排量,1.

1l發動機最大扭矩83nm,1.3l最大扭矩為102nm,匹配5速手動變速箱,動力尚可。前盤後鼓是制動系統,配置有abs。

小康k17的價效比非常高。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電控系統出故障了,用儀器讀一下故障碼 然後根據故障嗎檢修

東風小康k17發動機故障燈亮了要怎麼排出?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亮原因: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之內,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警示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的原因。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基礎原理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的過程就是熱能的反應。發動機冷車啟動時發動機的缸壁等各個部件都是冰涼的金屬零件,當發動機的運轉,噴油嘴的噴油到氣缸內是霧化的,霧化的混合氣遇到冰涼的缸壁是凝結在缸壁上,不利於發動機的點火燃燒。

導致汙染燈亮的原因:

一: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汙染燈亮,而且還容易產生積碳。

二: 進氣道,活塞頂端積碳存在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導致汙染燈亮。

三: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由於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汙染燈亮,但只要溫度下降到一定溫度不起伏變化後就會相對穩定。

四: 發動機行駛里程過長,火花塞工作特性減弱會導致汙染燈點亮。

五:積碳過多會導致點火線圈反向擊穿導致點火線圈故障引起點火不良導致燃燒不完全產生的汙染燈亮。

六:車輛車齡過大機械老化導致發動機工況不良導致燃燒點火不良導致汙染燈亮。

七: 部分感測器電腦板本身故障導致汙染燈亮。

同時汙染燈亮有很多原因導致,但導致最多的是前三項。

4樓:意匠

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以內。

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報警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修理店去檢查發動機。

發動機故障現象:

早上冷車啟動時啟動困難或啟動後發動工況不穩定。

可能會伴有熄火現象或汙染燈點亮,有時熄火後重起發動機抖動和汙染燈消失。

有時重啟後發動機抖動正常但汙染燈亮。

汽車發動機指示燈亮,車發抖

汽車怠速抖動,行駛無力,還有漏氣聲,發動機故障燈點亮,這是什麼原因 2 發動機的指示燈不亮,應該是有故障碼了,去檢測一下。車發抖,應該是噴油嘴和三元催化器有問題,比如長時間未進行保養,導致油氣混合比不正確。到維修點監測 清洗就可以了。不是大問題,但會導致油耗增加。1 故障燈亮後,首先關注發動機運轉是...

發動機指示燈經常會亮,請問是不是發動機有問題嗎,有什么大問題?會有什么大的後果

輛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 統造成的,您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 輛進行啟動 滅車,啟動 滅車進行 三次後在啟動車輛您觀察故障燈是 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 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 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 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 故障燈點亮,意味著車輛出現故障 碼,此時...

麵包車發動機指示燈常亮是什麼意思

發動機故障燈亮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 現象 汽車行駛過程中,或者汽車打火的瞬間,儀表板上的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起,通常為紅燈或黃燈,一旦亮起,大多數情況下不會自動消失,少數情況下會自動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二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表面原因 1 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