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手在沒?想請教一下柴油車的真空泵和真空儲氣罐的工作關係

2021-07-12 10:30:26 字數 1666 閱讀 4537

1樓:周慶浩王

首先汽車有兩種制動方式,一種是氣剎車,主要用於中重型卡車和部分輕卡小卡,靠壓縮機提供的壓縮空氣通過一些閥體控制進行制動,氣剎車的優點是安全可靠,節約成本;缺點是噪音大,不適合用於乘用車,大多用於商用車。一種是油剎,你說的真空泵應該是油剎車用的,真空泵不是把氣體泵進儲氣筒裡面,而應該是把儲氣筒裡面的氣抽出來,讓儲氣筒裡面形成負氣壓的氣體,也就是說儲氣筒裡面的氣壓比大氣壓小,以備剎車的時候形成壓差,從而實現助力。

2樓:枯林

所謂真空泵是用來抽真空的,那個罐裡是負壓的。

3樓:風輕雲淡

一樓開玩笑了

儲氣罐裡是高壓狀態

剎車時用到裡面的壓力,大重型卡車都是用的氣剎。輕型卡車等用的油剎

發動機帶動氣泵運轉是不錯

但是樓主你觀察過了沒?儲氣罐是能自動洩壓的,當壓力超過設定值時就會自動放氣

所以建議樓主下次跟在卡車或者大型車上一段時間,你會聽到哧~~~~~哧~~~的聲音或者噗~~噗~的聲音

4樓:匿名使用者

氣剎是正壓,氣泵給儲氣罐打壓,儲氣筒上有限壓閥使氣壓保持在一定壓力下,壓縮氣體通過總泵推動分泵活塞實現制動!

油剎是負壓,真空泵抽取氣體,使儲氣筒內保持一定負壓,不制動時真空助力器的真空室是和大氣相通的,所以儲氣筒內的負壓不是無限增大的!制動時給真空助力器一定的抽力對總泵加壓!

5樓:中北

現在的制動系統主要有液壓和氣壓制動系統。

其中氣壓系統就是剎車時是用高壓空氣產生制動力,而高壓空氣是由壓縮泵“製造”出來的(並非你說的真空泵),而儲氣罐是儲存高壓空氣的容器。壓縮泵由發動機的動力來驅動,所以只有發動機工作時才能給儲氣罐打起,但這並不是說發動機停了之後就不能剎車了,因為儲氣罐還是有一定的高壓空氣。而儲氣罐帶有洩壓閥,就是當發動機一直工作使得罐裡空氣壓力超過一定值時就會自動放氣,讓壓縮空氣保持在一定壓力值而不至於發生**的危險。

我是學汽車專業的,希望我的話能讓你對這個更加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什麼啊 就是這樣的. 傻孩子

柴油車的真空泵與儲氣罐 真空助力器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親,您好!現在的制動系統主要有液壓和氣壓制動系統。其中氣壓系統就是剎車時是用高壓空氣產生制動力,而高壓空氣是由壓縮泵“製造”出來的(並非你說的真空泵),而儲氣罐是儲存高壓空氣的容器。

壓縮泵由發動機的動力來驅動,所以只有發動機工作時才能給儲氣罐打起,但這並不是說發動機停了之後就不能剎車了,因為儲氣罐還是有一定的高壓空氣。而儲氣罐帶有洩壓閥,就是當發動機一直工作使得罐裡空氣壓力超過一定值時就會自動放氣,讓壓縮空氣保持在一定壓力值而不至於發生**的危險。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泵時打氣的,儲氣罐是儲存的,真空助力是剎車系統的

為什麼真空泵抽真空可以直接抽,不用儲氣罐啊?能解釋一下,與正壓時候的區別嗎?

9樓:廣州普旭售後

你瞭解的空壓機,都是活塞形的吧?真空泵,就是跟空壓機功能相反,加個儲氣罐,空壓機要恆壓儲蓄,而真空泵不需要,一開就可以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應用場合,也有用真空儲罐的情況。不是絕對的。

請教一下高手在cmos中怎麼設定電腦為u盤啟動

1 主機板 電腦的品牌不一樣設定u盤啟動的方法也不一樣。2 以戴爾為例開機後看到logo後按f12,即可使用鍵盤方向鍵進行u盤啟動的選擇。3 其它電腦檢視下面 你u盤必須帶引導 進cmos設定啟動項就ok啊 找到高階選項 裡面就有第1 2 3啟動項 你改為u盤 你先進入cmos 看見一大堆英文界你找...

請教一下物理學高手關於汽車的問題

低檔位扭力大,就是牽引力大,在摩擦力一定時,汽車獲得加速的有效力就越大,汽車加速時間短。如果用高檔位,對外的牽引力與摩擦力大小之差就減小,速度提升的就慢一些,感覺上就是力氣不足。我們只需理解為扭力大,對外輸出的力氣大,速度增加的就快 在汽車高速行駛時,只需讓扭力略高於摩擦力就行,汽車可以保持高速執行...

請教懂得古文的高手,幫忙認一下圖上的印章的字!謝謝

左 揮灑自如 這是一枚閒章 右 郭氏寶安 名章 暫時認不全 左 禪 自如 右 郭氏寶完 玩 還請高人指正 自如揮灑 寶安郭氏 篆法刻工都很拙劣的東西 不值得研究 最好是蓋到紙上看看,這樣看不清 請大家幫忙看一下,這個印章上的字叫什麼?謝謝 此印內容是 石香。石香,名王雲 1888 1934 字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