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指示燈亮,車發抖

2022-01-10 23:13:32 字數 654 閱讀 8955

1樓:紅彥藏雲飛

汽車怠速抖動,行駛無力,還有漏氣聲,發動機故障燈點亮,這是什麼原因(2)

2樓:原茂林之卉

發動機的指示燈不亮,應該是有故障碼了,去檢測一下。車發抖,應該是噴油嘴和三元催化器有問題,比如長時間未進行保養,導致油氣混合比不正確。到維修點監測、清洗就可以了。

不是大問題,但會導致油耗增加。

3樓:嵇延莘陽曜

1、故障燈亮後,首先關注發動機運轉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抖動,冒黑煙或難啟動等問題,若有則儘量不要再啟動。

2、若發動機運轉正常,可正常行駛,則請儘快至服務站查詢原因。故障燈亮原因是很好確認的,服務站只要連線一臺行動式診斷儀即可輕鬆讀取故障碼,獲得故障資訊有針對性的修復。

3、若發動機運轉正常,車主也可試試輕插各個線束接頭,可能為某處接頭虛接導致,又或是將鑰匙重複撥至on檔看能否消除。

總之,當發現車輛故障燈亮後,沒必要慌,也不必擔心,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出現電氣類故障最多也就會影響整機油耗,短時間的運轉並不會對發動機壽命產生較大影響,但請務必儘快至維修點或服務站確定原因,防止由於長時間的故障原因造成油耗提高、磨損、積碳等,到時產生機械類故障那就得不償失了

發動機指示燈: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發動機指示燈經常會亮,請問是不是發動機有問題嗎,有什么大問題?會有什么大的後果

輛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 統造成的,您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 輛進行啟動 滅車,啟動 滅車進行 三次後在啟動車輛您觀察故障燈是 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 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 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 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 故障燈點亮,意味著車輛出現故障 碼,此時...

五凌榮光汽車發動機控制系統指示燈亮什麼原因

有時是行車電腦造成的,拆掉電池頭等幾分鐘再裝回去看看是不是好了,如果還亮,就臨時把空氣濾清器的濾芯拿掉,著車看看還亮不亮,如果不亮了就去換一個空濾芯。如果還亮就只好去汽修廠檢查。自己能作的就這麼多了。需要用電腦測試,可能是氧傳敢器壞了或者是碼錶沒插好。在以汽油機為動力的現代汽車上,發動機管理系統 e...

發動機機油指示燈報警什麼原因,發動機機油報警燈亮,什麼原因造成的?怎樣檢修?

機油燈報警原因 1 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泵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 2 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 當機油泵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 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 曲軸與大 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