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拖鞋上的膠味,怎麼消除塑料拖鞋上的塑料味

2022-01-10 22:50:37 字數 5463 閱讀 1957

1樓:白開水cll是我

需要用到醋、洗潔劑和鞋刷。具體操作如下所示:

1、往一個空水盆裡倒入白醋,白醋具有殺菌消毒以及去除異味的作用。

2、接著再倒入洗潔精,洗潔精具有去汙以及氣味清新,能夠去除膠味。

3、接著再倒入清水,倒入一半即可不用太多,總共半盆。

4、接著用手去攪拌液體,攪拌到液體充分溶解在一起起泡沫為好。

5、然後把拖鞋放進液體裡進行浸泡半個小時,中途可以翻轉一下位置。

6、最後用鞋刷對鞋子進行刷洗,就能去除掉拖鞋上的膠味了。

2樓:性疾控制中心

方法一:把新拖鞋放在有洗衣粉的水裡面泡上1-2天,有清香味的洗衣粉更好,泡過之後再放在陽臺上風乾,只要不穿的時候就放在陽臺上沐光浴,有太陽的最好暴晒1-2天,差不多堅持一個星期,帶有氣味的化學物質會充分分解,你的拖鞋就不會再有很大氣味了。但值得注意的是,帶有布料的涼拖鞋是不能泡的。

只能放在陽臺多通風。

方法二:買一瓶酒精,找一隻不穿的棉襪,沾著酒精塗滿整個拖鞋,每天擦上3遍以上,使膠味隨著酒精一起揮發,堅持2-3天,拖鞋就不會再聞到很大氣味了。

方法三:將食用醋倒在一個廢棄的盒子裡,盒子開口儘量大一些,然後將盒子和新拖鞋放在一起,再找一個洗衣服的盆子或開口大一點兒的桶,將放有醋的盒子和拖鞋釦起來,但要留個縫,保持透風,這樣堅持3-5天,拖鞋的膠味便會全無。

怎麼消除塑料拖鞋上的塑料味?

3樓:以雅

快速消除方法:可以用開水、鹽水或白醋浸泡,晾乾1天后就臭味就會消失,或者是買一些活性炭放在鞋裡吸收異味,沒多久後將活性炭取出再穿就能夠去除異味了。

解決鞋子異味的方法:

1.先把鞋放在醋裡面泡一下,有人也提到說用檸檬水,但這個的擦拭作用弱,最好使用吸附劑比如活性炭,當然也可以使用無毒無害的茶葉製作成茶包來去味。

2.將新買來的鞋子灑上少量米酒,反覆多擦拭幾次,這樣拖鞋裡的異味會隨酒精蒸發掉一部分。最好能夠放在陽臺經歷風吹日晒,過幾天就沒有異味了,如果沒有米酒也可以用白開水+鹽水,浸泡十來分鐘即可,晾乾後臭味就會消失。

3.同樣還是浸泡的方法,我們還可以放一盆水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洗衣粉,然後把鞋浸泡在裡面一段時間,再刷拭乾淨。這樣既可殺菌,又可有效去除鞋裡的大部分異味。

當然如果你正好隨手有吃剩下的或柚子皮,放在鞋子裡去味的效果也不錯。

4樓:顏小二述哲文

主要有以下三種消除方法:

1、買回來反覆多洗刷幾次,最好能夠放在陽臺經歷風吹日晒,過幾天就沒有塑料味了;

2、用白開水、鹽水或者白醋浸泡,浸泡十來分鐘即可,晾乾後塑料味就會消失;

3、買一些活性炭放在鞋子裡邊吸收異味,過幾天將活性炭取出來再穿就沒有塑料味了。

特別需要提醒注意,不能使用84消毒液擦洗或者浸泡,消毒液與拖鞋塑料成份會發生化學反應,散發出的氯氣不僅難聞,而且還具有毒性。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辦法,因為這是用多次**的廢舊塑料做成的,這些生產刺鼻味道的溶劑已經進入到整個塑料中去了。辦法只有去買好的新的塑料做成的鞋。當然這些鞋放到外面去日晒雨露,時間長了味道自然也會淡下來。

6樓:不走大馬路

先把鞋子放到通風的地方吹幾天,建議不要晒,然後穿幾天就好了

7樓:

這種異味是去不掉的,掩耳盜鈴害人又害己

我的新拖鞋為什麼有好重的膠皮味,怎麼除味?

8樓:權墨傾宬

剛買回家的拖鞋會有一些膠味,尤其是塑料拖鞋,放在室內,經常會弄得滿屋子都是很濃的膠鞋味,室內空氣如果不流通的話,人呼吸了這種帶膠味的空氣便會不健康。那怎麼樣才能清除新拖鞋的膠味呢?

1:把新拖鞋放在有洗潔精的水裡面泡上1-2天,有清香味的洗潔精更好,泡過之後再放在陽臺上風乾,只要不穿的時候就放在陽臺上沐光浴,有太陽的最好暴晒1-2天,差不多堅持一個星期,帶有氣味的化學物質會充分分解,你的拖鞋就不會再有很大氣味了。但值得注意的是,帶有布料的涼拖鞋是不能泡的。

只能放在陽臺多通風。

3:將食用醋倒在一個廢棄的盒子裡,盒子開口儘量大一些,然後將盒子和新拖鞋放在一起,再找一個洗衣服的盆子或開口大一點兒的桶,將放有醋的盒子和拖鞋釦起來,但要留個縫,保持透風,這樣堅持3-5天,拖鞋的膠味便會全無。

又簡單又不用花錢便能除去拖鞋膠味的辦法,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試一下,去膠味效果非常好。

9樓:善行天下

新買回的鞋子鞋底有膠味,這其中大部分味道是鞋子在生產過程中粘合使用的溶劑膠水味道和鞋子原料。在鞋墊或海綿底上均勻地噴一些50度左右的白酒,直到其全部溼透飽和為止,然後晒乾。經過一番這樣的處理後,不易產生臭味了。

假如是易洗的膠鞋或涼鞋,在洗乾淨並且晒乾以後,也可用同樣的方法進行處理。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拖鞋的膠皮味,有一部分是劣制橡膠引起的,別一部分就是粘合部分的膠水,裡面含有大量的甲醛。幫會產生難聞的刺激性氣味。很顯然這個氣味對人體是不好的,這個時候可以將拖鞋放在乾燥通風處,讓這種帶有甲醛氣味自然散開。

大致一個星期後,會好很多。試試了,可千萬不要直接放家裡的鞋櫃裡了,不然甲醛就會在家生根,那危害可就大了呢!!

如何去除塑料拖鞋的異味

11樓:白開水cll是我

需要一個塑料盆、醋、洗潔劑、鞋刷。具體操作方法如下所示:

1、首先準備一個空盆子,倒入白醋,白醋具有消毒殺菌去異味的作用。

2、接著倒入洗潔劑,洗潔劑具有去除汙垢的作用。

3、接著倒入清水,不用太多,一半即可。

4、將水攪拌均勻,以起泡沫為好。

5、接著將鞋子泡進水裡半個小時。

6、用刷子刷洗即可去除鞋子的汙漬和異味了。

12樓:

塑料拖鞋穿幾天就有一股膠臭味,我教你一招,從此告別煩惱

13樓:鄧生禮藝

塑料拖鞋有味的話可以用白開水加鹽水,浸泡十分鐘,再拿到陽臺晾晒,晒乾後就會沒味了。塑料拖鞋有異味的原因是因為大部分的拖鞋製作所使用的材質是eva和pvc,而這些材料總是會有不可避免的臭塑料味,不過對人體影響不大。

14樓:y神級第六人

01把塑料拖鞋用鹽水泡20分鐘左右,然後在晾乾,就可以有效去除塑料拖鞋的刺鼻氣味了。

02可將塑料拖鞋放到水裡,倒入洗衣粉或洗衣液浸泡幾個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晾乾就能去除異味。

03將塑料拖鞋用清水沖洗一下,然後在上面灑一些白醋,再將拖鞋晾乾,就能去除異味。

04在清水中倒少許白醋,將塑料拖鞋放進去浸泡一段時間,然後用清水洗乾淨晾乾即可去除異味。

05買一些活性炭放進拖鞋裡面吸收異味,幾天後再將活性炭取出來,穿的時候就沒有異味了。

如何去除新拖鞋上的橡膠味

15樓:小城說說

新買回的鞋子鞋底有膠味,這其中大部分味道是鞋子在生產過程中粘合使用的溶劑膠水味道和鞋子原料。在鞋墊或海綿底上均勻地噴一些50度左右的白酒,直到其全部溼透飽和為止,然後晒乾。經過一番這樣的處理後,不易產生臭味了。

假如是易洗的膠鞋或涼鞋,在洗乾淨並且晒乾以後,也可用同樣的方法進行處理。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多普達成

用醋擦一擦

放陽臺敞氣一段時間

膠拖鞋發臭,怎麼去除

17樓:

拖鞋發臭怎麼辦?教你幾招去除氣味的方法,簡單有效!

18樓:維意定製傢俱

膠拖鞋發臭去除的辦法有3種:

先把拖鞋放在醋裡面泡一下,有人也提到說用檸檬水,但這個的擦拭作用弱,最好使用吸附劑比如活性炭,當然也可以使用無毒無害的茶葉製作成茶包來去味!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84消毒液擦洗在一定條件下會產生有毒有刺激性氣味的氯氣,更難聞千萬不要使用!如果拖鞋晾乾後還有異味,可放入活性碳(也就是我們平時吃的零食裡的那種防潮包),有吸附異味作用。

2.將新買來的拖鞋灑上少量米酒,反覆多擦拭幾次,這樣拖鞋裡的異味會隨酒精蒸發掉一部分。最好能夠放在陽臺經歷風吹日晒,過幾天就沒有異味了;如果沒有米酒也可以用白開水+鹽水,浸泡十來分鐘即可,晾乾後臭味就會消失。

3.同樣還是浸泡的方法,我們還可以放一盆水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洗衣粉,然後把拖鞋浸泡在裡面一段時間,再刷拭乾淨。這樣既可殺菌,又可有效去除拖鞋裡的大部分異味。

當然如果你正好隨手有吃剩下的或柚子皮,放在鞋子裡去味的效果也不錯。

膠拖鞋發臭的原因可能是使用不當也可能是它本身的材質問題,如果以上方法都不管用的話就要考慮換一雙膠拖鞋了。

19樓:超級哈哈哈

拖鞋穿久了有異味是因為染了黴菌和細菌,因為穿的時間過長或者氣溫升高,導致這些菌類大量繁殖,會產生醇類及脂類物質。 建議用75%的酒精泡一下試試,效果不錯。

跟材質有關,膠水等,還有拖鞋底都是pvc材料的,過久了也會變臭。

方法一:可以把拖鞋放在醋裡面泡一下,有人也提到說用檸檬水,但這個的擦拭作用弱,最好使用吸附劑比如活性炭,當然也可以使用無毒無害的茶葉製作成茶包來去味。

需要注意的是84消毒液擦洗在一定條件下會產生有毒有刺激性氣味的氯氣,更難聞千萬不要使用。如果拖鞋晾乾後還有異味,可放入活性碳(也就是我們平時吃的零食裡的那種防潮包),有吸附異味作用。

方法二:拖鞋灑上少量米酒,反覆多擦拭幾次,這樣拖鞋裡的異味會隨酒精蒸發掉一部分。最好能夠放在陽臺經歷風吹日晒,過幾天就沒有異味了;如果沒有米酒也可以用白開水+鹽水,浸泡十來分鐘即可,晾乾後臭味就會消失。

20樓:茶哥顏國添

膠拖鞋發臭處理方法:

用洗潔精和洗衣粉水浸泡,浸泡個2-3天。

2.把膠拖鞋放在鞋架上,然後放幾包活性炭。

3.用茶葉包去除拖鞋味道,也有一定 效果。

4.把拖鞋沖洗一下,放在太陽下吹乾。

膠拖鞋發臭的原因:

1.拖鞋都是塑膠的,材料不透氣,本身也會散發出氣味。

2.**和拖鞋接觸的地方很容易出汗,穿的時間長了也會有氣味。

膠拖鞋發臭帶來的影響:

1.氣味發臭會讓人受不了,心情變差。

2.發臭會讓人不願意穿,也會產生腳氣等。

注:膠拖鞋發臭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材質本身劣質的,無法改變的,建議不要使用了。如果是使用過程中造成的,可以清洗後,太陽下晒乾即可。

21樓:水瓶

應該是穿的時間過長或者氣溫升高,導致細菌大量繁殖。會產生醇類及脂類物質。建議你用75%的酒精泡一下試試,效果還不錯。

將拖鞋浸泡在酒精裡,拿出來晾乾即可。

22樓:米粒

把新拖鞋放在有洗衣粉的水裡面泡上1-2天,有清香味的洗衣粉更好,泡過之後再放在陽臺上風乾,只要不穿的時候就放在陽臺上沐光浴,有太陽的最好暴晒1-2天,差不多堅持一個星期,帶有氣味的化學物質會充分分解,你的拖鞋就不會再有很大氣味了。但值得注意的是,帶有布料的涼拖鞋是不能泡的。只能放在陽臺多通風。

23樓:阿拉燈神神丁

扔垃圾箱,買新的,買貴點的!

大理石上的膠怎麼去除,大理石上的膠怎麼去除?

去除大理石上的膠,可以使用專門的除膠劑進行清理,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除膠劑 海綿擦 毛巾。一 首先將適量的除膠劑倒在有膠印的大理石上。二 接著適量海綿擦,將除膠劑均勻地塗抹開。三 然後用海綿擦用力地進行擦拭,將膠印擦掉。四 最後用溼毛巾將大理石擦拭乾淨。五 這樣就能去除大理石上的膠了,效果如圖。一...

怎麼去除鍋底上商標的膠,怎麼去除鍋底上商標的膠?

除了用風油精,還可用牙膏磨掉 電吹風吹後揭開,酒精棉擦洗。要看是粘在啥物體表面,選擇適合的方法。如果商標還在的話,用吹風機吹,然後會很容易接下。如果只剩煩人的膠了,那就用橡皮擦吧,可能費事些,但效果不錯。用吹風機吹熱風 輕輕可以揭除。如果已經撕壞了留下了膠印,可以用棉棒蘸風油精,輕易就可擦掉了。用打...

瓷磚怎麼去除玻璃膠,怎樣去除瓷磚上的玻璃膠?

瓷磚上弄上玻璃膠,如果是新弄上去的,就要用溼毛巾擦,這樣很容易就弄掉了,如果時間長了,最好用桌布刀片平面 刮,別用刀尖,避免劃傷瓷釉,然後剩下一點的時候用乾毛巾像搓澡一樣的搓掉就ok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要是玻璃膠才剛剛弄上去的話,就可以直接用抹布將其擦掉。而玻璃膠已經完全凝固了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