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壺油味怎麼去除,如何去除油桶裡的油味

2021-06-15 21:50:35 字數 2702 閱讀 6687

1樓:

1、首先準備好如下材料:水盆、溫開水以及一袋小蘇打。

2、然後將適量的小蘇打加入到水盆中就可以了。

3、接著在水盆中倒入適量的溫開水將小蘇打溶解掉即可。

4、接下來將油壺放入到蘇打水中浸泡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5、然後再用洗潔精擦洗一下油壺即可。

6、最後油壺裡的異味就清除掉了,見下圖。

2樓:楊來子

將一片新鮮檸檬,或兩片薑片放入容器中(味道太重的,可以多加幾片檸檬或薑片,但劣質的刺鼻異味,是無法消除的,那是質量問題),倒入剛燒開的開水,水要注滿容器的3/4,然後蓋上蓋子,放置一夜的時間,第二天開啟,用清水衝淨即可。使用淘米水也是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粉或洗碗液,用洗衣粉的話就要多衝幾遍

如何去除油桶裡的油味

4樓:小鼠

家裡用完了的花生油桶其實是很不錯的容器,環保還透明,但我不管怎麼刷,裡面總有股怪味兒,有沒有什麼辦法能把怪味去掉呢?」昨日,有市民諮詢花生油桶的清理方法。正巧,家住建設路的張女士有個妙招,那就是用麵湯加面鹼。

建設路的張女士告訴記者,花生油桶的確有很好的用處,把大米、小米、麵粉等放進去,既能防潮又防蟲,還容易放置。張女士一直想好好利用花生油桶。一開始,她也試了很多辦法,面鹼、洗潔精等用了一遍又一遍,可油桶裡始終有股異味,她只能「望桶興嘆」。

直到有一天,張女士煮麵條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麵條湯熱乎乎厚墩墩的,可以燙掉碗筷上的油,說不定也能去掉油桶裡的異味呢。

想到這兒,張女士馬上做了個實驗,把麵條湯倒進一個油桶,再放入幾勺鹼,蓋上蓋子使勁晃幾下,過會兒再晃幾下。第二天她把麵湯倒掉,發現油桶裡異味全無,清清爽爽。

後來,張女士又試了幾次,結果每次都很成功。她總結了一下,用麵湯加面鹼去除花生油桶異味時,有兩個地方需要注意,一是麵湯不能過熱,否則會燙壞油桶,二是要搖晃幾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橘子皮熬開水,將水倒在捅裡過一會兒就好了;

先用洗潔精洗好後,再用水炮段日子就好了;

用米糠,就是谷的外殼;

用花生外殼來擦。

6樓:維意定製傢俱

1,先清洗乾淨,然後用泡過的茶葉洗。

2,用燒鹼和溫水多涮涮就可以去掉了。

3,先清洗乾淨,再用橘子皮熬開水,將水倒在桶裡泡泡就好了。

4,在桶內盛滿開水,加入1~2勺的小蘇打(起子、純鹼)加入半杯醋,泡幾個小時,然後再衝洗乾淨,在陽光下晾晒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橘子皮熬開水,將水倒在捅裡過一會兒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洗潔精洗好後,再用水炮段日子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米糠,就是谷的外殼

怎樣消除食用油油桶的怪味?

10樓:

用橘子皮熬開水,將水倒在捅裡過一會兒就好了

11樓:9檸檬味

1,先清洗乾淨,然後用泡過的茶葉洗。

2,用燒鹼和溫水多涮涮就可以去掉了。

3,先清洗乾淨,再用橘子皮熬開水,將水倒在桶裡泡泡就好了。

4,在桶內盛滿開水,加入1~2勺的小蘇打(起子、純鹼)加入半杯醋,泡幾個小時,然後再衝洗乾淨,在陽光下晾晒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清洗乾淨,然後用泡過的茶葉洗,以前也遇到過這問題,然後讓放在通風口,過久就沒有了

13樓:巧匠

用燒鹼和溫水多涮涮就可以去掉了。

怎樣才能把食用油的味道清除

14樓:

1.菜籽油倒鍋中燒熱,放入+幾顆芸豆。炸至焦煳狀後撈出,異味可除。

2.菜籽油倒鍋中燒沸,放入饅頭片或溼面片(也可放入其他食品)油炸。經炸制過食品的菜籽油冷卻後裝入壇中,作日常炒菜之用,異味可除,並還有油炸香味。

3.在豆油加熱後投入蔥薑絲或花椒,可方便地除去豆油中的大豆味,炒出的菜也沒有異味。

4.將菜籽油倒入鍋中,燒熱後改用中火,放入生薑片、蒜瓣(拍碎)各50克,以及蔥、桂皮、陳皮各25克,茴香、丁香各少許,炸出香味後,再放入白醋和料酒各25克,再燒片刻即可撈出調料。這樣處理過的菜籽油不僅味香,而且不易變質,宜於貯存。

5.將花生油加熱.熬至冒青煙時離火,將少量蔥或花椒投入鍋內,待油涼後,濾去白沫即可除去腥味。

菜籽油就是我們俗稱的菜油,又叫香菜油。它所含的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能很好地被機體吸收,具有一定的軟化血管、延緩衰老的功效。並且菜籽油含有一定量的芥子甙,所以會有一定的刺激性味道,而這種味道會在做菜的時候影響菜的味道和質量,影響我們的食慾。

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如何去除菜籽油的異味。

黃豆除味法:菜籽油燒熱時,放入十幾顆黃豆粒,炸至焦糊狀後撈出,異味便可以去除了;

、食物吸附法:鍋中菜籽油燒沸時,放入大米乾飯或者饅頭片,炸焦黃撈出,米飯或者饅頭片能夠吸附異味。同樣道理,當油燒開時下鍋,撒把乾麵粉,麵粉受熱漸漸也糊化沉澱,也能使菜籽油潔淨。

花椒壓榨法:油燒熱時,放入幾粒花椒、茴香、蔥段、蒜瓣,炸焦撈出。再投入1-2片青菜,使其冒煙,就沒有異味了。

經過上述方法處理的菜籽油,不僅異味消除,而且用它炸出的食物質地鬆酥,色澤金黃,比其它食用油儲存期長,並且不易產生哈喇味。

動物油都有哪些,食用油都有哪些種類各種油的特點都是什麼

從油脂的 講,可分為海洋動物油脂 陸地動物油脂.海洋動物油 鯨油 深海魚油等 陸地動物油 豬油 牛油 羊油 雞油 鴨油等.動物油的營養價值 1 動物油主要含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的熔點都較高 而植物油主要含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的熔點都較低。植物油在常溫下是液態的,動物油一般呈固態。故一般認為熔...

植物油和色拉油有什麼區別,食用油和食用調和油有什麼區別?

色拉油俗稱涼拌油,是將毛油經過精煉加工而成的精製食用油,可用於生吃,因特別適合用於西餐 色拉 涼拌菜而得名。色拉油呈淡黃色,澄清 透明 無氣味 口感好,用於烹調時不起沫 煙少,在0 條件下冷藏55小時仍能保持澄清 透明 花生色拉油除外 除作烹調 煎炸用油外主要用於冷餐涼拌油,還可以作為人造奶油 起酥...

食用油,黃油是什麼油,黃油與普通油有什麼區別 到底是什麼油

黃油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營養豐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黃油是牛奶提煉出來的,富含豐富的氨基酸,還富含維生素a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 壞的脂肪 和膽固醇,鈣和蛋白質的含量則比較低,營養價值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