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的沸點是多少,植物油的沸點溫度是多少

2022-01-15 22:32:22 字數 4470 閱讀 1401

1樓:風水大師牧塵

回答發煙點約為220度,沸點約在300-400度。豬油主要由飽和高階脂肪酸甘油酯與不飽和高階脂肪酸甘油脂組成,其中飽和高階脂肪酸甘油酯含量更高。其中的不飽和高階脂肪酸甘油酯由於分子中含有碳碳雙鍵,因此能使溴水褪色,能使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

更多1條

食用油的沸點是多少?

2樓:

油的沸點不是固定的。通常食用油的沸點一般都在200℃以上,其中花生油、菜子油的沸點為335℃,豆油為230℃。

食用油常溫下為液態。由於原料**、加工工藝以及品質等原因,常見的食用油多為植物油脂,包括菜籽油、花生油、火麻油、玉米油、橄欖油、山茶油、棕櫚油、葵花子油、大豆油、芝麻油、亞麻籽油(胡麻油)、葡萄籽油、核桃油、牡丹籽油等等。

3樓:

菜籽油335 花生油355 大豆油230

沸點:液體發生沸騰時的溫度;即物質由液態轉變為氣態的溫度。當液體沸騰時,在其內部所形成的氣泡中的飽和蒸汽壓必須與外界施予的壓強相等,氣泡才有可能長大並上升,所以,沸點也就是液體的飽和蒸汽壓等於外界壓強的溫度。

液體的沸點跟外部壓強有關。當液體所受的壓強增大時,它的沸點升高;壓強減小時;沸點降低。例如,蒸汽鍋爐裡的蒸汽壓強,約有幾十個大氣壓,鍋爐裡的水的沸點可在200℃以上。

又如,在高山上煮飯,水易沸騰,但飯不易熟。這是由於大氣壓隨地勢的升高而降低,水的沸點也隨高度的升高而逐漸下降。(在海拔1900米處,大氣壓約為79800帕(600毫米汞柱),水的沸點是93.

5℃),沸點低的一般先汽化,而沸點高的一般較難汽化。

4樓:秦淮夢江南

不同的油沸點不同 一般來說植物油沸點低 菜籽油335 花生油355 大豆油230

5樓:匿名使用者

棉籽油的沸點,葵花油的佛點,我家葵花油吃起來老是覺得油沒煉熟

食用油的沸點是多少?

6樓:wjia佳醬

油的沸點不是固定的。

通常食用油的沸點一般都在200℃以上.其中花生油、菜子油的沸點為335℃,豆油為230℃。

食用油也稱為「食油」,是指在製作食品過程中使用的,動物或者植物油脂。常溫下為液態。 由於原料**、加工工藝以及品質等原因,

常見的食用油多為植物油脂,包括粟米油、菜籽油、花生油、火麻油、玉米油、橄欖油、山茶油、棕櫚油、芥花子油、葵花子油、大豆油、芝麻油、亞麻籽油(胡麻油)、葡萄籽油、核桃油、牡丹籽油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花生油的功效與作用

1、分解膽固醇

花生油中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它能加快人體內膽固醇的分解與代謝,可以防止膽固醇轉化成膽汁酸,也能抑制膽固醇在血管中堆積,平時人們經常吃花生油,既能預防高血脂和動脈硬化,又能降低膽結石的發病率。

2、提高記憶力

平時人們食用花生油可以吸收豐富的維生素e還能吸收一定數量的微量元素鋅和膽鹼等營養成分,這些物質都能直接作用於人類的大腦,可以促進腦部發育增強記憶力,經常食用還能延緩大腦衰老防止大腦功能退化。

3、預防血栓

花生油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特別是微量元素硒和維生素e等抗氧化成分的含量比較高,這些物質能增加血液中血小板的活性,可以提高人體的抗凝血能力,降低血栓的生成機率,它對維持人體心血管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4、補充營養滋補身體

花生油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和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還有一些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平時人們食用以後,可以快速把它含有的營養吸收和利用,能加快人體代謝,增強身體各器官功能,可以起到明顯的滋補作用,能讓人們的身體更強壯更健康。

7樓:風水大師牧塵

回答發煙點約為220度,沸點約在300-400度。豬油主要由飽和高階脂肪酸甘油酯與不飽和高階脂肪酸甘油脂組成,其中飽和高階脂肪酸甘油酯含量更高。其中的不飽和高階脂肪酸甘油酯由於分子中含有碳碳雙鍵,因此能使溴水褪色,能使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

更多1條

8樓:塞來福官嫻

食用油的沸點是在70度左右,因此一般油溫的沸點不高

9樓:錦毛鼠

safflower oil 510 f 紅花油soybean oil 495 f 大豆油corn oil 475 f 玉米油

peanut oil 440 f 花生油

sesame oil 420 f 芝麻油

olive oil 375 f 橄欖油

(f)為華氏溫度

換算為攝氏度的話用公式℃=5/9(f-32)通常食用油沸點都在200—300攝氏度,食用油超過沸點會形成致癌物

10樓:

大豆油257℃

玉米油246℃

花生油226℃

芝麻油215℃

11樓:匿名使用者

soybean oil 495 f 大豆油

各種植物油的詳細確定的沸點是多少

植物油的沸點溫度是多少

12樓:繁星的落幕

植物油是混合物,沒有固定的沸點,但有沸程。

植物油包括玉米油、紅花油、大豆油、葵花子油和麻油等植物油脂是由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天然化合物,廣泛分佈於自然界中。凡是從植物種子、果肉及其它部分提取所得的脂肪統稱植物油脂。按性狀植物油可分為油和脂兩類。

通常把在常溫下為液體者稱為油;常溫下為固體和半固體者稱為脂。按用途分為食用植物油脂和工業用植物油脂兩大類。

植物油主要含有維生素e、k、鈣、鐵、磷、鉀等礦物質、脂肪酸等。植物油中的脂肪酸能使**滋潤有光澤。

13樓:匿名使用者

safflower oil 510 f 紅花油soybean oil 495 f 大豆油corn oil 475 f 玉米油

peanut oil 440 f 花生油

sesame oil 420 f 芝麻油

olive oil 375 f 橄欖油

(f)為華氏溫度

換算為攝氏度的話用公式℃=5/9(f-32)通常食用油沸點都在200—300攝氏度,食用油超過沸點會形成致癌物

14樓:韋旭華

常見植物油的沸點溫度如下:

葵花油107 ℃

紅花油107 ℃

亞麻仁油107 ℃

菜籽油107 ℃

大豆油160 ℃

玉米油160 ℃

冷壓橄欖油160 ℃

花生油160 ℃

胡桃油160 ℃

芝麻油177 ℃

求各種食用油的沸點和著火點!

15樓:哀紹輝

食用油沸點:大豆油257℃,玉米油246℃,花生油226℃,芝麻油215℃。

1、葡萄籽油

grapeseed oil 216 ℃ ( 420 ℉ ) 涼拌、水炒、中火炒、煎炸

2、杏仁油

almond oil 216 ℃ ( 420 ℉ ) 涼拌、水炒、中火炒、煎炸

3、榛子油

hazelnut oil 221 ℃ ( 430 ℉ ) 涼拌、水炒、中火炒、煎炸

4、椰子油

coconut oil 232 ℃ ( 450 ℉ ) 水炒、中火炒、煎炸

5、橄欖油渣

pomace 238 ℃ ( 460 ℉ ) 水炒、中火炒、煎炸

6、茶油

tea oil 252 ℃ ( 485 ℉ ) 涼拌、水炒、中火炒、煎炸

花生油的脂肪酸組成比較獨特,所以在冬季或冰箱中一般呈半固體混濁狀態。它的渾濁點為5℃,比一般的植物油要高。

另外花生容易汙染黃麴黴,黃麴黴所產生的毒素具有強烈的致癌性,因此粗榨花生油很不安全。大家在購買時一定要挑選有品牌保證的高階花生油。花生油富含單不飽和酸和維生素e,熱穩定性比色拉油還要好,因此是品質優良的高溫烹調油。

16樓:布樂正

通常食用油的沸點一般都在200℃以上,燃點通常340度。

大豆油、葵花籽油、玉米油及花生油的發煙點分別是257℃、225℃、230℃和225℃,而橄欖油的發煙點較低,只為190℃。一般油炸的溫度為150~200℃,而在烹飪過程中,往往會達到190℃以上,由此看來,最適合煎炸是大豆油,而不能用橄欖油。

煎炸破壞了食材的營養,而且油脂中的必需脂肪酸大量氧化,要儘量減少這種烹調方式。另外,橄欖油涼拌最好,炒菜時稍微加熱(油不冒煙)就可以了。

油脂可以使菜餚呈現出各種不同的色澤。例如在製作掛糊上漿菜時,由於油溫不同,可使炸制或煎製出的菜餚呈現出潔白、金黃、深紅等不同顏色。

油可以高於水或蒸汽1倍的溫度,迅速驅散原料表面及內部的水分,油分子滲透到原料的內部,使菜點散發出誘人的芳香氣味,從而改善了菜餚的風味。香油內鏈(麻油)更具有特殊的香味,對改善菜餚的風味,提高菜點質量有很大的作用。

植物油和色拉油有什麼區別,食用油和食用調和油有什麼區別?

色拉油俗稱涼拌油,是將毛油經過精煉加工而成的精製食用油,可用於生吃,因特別適合用於西餐 色拉 涼拌菜而得名。色拉油呈淡黃色,澄清 透明 無氣味 口感好,用於烹調時不起沫 煙少,在0 條件下冷藏55小時仍能保持澄清 透明 花生色拉油除外 除作烹調 煎炸用油外主要用於冷餐涼拌油,還可以作為人造奶油 起酥...

食用油的密度是什麼,食用油密度是多少

植物油的密度為0.9 色拉油的密度為0.93 食油的密度既單位體積食油的質量 色拉油的密度約為0.93 就用實驗的方法量出體積和質量,再進行計算 食用油密度是多少 食用油在常溫下的密度在0.91g ml 0.93g ml之間 各個種類的食用油密度有高有低的.但總的來說,食用油的密度在0.9左右.一般...

不同的食用油,他們的熔點是多少,食用油的凝固點是多少度?

名稱 用途 熔點 華氏 度 煙點 華氏 度 黃油 烘焙 烹飪 95 f 36 c 300 f 150 c 椰子油 塗層 包 酥鬆 75 f 24 c 350 f 175 c 玉米油 油炸 油煎 膨鬆 12 f 11 c 450 f 230 c 棉花子油 人造黃油 色拉味調料 酥鬆 55 f 13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