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胃病

2022-01-15 21:55:28 字數 1159 閱讀 6986

1樓:易書科技

胃病患者都有一個共同的症狀就是胃痛。而大多的胃痛都是由胃部病變引起的,但其他原因引起的胃痛也很普遍。

有的人受到寒風侵襲或遇到雨淋,吸了冷空氣,就可能發生胃痛,這時如果喝碗熱湯或者將熱水袋放於胃部,胃痛即可減輕。有的人生氣發怒之後,肝氣鬱結造成胃痛,這時如果讓自己心平氣和,疼痛即可消失。有的人胃痛發作是因為飢餓,吃東西以後,胃痛就可緩解或消失。

有的人吃飯時,狼吞虎嚥,食物未經很好咀嚼,便嚥到胃裡,粗糙的食物刺激了胃黏膜,胃的蠕動受阻,造成食物停滯,引起胃痛。有些胃功能弱的人,吃了生冷食品,胃壁突然受到冰冷刺激,引起胃的收縮痙攣產生疼痛。因此,為了避免胃受到過度刺激,冷飲不宜多食,而且還要慢飲、慢嚥。

溫馨小貼士

經常胃痛的人不要在激烈運動前後馬上進餐,因為這樣會使胃部負荷過重,從而誘發胃痛。

2樓:健康生活

胃病根據不同的成因有很多種,病理不同,預防和**的方法也不同,這裡給題主說一下大部分白領因為關注壓力,加班繁忙等引發的胃病的**。

一是儘可能不要熬夜,按時用餐,這是根本,否則前腳**後腳破壞,治了也白治。萬一遇到特殊情況必須熬夜,或者無法按時就餐,那麼也應有針對性的彌補措施。

二是準備一些蘇打餅乾,當無法準時用餐時先充一下飢,並且蘇打餅乾偏鹼性,可以中和一下胃酸,此舉可以大大減少對胃的傷害。

三是早晨儘可能喝粥,粥裡放一些紅棗、枸杞等,粥養胃,紅棗補血,枸杞清熱明目且可以平衡一下紅棗。另外最好是起床就喝一杯生薑蜂蜜水,生薑暖胃,蜂蜜可以提高免疫力,最好是野蜂蜜,如果沒有購買靠譜的野蜂蜜的渠道,買知名品牌的蜂蜜也可以。

四是不要吃辛辣的食品,尤其是胃病已經出現了,那就要堅決控制了。

五是每星期吃一次豬肚湯,自己做很容易,豬肚+胡椒煲湯,對補胃很有益。

哪些食物能養胃?

3樓:健康達人飛哥

養好的你的胃,健康養生

4樓:減到98斤

**胃病一定要有耐心,不可求速效。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保證定時飲食,不暴飲暴食,禁忌菸酒糖茶。慎用或不用對胃粘膜有刺激破壞性的藥物。

除了積極的**,胃病的自我調養也是相當重要的,另外,平時多注意規律飲食,避免太油膩、辛辣的。或者是每天吃一點由雞內金,佛手,肉豆蔻,山楂,陳皮等組合而成的食療方樉渭丸,純中藥成分,具有修復胃潰瘍的作用;還能夠促進消化、潤腸通便。

蚜蟲如何防治,蚜蟲怎樣防治

蚜蟲又稱菜蚜 膩蟲等,包括桃蚜 蘿蔔蚜和甘藍蚜三種,是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的主要害蟲之一。防治方法 農業措施。有條件的地區,可採取夏季少種十字花科蔬菜的方法,結合間苗和除草,並及時清潔田園,以減少蚜蟲 利用銀灰膜避蚜。藥劑防治 常用的藥劑有 50 避蚜霧可溼性粉劑或抗蚜威可溼性粉劑,每畝用10 18克...

菟絲子怎樣防治,如何有效防治菟絲子?

1 加強栽培管理 結合苗圃和花圃管理,於菟絲子種子未萌發前進行中耕深埋,使之不能發芽出土,一般埋於3釐米以下便難於出土 2 人工剷除 春末夏初檢查苗圃和花圃,一經發現立即剷除,或連同寄生受害部分一起剪除,由於其斷莖有發育成新株的能力,故剪除必須徹底,剪下的莖段不可隨意丟棄,應晒乾並燒燬,以免再傳播。...

麥田什麼草?如何防治,什麼草?麥田,如何防治?

小麥除草 可在小麥3葉一心葉期以後,麥田裡雜草出齊,溫度在10度以上,平均日溫度不低於5度時,前後幾天無特除天氣,可以噴施小麥除草劑防除麥田雜草。婆婆納闊葉雜草可選用雙氟磺草胺,唑草酮,氯氟吡氧乙酸,苯磺隆,二甲四氯鈉,氟氯吡啶酯等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