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膠怎麼去除,舊的玻璃膠怎麼去除

2022-05-12 14:13:18 字數 5024 閱讀 1756

1樓:人去流光暗度

瓷磚上的膠怎麼去除。

1、刀具刮除

膠一旦固化就加大去除的難度了,想要去除比較借用刀具類或尖銳的工具來幫忙去除,這時在去除時就要小小謹慎,避免損害瓷磚表面。

2、以膠去膠

這種方法有些以毒攻毒類似,在有膠的範圍用液體膠覆蓋到膠痕上,然後這樣固化膠的體積就變大了,這樣就比較容易清除。

3、有機溶劑去除

有機溶劑去除有酒精、風油精、汽油、食醋等,這些都是屬於有機溶劑,能夠去除膠並擦拭膠痕,然後在用橡皮工具,不過,這種方法只適合地板磚粘膠的情況使用。

4、專用清潔劑去除

瓷磚和地磚上粘膠情況經常會發生,因此在市面上也有一種專門清除粘膠的產品,所以可以選擇去商店購買這種專業瓷磚用膠和專業清洗劑,然後按照步驟操作即可。

5、丙酮清除

丙酮是一種去除膠很好的液體,只需要用少量的丙酮,就能很快速的去除掉膠質殘留。

2樓:情感智多星

回答1、在玻璃膠沒有固化時,無論是粘黏在人體、器物或衣著上,用清水洗刷就能輕易清除,所以未固化的玻璃膠清洗最為簡單。2、再有就是已經固化的玻璃膠,這種玻璃膠極難清除。如果已經固化的玻體依附於玻璃、陶瓷、金屬等物品上,可以考慮用二甲苯、丙酮等溶劑擦洗(如果您不知道這兩種物質,可以考慮香蕉水,因為香蕉水中有含有這兩種物質),如果依附玻璃等物品上的固化膠比較少,也可以考慮用刮刀去刮掉。

如果依附於及服上,可以考慮用刷子刷刷看,如果不行話,就要考慮香蕉水了。3、還有一種情況即為玻璃膠粘到了手上並固化,此種情況不用擔心,處理很是簡單。玻璃膠固化後是粘不牢手的,所以用雙手互搓幾下即可清除。

3樓:土巴兔裝修

去玻璃膠方法

1、針對未固化的玻璃膠,處理起來相對容易一些,只要用家裡的清潔劑,然後噴到玻璃膠的地方,稍微等待幾分鐘再用抹布就能抹乾淨了。

2、如果是已經固化的玻璃膠,用單面刀片或者美工刀,輕輕地刮除也是能去除玻璃膠,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用美工刀可以將瓷磚上的玻璃膠去除,不過在使用的時候要十分小心,輕輕地刮,不然會容易刮傷瓷磚的釉面,影響了瓷磚的美觀。

3、溼毛巾擦拭:在處理得差不多時,用溼毛巾沾點稀料輕輕的擦幾下就好,這樣不會破壞陶瓷的釉面而且也不會破壞磚體表面的美觀感了。

4、有機溶劑:如果是比較難去除的玻璃膠,或者是已經粘了很久很難去除,可以採用一些有機溶劑,如酒精、汽油等,將玻璃膠溶解。

因為瓷磚上的玻璃膠處理起來相對難一些,所以在給房子裝修或者是需要使用上玻璃膠,可以在瓷磚上鋪上報紙等,以防玻璃膠弄到瓷磚上需要進一步清除。

玻璃膠效能不同用法有別

其實,家裝時常用的玻璃膠按效能分為兩種:中性玻璃膠和酸性玻璃膠。很多人因為不懂玻璃膠的效能,容易把中性玻璃膠與酸性玻璃膠用反。

一位長期從事玻璃膠銷售的人員表示,這是目前家裝中使用玻璃膠存在的最大問題。顧客往往不說用途,就說「來兩瓶」,其實這中間差距挺大的。

家裝中一般使用玻璃膠的地方有:木線背面啞口處、潔具、坐便器、衛生間裡的化妝鏡、洗手池與牆面的縫隙處等等,這些地方要用不同效能的玻璃膠。中性玻璃膠粘接力比較弱,一般用在衛生間鏡子背面這些不需要很強粘接力的地方。

中性玻璃膠在家裝中使用比較多,主要因為它不會腐蝕物體,而酸性玻璃膠一般用在木線背面的啞口處,粘接力很強。

使用玻璃膠要注意防黴

使用玻璃膠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千萬要防黴。比如很多玻璃膠用於衛生間,衛生間本來就很潮溼,容易發黴,所以玻璃膠一定要防黴。

一般玻璃膠的瓶子上都會說明,一定要看。另外,一些質量不好的玻璃膠根本就沒有這樣的功能,所以購買時一定要認清。

買玻璃膠別圖便宜質量很重要

目前市場上的玻璃膠質量良莠不齊,比較簡單的辦法是通過品牌和**判斷其***壞。購買時儘量選擇品牌玻璃膠,它們在品質上***,特別是在這些品牌玻璃膠的包裝上會有詳細的產品說明,便於購買者分辨效能。

在**上,每瓶家用玻璃膠一般在七八元左右,更好一些的玻璃膠每瓶在30元左右。不過,市場上也有每瓶兩三元的,如此價位的玻璃膠其質量可想而知,因此購買者在選擇時千萬別圖便宜。

由上面的生活小常識可知,去除玻璃膠的方法是從各種方面去考慮的。另外很重要的是,在購買玻璃膠的時候,玻璃膠包裝上的說明一定要看,有時同品牌產品也會分系列和等級,說明上都會有註釋,上面會寫有等級,玻璃膠存在多個等級。對於這方面,國內目前對於該行業沒有規範的標準,但是國外品牌的玻璃膠會有規範的標準。

以上的方法你掌握了沒呢?

4樓:章永新鹿涵

丁酯等酯類溶劑,這些物質化學性質比較穩定,很難跟其他氣體在空氣中化合成別的對人無害得氣體。你所要求的採用中和的方法去味無非就是要尋找能跟這些酯類溶劑起反應的氣體物質,目前還沒有合適的產品,有些產品用其自身產品氣味來遮蓋的方法去除味道,但達不到**的目的,我建議你還是別用這些產品的好。

採用花草植物慢慢吸收的方法固然很好,但時間長。

目前裝修材料普遍存在對人有害的氣體,而且現在大夥環保意識都很強,於是有很多商家就鑽進了這個空子,掛起了清除汙染保護健康的大旗開始掙錢了.隨之而來的五花八門的消毒產品也就層出不窮了.

活性炭是一種吸附性很強的物質,在生活中最開始在防毒面具中使用,它可以去除水中,空氣中的異味,而且無毒,這是它的自來性質.但有一點必須強調的是隻有空氣穿過活性炭的時候有害氣體及水分才會被吸附住,而且是有限的不是無止境的吸附,也就是說當把活性炭涼置在空氣中的時候,它本身不會自己去「捉拿」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它只是吸附它自身周圍水分和大分子物質.

我家也剛裝修過,樓上的鄰居給我推進過類似的產品,我沒用他們用過,我進去後感覺和我家沒什麼兩樣.

相信你應該已經明白了這種消毒劑是怎麼回事,活性炭都一個性質,對裝修汙染只是杯水車薪,別浪費那個錢了.

最好的辦法是保持通風,比什麼去味劑都強.

5樓:慕白

玻璃膠的粘性很強,尤其在固化以後清洗的難度更大。清除固化後的玻璃膠使用比較多的方法就可能就是用美工刀割!雖然美工刀可以割掉玻固化的玻璃膠,但對於物品表面殘留的玻璃膠依然難以清理乾淨,而且很容易在割的過程中刮花物品表面。

比較方便快捷的一種方法,可以用除膠類產品清除固化的玻璃膠!你可以看下這邊部落格文章《固化的玻璃膠怎麼去除》裡面寫了清理的方法 http://blog.

sina.com.cn/s/blog_15b789c770102wzt0.

html

6樓:俎新月武鈴

先用美工刀把玻璃膠把膠皮切除,然後用二甲苯或乙醚(如果沒有可以用汽油代替)擦去殘留的膠。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玻璃膠沒有固化時,無論是粘黏在人體、器物或衣著上,用清水洗刷就能輕易清除,所以未固化的玻璃膠清洗最為簡單。也可以   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試著用牙膏擦啊。可以很快的去除   2.

可以用純香蕉水去清除啊。純香蕉水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3.

可以用硬毛刷子去刷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膠的品種有不少種,有聚氨酯的、矽酮的和矽丙的等等。好的玻璃膠固化前越容易清除後,固化後越難清除。如果你的玻璃膠,固化前可以用水就可以清除的,就是矽丙的,固化後,一般只能用機械方式清除,幾乎沒有什麼溶劑可以溶解(二甲苯等有毒溶劑的有一點效果,也不太好)。

玻璃膠清除方法:1、用小涮子沾一些二甲苯(化工店有賣:大約30塊錢),浸在玻璃膠的地方2、用紙巾擦浸過二甲苯的玻璃膠,就ok了3、最後用抹布擦乾淨現場,因為二甲苯為有毒物質

舊的玻璃膠怎麼去除

10樓:

1、酸性玻璃膠未固化時,無論是粘黏在人體、器物或衣著上,用清水洗刷不能去除,應用乾布擦掉。

2、再有就是已經固化的玻璃膠,這種玻璃膠極難清除。如果已經固化的玻體依附於玻璃、陶瓷、金屬等物品上,可以考慮用二甲苯、丙酮等溶劑擦洗,如果依附玻璃等物品上的固化膠比較少,也可以考慮用刮刀去刮掉。如果依附於衣服上,可以用刷子,如果不行的話,就要考慮香蕉水。

3、還有一種情況即為玻璃膠粘到了手上並固化,玻璃膠固化後是粘不牢手的,所以用雙手互搓幾下即可清除。

擴充套件資料

玻璃膠的固化時間是隨著粘接厚度增加而增加的,例如12mm厚度的酸性玻璃膠,可能需3-4天才能凝固,但約24小時內,已有3mm的外層已固化。粘接玻璃、金屬或大多數木材時,室溫下72小時後就具有20磅/英寸的抗剝離強度。

若使用玻璃膠的地方部分或全部封閉,那麼,固化時間則由密閉的嚴密程度決定。在絕對密閉的地方,就有可能永遠保持不固化。若提高溫度將使玻璃膠變軟。

金屬與金屬粘合面的間隙不應超過25mm。在各種粘接場合,包括密閉情況下,粘接後的裝置使用前,應全面檢查粘接效果。

11樓:似幻又似夢

玻璃膠怎麼去除,教你四種小方法輕鬆解決,很實用哦

幾種玻璃膠如何去除的妙招

12樓:尚品宅配

裝修本是一件很複雜的過程,不僅涵蓋的專案很多,而且包括很多的細節。裝修時打玻璃膠也是一項技術活,雖然是一個很小的細節,但是也是一項技術活。下面是老師傅分享的關於打玻璃膠的方法,很實用。

首先要注意的是,玻璃膠一定要在正規的品牌店買***的,這樣以後才不會發黴。

下面是打玻璃膠的方法:

1、第一步是使用打火機將玻璃膠的噴嘴烤軟,使其成扁形的。

2、正確的方法是噴嘴要斜切45度角,接著對準打玻璃膠的位置即可。

3、按照以上方法把玻璃膠平放到膠槍內,按下開關以後,從下面依次向上推進。

4、打玻璃膠的時候,一定要一次性成型,中間不能停頓。

以上這種方法,不僅可以增大出膠面積,而且還可以減少出膠量。在打玻璃膠的時候,講究的是一氣呵成,還有就是邊打邊刮,這樣還可以避免玻璃膠銜接不上的問題。

下面把打玻璃膠的方法進行總結,希望以後在裝修的時候可以應用。

首先是要打玻璃膠的位置,一定要先清潔乾淨;

其次是對著位置,還有膠口的角度 ;

最後是在打玻璃膠的時候,速度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中間不能停。在大玻璃膠的時候,要注意的是推膠的力度和拖槍的速度更要配合好,這是很關鍵的。

幾種玻璃膠如何去除的妙招,舊的玻璃膠怎麼去除

裝修本是一件很複雜的過程,不僅涵蓋的專案很多,而且包括很多的細節。裝修時打玻璃膠也是一項技術活,雖然是一個很小的細節,但是也是一項技術活。下面是老師傅分享的關於打玻璃膠的方法,很實用。首先要注意的是,玻璃膠一定要在正規的品牌店買 的,這樣以後才不會發黴。下面是打玻璃膠的方法 1 第一步是使用打火機將...

瓷磚怎麼去除玻璃膠,怎樣去除瓷磚上的玻璃膠?

瓷磚上弄上玻璃膠,如果是新弄上去的,就要用溼毛巾擦,這樣很容易就弄掉了,如果時間長了,最好用桌布刀片平面 刮,別用刀尖,避免劃傷瓷釉,然後剩下一點的時候用乾毛巾像搓澡一樣的搓掉就ok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要是玻璃膠才剛剛弄上去的話,就可以直接用抹布將其擦掉。而玻璃膠已經完全凝固了的話,...

固化後的玻璃膠怎麼快速溶解,固化後的玻璃膠怎麼快速溶解

玻璃膠,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用到,但它粘在手上 衣服上或者溢位到玻璃上,那就很不美觀很難看了,而且味道也不好聞。還沒固化時玻璃膠很好清理,但它變硬後就難了。今天就教大家幾個快速拆除固化玻璃膠的竅門,方法如下 1 刀片刮除。這個辦法挺好用的,基本上固化玻璃膠都能去掉。不過要注意別把玻璃刮花了,得小心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