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玻璃膠為什麼比一般的玻璃膠膠貴

2022-11-12 15:10:11 字數 5320 閱讀 8379

1樓:御慕桖雅

矽酮玻璃膠按酸鹼性質分為酸性膠和中性膠兩種。酸性玻璃膠主要用於玻璃和其它建築材料之間的一般性粘接。

中性膠克服了酸性膠腐蝕金屬材料和與鹼性材料發生反應的特點,因此適用範圍更廣,其市場**比酸性膠稍高。

市場上比較特殊的一類中性玻璃膠是矽酮結構密封膠,因其直接用於玻璃幕牆的金屬和玻璃結構或非結構性粘合裝配,故質量要求和產品檔次是玻璃膠中最高的,其市場**也最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中性玻璃膠的中性特性決定,玻璃膠大多數是酸性的,但是在某些特定的情況下酸性玻璃膠是不適用的,特別是金屬、鍍膜玻璃、混凝土、大理石、花崗石等建築材料等的粘接時候使用中性玻璃膠為宜,酸性和中性玻璃膠在特定的場合是不能混用的,不是**高,***,適用範圍就廣,這是錯誤的認識,畢竟產品成分不一樣導致的功效不一樣的!就比如嘉捷和建材的翔富玻璃膠使用說明書上就詳細給出了成分及引數,其實這也是一個判定玻璃膠好壞的體現,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下前半句,中性膠貴是因為材料與配方的成本相對酸性的高,正規的大型玻璃膠公司(比如創世紀玻璃膠)的中性膠一般都做環保產品認證的,也增加了成本。其實談到適用性上面,酸性膠除了味道刺鼻,和與金屬材料、大理石會發生反應外 酸性膠的固化時間相對中性膠是比較快的,而且它的耐腐蝕性比中性膠更強。人所皆知的創世紀魚缸專用玻璃膠就是酸性的,它的效能可比中性膠高階的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沒那麼重,乾的快一點!

中性玻璃膠和酸性玻璃膠有什麼區別

5樓:來日可期

酸性玻璃膠相宜作密封、堵塞防漏及防風雨用途,室閣房外兩者咸宜(室內結果更佳),防滲防漏結果明顯。粘接汽車的種種內部裝飾,包羅:金屬、織物和有機織物及塑料。

接合加熱和製冷設定裝備部署上的墊片。在金屬外貌加裝無螺孔的筋條、銘牌以及漆加塑料質料。對烘箱門上的視窗、氣體用具上的煙道、管道討論、通道門舉行封口。

為齒輪箱、壓縮機、泵提供即時成形的防漏墊。對船倉以及視窗密封。拖車、卡車駕駛室玻璃窗的密封。

粘合和密封設定裝備部署部件。形成防磨塗層。鑲嵌和添補薄金屬片迭層、道管網路和設定裝備部署機殼。

中性耐候膠實用於種種幕牆耐候密封,分外保舉用於玻璃幕牆、鋁塑板幕牆、石本領掛的耐候密封;金屬、玻璃、鋁材、瓷磚、有機玻璃、鍍膜玻璃間的接縫密封;混凝土、水泥、磚石、岩石、大理石、鋼材、木料、陽極處置處罰鋁材及塗漆鋁材外貌的接縫密封。大多數環境下都無需利用底漆。

1、脫酸性矽酮玻璃膠就是酸性玻璃膠,酸性玻璃膠在固化的過程中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釋放乙酸氣體;

2、酸性玻璃膠固化速度快,對金屬等有一定的腐蝕性。

1、脫醇性矽酮玻璃膠就是中性玻璃膠,中性玻璃膠在固化的過程中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釋放乙醇氣體:

2、中性玻璃膠固化速度較慢,對粘接面有很強的粘接性,但延展性較弱。

以上就是酸性玻璃膠和中性玻璃膠的區別,希望大家不要再用錯了。

6樓:從乾

■玻璃膠效能不同用法有別

其實,家裝時常用的玻璃膠按效能分為兩種:中性玻璃膠和酸性玻璃膠。很多人因為不懂玻璃膠的效能,容易把中性玻璃膠與酸性玻璃膠用反。

一位長期從事玻璃膠銷售的人員告訴記者,這是目前家裝中使用玻璃膠存在的最大問題。顧客往往不說用途,就說「來兩瓶」,其實這中間差距挺大的。

家裝中一般使用玻璃膠的地方有:木線背面啞口處、潔具、坐便器、衛生間裡的化妝鏡、洗手池與牆面的縫隙處等等,這些地方要用不同效能的玻璃膠。中性玻璃膠粘接力比較弱,一般用在衛生間鏡子背面這些不需要很強粘接力的地方。

中性玻璃膠在家裝中使用比較多,主要因為它不會腐蝕物體,而酸性玻璃膠一般用在木線背面的啞口處,粘接力很強。

■使用玻璃膠要注意防黴

使用玻璃膠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千萬要防黴。比如很多玻璃膠用於衛生間,衛生間本來就很潮溼,容易發黴,所以玻璃膠一定要防黴。

一般玻璃膠的瓶子上都會說明,一定要看。另外,一些質量不好的玻璃膠根本就沒有這樣的功能,所以購買時一定要認清。

■買玻璃膠別圖便宜質量很重要

目前市場上的玻璃膠質量良莠不齊,比較簡單的辦法是通過品牌和**判斷其***壞。購買時儘量選擇品牌玻璃膠,它們在品質上***,特別是在這些品牌玻璃膠的包裝上會有詳細的產品說明,便於購買者分辨效能。

在**上,每瓶家用玻璃膠一般在七八元左右,更好一些的玻璃膠每瓶在30元左右。不過,市場上也有每瓶兩三元的,如此價位的玻璃膠其質量可想而知,因此購買者在選擇時千萬別圖便宜。

■選擇玻璃膠要看說明

玻璃膠包裝上的說明一定要看,有時同品牌產品也會分系列和等級,說明上都會有註釋,比如5級、7級,這些等級會對應一定的使用範圍和類別。國內目前對於該行業沒有統一的標準,但是國外品牌的玻璃膠會有統一標準,比如潔具應該使用7級玻璃膠。

請採納。

7樓:徐臨祥

1.用途。 這兩種玻璃膠在用途上有很大的分別,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根據需要選擇適合的玻璃膠,才能發揮其作用。

酸洗玻璃膠適宜作密封、堵塞防漏及防風雨用途,室內室外兩者皆宜(室內效果更佳),防滲防漏效果顯著。中性耐候膠玻璃膠適用於各種幕牆耐候密封,特別推薦用於玻璃幕牆、鋁塑板幕牆、石材幹掛的耐候密封,除此之外,金屬、玻璃、鋁材、 瓷磚 、有機玻璃、鍍膜玻璃間的接縫密封也是使用中性玻璃膠。 2.

性質。 玻璃膠的性質不同才會使得其效能不同,酸性玻璃膠也叫脫酸性矽酮玻璃膠,酸性玻璃膠在固化的過程中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釋放乙酸氣體。脫醇性矽酮玻璃膠就是中性玻璃膠,中性玻璃膠在固化的過程中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釋放乙醇氣體。

3.固化速度。 在固化速度上,酸性玻璃膠更加有優勢,中性玻璃有很強的粘接性,能夠牢固粘住物體,但是其延展性較弱,其膠固化速度較慢。

酸性玻璃膠固化速度快,對金屬等有一定的腐蝕性。 4.**。

在**方面,品牌、地區之類的很多因素都會影響到玻璃膠的**,但是這兩種玻璃膠在基礎上,中性玻璃膠的**毋庸置疑是高於酸性玻璃膠的,中性玻璃膠對粘接 材料 的影響小,酸性膠的成本低,一般來說工程能用酸性膠的一般都會採用,除非是施工環境的限制。如果工程有規定或者環境限制切記不能混淆使用,避免工程質量有所影響。

8樓:易書科技

兩者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酸性玻璃膠具有腐蝕性,而中性膠沒有。

酸性膠乾的很快,在正常情況下只需要幾分鐘表面就可以乾透,但是中性膠乾的就相對而言比較慢一些。當你選擇哪種型別玻璃膠的時候,可以看你的主要需求來決定,如果這個東西有可能會被腐蝕掉,那就買中性膠,反之則可以考慮酸性膠。但是一般來說,中性膠的適用範圍可能更廣泛一些。

同等質量的透明玻璃膠為什麼比雜色玻璃膠貴?

9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工藝,原材料不同,雜色膠裡需要新增鈣粉,透明膠不加鈣粉,鈣粉起填充劑作用,相比其他材料,鈣粉**低,所以同等質量,同等重量的雜色膠比透明膠**要低。綠康玻璃膠祝您生意興隆,闔家安康。

10樓:太子樂玻璃膠

因為透明與雜色的所用的原材料或配方不同,使用工序就複雜了些,成本增加,就貴一些。塔薩尼玻璃膠希望幫上你。

玻璃膠軟膠與硬膠有什麼區別

11樓:曾熙融錦欣

玻璃膠沒有軟膠與硬膠區分

ph分:中性

酸性(酸性的玻璃膠比較粘)

使用分:

室內室外

室外需要耐候膠

也有室內外通用的

材質分:

矽酮的目前市場上大多都是

聚氨酯的

永遠不發黴的

生產分:

西卡、漢高、道康寧、東芝

美國ge

瓦克都是比較大的牌子

另外也有許多小的牌子

另外:免釘膠、鏡子膠、液體釘

從大體上可以分在玻璃膠裡面的

就是粘性特別好

顏色分:一般都是白色

透明(半透明)比較多

但是黑色

米黃鋁色使用也很多的

有炫彩玻璃膠可以說涵蓋34種以上顏色

酸性玻璃膠和中性玻璃膠的區別?

12樓:樂俊化工

首先從種類上講:玻璃膠分為單雙組分(單組份、雙組份)、酸鹼性(酸性膠、中性膠)、顏色不同(黑色、瓷白、透明、銀灰、灰、古銅)、耐候膠性、防黴性。

從使用方法來講:

酸性矽酮玻璃膠會腐蝕或不能粘合銅、黃銅(及其它含銅合金)、鎂、鋅、電鍍金屬(及其它含鋅合金)同時建議磚石料製成物品及碳化鐵體基質上不要使用酸性玻璃膠在甲基異丁烯酸鹽(plexiglas)、聚碳酸、聚丙烯、聚乙烯和teflon(特氟隆、聚四氟乙烯)製成的材料上使用本品將無法獲得很好的粘接效果及好的相溶性。

中性玻璃膠適用於各種幕牆耐候密封,特別推薦用於玻璃幕牆、鋁塑板幕牆、石材幹掛的耐候密封。金屬、玻璃、鋁材、瓷磚、有機玻璃、鍍膜玻璃間的接縫密封。混凝土、水泥、磚石、岩石、大理石、鋼材、木材、陽極處理鋁材及塗漆鋁材表面的接縫密封。

大多數情況下都無需使用底漆。

ps:酸性玻璃膠:相對比較環保,是石材料類。 中性玻璃膠:於金屬掛鉤的用類。區別:酸性更便宜,中性貴,用途一樣。

以上來自塔薩尼玻璃膠分享,希望幫上你。

13樓:居家的鳥師叔

裝修用玻璃膠到底選酸性的還是中性的?別搞錯了,它們差別還挺大

14樓:易書科技

兩者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酸性玻璃膠具有腐蝕性,而中性膠沒有。

酸性膠乾的很快,在正常情況下只需要幾分鐘表面就可以乾透,但是中性膠乾的就相對而言比較慢一些。當你選擇哪種型別玻璃膠的時候,可以看你的主要需求來決定,如果這個東西有可能會被腐蝕掉,那就買中性膠,反之則可以考慮酸性膠。但是一般來說,中性膠的適用範圍可能更廣泛一些。

玻璃膠是中性好還是酸性好?

15樓:江湖栢梟生

玻璃膠是中性和酸性的用途不同,所以無法比較。

【用途區別】

1、酸洗玻璃膠適宜作密封、堵塞防漏及防風雨用途,室內室外兩者皆宜(室內效果更佳),防滲防漏效果顯著。

2、中性耐候膠玻璃膠適用於各種幕牆耐候密封,特別推薦用於玻璃幕牆、鋁塑板幕牆、石材幹掛的耐候密封,除此之外,金屬、玻璃、鋁材、瓷磚、有機玻璃、鍍膜玻璃間的接縫密封也是使用中性玻璃膠。

【性質區別】

1、酸性玻璃膠也叫脫酸性矽酮玻璃膠,酸性玻璃膠在固化的過程中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釋放乙酸氣體。

2、脫醇性矽酮玻璃膠就是中性玻璃膠,中性玻璃膠在固化的過程中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釋放乙醇氣體。

【固話速度區別】

1、中性玻璃有很強的粘接性,能夠牢固粘住物體,但是其延展性較弱,其膠固化速度較慢。、

2、酸性玻璃膠固化速度快,對金屬等有一定的腐蝕性。

【名詞解釋】是一種家庭常用的黏合劑,主要成分為矽酸鈉(na2o·msio2)和醋酸以及有機性的矽酮組成。矽酸鈉易溶於水,有粘性,南方也稱水玻璃,北方也稱泡花鹼。

玻璃膠是中性的好還是酸性的好,玻璃膠是中性好還是酸性好?

玻璃膠效能不同用法有別 其實,家裝時常用的玻璃膠按效能分為兩種 中性玻璃膠和酸性玻璃膠。很多人因為不懂玻璃膠的效能,容易把中性玻璃膠與酸性玻璃膠用反。一位長期從事玻璃膠銷售的人員告訴記者,這是目前家裝中使用玻璃膠存在的最大問題。顧客往往不說用途,就說 來兩瓶 其實這中間差距挺大的。家裝中一般使用玻璃...

玻璃膠怎麼去除,舊的玻璃膠怎麼去除

瓷磚上的膠怎麼去除。1 刀具刮除 膠一旦固化就加大去除的難度了,想要去除比較借用刀具類或尖銳的工具來幫忙去除,這時在去除時就要小小謹慎,避免損害瓷磚表面。2 以膠去膠 這種方法有些以毒攻毒類似,在有膠的範圍用液體膠覆蓋到膠痕上,然後這樣固化膠的體積就變大了,這樣就比較容易清除。3 有機溶劑去除 有機...

結構膠和玻璃膠有什麼不同,結構膠與玻璃膠區別

在裝修房屋過程中一般是需要使用膠水的,但市場上銷售的膠水種類也比較多,常見的有玻璃膠 結構膠等。大家在裝修房屋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選擇合適的裝修材料,這樣才能讓自己的房屋裝修得更加的稱心如意。玻璃膠 結構膠差別在哪兒?經過這4點比對,避免自己吃大虧,來了解一下吧。一玻璃膠 結構膠差別在哪兒玻璃膠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