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黑怎麼辦,膝上型電腦執行中突然黑屏再也不能開機怎麼辦?

2022-05-12 14:13:18 字數 5340 閱讀 1828

1樓:山水阿銳

1)首先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按住電源鍵大約5秒鐘,然後插上電源看能否開機,若仍不能開機繼續下面步驟。

2)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蓋板的一側有一個開啟口,用螺絲刀輕輕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然後可以取下這塊蓋板。

3)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輕輕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這樣記憶體條就可以鬆開,輕輕將記憶體條取下來,稍等片刻再裝上。

4)按照拆卸方法反過來將蓋板蓋好,安裝好電池,開啟電源鍵重新開機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首先嚐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

(1)第一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處理方法: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2)第二個原因,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也就是黑屏,處理方法:讓維修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3)第三個原因: 這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開不了機,而黑屏,它出現黑屏的可能性佔百分之六十,處理方法:

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等銅片發亮,再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4)第四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黑屏了,處理方法: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5)第五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還有i/o,南橋等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膝上型電腦執行中突然黑屏再也不能開機怎麼辦?

3樓:快樂權御天下

一,軟體導致的黑屏。

有時候可能在安裝了一些軟體或者硬體驅動以後,發現重新啟動後,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黑屏,這種情況就是軟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如果是由於軟體導致黑屏的話,以 windows 系統為例,可以重新再啟動機器,在開機時多按幾次f8鍵,調出系統的啟動選項選單。

在系統啟動選項選單出來以後,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如果能夠正常進入安全模式的話,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刪除黑屏以前安裝的軟體或是驅動。隨後再重新啟動機器,看膝上型電腦是否可以解決黑屏的問題。

二,硬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

硬體導致的黑屏,原因如下:

1)靜電的原因,有時候靜電會導致筆記本主機板電路出現異常,導致開機接通電源後,螢幕上沒有任何反應。可以嘗試把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都撥掉,然後多按幾次筆記本的電源開頭,讓機器釋放掉靜電。隨後把電源接上,開機,看是否能解決故障。

2)記憶體鬆動或是記憶體出現硬體故障。筆記電腦有幾大主要部件,包括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這幾個部件缺一不可,只要其中一個出現問題,都會導致筆記本不能正常執行,最為常見的便是開機無反應了。

cpu和主機板一般情況下出現故障的機率比較小,記憶體鬆動導致筆記本不能開機的情況比較常見。這時先撥掉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如果電腦拆掉不難的話,可以自己動手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下記憶體。插撥好記憶體以後,再加電,啟動機器,看是否可以解決故障。

3)筆記本的液晶顯示屏部件故障。有一些年限稍久的筆記本,有可能會出現這類情況。顯示屏部件一般包括顯示屏,資料線和一些其它小部件。

如果有臺式顯示器的話,可以嘗試接到筆記本上的 vga 顯示介面上,然後在膝上型電腦上把顯示切換到 vga 外接顯示上。如果能切換到外接顯示器上,那說明顯示屏部件出現的問題比較大。

4)顯示卡硬體故障,顯示卡是負責電腦一切顯示輸出的源泉,所以它有問題了,螢幕上是看不到任何顯示的。顯示卡要是壞了,一般使用者是解決不了的,只有找電腦的售後解決。如果筆記本在保修期內的話,可以拿去免費檢測維修。

4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1.可能是由於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正常充電,或者是當前的電池沒電了,您可以嘗試更換一下電源介面卡,然後將電池充滿之後即可;

2、也有可能是筆記本內的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開不了機,黑屏;您首先斷掉電源,將電腦後蓋開啟,然後取出記憶體,使用橡皮擦對準記憶體的金手指部分,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一般就能夠正常開機;

3、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這隻能經過售後人員維修;也可能是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只能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提問擦了還是黑屏開不開機

擦了還是黑屏開不開機

回答那就只有更換電腦的系統了

更多7條

膝上型電腦開機打不開機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摁住左下角的fn鍵再開機

看能不能開啟

如果不行,再摁住d鍵再開機

如果還不行,那就是螢幕壞了

如果可以開啟

證明主機板問題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6樓:泡泡網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後無法開機該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但燈是亮著的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開機鍵亮著黑屏

8樓:地表最帥

先把記憶體

來重新插拔試試,自還不行的,首先看看bai

是不是du偽黑屏,仔zhi細看能看到影象就是沒dao有背光,很多燈管老化的偽黑屏有時重新開關燈管例如開關螢幕能重新亮一會,偽黑屏就需要換燈管了。如果是真黑屏排除待機休眠等問題外多是顯示卡晶片的問題了。

1. 如果是筆記本處於休眠狀態,只要按下筆記本的任意鍵就可以重新啟動了。

2. 筆記本休眠是筆記本處於休息的狀態。如果不想讓筆記本處於休眠狀態的話,可以進行相關設定,以win7系統為例,桌面點選右鍵,選擇「個性化」,再選擇「螢幕保護程式」,單擊「更改電源選項」,「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進行相關的設定,可以選擇「從不」。

3. 開機黑屏,但是有聲音可以確定正常進入系統,嘗試連線外接顯示器看看顯示卡輸出是否正常,如果連線外接顯示器可以正常開機並顯示,則說明是筆記本液晶螢幕或者排線的問題。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開啟就黑屏,該怎麼辦。

9樓:我不是懷瑾

1、檢查筆記本是否處於睡眠或者休眠的狀態

筆記本處於睡眠或者休眠的狀態的時候,然後筆記本處於假死黑屏狀態,會被誤以為是黑屏。所以想檢查下是否在這兩個狀態。

睡眠或休眠屬於關閉顯示器的節能功能,如果筆記本計算機處於開啟狀態,但有一陣子使用或進入顯示電池電量不足的狀態,系統可能會啟動睡眠狀態和休眠模式。

可以更改下睡眠或者休眠的設定,設定的方法:

1)在桌面的空白處,點選右鍵,出下拉選單,選擇「個性化」

2)在右下角,選擇「螢幕保護程式」

彈出螢幕保護程式設定選項卡,在電源管理處進入電源設定

3)在電源設定裡的左邊選單欄,點選「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

4)進入設定後,將後面的時間都改成「從不」,然後點選「儲存修改」。

2、開機黑屏但能看到滑鼠

這是主要是一些explorer引數有誤,因此係統啟動的時候桌面顯示部分不能展示,但是滑鼠顯示正常。這種情況下需要進行修改登錄檔,具體的方法:

1)保證電腦連線了鍵盤,鍵盤能夠操作電腦。然後同時按下鍵盤ctrl+alt+del。在列表中選擇「啟動工作管理員」,這是會彈出「工作管理員」。

2)用滑鼠點選左上角選單「檔案」,在下拉選單中選擇「新建任務」

3)在彈出的「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點「確定」

完成桌面圖示的恢復和顯示。

4)下去要開始修改登錄檔。

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程式和檔案搜尋框中輸入「regedit」進入,按enter鍵進入登錄檔,如下圖:

依次登錄檔選項: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用滑鼠點選相應的項即下拉其子項,在子項中找到相應

的選項,依次方法找到winlogon項).如下圖:

找到winlogon項,用滑鼠單擊之,在螢幕右邊的列表中找到 」shell」 項,用滑鼠右鍵點選之,在下拉選單中,選擇「修改「,如下圖:

在彈出的「編輯字串」對話方塊中刪除「數字資料」中」explorer.exe」後面的內容,點確定,並關閉登錄檔,

10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11樓:億邦通科技

膝上型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

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

1、顯示器損壞

2、主機板損壞

3、顯示卡損壞

4、顯示卡接觸不良

5、電源損壞

6、cpu損壞

7、散熱系統損壞等

8、也有的是人為的造成電腦黑屏

9、如果不清楚具體故障建議前往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聯想筆記本開機後黑屏怎麼辦?

12樓:塞辰駿

首先嚐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

1、第一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直接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2、第二個原因: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讓維修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3、第三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處理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4、第四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5、第五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華為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華為膝上型電腦突然黑屏 是怎麼回事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 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回答您好!我正在加急處理您提出的問題,並整理相關資訊和答案,請您稍等片刻!2 在系統啟動選項選單出來以後,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膝上型電腦太慢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機很慢而且執行很卡,怎麼辦?

重灌系統吧。秋葉系統 挺好用的,而且很流暢,軟體清理 裝軟體不要裝c盤 桌面少放東西 硬體提高效能 膝上型電腦開機很慢而且執行很卡,怎麼辦?進行碎片整理,所謂磁碟碎片整理,就是通過系統軟體或者專業的磁碟碎片整理軟體對電腦磁碟在長期使用過程中產生的碎片和凌亂檔案重新整理,可提高電腦的整體效能和執行速度...

dell膝上型電腦黑屏怎麼辦,戴爾膝上型電腦黑屏,怎麼處理

dell膝上型電腦黑屏需要將電腦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1 開機的時候按delete鍵,進入電腦主機板bios頁面。2 選擇 advanced bios features 3 點選進入啟動順序選擇項 frequency settings 4 選擇 first boot device 5 選擇 hd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