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裡按顏色求和怎麼輸入,在Excel中如何根據單元格的顏色求和?

2022-01-10 23:13:30 字數 4947 閱讀 7122

1樓:尚學堂科技****

因excel**版本比較多,現以excel2003版為例;首先點選開啟需要進行求和的**,如圖所示;

然後直接按電腦鍵盤快捷鍵「ctrl鍵」+「f鍵」開啟「查詢」介面;也可以點選最上方選單中「開始」,再點選「查詢」按鈕進行查詢;

然後會出現以下的查詢介面,點選最上方的「查詢」,再點選其中的「選項」按鈕,如圖所示;

然後會切換以下介面,然後點選「格式」按鈕,再選擇其中下拉選項中的「背景顏色」,然後滑鼠箭頭會變成筆(顏色吸管)的形狀,再點選黃顏色所在的任意一個**;

然後會出現以下介面,點選「查詢全部」,然後將查詢出來的結果全選(一定要全選噢),再關閉查詢視窗,如圖所示;

然後返回excel**介面,點選功能選單中的「公式」按鈕,再點選「名稱管理器」,或者直接按鍵盤快捷鍵「ctrl鍵」+「f3鍵」,如圖所示;

然後進入「名稱管理器」操作介面,點選左上角的「新建」按鈕,對名稱進行新建,如圖所示;

則出現以下介面,然後在「名稱」後面空白格中輸入「黃色」,再點選下方的「確定」按鈕,如圖所示;

返回excel**介面,在合計處輸入公式「=sum(黃色)」,點選回車鍵「enter鍵」即可得出黃顏色的總和,如圖所示;

其中「藍色」和「草綠色」同以上步驟一致,按步驟操作即可完成excel**中按照顏色進行求和的操作。

2樓:

在excel中如何根據單元格的顏色求和? 10

3樓:軟體帝

我們要把黃色單元格的裡的數值進行快速求和。

1、 按ctrl+h快捷鍵調出查詢與替換視窗,並點選旁邊的選項,在【查詢內容】的格式按鈕旁邊點選小箭頭,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從單元格選擇格式】。

2、吸取黃色單元格,點選查詢全部。接著ctrl+a全選查詢框的所有單元格,並關閉。

3、點選上方【公式】-【定義的名稱】,在裡面輸入黃色。

4、最後在要求和的單元格內輸入公式=sum(黃色),敲擊回車鍵,所有黃色的單元格數值都被求和出來啦,即使裡面的資料被改動,總和數值也會自動變換哦。

以上就是軟體帝為各位準備的關於excel根據單元格顏色求和的相關教程,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4樓:

定義函式獲取紅色的**,也就是增加輔助列,用sumif函式

或直接用vba

5樓:苗喬恩

定義函式:

function csum(rg1 as range, rg2 as range)

dim rg_id as range, rg_sum as longfor each rg_id in rg1if rg_id.interior.colorindex = rg2.

interior.colorindex then

rg_sum = rg_sum + iif(isnumeric(rg_id.value), rg_id.value, 0)

end if

next

csum = rg_sum

end function

2. 用定義的函式計算:

3. 效果如下圖所示:

excel如何按顏色求和?

6樓:

點選開始選項卡下,【編輯】組裡的「查詢和選擇」下方的「查詢」或者按ctrl+f就可以開啟「查詢和替換」視窗。在「查詢和替換」視窗點選「選項」。選項上方就會出現「格式」下拉框,在下拉框選擇「從單元格選擇格式」。

也可以直接選擇格式進行設定,不過從單元格選擇當然更方便了。滑鼠就會變成一個吸管,點選黃色的單元格之後,格式旁邊的預覽窗格就是黃色的。點選「查詢全部」下方就會出現所有黃色的單元格。

點選下方查詢到的任一條記錄,按住ctrl+a,所有黃色的單元格就被選中了。工作表右下角就出現了所有黃色的求和。然後再利用這種方法再依次把其他顏色的單元格求和值獲取出來就可以了。

這種方法簡單易操作,缺點就是隻能根據顏色一個個進行操作。

7樓:excel與財務

教你一個查詢法來實現按顏色進行求和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求和標籤下面篩選,其實有按照顏色求和的選項,實在不行的話,就先按照顏色排列一下,然後再分別求何

9樓:賽過九死還魂草

第一,開啟工作表,選資料-自動篩選-顏色篩選

第二,顏色篩選出需要求和的專案後,點選公式-求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這些顏色然後設定成不同的字元,然後就是根據不同的字元,然後去求核心,也可以就是說直接按那個設定裡頭選擇顏色,然後記之後那個設定區別,然後求和。

11樓:六語山

按顏色求和的話,可以提前設定成不同的顏色,最終再篩選一下按顏色求和。

12樓:繁星點點

這個可以在條件設定的時候設定一下那顏色求和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裡如何按顏色求和,可以把需要求和的數用顏色標記起來,然後用到篩選的效能就可以彙總求和了。

14樓:踏平坎坷_感恩人生路

利用求和的工具,我覺得該把不同的顏色做一個指向

15樓:紅木

這個按顏色求和我真不知道按顏色篩選,我還能給你提供一下這個球盒,我還沒研究過按顏色求和

16樓:初巨集義

選擇需要了顏色,然後點選求合就可以了。

17樓:

excel 6想按照顏色求和你得用一塊新的和軟體,才能把按顏色求和

18樓:苗喬恩

要使用這樣的功能可以自定義函式,先展示一下自定義函式的使用樣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自定義函式的**如下:

function csum(rg1 as range, rg2 as range)

dim rg_id as range, rg_sum as longfor each rg_id in rg1if rg_id.interior.colorindex = rg2.

interior.colorindex then

rg_sum = rg_sum + iif(isnumeric(rg_id.value), rg_id.value, 0)

end if

next

csum = rg_sum

end function

19樓:三黃玉帝

1/4 分步閱讀

使用「ctrl+f」調出查詢工具,點選「格式」裡面的「從單元格選擇格式」。

2/4滑鼠選擇帶顏色的單元格,點選「查詢全部」,「ctrl+a」選擇所有帶顏色的單元格。

3/4將游標移到帶顏色的單元格,點選右鍵「定義名稱」,在名稱中輸入「顏色求和」。

4/4在求和單元格中輸入「sum(顏色求和)」,得出相應結果。

20樓:百小度

需要用到電腦公式,幾何公式,再求顏色,這樣就可以解開了,顏色就可以求和了。

excel如何把有顏色的單元格資料求和?

21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要求黃色背景中資料的總和。

2、首先,按快捷鍵ctrl+f,彈出【查詢與替換】對話方塊,下拉【格式】選單,【從單元格選擇格式】

3、隨便點選一個黃色背景的單元格,然後點選【查詢全部】,查詢到所有黃色背景的資料。

4、框選所有資料,然後點選【關閉】。

5、點選【公式】--【定義名稱】,給選擇的資料定義一個名稱;

6、在彈出的【新建名稱】對話方塊中,把名稱改成【黃色背景】7、點選【公式】--【自動求和】--【求和】;

8、在公式的編輯欄中輸入【=sum(黃色背景)】,就可以得到黃色背景中的求和。

22樓:匿名使用者

2007版,可以按顏色篩選,篩選後用公式 =subtotal(9,a1:a20000)來求a1到a20000中篩選後的和。

2003版,如 蠟白 所言:

選中單元格b1,點選單的插入,名稱,定義,名稱處輸入 abc,引用位置處輸入 =get.cell(63,a1)

確定。然後在任意單元格的右邊一格比如b2輸入 =abc,可以得到其左邊單元格的填充顏色**。公式複製下去,然後用函式sumif()求和,比如 =sumif(b:

b,6,a:a) 可以求a列顏色為黃色的和。

當然也可以用巨集自定義函式:

同時按alt和f11進入巨集介面,點選單的插入,模組,貼上如下**:

function sumcolor(rng1 as range, rng2 as range) as single

dim cell as range

sumcolor = 0

for each cell in rng1

if cell.interior.color = rng2.interior.color then sumcolor = sumcolor + cell

next cell

end function

回到excel中,輸入 =sumcolor(c3:e7,d4),其中c3:e7是待求和的單元格區域,d4單元格有需要的字型顏色,這兩個都可以改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名稱-定義-引用位置寫=get.cell(63,單元格位置)-名稱可以定義成ysqh-到需要求和的單元格後寫=ysqh,然後按照此列排序,求和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單元格 點選求和鍵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定義函式應該可以解決

excel怎樣求和,excel表格怎麼求和

第一種方法 插入求和函式 第二種方法 直接 點選需要計算資料的儲存格 點選另一個需要求和的資料儲存格,然後回車 單元格定位在要求和的那一列最下面,點選函式按鈕右邊的一個很小的下拉箭頭選擇求和,然後敲回車 望採納 你輸入的時候是用文字方式錄入的所以無法計算。解決辦法 1 資料量不大時,重新錄入,錄入之...

EXCEL按A列型號給後面求和

if countif a 1 a1,a1 1,sumif a a,a1,b b 然後下拉公式 這個公式對相同的只計算一次,如果a列中其他相同項就不再計算結果了。可以先按型號排序 資料 排序 選擇型號為排序關鍵字後 確定 再按型號分類彙總 資料 分類彙總 選擇 型號 為分類欄位再選擇彙總項後 確定 很...

EXCEL中的求和怎麼算,EXCEL 怎麼計算一列中的總和?

如 1 2 3 你把需要求和的格子用滑鼠拉住 選定1 2 3 excel右下角就會顯示求出的和為6 把要加的數字選取 選取區域變色 在工具欄裡找 符號,點它,這個就是求和的符號。先選擇要加起來的單元格,在去工具欄上點選那個像大e的按扭就行了!要不然就輸入公式!但比較麻煩!可以選中要求和的資料連同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