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上的膠怎麼去除,大理石上的膠怎麼去除?

2022-03-12 03:37:09 字數 5212 閱讀 7475

1樓:

去除大理石上的膠,可以使用專門的除膠劑進行清理,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除膠劑、海綿擦、毛巾。

一、首先將適量的除膠劑倒在有膠印的大理石上。

二、接著適量海綿擦,將除膠劑均勻地塗抹開。

三、然後用海綿擦用力地進行擦拭,將膠印擦掉。

四、最後用溼毛巾將大理石擦拭乾淨。

五、這樣就能去除大理石上的膠了,效果如圖。

2樓:石大夫石材護理

一、大理石膠成分:主要成分是不飽和樹脂和過氧化合物,耐水、稀酸、稀鹼的效能較好,但是大理石膠耐有機溶劑的效能差。所以,可以使用酒精或者專用石材護理防護劑來擦拭或者配合打磨機去除大理石膠。

二、清洗:去除掉大理石上的膠後,就要立即對大理石表面進行清洗,儘量使用軟水清潔,以免汙漬再次對大理石材表面產生損壞。

三、乾燥處理:用清水處理完大理石表面後,儘快使用高功率烘乾機和吸水機清理大理石表面上的水分,這個步驟很關鍵,以免水漬滲入石材內部造成二次汙染。

3樓:銀河星球居民

回答1、先澆點水在膠水印記的地方,然後噴上點鹼性大理石清洗劑,待其溶解一下,然後用剷刀(美工刀),輕輕的刮,很快就能颳去膠水痕跡,然後用清水刷洗一下,用抹布擦乾淨便可。注意刮地面的時候,要小心輕刮,不要劃花瓷磚表面。

2、大理石膠耐有機溶劑的效能差。所以,可以使用酒精或者專用石材護理防護劑來擦拭或者打磨機去除大理石膠。油了漆的大理石傢俱必須用漆層剝離劑處理,並按照產品說明進行。

清除了全部油漆後,就用鋼絲絨擦拭和用電動磨光機磨光。去除掉大理石上的膠後,就要立即對大理石表面進行清洗,儘量使用軟水清潔,以免汙漬再次對大理石材表面產生損壞。

4樓:亓堯士仲舒

首先要確定是玻璃(膠矽酮密封膠)還是大理石膠(粘結劑),玻璃膠可以用刀片刮掉如果是粘結劑要用衛生球沾稀釋劑擦,擦過之後用乾毛巾擦乾淨就ok了

5樓:陽光天使中航

玻璃膠可用刀片刮掉,如果 是粘結劑要用衛生球沾稀shi劑擦

6樓:

薄刀片刮掉大部分,

熱毛巾敷,然後搓掉

7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抹布,實在不行上鏟子

大理石上的膠怎麼去除? 10

8樓:傻唄葉子

1、首先用鏟子將大理石表面的膠漬清除一遍。

2、然後在大理石的膠漬上回倒上適量的石材除膠劑。

答3、接下來用抹布擦拭一遍。

4、擦拭完成後再準備一塊溼抹布。

5、用溼抹布再將大理石表面擦洗一遍。

6、最後晾乾後大理石表面的膠漬就清除乾淨了,如圖所示。

9樓:沃桂花桓嬋

裝潢後,保護拆掉了,但是使用的膠帶殘膠讓整個地板到處都黑黑的,有一專

些黏附了很多灰

屬塵,已經沒有黏性,但是就是黑黑的一片,有些還有黏性的,使用抹布還有地板清潔劑,用力來回擦拭,可以稍微清除,但是抹布上就沾滿殘膠。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工刀片刮掉。康帝爾膠水我們用心做事,用心服務。

11樓:墨掣賞曉靈

是否確定是玻璃(膠矽酮密封膠)還是大理石膠(粘結劑)

玻璃膠可以用刀片刮掉

如果是粘結劑要用衛生球沾稀釋劑擦,擦過之後用乾毛巾擦乾淨就ok了

12樓:風吹百花輕歌舞

個人親身經驗:

新購置的大理石茶几,撕掉上面的廠家標識時,有很多膠版仍粘在上面,我試過權幾種方法,在沒有稀釋劑的情況下,最好用的方法是找一塊硬一些的橡皮擦,然後用力去擦上面的膠水,等到膠水被橡皮擦粉末完全糅合的沒有粘性後,繼續擦便可擦除膠水痕跡。

13樓:匿名使用者

吹風機熱風吹 應該就很容易弄下來了吧

大理石桌面上撕下的膠印怎麼去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石 外觀非常漂亮,的確是家居裝修的好選擇,但是大理石清潔比較煩瑣,因為它不僅是多孔石材會吸收各種液體,也極其敏感,很容易被染色。例如大理石廚房檯面會被重複染色,因為一些液體如果汁,調味料,醋等會不時地遺漏在檯面上。甚至水也會在大理石上留下水漬,如果玻璃杯長時間放置在大理石表面的話。

在去除大理石上的汙漬時要記住必須使用中性清潔劑,不能使用那些含有漂白效能的清潔劑。也不要使用硬刷子和研磨性清潔劑。跟其他石材一樣,預防大理石汙漬最好的辦法是及時清理潑灑液體。

一些業主會用各種不同的密封劑來保護大理石表面,但不管怎麼樣,都要定期重新密封。

1. 酸性汙漬。吸乾汙漬遠比擦掉汙漬好,因為擦拭會導致汙漬擴散。

大部分的醋或果汁等汙漬可用發酵粉和蘇打水製成的漿糊清除掉。等漿糊乾燥變硬之後,用溼毛巾擦掉漿糊,再用乾毛巾擦乾即可。

2. 食物汙漬。對於變硬的食物汙漬,可用過氧化氫清除,但時間不宜過長。一旦汙漬消失,用溼抹布擦拭乾淨,最後擦乾。

3. 油脂汙漬。用紙巾吸收油脂,之後可用吸收劑如太白粉灑在汙漬區。放置1至2小時。接著用溼抹布擦拭,最後擦乾。

4. 指甲油汙漬。 在約半公升的溫水中滴幾滴洗碗液,用乾淨的白布擦拭。不要殘留洗碗液,用另一塊溼抹布擦淨殘留的液體並擦乾。重複清潔直至汙漬徹底清除。

市面上有很多中性密封劑,這些密封劑不會損害大理石表面。不過,這些密封劑需根據大理石的型別定期重新密封。比如大理石地板每隔6個月需重新密封一次,至於廚房檯面的密封週期可達一年。

大理石天然的多孔性使密封變得至關重要。

進門之前先清除鞋底的泥土灰塵。最好在門口放上門墊。另外不要使用酸性物質如醋、非鹼性清潔劑等清除大理石上的汙漬。

如果染色情況嚴重,不要試圖採取你不確定的自制的補救辦法。最好請專業人士來處理。

回答採納率:38.6% 2009-08-24 11:39

石材清潔處理妙招

天然石材的果汁類汙染處理

果汁類的汙染是石材在日常的家居生活中最常見的汙染了,另一類就是油汙類了。

果汁類的汙漬不僅顏色很多,而且果汁中含有色素,如果長時間不清除,還會造成石材表面的黃化。而且很多水果都是酸性的物物,比如說橙汁、檸檬、楊桃、桔子、葡萄、蘋果等等,所以果汁類的汙染物並不只是汙染石材的表面而已,同時它還會腐蝕石材的表面,甚至通過石材的孔隙滲入石材內部腐蝕,特別是對於石灰石和大理石,會造成石材的表面粗糙。

所以石材被果汁所汙染,就應該要馬上清理,如果已經染色或是造成黃化可以用中性的清潔劑清潔。如果黃化嚴重還洗不掉,則可以採用除色劑來清理。

如果石材的表面已經被侵蝕,失去光澤,則可以使用拋光粉再次拋光;要是破壞嚴重就應該請專業的石材養護人員來進行磨光處理。

天然石材的油汙油漬類汙染處理

油汙油漬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現在石材上的汙染物。這要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油煙造成的,一種是液態油造成的。如果是油煙造成的油汙油漬是最好清理的,只要用中性的油汙清潔劑就可以乾淨。

如果是液態油傾倒造成的,應該馬上擦拭乾淨,並用專用的中性油汙清洗劑清洗。如果已經滲入石材被石材吸附,如果是日常的油汙可以用鹼性較大或弱鹼性或中性的含有表面活性劑配方的清洗劑來清洗。記得可以先用洗滌劑浸泡約10分鐘左右,再用硬一些的毛刷刷,反覆幾邊基本都可以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天然石材的墨水類汙染處理

現在墨水、圓珠筆、打包筆、水筆等的筆跡汙染也是很常見的。其實墨汁類汙染的處理是相當麻煩的,它們很容易滲透到石材內部去(像花崗岩的空隙就比較大,而大理石還會有裂紋),並且滲入的時間越長就越難清理掉。所以但石材的表面一被墨水所汙染時,就應該立刻擦掉它,同時馬上著手進行清理。

這邊建議是使用除色劑來清理。

通常是,先要將除色劑同對應的敷料以3:1的比例混合並均勻攪拌成糊狀。

之後把混合的糊狀物均勻覆蓋在汙漬上,最好再蓋上保鮮膜防止水分揮發。

定時檢查汙漬是否掉色,覆蓋時間根據汙漬的頑固程度而定,從幾個小時到十幾個小時不等。

如果汙漬已經除掉就可鏟去除色劑並用水清洗乾淨。

待石材幹透後最好是再補一下防護這樣會好一些。

天然石材的乳製品類汙染處理

乳製品(牛奶、奶油、黃油等)含有動物脂肪,這類的汙染時間久了不僅會造成石材表面的黃化,而且還會腐敗發臭。因此這類的汙染也是應該要馬上擦除的,如果已經造成石材的黃化現象,可以先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洗石材表面,之後用除色劑清理(同墨水類的汙染清除方法一樣)

天然石材的油性化裝品汙染處理

目前由於化裝品的普及,也出現了許多化妝品汙染的情況,特別是油性化裝品類的(比如說口紅,指甲油等),這類汙染物的成分一般為油、染料和蠟,如果汙染到石材也是非常難清理的。如果您家中的石材裝飾面出現了口紅,指甲油等汙染物,您可以先用鋒利的刀片掛去石材表面的汙染物,之後再用丙酮類的洗滌劑來擦拭清潔石材的表面。

天然石材的膠水類汙染處理

通常的一些膠水類的汙染,如果是水性的膠水,用常規的洗滌液就可以清洗。如果是一些環氧樹脂膠、雲石膠、ab膠、瞬間膠等由於表面硬化造成的汙染,則可以用鋒利的刀片刮除,殘餘的部分可以用除蠟劑清除。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吹風機對著膠水的位置吹一下下,然後再用塊乾淨的布一點點擦,就能把它擦下來了,如果擦不下來的話,就吹風時間稍長一點再試(用熱風)。效果很好。

參考資料

16樓:愛喝奶茶的小若

第一種方法: 先用吹風機對著有膠印的地方吹一會兒,等完全乾燥後再用乾淨的布用力的摩擦,去掉膠印。

第二種方法:用常規的洗滌劑多試幾次,殘餘部分用除蠟劑去除。

第三種方法:用小學生的橡皮擦多摩擦幾次,最後用溼抹布去掉汙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用小學生用的橡皮擦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打火機烤後,可輕輕刮掉

19樓:沐春翠遊仁

類似不乾膠之類的膠殘留在物體表面可用風油精輕擦即去。

裝修後大理石檯面上殘留的膠怎麼去除啊?

20樓:姬覓晴

需要工具:清洗劑、剷刀、小刀、清潔墊、溼毛巾。

1、首先先用剷刀將殘留的膠儘量剷除乾淨,如下圖所示:

2、然後剷刀剷除不掉的膠跡改用小刀刮除,如下圖所示:

3、小刀將能刮的膠刮除後,用清潔劑倒在無法刮除的膠跡上,如下圖所示:

3、接著用清潔墊來回不斷擦洗,如下圖所示:

5、將膠跡擦洗脫落後改用毛巾擦洗,如下圖所示:

6、這樣大理石上的膠帶痕跡就清除乾淨了,如下圖所示:

我需要在大理石上刻字,怎麼在大理石上刻字

1 先在大來理石要刻的圖案或字源的地方均勻的塗上一 bai層蠟du 注意 要稍厚點,zhi且酸清洗dao乾淨後才可以清除蠟層,以免燒壞大理石的其他地方 2 然後在蠟層上雕刻出需要的字或圖案,再把強酸倒在雕刻出的字或圖案的凹槽中,達到要求深度後用水清洗乾淨後清除蠟層即可。怎麼在大理石上刻字?1 先在大...

大理石黑斑怎麼去除

汙斑的處理 石材表面所形成的汙斑 很多。有些是來自環境的汙染造成的,有些是施工時使用不當的施工材料或不良的工法造成的,一般常見的情形有石材發黃 變色 殘餘水泥渣 快乾膠 接著劑 膠布 木材色素等 另一種汙染則是人為造成的,如茶漬 可樂 咖啡 醬油等,各種不同的汙斑只要選擇適當的 神奇二號 清潔劑 s...

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哪個好,大理石和人造石哪個更好?

各有優缺點。天然大理石紋理是天然的,比較優美,缺點是如用在室內要檢測有無輻射 名貴的品種 較貴。人造大理石顏色一致,且品種較多,沒有輻射之憂,但顏色單一,沒有天然之美感。比較實惠。天然大理石肯定好了,顏色沒有人造大理石的豐富,你要是選擇樣式好看的可以選擇人造大理石。這個要看你使用的途徑,在廚房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