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長時間停放時,應該如何保養,汽車長時間不開怎麼保養停放沒傷害?

2022-01-30 04:27:26 字數 6303 閱讀 1002

1樓:歡歡的文庫

時間停放車輛要防止車輛沾灰,每週要給車輛內部通風,並且還要檢查發動機最好啟動車輛,如果有異常要及時要汽車店維修。

有時候可能因為一些原因,我們需要教我們的車輛停放一段時間,大家可能都知道機械類的東西如果不使用就容易出問題。對於這一點是讓很多司機比較頭痛的問題,如果長時間停放車輛,我們應該怎樣保養呢?

如果決定車輛需要長時間停放的話,在停放之前一定要把車輛打掃乾淨不要留下汙漬,並且要關閉全車的電路。如果停放超過一個月以上,應該每一週挪動一下車輛,以免車胎在固定的位置受到擠壓,造成車胎變形。在停放前還要把車輛裡面的機油排乾淨,如果長期不使用車輛,這個機油是會被氧化的,而且氧化的現象比較嚴重,一旦機油氧化潤滑的效果就會變得很差,並且還會對其他零件造成損傷。

停放之後每週最好保持車內通風,特別是到了陰雨季節,車內的物品很容易發生黴變,最好每週委託朋友或者家人進行檢查,保持車內乾燥。還要檢查雨刮器、發動機,看雨刮器是否是正常運作的,如果車輛不能正常啟動,一定要及時找專人維修,如果沒有及時處理,那麼很有可能以後用車就會比較麻煩,長時間停放車輛一定不能將車放在室外停車場要放在室內停車場,這樣才能保證車輛不風吹日晒。

當然做到以上這幾點是完全不夠的,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長時間停放車輛,確實沒辦法的話一定要把車輛保養好。每週還要檢查引擎蓋,防止有老鼠跑進去,開車的時候最好要留意車底以及車周圍的情況,一定要注意安全。

2樓:馳易佳汽車養護中心

清潔工作很重要

停放前,該把全車清洗整理乾淨,不要留下泥漬,給車身打蠟做個美容,防止車身被腐蝕。車內要放一些乾燥劑,以吸收車內多餘的水分。車內物品要及時清理乾淨,不要在車內放置零食。

除了帶走食物外,要特別檢查車內沒有打火機、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

注意放置時的車輛安全

雨季,電子元件很容易受潮,車輛長時間停駛,電子元件或插線接頭受潮的可能性也很大,造成元件損壞。車輛停放前確認全車電路關閉,避免雨雪的溼氣腐蝕。

檢查機油是否變質

機油對車內的零件起到了保護作用,但是長時間的不用會導致油液的變質,所以再次使用之前一定要記得更換一套,雖然更換下來**昂貴,但是時間太長不用,突然要使用的話,可能會損壞汽車,有時候是不得不換,以防有更大的損傷。

檢查輪胎是否變形

車輛長期停放,四個輪胎接觸部位受壓收縮變形,不易恢復,滾動半徑不均勻,造成輪胎不平衡,如果跑高速還會發生「車震」。輪胎磨損加速,行車安全也帶來了隱患。如果是在炎熱夏季,輪胎還可能會沾地,留下膠印子。

在閒置前一定要給輪胎充足氣,使輪胎可以承受一定的壓力。當然,如果停放時間超過一個月以上,每隔幾天找人幫忙移動下車輛,這樣,輪胎也不用在一個位置上受壓。

檢查電瓶並充電

現在汽車用的一般是鉛酸蓄電池,一旦汽車停駛就會產生自放電,在正常條件下,每晝夜自放電可使電容量下降1%以上,長期自放電,極板表面產生硫化物,影響蓄電池再充電效果,提前進入報廢狀態。

至於電池多久會沒電,要因車而異。很多車停放幾星期就沒電了,主要是因電氣系統內部產生過大的盜電流,大小一般隨車齡變大。

應清除蓄電池上面的灰塵及接線柱和線頭上的氧化物,還有加液口處的電解液,保持乾淨,防止蓄電池自行放電。如果蓄電池電壓不足,出現燈光暗淡或起動無力,及時進行車外補充充電。

特別提示

長時間放置車輛,一定要記得采取保護措施,不然一個小失誤會引發很多的維修後遺症,不要得不償失。

3樓:宅西說車

汽車長時間的停放需要注意的是電瓶裡的電別放虧了,還有另外一個就是輪胎的氣別憋了。如果要是停放時間過長,電瓶和輪胎能換就換掉吧。其他保養正常做。

4樓:半夢半醒

可以先給你的電瓶充電,然後開到4s店找專業的工作人員進行保養。

5樓:愛你姍姍

1、清洗整理乾淨車輛,清除室內雜物和有氣味的物件,可防潮防蟲鼠;

2、找室內通風良好的地方停放防潮溼;

3、電瓶如果超過2年半以上的,最好換新電瓶可儲存電能下次起動;

4、機油使用超過4000公里了也換新機油,新機油能抗氧化;

5、所有的油液水(汽油可少)要充足提供每月執行發動機之需;

6、輪胎應把氣充足到3公斤,停的時間更長時最好把四個輪子架空;

6樓:布丁的保姆家

第一最好停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照射。第二最好用千斤頂把車架起來,避免受力。第三汽油的油箱一定要檢查清楚,嚴密封閉。最後最好每個月定期點火!

汽車長時間不開怎麼保養停放沒傷害?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①汽車長時間停放會導致油封老化

車輛停駛,油封四周的接觸受力總是不均勻的。受力大的方向,油封變形量就大;車輛停駛時間越長,其變形就越不易恢復,直到油封發生永久變形,這樣非常容易漏油。

②汽車長時間停放機油會氧化腐蝕機件

車輛長期停駛,機油氧化的現象會很嚴重。機油氧化後,一是潤滑的效果會變得很差;二是一些酸性物質還會對機件造成腐蝕。

車輛停駛時間越長,變質越嚴重。當發動機再次啟動時,汽缸與活塞間會形成幹摩擦或半乾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啟動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啟動困難。

③汽車長時間停放蓄電池會虧電導致提前報廢

現在,汽車上用的一般是鉛酸蓄電池,其特點是一旦汽車停駛就會產生自放電。在正常條件下,蓄電池每晝夜自放電可使電容量下降1%以上。停放時間久了,電壓就會降低。

尤其嚴重的是,蓄電池長期自放電後,極板表面產生硫化物,影響蓄電池再充電的效果,最終導致蓄電池提前報廢。

④汽車停放長時間輪胎會變形

汽車停駛後,汽車重量由4個輪胎接觸地面的部位承受,從而造成接觸部位受壓收縮變形。汽車停駛時間越長,變形部位越不易恢復,使輪胎四周的重量分佈發生變化,滾動半徑不均勻,造成輪胎不平衡。一旦汽車進人高速行駛後,就會發生車身抖振,加速輪胎的磨損,還可給行車安全帶來隱患。

⑤汽車停放長時間電子元件老化出故障

汽車上的電子元件及連線件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要防水、防潮和防腐蝕,否則就會引發故障。對於停駛車輛的電子元件或插線接頭,受潮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並且停駛時間越長,發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8樓:匿名使用者

1、定期發動車輛:如果汽車長時間不開,最好隔一兩個星期將車輛發動一次,有條件的還可以將車開動一下,防止發動機出現故障。建議開20公里以上,經常深踩幾下油門,將排氣管的水排出。

2、做好保護措施:將車輛蓋上車衣停到車庫裡,或者將其停在避免陽光暴晒的平坦路面上,防止車漆受到損傷或者車輛油液側漏。3、提前清理車輛:

汽車長時間不開時,要提前對車輛的外觀和內飾進行清理。汽車車漆上的汙物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清理就會損傷車漆,車內的食品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清理就會發黴產生異味。4、保持蓄電池電量充足:

蓄電池會有自然放電反應,汽車長時間不開後如果再想啟動汽車就比較困難了。所以要按時對汽車蓄電池進行檢查和維護,防止蓄電池虧電現象的發生。也可以將蓄電池斷電 。

5、根據保養手冊時間定期保養,以公里數或時間先到的為準。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情況一下,每個月都要讓車正常執行一段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開,需要把電瓶的正極斷開,最好罩上車衣!

私家車長時間停放不用,應該怎麼保養才不傷車子?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長期放置確實會對車輛部分部件造成一定的影響,但只要有針對的妥善措施就沒問題!小萬就有一輛大眾朗逸,放置了一年多一點問題都沒有。具體怎麼放置,小萬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長期停放對車漆的影響

如果將車子進行長期露天停放、那肯定對車漆有損害,原因很簡單:風吹日晒、雨雪侵蝕,沒準還有些鳥糞之類的偏酸性物質,在這種情況下,車漆老化速度肯定快。

我們可以不把車停放在地下車庫。即便沒有地庫,也可以弄個車衣罩上,這樣即便長期進行停放也沒有問題!

長期停放對輪胎的影響

車輛長期停放容易對輪胎造成結構損傷,導致輪胎出現變形,這是輪胎長時間維持一個位置與地面接觸的必然結果。

但應對起來也很簡單,如果是十幾、二十幾天的停放,請將胎壓打至最大值(標準2.4bar左右),一般4s店庫房裡的車子就是如此處理;如果是更長時間半年、或幾年,那請把車子架起來、讓車輪離地,過去長時間停放前,都是車底下墊上磚頭、然後把車輪卸了,這種方法現在也可以嘗試。

長期停放對機油的影響

這個幾乎不用擔心,因為機油的老化是在高溫以及存在催化元素的條件下,而停放狀態下的車子,機油溫度很低,幾乎不存在什麼老化問題,也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雖然機油也有保質期,但要清楚一點,機油再老化、再過期,也是機油(真機油即可),即使效能下降,那也僅僅是在高溫高負荷下的狀態下降,但低負荷行車是依然不會有問題,所以即便機油太舊也足夠您溫柔的把車遛到汽修廠、或4s店換新機油了,只要別大腳油門即可。

長期停放對電瓶的影響

車子長期停放、容易導致電瓶虧電,因為電瓶存在自損耗,長期停放最終的結果則必然是造成電瓶虧電(過度放電),而程度則由停放的時間以及電瓶自身的狀態決定。

虧電確實對電瓶的影響比較直接,也很嚴重。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比如一塊電瓶正常使用一段時間後電容量下降至90%左右,之後虧電了幾次、容量很可能會迅速下降至70%,也就是說虧電容易對電瓶造成不可逆損傷。

但是我們只要妥善處置好電瓶就可以了,十幾、二十天的停放一般都能承受住。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拔掉電極、鉛酸電瓶自損耗依然存在!所以如果是長時間停放,最好把電瓶拆下來拿回家每週充一次即可(操作流程並不麻煩)。

其它方面需要注意的也有,比如雨刮器最好與前擋分離開,不建議翹起、因為容易被手欠的掰壞,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雨刮器用牛皮紙包上、這樣就能避免與玻璃發生粘連了。

「車子不怕用、就怕放壞」其實就是句套話,最早這個套話是針對數碼產品、遊戲機一類的,後來不知道怎麼就被一些朋友套用在汽車上了,而汽車只要妥善處理,長期停放也是沒有的問題的。

12樓:眾神戰神88毬

前些日子,我的一位同事出差,回家發現自己的車啟動不了了,檢查以後發現原來是車輛閒置兩個多月後電瓶沒電了。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過車輛閒置一段時間後,再用車時車輛出現一些小問題。今天編輯就為大家解讀一下車輛長時間停放期間應該注意的一些事項。

車輛的停放地點也很有講究,如果車輛閒置兩、三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儘量把車停放在車庫中,因為車庫不僅可以讓愛車免受風吹、日晒、雨淋的侵害,還會避免落葉、斷樹枝等異物損傷車漆。如果不能停在車庫,可以儘量找一個乾燥陰涼的地點停放,最好不要停放在樹下或樓下。因為遇到颳風下雨的天氣,樹枝、樹葉或樓上的高空墜物等都會落在車身上造成傷害。

所以,在室外長時間停車可以考慮使用車衣,將車輛罩起來,減少塵土以及其他東西損傷您的愛車。

1..要把油箱加滿,不過考慮到夏季高溫,因為汽油揮發導致汽油壓力大,對油箱壽命和安全性都是個考驗,建議不用加滿。

2.更換機油和機濾,如果說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機油是汽車的血液,那麼機濾就是汽車的肝肺,一定要保證暢通。

3.把車內部外部均洗乾淨。

4.把車內部洗乾淨並確保乾燥。

5.不要拉手剎,手動擋掛到倒擋上,自動擋掛到p擋上,因為長時間拉上手剎,因個人力度的不同會使彈簧和鋼絲線發生變形,時間久了,就會導致手剎的制動效果下降,更嚴重的可能導致手剎失靈。

6.把後輪堵住,防止車輛突然後退。

7.如果停放時間很長,要把車子架起來,讓輪胎離地。

8.如果停在室內,把車窗留點縫,保持通風。

9.把電池線斷開,防止再開的時候電池沒電相當麻煩。

11.所有有膠皮和車門車窗接觸的地方最好都用矽基潤滑劑潤滑一下。

12.如果把車放到露天場地,可以用雨衣防汙防塵,小編建議使用透氣的車衣,不透氣的車衣可能會損壞油漆。

13.有條件的話,建議一個月或者是半個月的去動動車,畢竟打著火讓電瓶充充電也是好的。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出差或者出國旅遊等一些因素,自己的愛車長時間停放不開,那麼長時間不動會對車輛造成什麼樣的嚴重損壞呢?

首先:車子長時間不用會對電瓶造成損壞,由於電瓶長期不能得到充電,就會引起虧電,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打不著車子,嚴重的話會造成電瓶報廢;

其次:車子本身的結構就是由一堆齒輪等機械零部件組成的,各個部件之間都需要潤滑來進行潤滑,長時間停放不動,發動機的機油和其他部件的潤滑油就會沉澱,再啟動的時候最好是先慢慢行駛,讓車輛先磨合一下,避免車輛磨損嚴重;

所以,如果你因為其他事情不能駕駛自己愛車的時候,最好要找一個信得過的朋友來幫你遛遛它,不然它以後就可能會鬧脾氣了。

車子一般停放一週,應該啟動一下車子30---40分鐘或跑10--20公里。不然時間長了,缸體、變速箱內部等部件容易生鏽。具體要視地理位置及氣候條件而定。

南方多陰雨,車子易生鏽。一般停車最好不要蓋苫布。蓋了苫布,即使雨淋不到車子,高溫溼熱的氣候也加速車子的鏽蝕。

其他地方不知道。北方低溫冷凍,車子露天停放電瓶易饋電。11月至2月份,一般停放2--5天,電瓶就難啟動了。

停放時間1--2月,輪胎會出現自然洩氣。

汽車長期不開怎麼保養,汽車長期不開應該怎樣保養

漆面 給車輛穿上車罩,讓愛車 免受風吹 日晒 雨淋的 侵害,保護車輛漆面。電瓶 車輛閒置期間最好每隔 一週就應啟動一次車輛,至少啟動5分鐘以上為 電瓶充電。輪胎 長時間限制車輛輪胎可能出現變形 失圓情況,定期給車胎 打足氣 可 以高出標準胎壓一點。全車油液 檢查油液餘量是否充足及 是否在保質期 保質...

汽車長時間停放時給電瓶並聯12v直流電源可以嗎

車輛長期存放,只需要定期補充電來防止電瓶損壞。但汽車長時間存放不只是電瓶受損。還有輪胎,以及機件沒有潤滑油生鏽,甚至電路受潮損壞。車是拿來開的,不是拿來供的。沒明白你的意思,您是說汽車停放時間長了,電瓶沒電了嗎?如果沒電了是可以並聯的,如果有電只要把電瓶負極拆掉就可以了。定期給電瓶充電一下就行,不用...

汽車長期不開怎麼保養

你好,車輛長期不保養,首先機油會變質,失去良好的潤滑效果,導致發動機或者其他方面的磨損加劇,使用壽命縮短,也無法發現車輛的安全隱患,及時維修處理。車輛長期不開,在開動以前,最好先到維修廠做一下全面的檢查與保養,更換機油機濾,沒有問題以後再上路行駛比較放心 你好,對於汽車長期不開的話,也是需要定期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