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及時更換機油有沒有關係,多長時間換一次機油,沒有定期更換機油有什麼後果?

2022-01-30 04:27:24 字數 3659 閱讀 5737

1樓:豬堡寶

沒有及時更換機油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增加油耗,所以說及時更換機油很必要。

2樓:假

機油燈亮不是提醒換機油,而是提醒缺少機油,在缺少機油狀態下繼續行駛,當然會影響發動機了。

如果是推遲換機油對發動機影響並不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發動機在急加速的時候真的有「咯咯咯」的聲音。應該是發動機的連桿瓦磨損了。

還是儘早去維修下 時間長了會把曲軸磨壞

修的錢就更多了《我是搞汽車修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車子大概跑了多少公里 有沒有燒機油的情況 跑超兩千公里很正常 你的是儀表裡面的機油燈亮 還是在音響上面的顯示屏上面的顯示的 你說猛加油門咯咯響是不是地盤碰到了 卻機油的聲音事哈拉拉的聲音 你的情況建議先保養在檢查其他原因 如下護板(自己加裝的鉄護板)

5樓:

發動機燒機油了吧。問題不容忽視

6樓:化工儀表交流

沒有及時更換機油會造成機油燃燒後的殘留物(其主要成分是碳,非常堅硬)會積聚在燃燒室壁上,減少燃燒室空間,從而降低引擎的壓縮比,會加速氣缸與活塞的磨損從而降低車輛的使用壽命。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多長時間換一次機油,沒有定期更換機油有什麼後果?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是半年5000公里左右換最好,不定期更換會造成發動機磨損加劇,潤滑系統效果變差,望採納謝謝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長時間,不換機油, 會燒壞發動機裡面的缸, 到時候就要大修了,更加花的多, 最好,在七千,或者八千公里換一次。

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9樓:天涯他鄉人

車主您好,發動機機油建議8000公里更換一次,如果長時間不更換發動機機油會影響發動機的效能,不能起到良好的潤滑作用。

10樓:0840戰略

經常不按時換機油容易造成發動機油泥,影響發動機噪音和動力,繼而縮短發動機壽命。我車子買的長效性更突出的pao機油換,動力可以跑15000公里換,挺適合平時沒什麼時間保養的車主。而且我買的gt魔力紅機油更穩定,不易揮發,衰減慢,動力10000公里以內都是充足的。

換完在噪音控制方面和動力提升上也有特別的表現,發動機更安靜,動力更強勁,車子開起來太讓人滿意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多久換一次跟很多因素有關,包括你所使用的機油質量、所在地區的用車環境、車型的年齡等等都有關係。就像你每天吃的餐數,跟你所吃食品的熱量、當天的運動量等諸多因素有關。

一般來說,使用礦物機油需要在5000公里內更換一次,最長也不要超過5000公里。半合成機油可以將換油週期適當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延長至10000公里更換一次。根據不同的用車環境、駕駛習慣等因素可以做適當的延長或縮短。

1500公里可以換機油~沒有及時換機油~對車子有影響嗎?

12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踏板摩托車的日常保養主要就是換機油和清理空氣濾芯,其他方面基本不需要什麼保養,一般情況下每隔2000公里換一次機油就可以了,當然1500公里換一次完全沒問題,關鍵是要使用**機油,劣質或假冒的機油很傷車。

1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對發動機起著潤滑、冷卻、清洗、密封、防鏽等作用 提示您換機油,就證明機油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期限後,它的上述作用已經有所下降。潤滑、冷卻作用下降,繼續使用的話就會對發動機有損害。減少使用壽命,增加出問題的機率同時也就提高維修成本。

14樓:匿名使用者

1500公里就更換機油?你的車子也更換的太快了,建議沒有必要這麼快就更換啊,如果是新車首保的話,一般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1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不管是新車還是舊車1500公里都不用換機油

16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1500公里換機油太快了,建議你跑到5000公里左右的時候再換,這樣既不浪費,也對發動機有好處,如果是全合成的,建議你跑1萬到15000千公里左右再換

17樓:啊往事知多少

車子一年才開1500公里,兩年一換油肯定不行,會有汽車發動機拉缸的風險。車主一年開1500公里,說明用車頻率極低,然而機油的更換週期還是要按照正常的更換週期來進行。如果用的是礦物質機油,每半年或者5000公里一換。

如果是用的半合成機油,每9個月或者7500公里一換,全合成機油的話1年或者10000公里

汽車養護中心的換機油時間有沒有硬性規定?

18樓:摯愛

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用於去汙存清,因此及時清潔將有利於改善汽車機體內部的工作環境。

一、空氣濾清器

大多數汽車發動機使用一種質量小、成本低、更換方便、濾清效率高的紙質濾芯的乾式空氣濾清器,一般每行駛5000公里清潔一次。清潔時應取出濾芯輕輕拍打端面,用壓縮空氣由裡向外吹,以清除芯上的塵土,切勿用汽油或水洗刷。每行駛25000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

二、機油濾清器

大多數轎車發動機使用的是旋裝式機油濾清器,這種濾清器是不可拆洗的一次性濾清器,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也是5000公里。

三、汽油濾清器

多數發動機上裝的都是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紙質濾芯汽油濾清器,國外進口濾芯更換週期一般為1萬公里。濾清器有進出油口箭頭標記,更換時切勿裝反。

19樓:

車子是你的個人財產,如何保養你有決定權,別人只是提建議而已。你對4s店無所求,當然按你的認知程度來保養,一般也錯不了。如果你捨得用高檔的機油,當然可以每隔一萬公里保養一次啦。

20樓:悉煜亥痴靈

一般的汽車機油跟換時間我不記得了,沒怎麼注意!俺的翼神俺是在1000公里的時候換的機油。

21樓:羿掏烤蔚

換機油週期肯定是不會有硬性規定的,當然最好還是根據用什麼機油來換。你用個4s店的原廠機油都是礦物質半合成的,能跑5000公里就已經很不錯了。我自己保養換全合成的gt機油,跑12000公里沒問題,動力也比原廠機油好。

你要自己在外面保養,最好是選個沒假貨的品牌,像美嘉殼出了4s店假貨就很多,本來能跑7500公里的金美孚,要買到假的到時候你連5000公里都跑不到。

摩托車跑到300公里 忘記沒來得及更換機油,繼續跑到500公里換機油嗎?有影響嗎?

22樓:諏市疚毀

新摩托車跑了500公里才換機油一點問題都沒有,很多摩托車都是要求在300-500公里時更換第一次機油,還有一些車要求是1000公里才換第一次機油,而且更換機油的里程也不是百得那麼精確,早一點或晚一點都沒什麼關係,記得及時換就行了。

23樓:冫匚尢彡

回答:檢查一下機油顏色是否過黑及稀濃情況,正常的話不超過500公里換也行。反之,而是想辦法換了,新車磨合期是很講究換機油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的。

算數和神經有沒有關係,成績和智商有沒有關係

算數跟大腦有關係,大腦有關係就是跟神經也有關係。成績和智商有沒有關係 沒有必然聯絡,這要看智商有多低了,智商這東西的確存在,愛因斯坦說 天才是99 的汗水加1 的靈感造就的,這後面還有一句話 其中1 的靈感是最重要的,這說明智商和成績有關,但注意,這種說法只適用於理科生,對文科生影響不大。你的成績主...

多動症和智商有沒有關係,多動症和智商有沒有關係

動症兒童雖然愛動注意力渙散,但是沒有任何科學資料說明他會影響智力,多動症兒童的智力水平大都正常或接近正常,相反有些多動症的兒童還具有很高的天賦。你可以帶孩子到醫院,請醫生進行心裡 多動症跟智商無關啊 只是忍不住想動,你非要讓他坐著 還可能讓他變笨的 所以多動症多玩多學嘛 你好,多動症的患兒學習困難記...

手機耗電快與系統有沒有關係

導致手機耗電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網路訊號不好 掛載後臺的程式等等。若手機耗電嚴重建議您 1.清理後臺不用的程式,關閉不必要的自動執行的程式 2.藍芽 nfc 同步等不使用時及時關閉 3.螢幕亮度不宜太亮 4.升級手機系統至最新版本 5.若依舊耗電嚴重,請備份重要資料重置手機嘗試 以上方法均無效,請您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