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不好會出現什麼情況車能開嗎發動機會壞嗎

2022-01-30 04:27:22 字數 6497 閱讀 8334

1樓:李樹的戀愛

因機油缺失至機油壓力過低時,會造成發動機各摩擦表面潤滑不良,從而出現異常抖動,動力下降,嚴重情況下還可能會造成發動機燒瓦。發動機燒瓦即曲柄軸承與軸承座軸瓦應潤滑不良出現燒蝕,其具體表現為發動機出現異常抖動,直至熄火。熄火後發動機將無法啟動。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

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

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

全新技術可將天然氣製成水晶般純淨的全合成基礎油,在此基礎上新增獨有的動力清潔技術,從而創造出具有超強清潔保護效能的潤滑油。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市場上的機油因其基礎油不同可簡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兩種(植物油因產量稀少故不計)。

2樓:噶山豆根和

如果車上已經顯示換機油還可以繼續開行一段時間,一般再開個百公里也不會損壞發動機造成太大的影響。

但小車的提示更換機油。就說明車輛機油到了更換的里程如果不更換也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如果超出保養里程太多。會導致發動機提前磨損,會嚴重減少發動機本來的使用壽命的。

建議還是準時定期保養好一些。

3樓:伊衣慰

直接壞倒不會,但對發動機損害很大,後期保養工作大。不好的機油一般是更換頻率高,開個6000公里就必須換,然後噪音很大,發動機里布滿油泥,總之駕駛感非常差。基本上市面上的sn全合成機油品質都挺不錯的啊,只要不買到假貨一般是沒什麼問題的,比如德國gt機油一般是一年或者12000公里更換一次,嘉實多機油里程數相對少一些大概9000公里吧,美孚機油質量一般般但是假貨很多,所以購買時也需小心。

汽車沒有機油了有什麼表現 對發動機會造成什麼影響

4樓:途虎話養車

導致後果可能出現:

汽車在缺機油的情況下繼續行駛,對發動機的危害巨大。輕者造成發動機缸體拉傷、燒壞曲軸及軸瓦,重者則會使發動機報廢;

拉缸或爆缸,沒機油發動機零件會嚴重磨損,影響機車使用壽命和駕駛安全;

機油的主要作用是潤滑、密封、散熱、防鏽等四大功效,機油缺少的情況下,發動機在潤滑不足、密封不好、散熱不充分的情況下行駛,會過度磨損,甚至區域性嚴重磨損或損壞,嚴重的會導致發動機報廢。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影響,發動機曲軸會抱死的

6樓:我就呵呵你怎

拉缸或爆缸,沒機油發動機零件會嚴重磨損,影響機車使用壽命和駕駛安全。

機油是指專門用在內燃機中的潤滑油,除潤滑外,還有清潔、防鏽、冷卻等功能。現今使用的機油其基礎油是由烴類、聚-α-烯烴(pao)及聚內烯烴(pio)等成分所組成,均為只由碳及氫所組成的有機化合物。有些高階的機油中會包括20%以下的酯類。

發動機是機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7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下會有幾個症狀:

儀表盤的機油燈會亮。水溫偏高、氣門響。發動機的聲音中有敲打聲。

看到儀表盤的機油燈亮了要趕緊新增油

車沒有機油繼續開,一是潤滑的效果會變得很差,二是嚴重了因為沒有潤滑會導致發動機爆缸。機油越少後果越嚴重。當發動機再次啟動時,氣缸與活塞間會形成幹摩擦或半乾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啟動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啟動困難。

如果車上已經顯示換機油還可以開嗎會壞發動機嗎

8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顯示更換機油時最好儘快更換機油,因為有提醒了已經說明機油量不足了。

機油少了會導致拉缸;如果機油過少就會引起潤滑不良,引起機件磨損,甚至會引起運轉阻力增大。

機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

9樓:備胎說車

車子提醒換機油了,還能不能開?不同車不同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上已經顯示換機油還可以繼續開行一段時間,一般再開個百公里也不會損壞發動機造成太大的影響。

但小車的提示更換機油。就說明車輛機油到了更換的里程如果不更換也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如果超出保養里程太多。會導致發動機提前磨損,會嚴重減少發動機本來的使用壽命的。

建議還是準時定期保養好一些。

1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車上已經顯示換機油還可以繼續開,但是會損壞發動機。

小車的提示更換機油。就說明你的車輛機油到了更換的里程如果不更換也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如果超出保養里程太多。會導致發動機磨損。減速使用壽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行駛的,不過建議儘早更換。長期如此不更換,機油會變質,潤滑性下降,導致發動機異常磨損,減少使用壽命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追問

13樓:斜陽紫煙

當然可以開,機油不是一天就變得很差不能用,車上的相關檢測也是有誤差範圍的。只是顯示換機油就儘快去換就是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車的提示更換機油。就說明你的車輛機油到了更換的里程如果不更換也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如果超出保養里程太多。會導致發動機磨損。減速使用壽命的。

建議你還是準時定期保養好一些。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http:

//t.qq.com/cet46cet425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春子楠

最好別開,對發動機壎害很大

汽車顯示機油不足後繼續開會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

16樓:漢慧巧

建議每次等到提示油量低或是亮燈(燃油燈)時再去加油,到這個「點」時對車輛有一定影響「傷車」:

1、容易抖動熄火

通常情況下的油量指示是提醒車主:及時就近加油。油量到「警示」線時,就算燃油沒有任何問題,但會受道路的顛簸、轉彎等實際行駛當中而「晃動」,致使油泵不能及時「泵」油而造成車輛因供油不上「抖動、頓挫、熄火等……」多種可能。

故建議一般情況下在距離最低刻度(未亮燈)一格或是差不多接近時及時加油,這個「差不多」或是標準就只有車主對自己車輛平時的掌控了。

2、油箱底部雜質較多容易堵塞油路

由於燃油已經差不多「見底」,供油壓力的下降、「流量」大小的變化,不僅造成發動機工兌異常外,還有可能造成個別部件如噴嘴的工作異常、發熱量大而損壞的可能,特別如底部的「雜質」較多,除了平時及時更換燃油濾芯外,還應及時新增燃油。

3、駕駛不安全

由於上述原因造成的熄火現象,車輛「拋錨」事小,但對於突然熄火後的方向、制動等方面的掌控是及其危險的,所以,為了他人和自己關乎「人車安全」重要方面著想,不要等到燃油亮燈了或是亮燈好久了才去加油。

4、引起發動機工作負荷增加

對於是否等油表上的燈亮了再加油,專家認為,每輛車在黃燈亮的時候,還是有一定油量,一般這個時候就該去加油了,但最好還是在黃燈亮之前加油。

17樓:蒔熵果汁

機油是傳送機的重要 部分 有 潤滑 散熱 耐磨、、等等的功能 沒有機油 發動機沒有潤滑 燃燒會產生高溫 曲軸 連桿瓦 都 會抱死 不轉的

18樓:吉搶睦

燒機油嚴重的話最好換清潔效能較好的機油,這樣能有效防止積碳的產生。像用pao基礎油的gt機油,和主打清潔的殼牌,都是不錯的選擇。顯示機油不足後,最好立馬熄火,檢檢視看是否真的是機油不足,如果是,最好就別開了。

機油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潤滑發動機,減少各零件之間的摩擦力。繼續開的話可能會拉缸,甚至會燒壞發動機。

買的機油不好對車會造成什麼影響?

19樓:聚成都

汽車機油加的質量不好,可能會導致動力下降,耗油加大,損壞三元催化等後果。

在發動機曲軸箱中的潤滑油對曲軸產生潤滑作用,但在潤滑的同時也會對高速轉動的曲軸產生很大的阻力,因此對發動機來說就會有一個最佳的機油液麵高度,在這個高度,即可以保證曲軸充分潤滑又不至於對曲軸轉動產生太大阻力,這個高度應該就是油尺刻度的中線。

不利之處大體有如下三方面:

1、對高速旋轉的曲軸(包括連線曲軸的部分頂杆)產生很大阻力,從而使動力下降,在車輛行駛時也就增加油耗。

2、增加了曲軸和連桿轉動時濺入氣缸內壁的潤滑油量,也就是使進入燃燒室的潤滑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燒室內積碳增多,增加了活塞運動阻力,使發動機功率下降,同時也增加油耗。

3、由於機油進入燃燒室的量增多,使尾氣排放惡化,嚴重時可能會使三元催化器中毒而損壞。

汽車發動機缺機油了,有什麼後果呀?

20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的主要作用是潤滑、密封、散熱、防鏽等四大功效,機油缺少的情況下,發動機在潤滑不足、密封不好、散熱不充分的情況下行駛,會過度磨損,甚至區域性嚴重磨損或損壞,嚴重的會導致發動機報廢。

汽車保養

保養注意事項

清理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直接關係到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的進氣問題,廣本經銷店的經理告訴記者說,車輛只在城市中行駛,空氣濾清器還不會堵塞,但是汽車如果在灰塵較多的路面上行駛後,就需要特別關注一下空氣濾清器的清潔問題了。

如果空氣濾清器發生堵塞或積塵過多就會致使發動機進氣不暢,而且大量的灰塵進入汽缸,會加快汽缸積炭速度,使發動機點火不暢,動力不足,車輛的油耗就自然會升高。如果在正常的城市公路上行駛,空氣濾清器在汽車行駛5000公里時就應該進行檢查,如果濾清器上積塵過多,可以考慮用壓縮空氣從濾芯內部向外吹,將灰塵吹淨。但壓縮空氣的壓力也不能過高,以防濾紙被損壞。

他告訴記者,在清潔空氣濾清器時切不可用水或油,以防止油水浸染濾芯。

驅除節氣門油泥

節氣門處油泥產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是燃料燃燒的廢氣在節氣門處形成積炭;再就是沒有被空氣濾清器過濾的雜質在節氣門處殘留形成。油泥多了進氣會產生氣阻,從而導致油耗的增加。

他說,車一般在行駛1萬到2萬公里時就應該對節氣門進行清洗。在清洗節氣門時,首先要拆除進氣喉管,露出節氣門,拆掉電瓶負極,關閉點火開關,把節氣門翻板扳直,往節氣門內噴少量「化油器清洗劑」然後用滌綸抹布或者高紡「無紡布」小心擦洗,節氣門深處,手夠不著的地方可以用夾子夾住抹布小心擦洗,清洗乾淨後裝好進氣喉管和電瓶負極就可以點火了!

清洗噴油嘴積炭

因為燃燒室容易產生積炭,而積炭會導致啟動困難;噴油嘴積炭也會導致油道堵塞、汽油噴射變形、霧化差,燃油消耗自然也會增大。

對於燃燒室的清洗可以採用專用退炭劑,使燃燒室和噴油嘴上的積炭軟化並與零件表面脫離,然後將軟化的積炭除去。這種除炭方法效果好,比起以前直接擦拭相比有不損傷零件表面等優點,並且除炭的效率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冬季保養問題

冬季開始的時候,我相信有很多車主都遇到過這些情況,比如發動機不能啟動,換擋時發動機熄火等。那麼動機如何預防這些問題的出現呢?

發動機冷啟動困難,主要原因就是發動機溫度太低,所以我們只要讓發動機保溫,不讓刺骨的寒風直接吹進發動機艙內,就可以避免打不著車。所以,在冬季停車時要注意車頭的方向,最好讓車頭對著建築物,利用建築物來擋風,防止引擎被寒風吹襲而過冷。夜間停車時,可將車頭對著朝陽方向,令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能照到車頭上,幫助引擎升溫,這樣出車就容易多了。

平時也要定期的去指定服務站檢查、調整

三、換擋時發動機熄火。

換擋時發動機熄火,可能是由於當時的怠速太低了,或者是怠速的截止閥未擰緊,也有可能是是檔位過高憋死了,還有一種可能是油氣分離器被嚴重堵塞。平時的時候起步基本上應用一檔,檢查一下怠速截止閥看看是否擰緊,插頭是否插緊。同時,最好去指定的服務站清洗油氣分離器。

此外,還要定期清洗燃油系統燃油。在通過油路供給燃燒室燃燒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形成膠質和積碳,在油道、化油器、噴油嘴和燃燒室內沉積,干擾燃油流動,破壞正常空燃比,使燃油霧化不良,造成發動機喘抖、爆振、怠速不穩、加速不良等故障。使用bg208燃油系統強力高效清洗劑清洗燃油系統,控制積碳的生成,能夠始終使發動機保持最佳狀態。

選用適當質量等級的機油對於汽油發動機的養護也很重要。應根據進、排氣系統的工作原理需要和使用條件,選用sd-sf級汽油機機油。對於柴油發動機,則要根據機械負荷,選用cb-cd級柴油機機油。

無論汽油機或柴油機,選用標準都以不低於生產廠家規定的要求為準。

定期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濾芯也是日常養護發動機的重要工序。任何質量等級的機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達到一定行駛里程之後,機件磨損,會給發動機帶來故障,使之效能下降。

為了避免故障發生,應結合行駛里程,定期更換機油,並使油量適中(一般以略低於機油標尺上限為好)。機油從濾清器的細孔通過時,機油中的固體顆粒和粘稠物會積存在濾清器中。如濾清器堵塞,機油不能通過濾芯時,會脹破濾芯或開啟安全閥,從旁通閥通過,仍把髒物帶回潤滑部位,加劇發動機磨損。

因此應定期清洗或更換機油濾清器濾芯。

汽車在什麼情況下會出現漏機油的現象

汽車上常見的漏油現象及原因 發動機油底殼漏油 油底殼螺絲所需扭矩未達到,即沒有擰緊 常見於新車開去保養後,出現發動機漏油。發動機油底殼密封墊老化,導致密封不嚴。相關部件如發動機油底殼體破裂或變形,多由異常磨損 汽車託底或者交通事故造成。氣門室蓋漏油 氣門室蓋墊老化,造成密封不良。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

cpu溫度太高會出現什麼情況會不會出現藍屏

前兩天我遭遇了15年電腦應用的里程碑 我的cpu溫度過高,和大家談談經驗。前兩天發現電腦莫名奇妙的宕機 自動關機 或重啟,而不是藍屏,我認為一般藍屏是系統有問題,bios有問題,或者主機板上某個硬體的問題。但是,自動關機,基本上就是u的溫度過高了。開始的解決方法 很簡單,把電腦搬到涼快的地方,找了資...

怎樣檢測電腦硬碟壞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檢測方法及情況 1 引匯出錯,不能正常啟動的。這種情況未必是 壞 通常清除mbr,再重新分割槽就有70 好。如若不行,應歸入第三類。2 可正常分割槽,可格式化,但掃描發現有 b 標記的,也就是通常所說的 出壞道 這裡可不分 物理壞道 或 邏輯壞道 b 數量少的話 少於100個 基本上有80 可以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