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板電池沒電會出現什麼情況,電腦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有什麼用?它沒電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2021-06-25 08:39:10 字數 5026 閱讀 1725

1樓:神話夢碎

主機板的電池沒電了 不會對計算機其他其他方面的影響 就是bios資訊預設到出廠設定了 也就是每次開機進入系統後 時間都是歸零的 就是出場時設定的日期

其次 或許開機的時候需要按f1

一般鈕釦電池使用時間是3-5年

你的電腦如果出現了 每次開機時間都亂的話 就需要換電池了 去修手錶的地方買一個2302型鈕釦電池換上即可

2樓:中哲騎芳

主機板電池沒有電的現象:1bios恢復出廠設定,系統時間每次開機都是主機板生產時間,個人所有設定在主機斷電後不能儲存全部恢復為預設設定。2

可能開機不啟動,提示按f1,沒有找到軟碟機,不能找到系統盤。不同主機板,不同bios,表現不一樣。

3樓:段幹曦之犁長

不能儲存bios資訊的更改,比如說時間、引導設定、超頻設定,開機要f1。

主機板電池的作用是電腦關機時記憶bios的設定。建議您安裝一枚鈕釦電池,幾塊錢的東西能讓您用起來更方便快速。

4樓:輝宛薊賦

總結以上觀點為:開機不能自檢進入,需要按f1確認進入,coms時間開機後被重置,要重新設定,coms設定不能被保留。呵呵,實際上根據我個人經驗,你該買電池了!

電腦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有什麼用?它沒電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5樓:

1.您說的是cmos電池,cmos全稱互補金氧半導體。它是指製造大規模積體電路晶片用的一種技術或用這種技術製造出來的晶片,是電腦主機板上的一塊可讀寫的ram晶片。

因為可讀寫的特性,所以在電腦主機板上用來儲存主機板資訊的bios設定。

2.在計算機領域,cmos常指儲存計算機基本啟動資訊(如日期、時間、啟動設定等)的晶片。有時人們會把cmos和bios混稱,其實cmos是主機板上的一塊可讀寫的並行或序列flash晶片,是用來儲存bios的硬體配置和使用者對某些引數的設定。

3.取下鈕釦電池或是沒電,此時cmos將因斷電而失去內部儲存的一切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

cmos製造工藝也被應用於製作數碼影像器材的感光元件,尤其是片幅規格較大的單反數碼相機。

cmos同時可指互補式金氧半元件及製程。因此時至今日,雖然因為工藝原因,都叫做cmos,但是cmos在三個應用領域,呈現出迥然不同的外觀特徵:

1.用於計算機資訊儲存,cmos作為可擦寫晶片使用,在這個領域,使用者通常不會關心cmos的硬體問題,而只關心寫在cmos上的資訊,也就是bios的設定問題,其中提到最多的就是系統故障時拿掉主機板上的電池,進行cmos放電操作,從而還原bios設定。

2.在數字影像領域,cmos作為一種低成本的感光元件技術被發展出來,市面上常見的數碼產品,其感光元件主要就是ccd或者cmos,尤其是低端攝像頭產品,而通常高階攝像頭都是ccd感光元件。

3.在更加專業的積體電路設計與製造領域。

6樓:雪兒**編輯

電腦主機板上的這顆鈕釦電池是cmos電池,作用是為主機板的coms晶片的後備供電電池,主要用來儲存當前系統的硬體配置和操作人員對某些引數的設定,從而確保電腦無論是處於關機狀態,還是遇到系統掉電情況,bios資訊都不會丟失。

coms電池如果沒電了,就會影響到主機板bios資料的儲存,丟失bios設定的內容,電腦啟動時就沒有那些底層驅動程式,因此會影響到啟動的順利進行。

大部分主機板都設計了報警功能,如果電壓低到失效的話,每次啟動的時候都會出現“coms資訊丟失”的提示,要求重新設定。當然,bios資訊丟失並不是指bios內容被清除,而是一些人為設定的選項沒有被儲存,例如時間、日期等會恢復到出廠時的bios預設值。

7樓:love生活

一、為主機板bios供電。

二、鈕釦電池沒電了會出現的情況:

1、少數電腦會出現徹底無法啟動電腦的狀況 。

長時間沒有開機使用過電腦後,鈕釦電池沒電,再次開機電腦沒有任何反應。

2、無法儲存bios設定,自動恢復成出廠狀態,每次啟動電腦都出現 press f1 to continue, del to enter setup類似以語句。

3、電池電力不足,部分電腦會出現網絡卡成為**網絡卡 ,出現無法上網,或者再網路上的芳鄰屬性中看不到本地連線。

擴充套件資料

一、鈕釦電池用於記錄計算機系統的時間,維持系統時鐘的準確性。電量不夠時,時間會回到出廠日期。

二、鈕釦電池在使用過程中是可以充電的。

如果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電腦兩天不開機,開機後系統時間不是準確的時間,會回到主機板生產的時間,電量不足了,系統時間會變慢。

三、使用鈕釦電池注意事項:

1、鈕釦電池取出、安裝時一定要輕壓,以免損壞主機板或電池插槽。

2、有些電腦因為主機板設定控制,在系統中是無法改變日期時間的,要在bois中修改。

3、如果電腦開機後不能引導,考慮鈕釦電池沒有安裝好,重複3-4步驟,或者輕壓鈕釦電池,直至鈕釦電池裝好。

8樓:

主機板鈕釦電池是在主機板不通電的情況下為主機板bios供電的,主機板bios是記錄系統硬體基本載入資訊和系統時間的。

主機板鈕釦電池沒有電,系統時間就會恢復到出廠的預設設定時間。

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供電不足,一般會出現以下情況:

1、系統的日期時間會自動改變,並出現無法更改的情況。(這種情況,有一種可能是病毒引起的)。

2、開機後,要求按f2鍵,才能進入系統。

3、按開機按鈕,電腦無任何反應,但機箱上面的電源燈顯示主機板通電了。

4、bois中的設定,自動恢復成出廠狀態。

跟換主機板鈕釦電池注意事項:

1、鈕釦電池取出、安裝時一定要輕壓,以免損壞主機板或電池插槽。

2、鈕釦電池可到電腦城或大型超市中購買。

3、有些電腦因為主機板設定控制,在系統中是無法改變日期時間的,要在bois中修改。

4、如果電腦開機後不能引導,考慮鈕釦電池沒有安裝好,重複3-4步驟,或者輕壓鈕釦電池,直至鈕釦電池裝好。

9樓:

其實電腦主機板上的這顆鈕釦電池的作用就是為了保證主機板執行時的內部供電,起主要是為了儲存主機板內部時鐘執行以及主機板cmos設定,每臺電腦在主機板南橋區域都會有一個rtc振盪電路,rtc振盪電路最大的特點就是需要主機板在沒有任何外界電源的情況下能據需工作,為下一次開機以及為內部時鐘事先做好準備,而這個鈕釦電池正好是為這小部分電路供電,因此能滿足其正常工作。

然而當鈕釦電池沒有電或者主機板沒有鈕釦電池的情況下,會出現以下幾種現象:

電腦每次開機,顯示時間都會恢復到初始時間,也就是說,時間不能正常同步,時間不準的問題,每次重啟電腦,起電腦時間都恢復到了出廠設定的時間。

電腦bios設定不生效,當鈕釦電池電量不充足時,以往在主機板bios設定的所有專案都會失效,恢復到出廠的預設設定,比如開機啟動的優先順序和主機板開機密碼都沒有了。

還有一種特殊的情況就是電腦主機板電子沒電後,電腦不能正常啟動開機,無顯示畫面,當然也有部分電腦沒有主機板電子也可以正常開機,不過經常無主機板電子進行開機使用,容易損壞主機板南橋晶片,導致主機板損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cmos電池!

bios資料丟失,曾經的設定復原成出廠設定,日期時間全部都不準確了!

bios是英文"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的縮略語,直譯過來後中文名稱就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它的全稱應該是rom-bios,意思是隻讀儲存器基本輸入輸出系統。其實,它是一組固化到計算機內主機板上一個rom晶片上的程式,它儲存著計算機最重要的基本輸入輸出的程式、系統設定資訊、開機上電自檢程式和系統啟動自舉程式。

有人認為既然bios是"程式",那它就應該是屬於軟體,感覺就像自己常用的word或excel。但也很多人不這麼認為,因為它與一般的軟體還是有一些區別,而且它與硬體的聯絡也是相當地緊密。形象地說,bios應該是連線軟體程式與硬體裝置的一座"橋樑",負責解決硬體的即時要求。

一塊主機板效能優越與否,很大程度上就取決於bios程式的管理功能是否合理、先進。主機板上的bios晶片或許是主機板上唯一貼有標籤的晶片,一般它是一塊32針的雙列直插式的積體電路,上面印有"bios"字樣。586以前的bios多為可重寫eprom晶片,上面的標籤起著保護bios內容的作用(紫外線照射會使eprom內容丟失),不能隨便撕下。

586以後的rom bios多采用eeprom(電可擦寫只讀rom),通過跳線開關和系統配帶的驅動程式盤,可以對eeprom進行重寫,方便地實現bios升級。常見的bios晶片有award、ami、phoenix、mr等,在晶片上都能見到廠商的標記。

bios的主要作用有三點

1.自檢及初始化:開機後bios最先被啟動,然後它會對電腦的硬體裝置進行完全徹底的檢驗和測試。

如果發現問題,分兩種情況處理:嚴重故障停機,不給出任何提示或訊號;非嚴重故障則給出螢幕提示或聲音報警訊號,等待使用者處理。如果未發現問題,則將硬體設定為備用狀態,然後啟動作業系統,把對電腦的控制權交給使用者。

2.程式服務:bios直接與計算機的i/o(input/output,即輸入/輸出)裝置打交道,通過特定的資料埠發出命令,傳送或接收各種外部裝置的資料,實現軟體程式對硬體的直接操作。

3.設定中斷:開機時,bios會告訴cpu各硬體裝置的中斷號,當使用者發出使用某個裝置的指令後,cpu就根據中斷號使用相應的硬體完成工作,再根據中斷號跳回原來的工作。

bios對整機效能的影響

從上面的描述可以看出:bios可以算是計算機啟動和操作的基石,一塊主機板或者說一臺計算機效能優越與否,從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板上的bios管理功能是否先進。大家在使用windows 95/98中常會碰到很多奇怪的問題,諸如安裝一半宕機或使用中經常宕機;windows 95/98只能工作在安全模式;音效卡解壓卡顯示卡發生衝突;cd-rom掛不上;不能正常執行一些在dos、windows 3.

x下執行得很好的程式等等。事實上這些問題在很大程度上與bios設定密切相關。換句話說,你的bios根本無法識別某些新硬體或對現行作業系統的支援不夠完善。

在這種情況下,就只有重新設定bios或者對bios進行升級才能解決問題。另外,如果你想提高啟動速度,也需要對bios進行一些調整才能達到目的,比如調整硬體啟動順序、減少啟動時的檢測專案等等。

把bios電池取下來,bios裡面的一些設定會自動設定為初始,時間開機顯示為”0”.但是機器還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怎樣檢測電腦硬碟壞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檢測方法及情況 1 引匯出錯,不能正常啟動的。這種情況未必是 壞 通常清除mbr,再重新分割槽就有70 好。如若不行,應歸入第三類。2 可正常分割槽,可格式化,但掃描發現有 b 標記的,也就是通常所說的 出壞道 這裡可不分 物理壞道 或 邏輯壞道 b 數量少的話 少於100個 基本上有80 可以修復...

cpu溫度太高會出現什麼情況會不會出現藍屏

前兩天我遭遇了15年電腦應用的里程碑 我的cpu溫度過高,和大家談談經驗。前兩天發現電腦莫名奇妙的宕機 自動關機 或重啟,而不是藍屏,我認為一般藍屏是系統有問題,bios有問題,或者主機板上某個硬體的問題。但是,自動關機,基本上就是u的溫度過高了。開始的解決方法 很簡單,把電腦搬到涼快的地方,找了資...

風水例項之虎強龍弱會出現什麼情況

虎強龍弱家裡易女人當家做主,女主人性格好強 虎強龍弱 有形煞 左青龍,右白虎。寧叫青龍高千丈,不讓白虎高一 頭。本宅的右白虎位,有一座比左青龍高大得多之建築物,謂犯了虎凌龍煞。影響 主多口舌是非 小人猖狂 解決方法 宅的 青龍 方放一條龍便能夠起到除小人免是非的作用 如果家宅的白虎方位煞氣太重,亦適...